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桃園的燈會有別於以往,不是展出一些美麗的花燈,而是請來了侏儸紀公園裡頭的恐龍坐陣。

其實這次桃園元宵燈會展出的恐龍,在去年已經在台北的青年公園展出過了

不過去年本來有打算要帶米滷蛋去台北看恐龍的,結果咱們家這小妮子竟然說她會怕恐龍所以不想去

不想去那就算啦!不勉強!老娘我也省得還要帶妳上台北~

但是就在某一天,不小心被米滷蛋看到Q麻她們一群人出遊帶小鬼們去看恐龍展的照片

結果這小妞竟然對我說:媽咪,小Q哥哥他們有去看恐龍,妳為什麼沒有帶我去?哼!(還給我"哼"一聲勒)

我勒~............我、我、我 (啞口無言),是我不帶妳去的嗎?好像是妳自己說不想去的吧?

沒想到就因為上次米滷蛋沒看到恐龍,老天爺聽到了米滷蛋的心聲,所以決定讓恐龍再復活一次

這次還直接把恐龍給搬到了桃園來,讓我可以不用千里迢迢的帶著米滷蛋上台北去

我問米滷蛋說:妳要去看恐龍嗎?妳上次沒看到,這次如果再不看的話就沒有囉!

我這個做娘的知道~米滷蛋其實心裡頭很怕那些恐龍,但是她自己又會覺得如果沒去看的話就沒囉!

最後她還是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要去看恐龍!

不過,就在我們決定真的要去看恐龍時,老天爺真的很不賞臉,給我們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

而且這次恐龍展的展期非常的短,只有一個禮拜而已

我每天就醬在家裡頭望著窗外的雨滴答滴答的下個不停,心裡頭吶喊著:雨呀!你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啊?~

終於!某一天的中午我和米滷蛋起床時,發現外頭馬路上的路面是乾的,沒在下雨了耶!

真是太好了,今天終於可以來去看恐龍了

於是這天我就call了公主麻,問她要不要也一起去看恐龍

基本上公主麻家離展場非常的近,所以要去看恐龍豈有不約她的道理呢!

所以趁著這天好不容易沒下雨的日子,趕緊來去看恐龍吧~



平日來果然人不多,再加上我們是在大白天來看恐龍的,所以參觀的民眾更是少

今年的桃園燈會我覺得比往年要來得冷清,怎麼說呢?

往年燈會都會有許多的攤販到現場擺攤,民眾除了可以逛燈會外,還可以順便吃點小吃

但是這天我們一到會場時,擺攤的攤販真的好少喔!

中午沒吃就出門的我,連想買點小吃來解解饞都找不到東西好買

所以後來我只好直接帶著米滷蛋進去會場裡頭看恐龍了

雖然沒下雨,但是元宵節前夕這幾天還是非常的冷
我這天給米滷蛋包成了粽子,幫她穿了四件衣服+二件褲子


燈會入口,今年主題是"恐龍亮起來"


一進去,門口的工作人員就發給了我一張宣傳單,展期很短溜~只到18號就結束了


在等待公主麻他們到來的同時,我就帶著米滷蛋先在展場裡頭晃一圈
這個是"始祖鳥劇場",之前有去青年公園看恐龍展的人應該就知道,裡頭是看劇團表演的地方


然後我就拍了一堆的恐龍回來。千萬別問我這些恐龍的學名,因為我完全沒在記










而且一開始,米滷蛋看到這些恐龍時還會怕呢!看沒幾隻之後就吵著說要回家了

更別說是要叫她去跟恐龍一起合照了,想都別想~

後來還是我跟她說:小公主姐姐等一下就要來了。她才勉為其難的陪著我繼續看恐龍的

而且就算要叫她跟恐龍拍照,她也只願意像這樣"遠"距離的拍


這恐龍展最大的一尊恐龍,就是這尊用客家花布所製作出來的恐龍


而這恐龍的尾巴是設計成一座三層樓高的溜滑梯


米滷蛋這天一開始對看恐龍完全沒興趣,反倒是看到了這個溜滑梯之後就吵著說她要玩溜滑梯


不過才只溜了一趟之後,沒想到在這個溜滑梯附近竟然被米滷蛋看到了一個她超級害怕的東西
那就是這個全身上下都長滿毛的"原始人"
這個原始人把米滷蛋嚇得連溜滑梯都不敢玩了,而且還一度的哇哇大哭說她要回家了
 

好不容易終於在我好說歹說的情況下,米滷蛋願意繼續待在會場
不過這時候我只能把她帶離開那個離原始人遠遠的地方
而且心情不太好的米滷蛋,這時候叫她拍照她都一付"噗ㄚ臉"了


巨大的恐龍蛋


連只是跟恐龍蛋拍照而已,米滷蛋都要站得遠遠的,心靈有這麼受創嗎?


這張,還是"噗ㄚ臉"


雖然說大恐龍米滷蛋會怕,不過會場還是有幾隻比較可愛點的小恐龍啦~
小恐龍米滷蛋就比較不怕了,而且還願意讓我抱上去騎恐龍
但是.......要她拍照,她還是給我拍出一付不屑拍的臉


要不然就是故意給我做怪表情,完全就是不配合= ="


從頭到尾沒有一張表情是有笑容的,拍到後來我也都懶得拍了


就在我想說要帶米滷蛋去別區晃晃時,這時有個人朝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這個人其實是賣兒童教具的業務員(其實展場中多多少少都會有這些人在出沒= =!)

