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某一天,住在高雄的柏震麻(可連結)突然跟我說她要來桃園玩

因為她找到桃園有一間景觀餐廳很漂亮,她很想去參觀看看

而且柏震麻還說她可以先來我家接我跟米滷蛋

哇~米滷蛋麻好久沒見到柏震麻跟柏震囉!

記得好像只在成大野餐趴時見過那麼一次面而已

而且那次的活動人超多的,根本沒能跟柏震麻好好聊聊呢!

這次柏震麻親自北上來玩,米滷蛋麻我當然要好好盡盡地主之誼囉!

11/28那天,我就和柏震麻約了下午兩點碰面

柏震拔當天就載著柏震麻和柏震直接殺到桃園來

不過說來真有點慚愧,我這個在地人竟然不知道柏震麻想去的那間景觀餐廳在哪裡?

而且一開始柏震麻跟我說時,我還沒印象有這間餐廳呢!

柏震拔完全是靠著他帶出門的筆電利用趴趴GO的功能找路的

當時柏震拔邊開車,我和柏震麻就在車上邊聊天

而米滷蛋那天因為我在前一天有先和她介紹了一下第二天要和柏震哥哥一起出去玩

所以當天上了車之後,她也不陌生的和柏震玩得很開心

結果本來我以為有趴趴GO就一切妥當了

而且說實在的,柏震麻說的那間景觀餐廳位在新屋

我個人對新屋那個地方的路還真是不熟哇!

一路上咱們可說是用誤打誤撞的方式在找路

不僅這樣,柏震麻還數度的下車去問路呢!

結果沒想到在新屋這個偏遠的地方,要找間餐廳還真是不容易呀!

我們從兩點半左右出發至新屋,整整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找到這間實在有夠難找的餐廳

抵達時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最厲害的還是柏震拔了,他竟然可以很有耐心的開著車載著我們在找路耶!

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我家米滷蛋拔身上的話,他早就翻臉囉!

而且一定馬上就會說要打道回府,要不然就是說換個地方去

哪還有可能耐著性子陪著我們找路哇!

所以我不得不稱讚一下柏震拔的好脾氣

柏震麻真是嫁了個好ㄤ啊!


這間就是柏震麻說想要來參觀的景觀餐廳"卡托米利"


那天本來我一開始是完全沒去記這間餐廳的名字

因為想說柏震麻知道,所以我也就當作自己是"無事一身輕"的伴遊,哈哈~

而且那個店名好繞舌、難記喔!我這個腦殘的人無法記得住這種太有想像空間的名字啦!

結果就因為我們在新屋迷路了,再加上柏震麻下車去問了好幾次的路

我這才想起~~我好像有印象柏震麻想去的這間餐廳大概的位置喔!

不過最後還是柏震麻打了三次電話給店家問了確切的位置,我們才找到路的


當天去時的天氣不是太好,有點陰陰涼涼的

而且下午還下了一陣細雨,不過還是不減我們想要出遊的心情

但是因為米滷蛋後來到新屋時在車上睡著了

等到我們找到"卡托米利"要下車時

小妮子她因為沒睡飽,所以心情有點給它不太美麗

之後跟柏震哥哥的互動就變少了

用餐時還無尾熊上身,不肯自己坐一張位子,硬是要坐在我的大腿上才行

害我對柏震麻一家人真是不好意思

沒能好好的盡盡地主之誼

↑↑此照片由柏震麻提供

這次再見到柏震,感覺柏震比我第一次在成大野餐趴見到時還要外向耶!

上次看到柏震完全就是個憂鬱小生

而這次再見面時,柏震不再那麼生澀囉!非常活潑呢!

