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滷蛋麻我其實還蠻愛吃港式料理的,只可惜在大桃園地區要找到一家正統的港式餐廳實在不容易

某天,我在某位網友的部落格文章中發現到桃園有一家新開的香港餐廳

看網友介紹的內容相當地吸引我,所以就很想找個時間去吃看看

剛好就在我很好奇的想去嚐鮮的同時,有人願意作陪要陪我一起去吃飯,哈哈,真是太好了 

這天,我們三大一小就這麼的跑來了這間位在桃園遠東百貨12樓的「鳥樓香港餐廳」用餐囉~


這家餐廳的設計風格感覺挺有格調的,用餐的氣氛看起來也不錯


裡頭的座位有分很多種,像這種就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時可選擇的座位


另外,也有多人聚餐時可選擇的圓桌座位


還有這種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


基本上裡頭的座位讓人看起來就覺得很舒服,而且空間感還蠻大的


這天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坐的座位區是靠窗的位置,這個位置我很喜歡,因為剛好可以看風景
而且往外頭一看,剛好對面就是新光三越百貨


這間餐廳取名為"鳥樓",所用的燈具全都是用鳥籠,取其諧音還真的蠻符合的
不過鳥籠裡頭養的不是鳥,而是燈泡囉


我們這天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桃園火車站,因為遠東百貨正好位在火車站旁
米滷蛋這天剛好可以看著車站內的火車來來回回,也讓她打發了不少無聊的時間


另外,我很喜歡靠窗區這邊的座位還有一點是.......這邊的座椅是沙發,坐起來好舒服喔!
這天能讓我們坐到靠窗區的位子,我覺得我們還蠻幸運的


不過這天要幫米滷蛋拍照,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拍不好,不是逆光、要嘛就是整張臉過曝


我們的座位區真的好大好舒服喔!感覺上,來這裡用餐就是一種享受






我們那天去是假日,假日只有供應套餐或是單點港式點心,不過我本來比較想吃的是公仔麵之類的麵食
但是麵食、炒飯類的只有在平日才有供應
菜單上的每樣港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過相對的.......價格就不是粉美麗了,有點小貴


這個啦~這個是我本來比較想點的,但是假日竟然不供應,恨哪~害我吃不到!


所以這天我們就只好選擇套餐類的了
這裡的套餐所推出的方式是從兩人套餐起跳。每人$499大洋


因為我們那天有三大一小,照理說是應該要點三人套餐才對

不過我們覺得三人套餐的菜色沒有兩人套餐來得好,而且因為我們想點一些套餐上沒有的餐點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點一份兩人套餐,另外再單點了幾樣菜色



兩人套餐的內容包括:開胃前菜+精選熱炒+清爽鮮蔬+經典招牌+甜點+飲品

招牌絲襪奶茶
這是包含在兩人套餐內的飲料,有一壺
不過這絲襪奶茶一點都不道地,和香港正統的絲襪奶茶差太多了,茶味的比例完全不重
比較像是台灣的珍珠奶茶


開胃菜:秘制糖心蛋+芥末白菜墩
糖心蛋比那個白菜墩好吃


清爽鮮蔬:我們選了腐乳空心菜
腐乳的比例不重,不過蔬菜新鮮吃起來就是好吃!


豬肉末炒皮蛋。這道還蠻下飯的,光是這道菜就可以讓我吃下兩碗白飯了


餐套中的主菜我們選了避風塘雞翅。這道菜中除了主角雞翅外,裡頭還有炸蝦餅
米滷蛋光是吃那蝦餅就吃了不少片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一份港點~蒜香芋頭糕
這道點心我和同行的其中一位友人都覺得是這天菜色裡頭最好吃的一道菜


除了點心,我們還另外加點了一份糯米鴨,當初就是看網友介紹這糯米鴨不錯吃,所以特地點了一份
也就是因為知道這糯米鴨份量不小,所以我們才會點兩人套餐而沒點三人套餐囉~
果然這糯米鴨還不錯,米飯因為加入蛋黃的緣故,所以很香很好吃,不過鴨肉我就覺得普普了


隨意的點了一份兩人套餐外加兩樣菜,也點了一桌子的菜色了


米滷蛋這天其實吃得不多,只吃了1/3碗飯,大部分都是在吃蝦餅為主
唉~反正餓不著就好,也不想管她吃什麼了啦!要不然每次為了吃飯的事總是會讓我生氣




因為套餐的飲料只有給一壺,其實三個人喝真的不夠喝呀!
友人又不想喝冰的,所以我們另外又點了一壺義式咖啡


這咖啡我沒喝,所以也不曉得好不好喝囉~


餐後的甜點~糖不甩。


可別看它有七顆好像很多,其實這一顆的大小也只有十元硬幣大而已,就連米滷蛋也是一口就可以吃掉一顆了
我覺得這道甜點還不錯吃,上頭灑了芝麻和椰子粉,底下是黑糖漿


米滷蛋一吃完飯就坐不住了,馬上就在我們座位區旁的走道上玩耍
而且因為旁邊剛好就是一面大鏡子,自戀的她還一直對著鏡子在跳舞呢!


這天結帳時總共吃了一千八百多元,老實說我覺得這餐吃得不便宜 (加點的白飯一碗竟然要$20元,搶錢喔!)
鳥樓的價位屬中上,不過餐點方面倒是不錯,口味也還令我滿意
但是沒能讓我吃到公仔麵實在有點小可惜,我看我下次要找個平日去吃吃看 (誰要去呀?快喊聲!)


結完帳走出鳥樓餐廳,在餐廳門口剛好有一排的座椅
阿花的米滷蛋這天可能是因為心情好,所以就在人家百貨公司的座椅上玩了起來
我看她這天的穿著打扮剛好和椅子顏色很配,索性就乾脆讓她拍個寫真好了








當我們一行人用完餐正準備要搭手扶梯下樓時,我看到了鳥樓餐廳門口的模型料理
吼~這假的甜點未免做得也太可口了吧!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吃啊><










不過櫥窗上展示的都是甜點類的,除了"糖不甩"之外,其他的甜點我們都沒嚐到

那........是不是表示他們餐廳其實主打的強項是在甜點呢?

下次有機會再去嚐嚐他們的甜點吧!






鳥樓香港餐廳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B1)
電話:(02)2723-5879

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2F (板橋車站2樓)
電話:(02)8969-1698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20號12F (遠東百貨內)
電話:(03)270-2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