他看我牽著米滷蛋晃來晃去,於是就問米滷蛋想不想去玩電腦?(果然聰明,知道從小孩身上下手)

一聽到"玩電腦",米滷蛋立刻就點頭答應,然後一直跟我說她要玩電腦 (笨孩子,這麼容易被騙)

我心裡本來是不太願意帶米滷蛋跟業務員過去的,因為我知道那個一進去之後都會被纏住

不過想說反正也是要等公主麻他們來,而且外頭的風又這麼大,到棚子裡頭去避避風也好


一進到那個賣兒童教具的棚子內,果然裡頭就有好幾位家長帶著小孩在玩電腦遊戲

另外旁邊都還有一位業務人員在一旁解說整套遊戲教具的使用

業務人員馬上找了一個位子讓米滷蛋坐下,而且還弄了一組電腦遊戲讓米滷蛋玩

不過那個業務才講沒幾句話,我的電話馬上就響了,這時公主麻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到了 (哈哈,打來的真巧)

我跟公主麻說了我的所在位置後,公主麻就帶著Jerommy和小公主來找我們

沒想到Jerommy和小公主一看到電腦遊戲,也立刻就坐了下來一起玩

哈哈,本來以為公主麻可以把我們解救出去的,沒想到反倒是又送上兩個小鬼上門




不過還好我們後來並沒有被業務員給洗腦成功

因為就在公主麻他們來後才坐下沒幾分鐘,大會的廣播這時就說:

大會報告,16:00在始祖鳥劇場有劇團表演,請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喔耶!我們剛好趁這個時候跟業務員說我們要帶小朋友去看劇場的表演,等表演完了再回來玩 (當然是不可能再回去囉)

就醬~我們成功的脫逃了

而米滷蛋呢!也因為看到Jerommy和小公主來了,整個人心情就大好了起來

這時叫她拍照,她一整個人就開心的勒~


公主麻還拿了一個兔子花燈送給米滷蛋,這花燈是今年桃園燈會送的燈籠
公主麻他們一家人可是冒著風雨排了兩個小時的隊才拿到的呢!真是揪甘溫ㄟ
要是我,我一定沒這麼勤勞去排隊呀!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們一家子


會場中不時地還有充氣恐龍出來遊街,之前我一直叫米滷蛋跟充氣恐龍拍照,不過她不敢
後來Jerommy來了,看到充氣恐龍立刻就上前說要跟牠拍照


這個恐龍車也是一開始就看到的,但是米滷蛋一樣不敢坐
後來是看到公主麻他們一家子來了,才願意上去坐的


而且還是要有小公主陪,她才願意坐的


又看到一隻充氣恐龍出現了!Jerommy率先地就先衝上前去說要跟恐龍拍照
而米滷蛋和小公主則是我和公主麻用拐的才讓她們上前去拍照的 (奇怪!恐龍有這麼恐怖嗎?)


跟恐龍拍完照之後,我們就趕緊帶小鬼們去看劇場的表演
因為此時表演已經開始了


米滷蛋看這場表演可是看得很認真呢!


看完了表演,我們又出來外頭晃晃
這隻恐龍的脖子好長啊!牠叫做"長頸龍",我覺得這隻恐龍很特別


有了公主麻家的兄妹倆陪伴,米滷蛋開始有了笑容,而且也跟著玩得很瘋


三個人就這樣在會場裡跑給我和公主麻追


而且叫他們一起合照,每一個都很搞怪,擺出各種怪怪表情,超級不配合的啦!


現在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調剛,每次要叫他們拍照都不好好拍


這種合照至少都要拍上好幾張,才會有一張是正常版的= =!


拍完了一尊再換下一尊時,三個小鬼頭老早就已經先stand by好,在等我和公主麻過去幫他們拍照了


小公主看到米滷蛋沒站她那邊,還過去拉米滷蛋叫她站過去呢!


結果米滷蛋一下站左邊、一下又站右邊的,最後喬來喬去還是比較喜歡站Jerommy這邊啦!


恐龍吃掉兔子燈籠了?!!


其實是Jerommy不小心把他手上的燈籠給甩到恐龍的嘴巴裡去了啦!


我們繞了一圈之後又回到了花布恐龍的地方,Jerommy和小公主他們一看到溜滑梯就跑上去玩
還好這時並沒有看到原始人的出現,所以米滷蛋也跟著他們倆一起上去玩溜滑梯








不過米滷蛋才溜了一趟,正想溜第二趟時,她最害怕的原始人出現了
此時的米滷蛋又嚇得哇哇大哭不敢溜了,馬上要我抱著她
就醬,每次要溜時一看到原始人就嚇得不敢溜
所以這個恐龍溜滑梯讓米滷蛋到頭來玩得很不過癮呀~

玩到五點左右,天色也漸漸暗了,晚上的恐龍有些會打燈,不過有些則是沒有


因為天暗了,拍起照片來也不是很好看,所以我最後拍了幾張合照之後就把相機給收起來了


這天的恐龍展,米滷蛋本來一度看得很不開心,因為她被原始人嚇得沒心情看
還好後來在公主麻他們的陪同下,米滷蛋開始展現出了笑容,算是滿足了


今年的燈會很特別沒錯,但稍微空虛了點
希望明年桃園的燈會能辦得有聲有色,至少熱鬧滾滾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