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偶像、偶像。蝴蝶姐姐和我拍照耶!^_^


米滷蛋麻娘家那邊有個習慣,每年的清明掃墓都會提早一個禮拜掃,今年的清明掃墓當然也不例外

而因為米滷蛋麻我愛玩,所以今年掃墓我特地問了我娘:我可以帶米滷蛋一起和你們回去掃墓嗎?

其實我的重點當然不在掃墓囉!我心裡頭盤算的是~我爹娘回花蓮掃墓的時候,我剛好可以順便帶米滷蛋去花蓮玩

自從去年十月去花蓮玩了一趟回來之後,米滷蛋愛上了花蓮

她常常三不五時的就會跟我說:想要去花蓮玩。她想要再去摸蜆仔 (立川漁場)、還有海邊撿石頭

沒想到這小妞無形之中也愛上了花蓮的好山好水了

其實不止是米滷蛋,就連我自己也非常喜歡花蓮的美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一回去花蓮,總是被花蓮的好空氣深深著迷,一到花蓮很自然的就想要放鬆



本來我爹娘每次回去掃墓都是直接住在我花蓮的伯母家

但是因為這次有我們母女檔的愛跟屁,所以爹娘他們沒有住在伯母家 (因為也住不下啦!)我另外在花蓮訂了飯店住

第一天我們抵達花蓮時才中午時分,於是我們直接前往立川漁場

本來是想要先摸蜆仔的,但是三月份那時的天氣還算冷,漁場的水溫老實說有點冰

而且水位也比我們十月去時要來得高一些,米滷蛋如果下水的話,可能水位都到她的腰部了= =!

當時整個水池裡頭根本沒半個人在摸蜆仔,可是米滷蛋超期待下去摸蜆仔的

正當我在猶豫到底該不該下水玩時,我娘突然開口了:「不要啦!那水這麼冰,而且水這麼深,太危險了啦!」

很好!這個答案解救了我,至少不是我不讓米滷蛋下水的 (人不是我殺的)

米滷蛋要怪就要去怪阿嬤,因為是阿嬤不讓她下水的



沒得玩水那就只好先來去吃飯囉!
來到立川漁場就是要來吃他們的蜆仔大餐。這裡的蜆仔餐超便宜的啦!

蜆仔丸湯。小碗的一碗才30元


炸蜆仔丸。一大盤150元我們三大一小還吃不完


炒青菜。一盤100,我娘說這盤青菜就比較沒這個價值 (青菜當時粉便宜)
不過我吃飯就是想要有盤菜嘛!所以還是點了


滷肉飯。這裡的滷肉飯好吃,我很怕吃到那種都是肥肉的滷肉飯,這裡的滷肉飯沒什麼太多肥肉
而且重點是~我們那天結帳時,總共點了三碗滷肉飯+兩碗白飯,結果櫃台小姐算錯錢了,把五碗飯統統算成白飯錢
(錢不是我去結的唷!所以貪小便宜的人不是我)


炒蜆仔。這個一定是必點的,一大盤才150,我娘說好便宜唷!(我是只負責吃啦!行情價我不懂)


看看米滷蛋吃得多ㄙㄨㄚˋ嘴呀!


好吃到讓她都忘了她這天沒有摸到蜆仔這件事了


吃飽飯後,本來準備帶米滷蛋去魚池餵魚了,就在這時~突然望見遠方有一堆人,而且還有幾台錄影器材
咦?這些人是在幹嘛?感覺好像是要錄影耶!


於是我就很好奇的往他們那群人的方向一直看,沒想到霧濛濛中(沒戴眼鏡)隱約好像看見一位穿著很亮眼的女生
這位女生穿著黃色的內搭褲和一雙螢光綠的球鞋 (這要讓人不注意到也難呀!)
為了想要更清楚的看一下他們的模樣,於是我拿出了放在包包裡的眼鏡一掛,仔細一瞧!
這一瞧才發現.............哇!是明星耶!

原來一群人當中,其中有一位是蝴蝶姐姐,而另一位是陳漢典耶!好興奮、好興奮喔!
(都幾歲人了,瞧見藝人也在跟人家興奮個什麼勁兒呀~)


他們此時正好來立川漁場錄外景節目,而且好像待會兒還要下水去摸蜆仔呢!


錄的這個節目叫做"YOYO嘻遊記",我曾經看過。
只是每次都是隨便亂按時看到的,所以我也不曉得節目正確播出時間是在哪個時段,噗!


結果為了一睹明星的風采,我們索性乾脆魚也不餵了,當場就直接在現場看著他們錄影
連米滷蛋也被我叫過來一起看錄影,而且我還很興奮的跟她說:「那個是蝴蝶姐姐耶!」
米滷蛋OS:誰是蝴蝶姐姐呀?偶只認識蘋果姐姐 (米滷蛋都看MOMO台居多啦!)
 

