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寫得正順、正有fu的,結果存檔時竟然被無名吃文了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吃文就算了,還給我越吃越多,本來早已經寫好的文通通被吃掉了,是怎樣啦?無名!你還我文來><

結果,好啦!現在文章只好分兩篇寫,而且本來有的靈感通通跑掉了啦!實在是吼..........

我說"無名"啊~老娘不是沒在繳錢耶!寫個文章動不動就被吃文,真的是粉爛耶!改進一下好嗎?

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準備要出走了啦!



泰國~綺麗庭園中的祥和




加拿大 ~ EXPONICS:以超越極限的園林藝術與科技拯救都市叢林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在寰宇庭園區中,米滷蛋完全沒有現身,連一張照片都沒有?

那是因為,這小妞在美術館裡頭蓋完了花博章之後就呼呼大睡去了

本來來到這國際園藝區很想幫米滷蛋拍幾張美美的照片的

不能出國玩,來寰宇庭園區幫她拍拍照我也爽啦!怎知這小妞這麼沒凍頭,逛了半個園區就陣亡了

而且在寰宇庭園區很特別的一點是~空中不時的都會有飛機從您的頭頂正上方飛過唷!

即使那轟隆隆的巨大聲響,也完全吵不醒早已昏睡的米滷蛋,可見她玩得有多累呀!


逛完了寰宇庭園區,其實只要過個「行人陸橋」就可以直接銜接到「圓山公園區」

而且這行人陸橋還有設置電梯唷!很棒吧?

這對於有推著推車或是行走不方便的朋友來說,真的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

上了行人陸橋後,我覺得可以不必先急著到圓山公園區,可以先在橋上短暫停留一下下

因為在橋上可以更近距離的感受到飛機從您頭頂呼嘯而過的快感


走過行人陸橋後,來到圓山公園區首先發現到的是「流行館」
這個展館是我去逛花博比較有興趣參觀的展館之一,但是那天逛到那裡時,人潮大排長籠= =!
所以這個展館我無緣參觀囉~


「流行館」是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環生方舟
它是用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的,我覺得是一間很特別的展館
所以才會興起想進去一探究竟的念頭啦~



來到了圓山公園區,這裡可以說是「花海區」了,整個園區內種植了許許多多美麗的花卉
很多遊客都會選擇在這片花海中拍照,因為一整片的花海田真的是粉美




唉~可惜米滷蛋又錯過了這美麗的一景呀!真想幫她在美麗的花海中拍張照呀~


那天去圓山公園區,展示的花卉主角是"香水百合",整大片的香水百合花海超壯觀的
而且走在這一片花海園中真的處處有花香呀~






另外,這種花是我覺得最美的一種花,不過我不曉得這花名是什麼耶?
有誰知道的呢?可以告訴我嗎?


參觀完了花海區之後,我們繼續在圓山公園區裡頭閒逛,後來經過了「名人館」

可惜也是一樣的.....預約卷早已被搶光了= =!,又是無緣啦~

後來逛到了「文化館」,這個館是不用抽卷的,不過人潮多的時候也是要排隊

好加在我們一行人很幸運的,一到文化館剛好都沒啥人,所以連隊都不用排就能進去參觀了


「文化館」是花博園區中唯一一間全方位民間傳統藝術美學展館
展出內容分為傳統藝術民族工藝兩大部分
剛好逛到這個展館時,米滷蛋醒來了,不過這個展館好像引起不了她的興趣
所以我們後來也只在這個展館隨意逛逛,然後蓋了章就離開了











沒想到我們參觀完文化館之後,一走出文化館,就看到外頭開始排著長長的人潮隊伍
所以我們一家子還真是幸運呀!這天看排隊的展館幾乎都不用等


看完了文化館,米滷蛋姨又帶著我們往「真相館」的方向前去
走在前往「真相館」的路上,沿途又種植了好多香水百合,真的是好香喔~




一到了「真相館」其實已經是下午五點了,但是沒想到真相館的預約卷竟然還拿得到耶!
只是當時發放的預約卷是要到晚上九點才能入場的,算一算我們根本不可能在花博園區待到這麼晚
所以後來我們就沒有拿預約卷了,這也是我們當天去逛花博時唯一一館還有預約卷可拿的展館


本來沒拿預約卷想說那就帶米滷蛋去兒童育樂中心玩一玩好了

因為兒童育樂中心的入口剛好就在真相館旁邊而已,沒想到.....兒童育樂中心到下午五點鐘就關園了,噗!

害我答應要讓米滷蛋去兒童樂園玩的承諾也跳票= =!

本來米滷蛋還很生氣我們說好要帶她去兒童樂園玩的,結果都沒帶她去

後來我跟她說:「都嘛妳自己要睡這麼久,妳看,睡到太陽公公都下山了啦!剛剛一直叫妳起來又不起來

結果米滷蛋因為被我這一席話給堵了回去變得啞口無言,哈哈~(小孩果然真好騙)

沒法帶米滷蛋去兒童育樂中心玩,所以我們只好往回走,後來我們又往回逛往爭艷館的方向去

這天來花博除了讓米滷蛋看到了花博娃娃外,我們還蓋了不少花博章呢!


可惜因為展館沒有全部都參觀到,所以花博章自然也就沒有全部蓋齊囉~


圓山公園區除了有一大片的花海園之外,另外這裡還有「果樹園區」










逛完了整個圓山公園區的外景之後,我們最後一站要到「爭艷館」瞧瞧了
本來想說~如果「爭艷館」要排隊的話,那我們就直接放棄要回家了
沒想到我們這一家子這天的運氣真是好哇!來到「爭艷館」的大門口時又沒人,哈哈
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參觀了,讚啦!


不過一進到爭艷館之後,我覺得有點小失望,因為又是如我所見般的沒啥看頭
也許是我們去的檔期不對,展館裡頭所展示的作品沒有很吸引我耶~




反倒是最後在爭艷館的出口處看到了花博娃娃的立牌讓米滷蛋挺開心的


走出了爭艷館,外頭就是,這七道彩虹區其實是中山足球場的一側看台區
在看台區上利用原始高差階層的變化種植了數十萬株的花卉,真的相當有看頭~美呀!




最後要離開花博園區時,讓我在圓山公園區的出入口處看到了"鬱金香"
沒想到錯過了鬱金香展期的我,竟然最後還是不小心瞄到了一小欉,而且還是黑色的鬱金香呢!
(其實它應該算是紫色的才對,不過我覺得是"紫到發黑"的鬱金香)


逛了一整天,從早晨逛到日頭落山,我還真的一點都不浪費那張免費的門票呀!
雖然說要抽預約卷的展館統統沒看到,但是四大園區至少也都走透透了
那天逛到六點出了園區,我們又前往士林夜市去吃晚餐,這一整天下來我實在是快累斃了呀~


花博展期至4/25結束,如果還沒去逛過的冰友呀~至少找個時間去參觀一次吧!

雖然這"花博"討論的人很多、社會大眾的輿論也很多,不過我覺得至少辦得還算有聲有色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花博的志工們都很熱心唷!有問題詢問他們時,人都很客氣唷!(至少我碰到的都不錯啦~)

難得咱們台灣能辦一次這麼有國際性的展覽,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怎麼能缺席呢?

即使是對花博沒啥興趣好了,就當作是到戶外踏踏青、賞賞花也不錯呀!是吧?

還沒去逛過的冰友啊~快去吧!錯過可惜唷~


(終於把花博文寫完了,無名你再給我吃文章看看,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