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市的三民路上開了幾家懷舊餐廳,每每經過時都很想找機會進去吃吃看

終於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外出覓食時,米滷蛋拔帶我們來到了其中一家餐廳用餐

這家「新梅龍鎮」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是很有復古風味,來此餐廳用餐的客人也不少

我們當天來吃飯時,店裡頭已經約有七、八成的客人了



門口一看就很有古早味的fu,雖說正值用餐時間,不過大門並未敞開
所以會讓人有種好奇心的很想進去一竅究竟




果然一進到店內和我想像的感覺一樣,很古早味~


一樓擺放了三、四張的圓桌,應該是給人數多一點的客人用餐用的
像我們家這樣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店家引領我們至二樓用餐


店裡頭的所有擺設及陳列物品幾乎都很懷舊風,讓我突然有種時光倒流的幻想了




二樓擺放的大部分是方桌,這種場景讓我聯想到古裝片中的"客棧"


來這種地方用餐當然就是要坐長板凳囉!老實說~這種長板凳我高職念書時就是坐這種凳子
我個人超不愛這種椅子的= =!,因為完全不能靠北,不是啦~是不能"靠背",吃飯就只能坐得直挺挺的


古早味的櫥櫃。這種櫃子以前曾在我阿嬤家見過,大概也只有老一輩的人家裡頭才有吧^^


還有裁縫車耶^^
這個以前我家也有一台,而且我以前小時候還很喜歡躲在下面轉裁縫車的輪子呢


第一次來,我們坐的位置就是這一區


一上座後,服務人員馬上端了一盤小菜過來 (小菜是要錢的唷!不是招待的)
這裡的小菜每次給的都不一樣,第一次來時給的是這盤脆筍 (我們後來又有來此用餐第二次)


點完餐之後,等餐的空檔,米滷蛋看到她老杯又在玩手機馬上吵著說她要拍照


這小妞最近拍照都很假鬼假怪,自己說要拍照,結果要幫她拍時都擺出一堆怪表情出來


不正經~


假正經~


叫她換個動作,結果她自己也不知道要擺什麼動作了


表情已經開始僵掉了,哈哈~


店裡頭好多這種紙燈籠,這種紙燈籠以前我們家做代工時也有做過
唉~看到這些東西就想到以前困苦的生活呀!


第一次來的時候,可能是剛好正值晚餐時間,所以我們等餐等了好一會兒
等得有點發悶的我,只好拿著相機一直猛拍米滷蛋...........


結果我跟米滷蛋說:眼睛睜大一點!
沒想到..........睜大了之後還是小眼睛一對,唉~
米滷蛋:阿母,我真的盡力了~


來這種懷舊餐廳用餐,沒點上一碗豬油拌飯好像就遜掉了
不過......這拌飯吃到後來都會感覺有點過油,所以我之後都還是習慣點白米飯~


等了好久,終於菜來了。肚子快餓扁了><
五更腸旺。每次吃家常菜總喜歡點這道,因為很下飯^^
不過我都是只吃鴨血啦~腸子我不敢吃= =!


清炒高麗菜。也是很家常的一道菜,我的習慣是~飯桌上總是要來道青菜才對味


米滷蛋拔點的菜脯蛋。我們家每次外出用餐的點菜方式不外乎就是.....我點"青菜"、米滷蛋拔點"蛋"


另外還點了一道酸菜肚片湯。不過我覺得點湯真的是多餘的,因為餐廳有給熱茶
這鍋湯我們最後也是沒喝完,打包帶走了。不過這鍋湯味道真讚,好好喝喔!


最後上桌的蔥爆牛肉。這道菜等最久,等到我們白飯都快嗑完了才送來


這餐總共點了四菜一湯,整體來說口味都還不錯,家常菜吃起來就是很有家鄉味,好吃!

而且因為豬油拌飯的關係,米滷蛋也自己嗑掉了一碗飯,實在是難得呀!


看看桌上這些空碗,就知道我們這天吃掉幾碗飯了吧!
我們這家子都成了餓鬼了,三個人竟然也能嗑掉八碗飯,哈哈 (其實沒這麼厲害啦!那三個白碗是裝湯用的啦)


一吃完飯的米滷蛋馬上就開始耍寶,這是什麼怪動作呀?妳.......是頭扭到嗎?


用完餐,店家還有提供餐後水果唷!


這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我們這家子很喜歡找這種吃家常菜的餐廳

所以隔了一個月我們又跑去吃了一次

第二次去吃時,時間上有點晚了,進去用餐都已經晚上九點

所以服務人員直接就讓我們坐在一樓的大圓桌

果然晚去也是有好處的,我們一點完菜,不到二十分鐘菜就全部上齊了

但是也因為快接近人家打烊的時間,所以我們第二次去吃時,吃得好有壓力唷!

邊吃飯的同時,就看到服務人員開始在收門口外的立牌了

所以要吃飯還是要早一點比較好,才不會吃得很趕又不消化呀!





新梅龍鎮 復古餐廳

地址:桃園市三民路二段63號
電話:03-3311933、03-3311922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 (全日營業,下午時間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