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好一個悠閒的度假聖地呀~


在介紹我們第二天要入住的飯店 ─ 理想大地之前,先讓我來說一則題外話..............

話說,我在訂理想大地這間飯店時,是委託網路旅行社幫忙代訂的

當然啦~理想大地有很多種房型可選,而且也有很多種配套住宿專案

不過,因為我事先瀏覽過他們飯店的網頁,房價這方面,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很便宜啦

所以即使飯店有推出多種配套優惠專案,雖然很讓人心動

但是考慮到價錢方面時,我還是都一一捨棄了 (等我樂透中頭獎了,我就給它住總統套房)

最後我選擇的是最一般的住宿專案,也就是入住一晚雙人套房+兩客早餐

另外住房還有多送我們兩客下午茶

雖然說是最一般的,但是以平日價來講,這樣住一晚就要$4800大洋啊!(定價一晚要8000呀!)

心雖然在淌血,不過因為自己一直夢寐以求能在理想大地裡頭住上一晚

所以最後還是願意花這個錢啦!

就在我請旅行社代訂好房之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因為先前我曾經在雙魚麻的blog中看到她的某一篇文章

她說她去花蓮玩,住的是遠雄悅來飯店

因為入住時有事先告知他們是結婚周年紀念

沒想到貼心的飯店竟然在他們當天入住的房間裡頭為他們準備了一大束的玫瑰花束

而且驚訝的還不止這些,飯店還在他們的床舖上用玫瑰花瓣排出了一個大愛心

另外還準備了一串愛心汽球

光閱讀到這裡時,我心裡頭就忍不住的讚美~哇!好貼心的服務喔!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就在想..........ㄟˊ,入住理想大地那一天剛好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不妨也來問問看理想大地是否也有為房客做這方面的貼心安排

不要說要什麼玫瑰花束或是汽球啦!就算只是送我一顆巧克力,我都會給他們一個"讚"啦!



後來我打了通電話給理想大地,除了要與飯店確認旅行社代訂的房間是否有訂房成功外

我特地還告知了一下當時接電話的客服小姐,我說那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想在紀念日這天到貴飯店住房度假,不曉得貴飯店會給我們什麼樣的安排嗎?

當時客服小姐只說了:我會在備註上註明你們是結婚紀念日,不過安排上還是要看客房部怎麼做安排

我聽完之後也只能"喔!"的一聲,然後就掛上電話了

到了當天,就在我辦理完check in手續之後,滿懷著期待的心準備迎接飯店給我們的驚喜時

我進到了房間之後,很失望地........我並沒有看到理想大地為房客做這方面的任何貼心動作

雖然說飯店並沒有"一定"或是"必須"為住房的客人做這方面的安排

不過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來說,我覺得遠雄悅來飯店的貼心度就比理想大地要來得好了

也許因為飯店的一個小小動作,就有可能讓消費者日後願意再花錢入住他們的飯店呀!不是嗎?



