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蛋,今天是妳滿兩歲生日囉!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妳竟然也兩歲了 (我到現在都還對生產時的陣痛記憶猶新耶!)

媽咪我真的都快被妳追老了



這一年來妳成長得好快,前幾天媽咪還去翻了妳這一年來的照片

妳的變化真的很大

從之前那個胖嘟嘟的小ㄚ頭,蛻變成現在這副亭亭玉立的模樣

尤其是媽咪最引以為傲的小嘟嘟臉

也因為妳的身高長高了,臉上的嘟嘟肉也漸漸明顯"消風"了許多 (這是代表我都沒讓妳吃飯嗎?)


人家說兩歲是小惡魔期

但是我怎麼覺得妳還沒到兩歲就已經像是小惡魔啦?

每天在家咱們母女倆都會上演我追妳跑的戲碼

"打小孩"好像變得我每天必做的事了 (唉~老娘真的很不想這樣ㄋㄟ)

尤其是妳現在變得好會頂嘴喔!

什麼事都會說"不要!"

吃飯也"不要!",叫妳去尿尿也"不要!",玩具玩好了叫妳自己收,更是說"不要!" (很好,妳又在考驗我的耐性了)

這時我手上非得拿著一根竹子,妳才會乖乖的去做該做的事

我看啊~不用送妳上幼稚園,妳已經就先變得老油條了

不過,雖然平常妳不乖我會打妳

但是媽咪我還是很愛妳的唷!(不要懷疑,我是真的很愛妳,妳老杯可以作證)

其實撇開妳搗蛋時的一面不說好了

媽咪覺得妳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小女生

除了很愛跟媽咪"鰓奈"之外,妳還是媽咪的貼心小幫手呢!

常常會主動的要幫媽咪丟垃圾或是拿水水給媽咪喝

也許現在的妳是處於好奇想模仿、學習的階段

所以什麼事情都會變得很雞婆的想要自己做

媽咪我也是只要在安全的範圍許可內,都會盡量讓妳自己去嚐試

不過有一點,到現在媽咪還是一直很頭痛!

那就是妳的無尾熊個性什麼時候才能轉變呀?

妳知道媽咪為什麼會常帶妳去跑趴嗎?

雖然媽咪不知道妳心裡到底喜不喜歡這樣的活動

但是無非就是希望能改善妳那內向害羞的個性

媽咪知道妳老杯很不喜歡載我們去跑趴

所以媽咪也都盡可能的不想找妳老杯載

媽咪寧願自己一個人帶著妳去參加活動

因為就算妳老杯去了

他也只會像孤僻老人一樣的坐在角落裡玩他的電話

要不然就是會看到他在那邊拚命地一直講電話

媽咪還是得自己一個人忙著顧妳

有他跟咱們一起去,媽咪我也沒比較輕鬆

還不是得自己陪著妳玩兼幫妳拍照

老實說~每次帶妳出去玩,我比誰都還要累 

但是為了妳,我寧願累一點也沒關係

無非就是希望妳的個性能活潑外向一點

常常來媽咪這裡看部落格的阿姨、叔叔們應該都有發現~

妳只有在媽咪跟阿公、阿嬤一起出遊時,才看得到妳放得開的模樣

而妳只要是跟其他小朋友們一起玩就顯得特別的生澀

有時還會一直黏在媽咪身上不敢下來玩

其實妳這樣是不行的喔!

阿公、阿嬤不可能每次都可以跟咱們一起出去玩呀!

而且妳將來上幼稚園時也是要自己獨自去面對外界這麼多的小朋友啊!

媽咪不可能一直隨時隨地的都陪在妳身邊呀!

所以,妳還是要嚐試著去和同儕一起相處,知道嗎?

妳老杯不懂媽咪的用心就算了,媽咪一點都不在乎

因為我現在在乎的只有妳,只要妳過得開心就好

媽咪願意為妳做任何事!


最近媽咪有興起一個念頭~~

那就是想叫妳老杯買部車給媽咪開 (這個是妳老杯之前就答應媽咪的,媽咪沒有A妳老杯唷!)

因為媽咪不想再依賴妳老杯了

經過幾次帶妳出去參加活動的感覺下來

跟妳老杯一起出去玩的下場只會越玩越累

而且妳老杯又不喜歡載媽咪帶妳去參加跑趴活動

所以.........咱們母女倆以後自己自立自強好了

媽咪自己帶妳去遊山玩水,咱們以後就不要靠妳老杯了

雖然媽咪知道自己一個人帶妳出門會很累

不過這一切媽咪都甘願為妳做

只要妳有進步,能放開胸懷與其他小朋友們同樂

媽咪甘願為妳上山下海 (這樣妳有沒有感動、開心一點?那就要做給媽咪看唷!)


其實在媽咪的心目中,媽咪不奢望妳樣樣都第一

媽咪只希望妳乖乖聽話,個性能再外向一點

只要做個乖寶寶,這樣媽咪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在妳生日這天,媽咪沒能買什麼貴重的禮物送妳

媽咪有的只是能給妳滿滿的愛,希望妳能感受得到

我的寶貝蛋,妳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唷!

媽咪會一直看著妳長大,也會一直陪著妳成長

直到妳不再需要媽咪陪伴妳為止 (那應該就是妳交男朋友的時候了吧?)


寶貝蛋,祝妳生日快樂,媽咪永遠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