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篇文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拼拼湊湊之下終於寫完了

阿......會寫這麼久還不都是咱們家那個愛喇D賽的米滷蛋害的

每次想要用電腦時她就會跑來吵我,一下說要看她小時候的照片、一下又說要玩巧虎的線上遊戲

總之,她就是不想要讓我安安靜靜的用電腦就對了

雖然說我大部分都是利用半夜的時間寫文,可是也不是每次半夜要寫文時就有靈感

寫文也是要有FU才寫得出來的呀~您們說是不是?



早在花博還沒開幕前,我本人一直都以為我根本不可能會去看花博 (鐵齒~)

一來......帶米滷蛋去看那些花花草草她也是有看沒有懂,倒不如帶她去公園溜滑梯來得卡實在

二來......花博裡的展館對我來說,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像我這種沒慧根的人,進去看了也應該是草草晃一圈就出來了

所以當台北市政府於花博要開幕前寄出了好康大優惠,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買預售票,我也是完全無動於衷啊~

本來以為我應該是不會去看花博的人了,沒想到就在我娘去參觀了花博之後回來跟我說:~

妳一定要去看,至少去參觀一次,不去妳會後悔!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去看會後悔唷?我又不是沒看到大家寫的花博文,也沒有心動到讓我非常想去呀?

不過就在我根本沒有很期待去逛花博的同時,竟然意外的讓我得到了三張免費的花博門票

這....這.....這冥冥之中就是希望我帶著米滷蛋去給它捧個人場嘛!

所以說啊~人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說不去看到最後還不是又跑去了 (我是個很沒原則的人,哈哈~)



正因為手上剛好有三張免費的花博卷,所以就找了一天平日約了我娘和米滷蛋姨一起去花博賞花

會約米滷蛋姨一起去是因為她已經去花博逛了五次了,找她去她一定是熟門熟路的

有她帶路逛,我可以省時又省力,至少想逛哪一區不用翻著導覽圖找半天

出發這天,我老早就已經心裡先盤算好了~這天來逛花博,重點是要帶米滷蛋去看花博娃娃

至於那些要抽預約卷的展館,我只好跟它們說聲莎唷哪娜了!

想必像我這樣有帶小孩出門的家長應該想法都跟我一樣才對

要叫我去排一、兩個小時的隊只為了等進展館看一眼,就算我願意排好了,小孩子哪肯給你乖乖排隊呀!

所以這天我的重點是放在大佳園區,因為聽說大佳園區最適合小朋友

而我比較想看的花博娃娃也就是在大佳園區裡頭



像我們這種從外地開車來台北的人,一定是把車先放在停車場,然後再搭花博的接駁車到園區

米滷蛋姨習慣把車停放在士林第一停車場,因為她說這個停車場是搭接駁車的第一站,上車之後一定有座位可坐

而且現在花博期間,只要憑花博章就可以停在士林停車場一天只收50元,很便宜吧?

我們在士林停車場搭的接駁車接送的目的地是圓山園區,所以這天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圓山區

一下車之後當然要先叫米滷蛋在這象微性的地方先拍一張囉!

不過當天來來回回的人好多,為了要淨空這一區塊,我也是等了好一會兒

所以米滷蛋後來拍起照來有點臉臭臭


一進到花博園區,才在門口而已,我們立刻就看到一尊花博娃娃人偶

本來很想帶著米滷蛋衝上前去找花博娃娃握個手的,但是那個花博娃娃在工作人員的戒護下走得好快唷!

我們在後頭根本追也追不上呀!索性乾脆後來就放棄不追了= =!

雖然當時我們的位置是在圓山園區,但是一開始我就跟米滷蛋姨說了我這天的重點是想去大佳園區

所以我們後來是直接從圓山園區再走到新生公園區去搭往大佳園區的接駁車

從圓山園區走到新生公園區其實不會很遠,沿途還種了很多美麗的花

可惜這些花名我統統不熟悉,哈哈 (就說咩!我的重點是要去找花博娃娃呀~)


走到新生公園區時,本來是要直接去搭往大佳園區的接駁車的

但是米滷蛋姨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先去新生公園區看一下?

我想說~好吧!反正都走到新生公園區了,就先進去晃一下好了

結果第一站不是去大佳園區,而是先參觀了新生公園區裡頭的「花茶殿」


花茶殿裡頭充滿古厝的風味,一進到這裡頭不由自主的就會放慢了腳步
而且來到這裡,感覺好像自己又置身在中國大陸了,因為中國大陸有好多這種古式風味的建築喔!
這種地方很適合像我這種修身養性的人來 




我來修身養性的,而米滷蛋是來這裡野餐的= =!


