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1 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春節假期結束了,各位今年有沒有去哪兒玩呀?

我們家呀~今年哪兒都沒去,一直待在桃園,因為去到哪兒都在塞車、人擠人

我最討厭把時間浪費在車陣中了,所以乾脆哪兒都不去

反正要玩以後有的是時間,沒必要擠在這一時啦!

也就因為今年過年哪兒都沒去,所以過年期間我們唯一去最多的地方就是.........公園!

雖然說也沒跑哪兒,但總是要出去走走吧!要不然過年一整個禮拜都待在家也挺無聊的

所以過年期間那一整個禮拜,米滷蛋幾乎都到公園溜滑梯,我們帶她至少玩了四、五座公園呢

其實問她想去哪裡玩?她的回答也都是.........去公園溜滑梯,噗!



而說到"旅遊",我這才想到~~對吼!我去年十月的三天兩夜花蓮遊記才寫了第一天而已

後面兩天的行程都還沒寫耶

本來想說算了不寫了,但是又想要介紹一下第二天的行程給大家看

因為第二天我們去摸蜆仔和住了理想大地

這第二天的行程也是非常好玩,所以想想......還是決定要寫啦!


第二天我們在七星潭渡假飯店退房後,就直接前往立川漁場

抵達立川漁場時剛好是透中島的時間,但是因為早餐才剛吃過,所以還不餓

而位在立川漁場附近的理想大地(也就是我們第二天要住宿的地方)又必須下午三點才能辦理check in

所以這個時間就只好先來摸蜆仔囉!


立川漁場。這個地方我上次看熊麻介紹時就很心動了

因為來這裡除了可以吃蜆仔大餐外,還可以體驗摸蜆仔的樂趣

去年過年我們一家三口來過一次,但是那次來立川時在下雨,結果一顆蜆仔也沒摸到

這次十月來,天氣可是好得不得了呀~所以我當然說怎樣都要下水去摸一把囉!

立川漁場的環境我就不特別再這裡介紹了,因為我一心只想著要去摸蜆仔

所以也沒特別地把周圍的環境給拍下來,只大概的拍了幾張而已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看看那天空有多藍呀!讚啦 (不過這天真的非常熱~)


我們先到櫃台買單之後,櫃台人員拿了一個小盒子給我們,盒子是要讓我們裝蜆仔的
接著,我便帶著米滷蛋直接往池中央走去
愛玩水的米滷蛋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下水了


想到米滷蛋下水摸蜆仔褲子肯定會濕,所以我後來乾脆把她的外褲脫掉
只讓她穿條內褲就下水玩


一開始米滷蛋還很認真的堅持要自己拿盒子,不過第一次摸蜆仔的她還不太會摸
所以盒子裡的蜆仔幾乎都是我摸的,她就純粹只是想要下去玩水而已


後來我為了能專心摸蜆仔,於是就請米滷蛋拔把米滷蛋帶去一旁比較淺且乾淨的水池玩


這個水池的水淺到只到米滷蛋的腳踝而已,所以讓她在這個池子玩我也比較放心
後來在這個池子所拍的照片,都是米滷蛋拔用他的手機所拍的 (因為偶本倫在忙著摸蜆仔啦)


不過愛玩的米滷蛋哪可能只甘願乖乖的在那個淺池子玩玩水就好
她後來又跑到蜆仔池來找我,而且說要幫我摸蜆仔


米滷蛋:咦?蜆仔勒?我怎麼都摸沒有= ="


不甘心摸沒有的米滷蛋,一直在池子裡撈呀撈的
不是摸到一堆沙、要嘛就是撿到只有殼且不完整的死蜆仔


後來我教了她一些小技巧之後,她開始開竅了!
也摸到了幾顆完整的蜆仔囉~
而且米滷蛋是越摸越有勁、越摸越上手,幫我撿了數十來顆的蜆仔呢!


到最後我們那一小盒裝蜆仔的盒子,幾乎有一半的蜆仔都是米滷蛋撿來的
這小妞果然有摸蜆仔的天份呀!


裝滿小盒子的重量剛好就是一斤的蜆仔,我們不僅裝到滿之外,還裝到爆
這都要功歸於米滷蛋的好功力


這些摸來的蜆仔可以選擇帶回家或是在現場直接料理
我們當然是不可能把這些蜆仔直接帶回去桃園呀!(帶回去可能都臭掉了吧)
所以我們後來選擇直接現場料理來吃
但是直接料理就不可能是料理我們現摸的蜆仔啦~因為...........蜆仔還要經過吐沙


所以後來我想了想,其實就算我們當時摸到的蜆仔滿到爆也是沒用,根本也沒占到什麼便宜

因為就算是帶回去,漁場有規定也是只能帶一斤走

當場料理的話更不是自己摸的那一盒蜆仔 (要等吐沙呀),反倒是我們還成了免費的工人幫漁場摸蜆仔呢!

