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月  臭屁小熊出現在我家~

唉~寫文還真的是要持之以恆,要不然一旦小小鬆懈了,就會越來越懶、越來越提不起勁寫呀~

這篇文的照片我老早就已經先po上來放了(放到都快生菇了),但是開始要寫時卻又沒了靈感

結果搞到現在生日老早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我才在這邊寫記錄,噗= ="



十二月。這是一個我很愛的月份,因為這個月有聖誕節也剛好是米滷蛋出生的月份

而且很巧的是~上次收到熊麻寄給我的新安琪兒月曆裡頭,小熊的照片剛好就被刊登在十二月份裡

這是不是代表著..........小熊跟米滷蛋很有緣呀?

此時的我,忍不住就想唱起一首歌.........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噗!跟這首歌有什麼關係呀?)

米滷蛋在吶喊:臭屁哥哥,你的照片裡頭有我的生日唷!


因為先前已經先幫米滷蛋提早辦生日趴踢了,所以在她農曆&國曆生日這兩天

我就想說帶她出去走走,溜答溜答就好

有了小孩之後,不管是她的農曆生日也好,或者是國曆生日也罷

反正通通都想幫她過,才不管老人家說的~什麼只過農曆生日,沒在過國曆生日的

但是現在對自己的生日慶不慶生倒是沒這麼在意了,重心全都只放在小孩身上

在米滷蛋的農曆生日這天,我問她:「今天妳想要去哪裡玩?」

這小妞想了一想之後回答我:「我想要去"桃園博物館"玩沙沙」

"桃園博物館"??有這個地方嗎?

我當時想了老半天,桃園哪裡有"桃園博物館"可以玩沙呀?

後來我終於頓悟了!原來米滷蛋說的「桃園博物館」指的就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啦!(妳嘛幫幫忙,差這麼多~)

玩沙。這個簡單,妳阿母我還辦得到!

所以當天我立刻打電話call我老杯,請專屬司機載我們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玩


出發前,米滷蛋還拿起她的玩具電話,假裝要打電話給她老杯

跟在上班的米滷蛋拔炫耀她待會兒要出去玩囉~

今天這身打扮還真像送外賣的小妞


米滷蛋:喂~爸比,我要去"桃園博物館"玩沙沙喔!你要乖乖上班喔!


鶯歌陶瓷博物館算是離我家最近的一所博物館,從我家到鶯歌開車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

我們這天來到陶瓷博物館已經下午三點多,博物館關館的時間是下午五點

所以我們能玩的時間也只有一下下而已

不過只要能讓米滷蛋有玩到沙她就甘願了啦!所以也沒差!


我們是直接從側門進入,因為這裡進去離館後方的玩沙區比較近


平日來的好處就是..............都沒人跟她搶工具,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以下兩張純粹只是為了要試試我的新相機而拍的,有"淺景深"效果的數位相機真讚




這小妞一有沙可玩,叫她看我相機讓我拍幾張都懶得理我


好不容易她被我叫得不耐煩了,才敷衍的對著我喊:YA~


這天的天氣雖然好,不過因為下午四點這沙坑區照不到太陽,所以還是會有點小冷
本來一開始怕米滷蛋玩沙把外套弄髒了,所以把它給脫掉
但是我自己在那裡都越坐越冷,後來還是讓她把外套給穿上了


有飛機!
天空不時都會有飛機經過,米滷蛋玩沙玩到一半都會抬頭看飛機


這裡冬天真的很冷,因為還蠻空曠的
米滷蛋不小心被我捕捉到她正要打噴嚏的模樣


打完噴嚏繼續玩沙~


來陶瓷博物館可以先去服務台借"人工ㄅㄨㄅㄨ車"
這個車在假日可是非常搶手啊!根本想借都借不到
所以我每次只要是平日來,都會先去借一台給米滷蛋開


為什麼說它是"人工ㄅㄨㄅㄨ車"?
因為想發動就得要靠自己,雙腳就是車輪,自己努力的踩吧!


因為我是一進去就先去借車,然後我娘就在後頭幫米滷蛋推車
但是回程時我讓米滷蛋自己把車開回服務台還,那兩隻小短腿在車裡頭蹬呀蹬的
還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才玩一下下而已,夕陽就準備下山了


沒關係,鶯歌陶瓷博物館離我家粉近,我三不五時就可以帶米滷蛋來這裡玩


來看米滷蛋自己開車把車子開回服務台歸還的影片吧~
{###_yachen0513/32764/1295817599.flv_###}

還好車之後,被米滷蛋發現服務台門口有個可愛的玩具兵立牌
馬上就吵著要我抱她上去,不過......阿我抱的話,誰來拍照呀?
所以後來我就請我娘代勞抱米滷蛋上立牌


離開了陶瓷博物館之後,想說乾脆晚餐就直接在鶯歌老街上覓食好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一間不錯的餐廳