結果在新生公園區我們一開始只參觀了花茶殿,讓米滷蛋在這裡留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後
其實展館根本也沒逛的就往大佳園區的方向前去了




正當我們搭上前往大佳園區的接駁車時,在車上米滷蛋看到了附近的兒童樂園

馬上就跟我說:「我想要去那邊玩 (指兒童樂園)

我跟她說:「我們先去找花博娃娃,等看完了花博娃娃再去兒童樂園玩,好不好?」

想當然,米滷蛋肯定是回答我:「不要!」

我就跟她說:「好!妳不跟我先去看花博娃娃,那我等一下也不要帶妳去兒童樂園玩」

通常只要我鐵青著臉一聲令下,米滷蛋就不太敢跟我撒野,尤其我現在已經不吃她那套了,老娘說一就是一

所以她只好乖乖的和我們一起先去大佳園區



大佳園區有分「大佳東站」和「大佳西站」

因為我們抵達大佳園區時已經是接近十點多了,聽說毛毛蟲遊行十點就開始

本來以為趕不上看毛毛蟲遊行了,此時熱心的接駁車司機跟我們說:

不用急沒關係,毛毛蟲遊行總長是四十五分鐘,會從"行動巨蛋"出發,然後繞園區一圈後會再回到行動巨蛋這邊

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到位在大佳東站的行動巨蛋前去堵回程的毛毛蟲,一樣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遊行的

所以,我們後來沒有在「大佳西站」下車,而是直接搭到「大佳東站」去

一到站後,因為遊行的隊伍還沒回到行動巨蛋,所以我就趁這個時間先去租推車

租推車需要押證件或是現金五百元,而且可以甲地借、乙地還

建議最好是押現金,這樣還車時就不用再回到原地還了

花博的推車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真的是不哩呀給它好推呀!

米滷蛋一看到我借了推車,馬上二話不說的就自己爬上去坐了下來

而且這一坐還挺速西的,叫她先下來走一走都不肯,硬是要坐著當老佛爺

在租推車的同時,我也順道地拿了兩本花博護照

因為米滷蛋愛玩蓋章的遊戲,逛花博的同時也可以讓她親自蓋蓋花博章


租好車之後,我們就開始慢慢的逛起了大佳園區

結果因為摸東摸西摸太久,竟然忘了遊行這回事!

沒想到當我們要往行動巨蛋方向前進時,遠遠就看到毛毛蟲遊行隊伍已經快要回到行動巨蛋了

我當時立刻大喊了一聲:「啊!毛毛蟲回來了啦!」

眼看著毛毛蟲遊行隊伍已經前段都回到行動巨蛋裡頭了,我只好趕緊推著米滷蛋 "衝啊!"

好不容易在行動巨蛋的尾端堵到了這群遊行隊伍,而且當時在尾端就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唷!

遊行隊伍裡頭其中有個裝扮成企鵝的人偶本來主動要跟坐在推車上的米滷蛋拍照的

結果咱們家這臭小妞,一看到企鵝人偶一靠近馬上大喊:「我會怕!」

讓本來想主動親近米滷蛋的企鵝人偶反倒是嚇了一跳

我說米滷蛋呀~妳真的很不懂得把握機會耶!很多人想拍照都還沒機會拍呢!妳竟然推掉了這大好機會,唉= =!

後來,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這一群表演者從我們眼前回到行動巨蛋裡頭去休息了


還好有看到傳說中的 "毛毛蟲",長得好可愛唷~
親臨現場看才發現~這隻毛毛蟲還真大隻呀!


我們這天一大早來大佳園區其實遊客並不多,不過大佳園區這裡地處空曠,所以風有點大
眼前這座充氣的行動巨蛋,如果硬是要說我們有逛展館的話,牠應該算是我們第一座參觀的展館吧!呵呵


行動巨蛋裡頭也有一隻毛毛蟲,而且身體的每個環節都會打開,裡頭有一些可愛的陳列物
 



不過令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幅蒙娜麗莎的微笑,怎麼說她有趣呢??


因為畫中的蒙娜麗莎除了微笑之外,還會做各種的怪表情
米滷蛋在看這幅畫時,還被這畫唬得一楞一楞的呢!