雖然有點小小的失望啦,但是仍然不減我們在理想大地入住這天的玩心

當天摸完蜆仔之後,我們就直接到位在立川漁場附近不算遠的理想大地辦理check in

↓這是放在辦理入住大廳門口的迎賓娃娃


因為理想大地佔地非常的大,所以我們辦理好入住手續之後

他們還會派專人開車直接載我們到我們住的房間去

當天在櫃台辦理check in時,因為我原本訂的是一大床的雙人房

不過櫃台的小姐看到我們有帶個小孩,所以給了我們一間二中床的雙人房

讓我們可以睡得舒適一點不用太擠,這點我就覺得倒還蠻貼心的

和我們前一天晚上入住七星潭渡假飯店時,很幸運地遇到一樣的好待遇


夏季入住他們飯店,每間房都會贈送一份小甜點,這個小甜點呢~就是西班牙蜂巢糕
之前看到熊麻介紹這個蜂巢糕,把它說得跟神一樣,好吃到爆
這次入住終於讓我得到它了


贈送的蜂巢糕是四顆裝的mini版,本來對甜食一向就不是很感興趣的我
因為熊麻的介紹,使得我也對這傳說中好吃到爆的蜂巢糕躍躍欲試
米滷蛋在房間內一看到這蜂巢糕,馬上就問我:這是什麼啊?
結果我拿了一顆給她吃之後,她竟然也獨自嗑掉了一顆
後來我自己拿了一顆來試,哇!這蜂巢糕還真的給它太好吃了!完全甜而不膩
當下那四顆蜂巢糕我自己就嗑掉了兩顆,完全不想孝敬給米滷蛋 (米滷蛋只吃一顆、另一顆給把拔)


吃完蜂巢糕,趕緊趁房間內還沒被米滷蛋完全破壞之際,拿起我的相機趕快先拍照存證


首先浴室內的空間我就覺得非常的寬敞,而且是乾濕分離


另外飯店給我們的房間是擺了兩張休閒桌椅,聽說有的房間裡頭是一張沙發呢!


房間裡頭的空間不算小,整個空間感看起來走復古風,就連傢俱都很古早味呀!


古早的櫃子配上液晶電視..........感覺很不搭耶! (阿不然勒?.......你想擺台黑白電視嗎?= =!)


房內的梳妝台兼書桌


房間外頭還有個小陽台,不過我們這次住到的是一樓,而且後陽台看出去剛好是步道
如果這房間要是被分配到二樓的話,看出去的視野就是河道,一定更美


我拍完了整個房間內的格局之後,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想一想才發現............阿~~這不就跟熊麻他們一家住的房型一樣嗎?

理想大地這裡的房間大部分都是一棟有四間房,樓上樓下各兩間,不過也有一棟三層樓的
這棟就是我們這次入住到的棟別


其實從我們辦好入住手續至進到房間我拍完照,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當時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還答應米滷蛋說要帶她去遊戲室玩
而且因為我們還有贈送兩份下午茶餐,所以越接近傍晚時分我就越覺得時間不夠用
此時咱們家米滷蛋拔還給我說他想要小瞇一下,叫我自己帶米滷蛋去遊戲室玩
阿賀!~每次出來玩就把小孩丟給我,然後自己在房間內呼呼大睡,嘎崊祖媽ㄟ記勒~

因為我們住的那棟房其實離大廳並不遠,所以我們使用到免費的叫車服務次數並不多
大部分都是直接用"ㄅㄡˇ輪"的,不過如果您的房離您想要去的點有一段距離的話
我建議還是擅用他們的免費接送服務啦!反正坐車又不用錢,幹嘛要自己走到兩腿鐵腿勒!是吧?

在前往大廳二樓的遊戲室時,我沿途又隨手拍了幾張理想大地裡頭的景緻


此時的天氣其實並不好,還下著細雨呢!我可是直接在雨中取景呀


途中還經過了我們第二天要用早餐的地方~里拉餐廳




位在大廳正後方的戶外兒童戲水區


說到這兒童戲水區,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沒讓米滷蛋去玩到
其實我行李中有幫米滷蛋準備泳衣的,因為我知道她一定很想要玩水
但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帶泳衣來,所以米滷蛋後來對於只能望著這池戲水池卻不能下水感到很失望
我自己並不是忘了帶,而是根本不敢穿泳衣呀><
唉~自從生了米滷蛋之後,身材就完全走樣,以前敢穿的泳衣現在都不敢嚐試了
而米滷蛋拔自己也是沒帶泳褲來,我本來叫他直接在飯店買一條泳褲,然後陪米滷蛋去玩水(男生買一件泳褲比女生買一套泳裝要來得便宜吧!)
但是他說怎樣就是不肯,原因則是因為~他說他不想下水
可憐的米滷蛋就這樣在"爹不從、娘不願"的情況下,與兒童戲水池無緣啦~