這間餐廳就是上次暑假時,我們一群人妻、人夫帶小鬼們來鶯歌陶瓷博物館玩水後,晚餐所落腳的地方

本來一開始是想去吃鶯歌老街上某家有名的排骨飯

不過因為我們去時已經太晚了,人家排骨飯都賣完了

後來一群人又走在老街上覓食,最後就發現了這家「老街風情館」


因為吃過一次之後,覺得這裡的餐還不錯,尤其是店家特有的「煙囪飯」,吃過之後讓我愛上
所以這次又來到老街,我特地推薦我爸媽來此一嚐


店裡頭的設計很禪風,用餐的桌椅是木製的


我喜歡店家的椅子,因為那個...........椅面很寬,大屁股的來坐也很舒服


連米滷蛋坐上去之後都捨不得換兒童椅來坐呢!
不過我後來還是要求她坐兒童椅啦!因為.........她高度不夠,吃飯會吃不到><


這裡的餐有套餐和合菜,多人用餐的話可以點合菜比較划算
如果是像我們這樣只有小貓兩、三隻去用餐的話也不用擔心,可以點套餐
他們的套餐有分兩人套餐、三人套餐.......等等
一份套餐的價位大約在四百多元
(含一成服務費),屬中高價位

來此用餐,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杯紅棗人蔘茶,杯子很特別是用陶瓷杯
不過拿起來有點重,手會酸= ="
服務人員還會不時的來為我們添茶,服務很周到唷!



套餐的前菜。涼拌海帶
口感吃起來很清爽,裡頭還拌點薑絲和白芝麻,蠻好吃的一道小菜
上次我們來吃的時候是一道百香果涼拌絲,和這次不同


這個。就是我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的煙囪飯


這個煙囪飯是一道養生飯。裡頭的料很豐富,有腰果、杏鮑菇、芋頭和海苔絲 (還有什麼我也忘了)
整道飯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飯香,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芋頭的關係
總之,就是好吃^^


因為我們點的是三人套餐,所以主餐可以選三樣
第一樣我選擇的是
油雞


這道油雞也是上次吃過之後覺得不錯的一道主菜,所以這次我又點了它
油雞的肉質粉嫩,另外還搭配了筍絲,是一道很下飯的主菜


主菜二:豆酥鱈魚
也是上次吃過之後繼續回點的一道主菜


主菜三:獅子頭
這道我忘記上次來有沒有點過了,不過這道菜也是很好吃,獅子頭的絞肉吸附了飽滿的湯汁,吃起來汁多味美
不過後來這獅子頭我老媽沒捧場,因為............我主餐點了兩樣肉一樣魚,我老媽說肉吃到會膩了><




附餐是季節時蔬。這次的時蔬是娃娃菜配上秀珍菇
這道菜我就不怎麼愛了,因為它是屬勾芡料理,基本上勾芡的東西我就不愛吃


有菜當然就要有湯囉!這裡套餐配的是綜合蔬食湯
湯頭很清爽。基本上這家餐廳走的是養生路線,所以料理上口味也會偏清淡些


最後用完餐之後,服務人員還會送上養生甜點
甜點的部分是白木耳紅棗甜湯,這個我沒拍到,不過它的甜湯我也不愛
因為本人喝了一口之後就放棄了,好甜喔><
(我個人是很不嗜甜的人= =")

吃飽飯天也黑了,平日的鶯歌老街其實不是這麼的熱鬧,大部分的商家都很早就打烊了
要離開老街風情館時,我隨手拍了一下店內的用餐環境




一樓有個造景台,因為我看到上頭擺了一張高腳椅,第一想到的就是........這裡有歌手駐唱嗎?
不過上次來和這次來都沒有看到有人在台上唱歌,所以~應該是沒有啦!




二樓也有用餐區,不過我沒上去看,只在一樓拍拍就走了


離開時,在餐廳的門口米滷蛋看到鳥籠裡頭有好多隻小鳥,立刻就停下腳步佇立在鳥籠前觀看
而且還用火星話和這群鳥兒們講話



沒想到她一講完,這群鳥兒立刻在籠子裡頭竄飛,米滷蛋見狀自己也嚇了一跳
馬上倒退了好幾步,哈哈~真的是惡人沒膽呀!





老街風情館的價位雖然在老街上算是屬於中高價位的店
但是它的食材料理得我覺得還蠻不錯,口味上我還蠻喜歡的
各位有機會如果有去鶯歌老街逛逛的話,不妨去試試唷!


米滷蛋的農曆生日這天,我們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幫她度過了

農曆生日隔沒幾天就是她的國曆生日,國曆生日這天我一樣又帶著米滷蛋出去趴趴走

反正生日都只是藉口,愛玩才是我的目的啦!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 : 3 0- 17 : 00、週六及週日 9 : 3 0- 18 : 00
免收入場費


老街風情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77號
電話:02-86780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