簡單的參觀了一下行動巨蛋裡頭的展示後,一出來外頭馬上就看到剛剛那隻毛毛蟲已經就定位了
趁沒人時,我趕緊叫米滷蛋去跟毛毛蟲拍照,哈哈真幸運呀!此時毛毛蟲正前方都沒有任何遊客
這要是在假日來的話,應該沒有這樣的好康吧?鐵定是一堆人搶著拍照的!


來大佳園區的另一項重點也就是我帶米滷蛋來逛花博的主要原因~那就是來找花博娃娃囉!


剛好就在行動巨蛋旁不遠處有五隻花博娃娃,太好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花博娃娃啦
一次通殺,五隻通通都要拍!
 

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不知道這五隻花博娃娃的名字吧?
來來來!大佳園區這裡有介紹!
除了五隻花精靈外,另外還有一隻花種子~芽比


本來看起來很大的毛毛蟲,一排在行動巨蛋旁邊頓時變渺小了許多!


好啦!看完了毛毛蟲遊行,也逛了行動巨蛋、另外也和花博娃娃拍過照,這天主要的目的都完成了

可以準備閃人回家囉!哈哈~ (才逛醬就要走喔?怎麼可能嘛!)

其實逛到這個時候也剛好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了,所以我們打算直接在大佳園區吃午餐

先前就聽米滷蛋的大舅舅說,大佳園區的餐點是整個花博園區裡頭算是賣得最便宜的

所以要來逛花博前,米滷蛋舅舅就跟我們說~如果要在園區內用餐的話,最好是去大佳園區吃

在大佳園區我好像沒看到有賣花博便當,大部分都是賣一些小吃類居多

所以我們後來點了炒麵、炒米粉之類的小吃,價格也還ok,我記得好像是40元吧~(太久,有點忘了)

在我們用餐區旁剛好有一座很可愛的樹雕藝術品,把樹修剪成西瓜和鳳梨,這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另外一面還有一顆大草莓 (我本來還看不出來呢!是一旁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我才恍然大悟)


飽餐一頓之後,有力氣了當然就要繼續給它逛下去囉!

大佳園區雖然風大又空曠,不過我覺得這一區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因為走著走著我們逛到了兒童探索區,本來一吃飽飯之後就馬上往推車上一坐的米滷蛋

一看到這裡有可愛的造型娃娃,馬上又說她要下來玩 (這是什麼動物啊?狗嗎?)


結果米滷蛋看到好幾個小朋友躲在洞裡頭玩,學人精的她也跟著躲了進去




除了可愛的造型娃娃之外,這裡還有好多不同顏色的香菇
我一看到這些香菇,忍不住的就抓米滷蛋過來拍照,因為這些彩色香菇真的好可愛唷^^


結果米滷蛋手上還拿著一串花枝丸就硬生生的被我拉來拍照
拍照時還不忘要繼續吃著她手上的花枝丸


從兒童探索區往行動巨蛋方向拍去,相比之下~行動巨蛋真的比毛毛蟲大好多啊!


兒童探索區這裡還有一處沙坑
一看到沙坑,米滷蛋簡直就是樂翻了,玩沙可是她的最愛呀!


只可惜因為一開始我不曉得大佳園區有沙坑,所以沒帶玩沙的工具來
這裡的沙坑也沒有為小朋友準備玩沙的工具,結果米滷蛋後來只能徒手玩沙


沒有玩沙工具可以輔助,讓米滷蛋玩起來非常的乾呀~一整個玩得很彆扭
本來一碰到沙子就可以玩上半小時的她,結果只在這沙坑區玩了十來分鐘後就自己說不玩了
所以呀~想去大佳園區玩沙沙的話,記得要自備玩沙工具唷!


接著我們又繼續朝大佳西站的方向逛去~
本來以為立體的花博娃娃就只有一開始在行動巨蛋旁看到的那五尊而已
沒想到往大佳西站的路上又看到了可愛的立體花博娃娃,而且這五尊花博娃娃更可愛><
因為體積較小,高度也較低,米滷蛋一看到這五尊小花博娃娃馬上又開心了起來
 

 



其中米滷蛋最喜歡的不是那五隻花精靈,而是這隻花種子~芽比


一看到芽比,米滷蛋不但主動的跑去牽牠的手,還給芽比來個愛的抱抱
這又是牽、又是抱的動作,來來回回不知做了多少趟了呢!