泳池旁的休閒躺椅


走過這個小徑之後就抵達飯店大廳了


在大廳正上方的二樓就是一間閱讀室兼兒童遊戲室


這裡頭因為我們是平日來的關係沒什麼人使用,所以顯得特別地安靜


這沙發區一眼望去就超想立刻上前一坐,好蘇胡的感覺呀~
後來米滷蛋在遊戲室裡頭玩時,我就直接坐在這沙發區看書報


無聊時還可以在這裡上上網


有了小孩之後,現在住飯店我第一件事絕對是問服務人員:請問你們的兒童遊戲室在哪兒?
(為了小孩,我都覺得我自己變偉大了)


理想大地的兒童遊戲室我覺得很簡易,裡頭只有一座溜滑梯、少少的童書、幾個小遊戲器材
外加一組兒童桌椅而已
而且裡頭的空間也是不大,還好我們是選擇在平日入住,這要是在假日住房的話
裡頭肯定無法滿足這些小孩們 (因為場地不夠大,器材又不多)


不過裡頭的彩繪佈置倒是讓人很賞心悅目


沒人玩的遊戲室讓米滷蛋獨自一人在裡頭玩球、溜滑梯玩得挺開心的




後來為了趕在下午茶最後可領取享用的時間,我陪著米滷蛋玩到六點半左右
我們就離開了兒童遊戲室,然後接著就直接到中島的服務中心去領取我們的下午茶餐
(理想大地裡頭有分大島、中島和小島,主要活動範圍都是以中島為主)


說到這個下午茶,我就有點小失望了

怎麼說呢?因為當初我跟旅行社訂房時,網路上頭寫得很簡單,只寫說住房有加贈下午茶

我以為贈送的是那種直接在飯店的餐廳裡頭享用的英式下午茶 (這樣才有感覺像是在度假的fu嘛~)

結果我check in時,櫃台的服務人員就直接給了我兩張下午茶卷,要我直接到中島去領取

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在餐廳內享用,而是直接領取的?

後來等我去中島的服務中心領取了我們的下午茶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贈送的下午茶是這個..............一份厚片土司+一杯飲料,噗!


不過後來想想~唉!算了啦!反正也是贈送的,嘸魚!蝦也好啦~
結果因為很晚才去領這份下午茶餐,到最後這份土司就成了我們的晚餐之一了

我們後來當天晚上決定到花蓮的自強夜市去覓食
買完我們的晚餐回來時已經是九點多了,結果也錯過了當晚在天幕劇場的表演秀
真可惜!沒能看到這場南太平洋風情舞蹈演出



第二天一早起床,發現外頭出大太陽耶!心情一整個大好呀!


梳洗完畢之後,我們一家子就前往里拉餐廳享用我們的早餐了
這第三天的天氣和前一天早上一樣晴空萬里
不過花蓮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可別看現在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搞不好到了下午馬上變天,給你來個大雷雨也說不定
像我們第二天就是碰到了這樣的天氣呀!(不過還好第三天很幸運,直到我們離開花蓮都還是出大太陽)


看看。這一天拍出來的照片色彩多好哇!和前一天灰濛濛的色彩實在差太多了






我們這天差不多是九點左右到餐廳用餐,抵達餐廳時裡頭早就已經是客滿的狀態
不過還好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用餐完畢,所以立刻就有位子讓我們坐
想不到平日的理想大地住房率也是不錯呀!