他們下水摸蜆仔了!
一旁那個穿深藍色背心的人其實是漁場的工作人員,並不是什麼觀眾 (啊~錄影都是這樣,都嘛事先套好的)
不過,我覺得這批工作人員人都還蠻好的,當天並沒有清場不准我們進入觀看他們錄影


所以我和米滷蛋就這麼大剌剌地近距離直接坐在現場觀看他們的錄影


蝴蝶姐姐和陳漢典本人在現場看和電視機上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耶!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和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不太像
因為其實一開始我們剛抵達立川漁場時,有跟他們正面擦身而過,但是那時我根本沒發現是他們倆個
腦海中只覺得怎麼有個女生穿著這麼亮眼的服裝啊!(尤其那件內搭褲+螢光球鞋真的很閃><)


就連他們下水摸蜆仔也是意思意思一下而已,最後他們手上裝滿的蜆仔也是工作人員直接倒給他們的,哈哈


看了十來分鐘後,米滷蛋也越看越有興趣了,我跟她說:「等一下我們去找蝴蝶姐姐和陳漢典哥哥拍照」
這小妮子馬上一付:真的嗎?的表情


等他們一錄完影之後,我馬上跑去問工作人員:「可以和蝴蝶姐姐他們拍照嗎?」
本來我已有被打槍的心理準備了,因為看到上次董娘帶EUNICE去動物園時遇到巧虎
結果只是想要看一下巧虎而已就一直被工作人員擋呀擋的
所以基本上我都會認為~藝人有大頭症好像是應該的= =!
沒想到我這麼一問之後,工作人員竟然很客氣的跟我說
「好!妳等一下唷!等他們整理一下服裝,我再幫妳問問」
哇!未免也太親切了吧!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麼親切的工作人員耶!還真有點嚇到!

蝴蝶姐姐在一旁整理服裝時,好像也感覺到我們在等她拍照了
所以她一弄好之後,馬上很親切的就過來和米滷蛋拍照
米滷蛋一開始還很害羞呢~還好是和姐姐拍,所以她比較敢單獨自己拍


但是當我叫她和陳漢典哥哥拍照時,她死都不願意單獨照 (好不給陳漢典面子呀= =!)
最好我只好陪著她一起拍囉~


看完外景錄影之後,YOYO嘻遊記的工作人員就離開立川漁場了
而我們在立川漁場餵完魚之後,買了一點伴手禮也離開囉~


離開立川漁場後,我們又去了離立川漁場約只有兩百公尺距離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當然我們並不是要住理想大地啦!而是我想要去買他們的蜂巢糕
都來到花蓮了,而且還就在理想大地附近,這不來買個蜂巢糕怎麼行!

買完蜂巢糕之後本來準備要離開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了
就在這時,飯店門口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可以順道去溼地公園看表演喔!」
沒想到我們不是住房的遊客也可以看耶!好吧~那就來去看一下吧!

但是我們走到溼地公園時,表演正好剛結束,結果什麼也沒看到
上次我們來住理想大地時沒逛到溼地公園這區,所以我們後來就進去溼地公園裡頭逛了一下


米滷蛋看到一台牛車馬上就說要上去坐,坐就算了還翹腳,真是夠了


有阿嬤陪伴我們出遊,米滷蛋總是玩得特別開心










逛完了理想大地的溼地公園後,我們就前往當晚要入住的飯店

這次來花蓮我一樣選訂了七星潭渡假飯店

因為上次住過之後的感覺還不錯,所以這次來花蓮玩仍舊選擇了它

飯店的環境上次已經介紹過了,所以這次就不多說了,請看→這篇

這次我訂的是無海景的四人房,不過服務小姐人真的很nice,怎麼說呢?

因為我上次有住過他們飯店,所以這次服務小姐給了我無海景四人房中的最大間 

本來這次我以為住到的房間會是我上次住到的那間標準四人房,沒想到飯店主動幫我升級了

這樣的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呀!我誠心的要推薦這間優質飯店給各位

各位冰友啊~如果您有來花蓮玩的話,選擇這位飯店準不會錯,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讚!




來看看這次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家子怎樣的一間房吧~

首先房門一開,是一條長長的走道,走道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書桌


不過書桌擺在這個位置老實說我們沒什麼用到,我用到的也只有牆上的插座而已 (拿來充電用)




房門旁就是衣櫃、茶水區和行李置放區


接著看到的就是兩張雙人床。
我在外過夜最喜歡睡這種白枕頭+白床單的床了,米滷蛋也是只要一看到床就立刻蹬了上去跳呀跳的


好舒服的床喔!看她在床上跳得多開心啊~


在床旁邊還有擺放一張沙發。其實沙發這一區我在猜啦~本來應該是屬於陽台的
因為光是看地上的瓷磚顏色不一樣就知道了,不過這樣反倒讓房間內的空間變得更大、更寬敞


沒有陽台但是仍然保留了一扇窗


從窗內望出去,雖然不是正對著海景,不過依舊可以隱約的看得到海邊啦


再來要看一下我們這間房的衛浴了。


因為上次住過一次的關係,所以我事先知道浴室裡頭有可能是沒有浴缸的
在訂房時,我有特別註明請他們幫我準備一個兒童浴盆
雖然這次住到的仍舊是沒有浴缸的房型,不過這間衛浴裡頭的淋浴間好大喔!比上次住過的那間大好多


而且蓮蓬頭還有兩組呢!