結果米滷蛋姨也跟著去配合米滷蛋的動作,兩個人就在那邊耍白癡了起來= =!


園區的牆很有創意唷!還用馬賽克拼貼的方式弄了好幾張人像~


來到了大佳西站,這一區主要是「花圃競賽區」
這裡邀請各縣市政府及歷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類優勝者參與展示
呈現臺灣的景觀創意及各縣市文化特色


米滷蛋在米滷蛋姨的指導下,也學起了後方當成了小兔子


象徵著雲林縣政府的景觀園藝,不過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它的特色是什麼?= =" (我果然是個沒慧根的人)


這作品就很明顯了,這一定是彰化縣的代表作囉!


還有,我居住的桃園縣代表作。
不過我覺得特色不明顯,飛機+瀑布有讓您聯想到是什麼地方嗎?猜猜看!


宜蘭縣的代表作。我看出來的是那種植在地面上的"三星蔥"


突然走到有一區,讓米滷蛋又莫名的興奮了起來,因為此時她看到了好多可愛的小娃娃
這一區是用油桐花來做代表性的苗栗縣。
米滷蛋:哈哈,終於有一隻比我矮了厚!


苗栗縣這一區有好多這種嬌小的油桐花娃娃,不過米滷蛋不叫牠油桐花娃娃,而是自己取名叫牠「小妞妞」
所以當她一看到處處都是小妞妞的娃娃時,就一直嚷嚷著叫我幫她跟小妞妞拍照


好大的一朵油桐花




結果到頭來,米滷蛋竟然變心了,原本最喜歡花種子"芽比"的她
後來改口說她最喜歡的娃娃是"小妞妞" (花博娃娃都不敵這隻小妞妞呀!)


象徵馬祖的「東引島燈塔」


還有縮小版的碧潭


走過那碧潭吊橋時,竟意外的讓我們發現了這裡有一處溜滑梯!
一看到溜滑梯,又讓米滷蛋樂翻了


果然來大佳園區是來對了!不僅讓米滷蛋看到她喜歡的立體娃娃
還讓她玩到了她最愛玩的沙沙和溜滑梯


看到這女王頭應該就想得到是~野柳吧!


大佳園區果然如大家所說的,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遊玩

逛完了大佳東、西站區之後,本來想要坐接駁車去逛美術公園區了
結果無意間又瞄到好幾個學生人手一枝冰棒,我娘看到人家在吃冰棒又流口水了
一直說她要去找看看那冰棒哪裡買的?結果找著找著就讓我們在大佳園區的販賣區找到了
標榜著手工冰棒,兩支賣70元,口味眾多,任君挑選


買了一支桂花和一支草莓口味的,桂花口味的冰棒吃起來有桂花香,還不錯吃
草莓口味的冰棒是米滷蛋自己挑的,吃起來就普通多了




吃完冰棒,在大佳園區看了一場戶外表演之後,我們就告別了這一區了


搭著接駁車,我們來到了美術公園區

其實到美術公園區,我們本來是有進到「美術館」裡頭的

本來是想說進去看一下這個展館裡頭展覽些什麼東西的,結果一進去之後,我們這家"三娘們"完全沒興趣呀= ="

因為裡頭就是展覽一些藝術畫作,這些作品對我們家這幾個沒藝術細胞又沒慧根的人來說,完全是有看沒有懂啦!

所以我們後來只進去美術館裡頭蓋了花博章之後就走出來了

另外,美術公園區這裡有個「寰宇庭園區」,聽說這裡也是很熱門的一區,走一趟就像是環遊世界一樣喔!


風味館。本來以為它是個展館,想說不用排隊耶!真好
結果沒想到.........是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


以下就是我在寰宇庭園區大略拍的照片~
馬來西亞生活庭園


夏威夷的熱帶天堂




這個荷蘭鬱金香花海超多人在此拍照的啦!其實也只是簡單的幾排鬱金香再搭配一張花海牆而已
荷蘭花園:綠色城市.品質生活


在美術公園區比較好玩的一點就是........隨時在您頭頂上就會有飛機呼嘯而過
而且是超近距離的唷~


代表中華民國的知『竹』常樂 ─ 台灣園
 



希臘庭園:一條綻放到新視界的河流


吼!無名又吃我文章了,而且越寫就吃越多。一篇文就已經寫很久了,還一直給我切掉,是怎樣啦?

本來這個月會員到期想要續約的,現在老娘考慮不想續了啦!打算要來搬家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