前一晚住七星潭渡假飯店時,我就已經覺得他們的早餐很不錯了
沒想到第二晚住理想大地,那早餐完全打敗了七星潭渡假飯店呀!
理想大地供應的早餐超豐富的,菜色多樣到我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了
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想吃喔


素食區


葷食的熟食區


涼拌區


還有煎餃和包子、饅頭


生菜沙拉和水果區


點心區


熱湯及佐料區


另外還有飲料區現場料理區 (當然是現煎荷包蛋囉~),不過我沒有拍到

結果最後我的早餐就拿了這些~




唉~我只能說我早餐的戰鬥力真的很弱呀!因為平常沒有在吃早餐的習慣
睡起來都已經是直接吃午餐了,現在要叫我這麼早起來吃早餐,我肚子還真的裝不下呀
(我的實力是留在晚餐那一頓的)

結果看著理想大地提供這麼豐盛的早餐讓我們享用,而我卻只吃這麼一點點
實在是有愧對於我那些小朋友呀~~

而這是我夾給米滷蛋的早餐,不過她因為起床先灌了一罐奶,所以後來只吃了炒米粉
說到那個炒米粉,還真是有夠好吃耶,現在想到又好想吃喔><




享用完了早餐之後已經是十點鐘了,理想大地裡頭其實提供了很多好玩的設施供住房的遊客遊玩

譬如說~彩繪花蓮石、遊艇環河,這些都是住房的遊客可免費使用

另外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譬如說~創意DIY、射箭、騎馬、獨木舟探險、泡溫泉、乘坐竹筏......等

不過這些都是要另外付費,所以可以說是看得到、但享用不到呀!(可以啦~錢掏出來就有了)

基本上,我覺得理想大地既然提供了這麼多項休閒活動設施,但是卻都要一一付費才能使用

這點我倒是覺得很不理想呀~就連最基本的"騎鐵馬"也都要額外再付費才能使用

有別於我們在前一晚入住七星潭渡假飯店時,住房的遊客可免費騎鐵馬實在是差很多~

房價都收這麼貴了,那些設施還要另外付費,不就等於"一隻雞還要拔兩次毛"嗎?



也就因為很多項設施都要再額外付費,再加上十二點前要退房

所以後來那些要付費的項目我們全部都沒參加,把最後剩下的兩小時拿來玩免費使用的項目

首先,我們先到了天幕劇場,因為飯店給了我們一張免費拍寫真鑰匙圈的卷

拍寫真鑰匙圈有特定的時間才能拍,本來前一天就打算要去拍了

但是因為當時人家寫真部已經休息了,所以就沒辦法拍。這天一早用完餐就趕緊先趕來拍照


拍完照之後,因為等取件要一個半小時後,所以我們接著就去彩繪花蓮石
彩繪花蓮石一樣也是在天幕劇場裡頭,這裡頭除了可以玩創作DIY、拍寫真鑰匙圈之外
另外像昨天的理想大地之夜表演,也就是在這個天幕劇場的棚內演出


這裡就是我們要玩免費彩繪花蓮石的地方,首先要先和櫃台的小姐取件


每間房可以玩一次彩繪花蓮石,櫃台小姐登記好房號之後就會給我們一組彩繪用的雞絲


因為考慮到米滷蛋的繪畫本領,所以我特地挑選了一顆比較扁平的大石頭
然後親自示範一遍要如何彩繪花蓮石給米滷蛋看
將~將~這就是我完成的作品.......大嘴鳥!嘻!嘻!


接著我把石頭的另一面留給米滷蛋畫,米大師拿起水彩筆之後就開始大展身手
(旁邊那個阿伯呀!出來度假還是一直電話不離手)


我畫、我畫、我畫畫畫~


米滷蛋把每個顏色通通往石頭上畫,到底是在畫瞎咪碗糕我也看不懂


每塗上一種顏色準備換色時,還知道要把原先的顏料洗掉呢


媽咪問:米滷蛋,妳到底在畫什麼?
米滷蛋:嘜吵!等一下您就知道了!