他們省去了下去摸蜆仔來料理的時間,哈哈

不過這也都只是一種樂趣啦!好玩就好



撿完蜆仔之後,米滷蛋說她還想要玩水不肯起來,我只好讓她繼續在淺池子裡頭繼續玩
不過我當時可是很擔心她玩水玩太久,濕疹的毛病又犯了


這時來了一位小姐姐,米滷蛋看到之後就走過去想要和小姐姐一起玩那個小噴泉




沒想到那位小姐姐才玩了一下之後就走掉了
接著馬上來了一位小弟弟




本來兩個人同玩一座小噴泉倒也都相安無事


但是也不知怎麼的~那個小弟弟突然抓著米滷蛋的手,好像是不想讓米滷蛋玩水
此時在一旁那個小弟弟的媽媽也立刻有制止了小弟弟
不過米滷蛋馬上出現一付很無辜的表情,而且還看了我一眼,呵呵


後來那個小弟弟玩一玩也就走掉了


被偷抓了一把的米滷蛋後來就不玩那個小噴泉了,獨自一人的走到一旁去泡腳


結果一看到我在拍她,馬上就故意擺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不好好拍
真的是很假鬼假怪的丫頭














米滷蛋玩水玩過癮之後,我們就到漁場的餐廳去吃午餐
來立川漁場除了摸蜆仔之外,當然也別忘了吃吃看他們的蜆仔料理唷~


因為早餐在七星潭渡假飯店吃太飽了,所以我們在立川漁場只簡單的點了幾道菜


炒蜆仔是一定要的啦!而且這一盤蜆仔還超大盤的呢!一盤150大洋 (可用摸蜆仔的費用來抵)


蜊仔丸湯。這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不過我只點了小份的,一碗30粉便宜
但是我個人吃起來覺得沒粉特別呀!阿...........就丸子啊!


我們一家子對那盤炒蜆仔比較青睞,本身就愛吃蛤仔的米滷蛋自己一個人就吃了一大堆


米滷蛋:嗯~好呷!


嘖嘖嘖~吃到得意忘形


吃完了蜆仔料理餐之後,我們帶著米滷蛋去餵魚
我現在出門都會在隨身包包裡頭放一包魚飼料,不僅方便而且省錢
外頭的飼料機投一次就要十元,倒沒幾次就沒了
去賣場買一大包回來分裝成小袋裝,可以餵好幾次呢!


ㄜ..........小妞,妳可別把魚飼料給吃啦


那個..........戴面具先生,你已經夠紅了,所以暫時先休息一下


我說米小姐,妳還真豪邁呀!直接把整包飼料給倒下去= ="


餵完魚之後,本來想要離開立川漁場了

但是時間卻過得好慢喔!還不到下午三點鐘,我們也沒辦法去理想大地辦check in

於是我們又在蜆之館裡頭閒晃

晃呀晃的,突然間就瞄到了一台冰淇淋機,如果說只是單純的冰淇淋那還不稀奇

重點是...........這台冰淇淋機賣的是"蜆仔霜淇淋"


蜆仔霜淇淋?這倒是引起了我和米滷蛋拔的好奇心
於是我們好奇的買了一杯來品嚐,不過品嚐了之後覺得..........跟一般的霜淇淋也沒什麼不一樣啊
我吃不出有蜆仔的味道耶!


倒是米滷蛋很愛吃冰淇淋,所以後來這杯冰淇淋就通通送給米滷蛋吃了
反正天氣熱,吃吃冰消消暑囉~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就只安排了去立川漁場摸蜆仔,之後就直接到理想大地去住宿

不過本來上午的好天氣,到了下午就開始變天了

天空突然飄起了毛毛雨,不會吧~來花蓮又碰到下雨囉?

還好我們已經摸完蜆仔了,所以就算下雨也不會覺得遺憾啦!

第二天要入住的理想大地也是很讚,不過相對的房價也是不哩呀貴松松,實在很不親民

但是因為一直沒住過,很嚮往此生能有機會來住上一晚

所以這次來花蓮第二天的住宿,我才會狠狠的給它花下去

下一篇就來介紹花蓮的渡假聖地~理想大地渡假村

住過之後真的會讓您捨不得離開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