浴室裡頭的空間整整比我們上次住的那間房大兩倍呢~


拍完了房間內的樣子後,我們在房裡稍作休息了一下
接著晚上就直接到花蓮市區去覓食了

這次我同樣把我上次來花蓮時,沒吃到的美食先優先列入我的必吃名單中
所以第一站我們選擇了炸蛋蔥油餅


這炸蛋蔥油餅我上次來沒吃到的原因是因為我找不到它的正確位置到底在哪裡><
結果那時一直找不到以為是老闆已經賣完了,所以早就休息了啦!
這次去我直接下車去問附近的商家,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上次來時走錯巷子了,噗!
這炸蛋蔥油餅剛好和我走的巷子相反啦!她是在巷口的另一頭= ="




那天我一到的時間是晚上六點,老闆是從下午1:10開始賣,賣完為止
我一到時,拿到的號碼剛好是100號


這家炸蛋蔥油餅要買時不用排隊,直接跟老闆說您要買多少個就行了,然後老闆就會跟您說您是幾號
記住!千萬別傻傻的一直站在後頭等嘿!一定要先點
否則到時餅被人家買光了就沒得吃囉!(因為我一開始就是做了這種傻事)


我點好我要的蔥油餅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要來買蔥油餅
結果我拿到的號碼是100號,在我後到拿到103號之後的客人要買時,老闆就說了一句:沒囉!
好家在我有買到喔!要不然我一定會搥心肝的><


結果我看了一下手錶,這家炸蛋蔥油餅的餅大約賣到晚上六點十分左右就全部賣光光了
所以想要吃他們家蔥油餅的人一定要記得早點來,太晚來可能就買不到囉~


一台發財車就有四位工作人員在忙著弄蔥油餅,可見他們的生意有多好哇!




老闆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定格讓我先拍,害我好尷尬喔


生意超好的炸蛋蔥油餅,直到我拿到了我的蔥油餅後,後頭還有一堆人是空手而歸的


心滿意足的買到炸蛋蔥油餅後,我就帶我爹娘去公正街吃包子囉~


公正包子店的生意一向都很好,所以我一直不敢選在假日來
還好這天是星期五來,所以一到公正包子店時馬上就有位子坐

花蓮的美食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價格好便宜唷!


這次我點了一籠小籠包和一籠蒸餃,另外再點了酸辣湯


把單子交給了工作人員付了帳之後,我們就坐著吃起了剛剛買的炸蛋蔥油餅


這炸蛋蔥油餅剛煎起來時熱熱的好好吃喔!


而且裡頭的蛋真的是會爆漿喔!要吃的時候要小心!
炸蛋蔥油餅加的蛋都是未熟的蛋,如果要吃熟蛋的話要事先跟老闆說


蒸餃來了


一籠十顆的小籠包 (好大一顆喔= =!)


味道普普的酸辣湯


晚餐吃到這便宜又美味的小籠包,滿足呀~


果然要來公正街吃包子就是要選在平日來,人潮真的少多了
同樣位在公正街上還有另一家包子店,就是位在公正包子店隔壁的"周家蒸餃"


不過周家的生意好像沒有公正的好


吃完了公正包子,步行個幾步路轉條巷子,接著我們又去"一心泡泡冰"店吃綿綿冰


這家一心泡泡冰也是很有名。店裡頭買的冰品就多達數十種


不過我愛吃的還是那俗擱大碗的綿綿冰啦!一碗才30元,而且可以選擇兩種口味
我選了花生+紅豆


另一杯選了牛奶+芋頭


這天晚上吃得好滿足,飽到不行~
回飯店時米滷蛋看到麥當當就吵著說她要吃麥當當 (因為她晚餐沒什麼吃)
所以最後又去麥當當買了一份兒童餐給她回飯店當晚餐吃


第一天我們就這樣邊玩邊吃的度過了。

因為第二天爹娘下午要去採買掃墓時要用的東西,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只能安排半天

第一天晚上一回到飯店,我爹累到一躺在床上立刻就睡著了

而我和米滷蛋兩個習慣晚睡的"暗工叫",還一起看完了"新兵日記"

接著我去洗澡,米滷蛋躺在床上等我洗完澡。我們母女倆耗到凌晨一點多才睡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