認真的米大師努力在完成她的作品 (我說.....旁邊那位阿伯呀!你可不可以不要出來玩還一直講電話呀!看了就煩耶)


完成了!米滷蛋說她畫的是彩虹,噗= ="


完成了彩繪花蓮石之後,再將石頭拿給櫃台小姐,櫃台小姐就會幫我們噴上一層防水漆
不過因為要等漆乾了才能拿,所以我們就決定接著先來去搭遊艇環河
要搭遊艇必須到中島的六號碼頭搭乘,所以我們又走回了中島

來到中島,又經過了昨天領取下午茶餐的服務中心,服務中心正對面就是一座泳池


哇!早晨的泳池和昨晚看到時差好多喔!那個泳池看起來真乾淨清澈呀!


六號碼頭到了!


我們當天很幸運,乘船時只有我們一家子而已,整艘遊艇可以說是被我們包船了


一上船,就看到河裡頭好多魚啊!米滷蛋拔這時就特地去飼料機投了一罐飼料給米滷蛋餵
(我的隨身飼料包在前一天就被米滷蛋很豪邁的通通倒進了立川漁場的魚池裡了= =!)




可以乘船又可以餵魚,讓米滷蛋一早的心情就大好!




看到沒?池裡的魚通通游向我們這艘遊艇,而且各個是張開大口等著我們投彈餵食呀!


遊艇環河大約是15~20分鐘,遊客可以欣賞沿途2.2公里應許之河美麗景緻
而且遊艇上還有專業解說員會為我們仔細講解唷!


乘坐在船上悠閒的欣賞著河岸兩旁的景緻,不說還真的會以為自己就置身在國外呢~




這裡。不是國外,而是我們美麗的寶島東部






乘完了小船,時間也到了差不多該退房的時間了
於是我們回到了天幕劇場去拿我們的成品~鑰匙圈和花蓮石
然後再回房間去整理了一下行李,把行李先拿到車上去放之後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又帶著米滷蛋去兒童遊戲室玩了一下

兒童遊戲室的下方就是戶外兒童泳池,米滷蛋這次沒玩到真可惜


退房時,櫃台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張大卡片


打開之後發現裡頭有一張貼心小語,還有一紙書籤和一張明信片


離開理想大地前,當然還要記得去買個伴手禮囉~
在大廳旁就剛好有一間禮品店


而我的重點當然就是要去買那個好呷的蜂巢糕啦!


這就是理想大地送的免費鑰匙圈,本來想選張全家福的照片,可是全家福照都拍得不好看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一張米滷蛋的獨照


理想大地bye-bye囉~等我中樂透之後,我一定會再來住一次的


當天在理想大地買的蜂巢糕,我一回家就等不及要吃了
而且買小盒的根本不夠看,當然是要選大盒的才吃得過癮呀!
所以我後來是買了一盒大的8 吋,這一盒大的蜂巢糕原價是500,優惠價是450
(不過我最近上網查發現,它漲價了!現在一盒是480)


賣相實在是不怎麼樣的蜂巢糕,吃起來卻是美味可口呀~


看看裡頭坑坑洞洞的,還真的很像是蜜蜂的蜂巢呢!
有機會去花蓮玩的朋友,不妨到理想大地去買一盒回家吃看看,它真的很好吃


【住後感】

理想大地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的好地方

我個人是建議~來這裡應該要住上兩晚會比較剛好,因為住一晚真的是玩不完呀!
(不過也要看您的住房預算夠不夠雄厚啦!)

既然人都來到花蓮了,而且也都選擇住理想大地的話

那就別浪費那些付出去的小朋友,把時間預留一整天的時間待在飯店裡

飯店裡頭能玩的東西真的很多,保證讓你住一晚都不會無聊

行程上千萬不要排太多景點,尤其當您選擇要入住理想大地時

就別再另外安排其他的風景區了,因為光是理想大地就夠您玩上一整天了

另外,我覺得這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我很慶幸去花蓮玩的那三天住的兩間飯店都碰到服務態度良好的工作人員

也難怪理想大地雖然房價不便宜,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選擇入住

因為入住在那裡真的有像在度假的fu啊~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訂房專線:03-8656789
網址:http://www.plcres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