一碗讓人吃過之後回味無窮的米線,好呷!


今天我要來報一間美食且平價的餐廳給各位~~

話說米滷蛋不在家的某一天 (她又到阿嬤家去度假了),我和米滷蛋拔到市區街上去覓食我們的晚餐

這天我們開著車在街上晃呀晃的,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當我們把車子開到桃園市區的民族路上時,突然看到了一間「七彩雲南」

就這店名來講,應該很容易聯想得到它是一間吃雲南料理的店

於是米滷蛋拔就說:要不然吃這個好了!

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我們第一次踏進了這家店


其實這間「七彩雲南」在大桃園地區是一間很有名的雲泰美食料理店

在桃園總共有四間分店,每一家店的生意都超好的

我們這次去的是位在桃園民族路上的分店,店面並不大,所以就連平常日去吃時也都常常客滿

假日更是不用說了,我們這天去的時候店裡頭的座位已經全滿了

我們還在門口等了約二十分鐘左右才等到有位子


每一家分店幾乎都像這樣是場場客滿.............


在等位的同時,服務人員先拿了菜單給我們看
這樣可以節省待會兒點餐時的時間


吃雲南菜,米滷蛋拔一定必點的就是"過橋米線"
他說他以前在大陸工作時,有一回去雲南招工五天,那五天每天都吃"過橋米線" (每天吃是吃不膩嗎?)
不是因為沒東西好吃,而是他一吃之後就愛上了


一有座位可以入座之後,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壺熱茶來,這個茶不是一般的茶葉
而是叫香蘭茶,喝起來有股淡淡的香氣


因為我們在門口等位的同時就已經先和服務人員點好餐了
所以入座之後,其實沒多久我們點的餐就送來了
這位最近很想紅的阿伯我就讓你上上版面吧!本來想給你打上馬賽克的~
 
(可別問我說.....他速隨唷?這位阿伯會生氣的)


餐來了!
這是米滷蛋拔必點的「過橋米線」,一大碗才100大洋,不貴!


送上桌時是把米線和料分開,然後服務人員會再把米線和料通通倒入那個滾燙的砂鍋裡


這"過橋米線"我覺得它的湯頭最讚!
之後我們有再來吃過幾次,我每次都是點這個給米滷蛋吃,她也很愛吃這個


椒麻雞
這可以說是必點佳餚,我第一次來吃時就愛上了
之後每次來都一定要點的,肉很嫩而且很下飯,一份是160大洋


月亮蝦餅
這裡的月亮蝦餅好像是用蝦泥,因為我吃不到裡頭有蝦肉
是還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有點小油,但是我家米滷蛋超愛吃這道菜
這樣一盤總共八片,200大洋


緬寧香酥肉
香酥肉就是炸的豬肉,裡頭完全沒有骨頭,連小孩都可以吃
一旁配的醬汁和椒麻雞的醬汁是一樣的
這個炸得酥酥脆脆的香酥肉我很喜歡 ,這樣一盤也才120大洋


餐桌上總是要有一道青菜才對味,而青菜類的部分,米滷蛋拔點了蝦醬四季豆
本來我很不看好這道菜的,因為我不愛四季豆
但是這道蝦醬四季豆料理得恰到好處,四季豆嫩而多汁,完全不會乾柴
這樣一大盤的四季豆也只要100大洋就吃得到了


本來只想點以上這幾道菜就好了
但是想到上次去清境時,在民宿吃到的晚餐有一道是"豌豆粉"
覺得這個豌豆粉還蠻好吃的,所以又忍不住加點了這道
不過我點的是小菜盤,小小一份只要40大洋剛剛好


這天一共點了五菜一湯 (湯指的是過橋米線)

每一道我們都覺得不錯,另外還有一道店內人氣指數也是很高的菜是檸檬魚

不過這道菜的評價很兩極,喜歡吃魚的人很愛這道菜,像咱們家米滷蛋拔就覺得很讚

但是我個人對於這道檸檬魚就不是這麼愛,因為整個檸檬味非常的重

還沒吃就已經整個檸檬味撲鼻而來

我們兩個人最後把桌上的菜一掃而空,吃得超飽的,飽到肚皮都快撐破了


這家「七彩雲南」自從我和米滷蛋拔來吃過一次之後,從此愛上~

因為料理方面很深得我心,就連咱們家那個挑嘴的米滷蛋拔都說"好吃",回訪率是100%

不過聽我老姐說,桃園店的椒麻雞她覺得比其他分店的好吃 (我是不知道啦!因為其他分店我沒吃過)

建議如果晚上去用餐的話可以七點後再去,人會比較少~

這家店自從被我發現到之後,偷偷說...........我短短的一個半月內已經去光顧五次了

住在大桃園地區的捧友們,推薦給您們一家好吃的美食唷!

那個............愛吃美食的茹拔!快殺來桃園吧~哈哈





飲與民族熱炒

龍岡店
電話:03-4508907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龍南路46號

金陵店
電話:03-2842091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金陵路二段123-1號

龍潭店
電話:03-4709338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596號

桃園店
電話:
03-3363928
地址:桃園市民族路129號 (近文昌公園)

營業時間:週一 ~ 週11:00 ─14:00、17:00 ─21:00
網址:
http://www.amay.com.tw/7yunnan/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