↑↑此照片由柏震麻提供

很可惜那天在"卡托米利"我被米滷蛋黏住了

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幫柏震及米滷蛋拍照

更多說要拍這間很有異國風情的景觀餐廳了

再加上當天去時的天氣不太好,整個天空灰濛濛的,拍照的效果也不好

而且外頭的風又大,我們都不敢讓兩個小人兒在外頭待太久

還是進到屋子裡頭比較暖和一點


店內的用餐座位並不多,好像只能容納六組客人左右

還好我們那天很幸運地一去到那邊馬上就有座位


店內的冰櫃上頭有擺放一些很可愛的陶瓷藝品


我們簡單的點了兩份下午茶,沒想到它的份量還真多

再加上柏震麻他們因為晚上還有約要趕去台北

所以這餐下午茶我們只短短的吃了一個小時左右就走人了


柏震吃雞塊的模樣真可愛,因為雞塊燙燙他還會自己吹涼涼呢!




結果沒能好好欣賞一下這裡的景緻,柏震麻他們就得離開了

唉~真是太可惜了啦!

柏震麻,下次再找個時間來桃園玩嘿!

這次時間太緊湊了,咱們下次換去TINA廚房或是妳還想去哪個地方先告訴我一聲

我一定隨時奉陪的唷 (而且我一定會先作功課,絕不再讓迷路的事件再度發生,呵呵)

最後就來張合照宣告到此一遊吧!

↑↑此照片由柏震麻提供

==============================分隔線====================================


就在前一個禮拜才與柏震麻去過"卡托米利"之後

我第二個禮拜又和米滷蛋拔帶著米滷蛋來到了新屋

主要是因為~~我們要去永安漁港買吻仔魚

而且想說逛完漁市之後,來去永安漁港附近的綠色隧道騎自行車運動運動

這次還順道地也揪了我娘跟我們一起去

沒想到一到了永安漁港才發現...................漁市裡正在進行整修啦

本來熱鬧的漁市頓時少了許多的攤販

我們還想說中午要直接在漁市裡用餐,吃尚青ㄟ熱炒的說

結果只能簡單的買了幾樣路邊攤販賣的炸物,先止止餓再說吧!



用完餐,我們就去騎自行車囉!

老實說,米滷蛋麻我超久沒騎腳踏車了

本來就一直很想假日來這裡騎騎腳踏車運動運動

但是米滷蛋拔都一直不肯帶我們來,哼!

這次終於逮到機會了,說怎樣也要來騎騎親子腳踏車囉!


永安漁港附近的綠色隧道非常的長

沿途也有很多出租協力車或是電動車的店家

不過奉勸各位如果有想要來綠色隧道騎自行車的捧油們

千萬別在一進來的入口處馬上就租車啊!

因為裡頭還有很多的中繼站也都有出租腳踏車

最好是將車子開進去一點再開始租嘿!

要不然從起點騎到終點,全長總共有大約三、四公里長的綠色隧道

可是會讓你們騎到鐵腿的蛤!

↓↓在綠色隧道的起點站有很多出租自行車的店家,而且各式各樣的車種都有


帶著米滷蛋來當然要租台親子腳踏車囉!

米滷蛋知道今天要帶她去騎車超開心的


這台親子腳踏車還蠻新的,連塑膠套都還沒拆呢!


不過,我們另外租的一台雙人協力車就顯得差多了

一開始是米滷蛋拔騎著親子腳踏車載著米滷蛋兜風

我和我娘共騎另外一台協力車

結果我們那台協力車我騎得屁股好痛喔!

座墊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害我騎到一半就忍不了的跟米滷蛋拔交換了

換我載著米滷蛋,而米滷蛋拔和我娘騎那台屁股痛的協力車

↓↓綠色隧道,也是自行車專用道的起點


這條專用道假日是不能開車進去的唷!

只有平日才可以開車進去,要不然可是會被條子伯伯開罰單的唷!

↓↓騎著自行車在這條寬廣的林蔭大道上,真的是很愜意呀!


我們的終點站就設定在綠色隧道盡頭的"卡托米利"

一路這樣騎下來,說實在的還真的蠻累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這次可以順道好好補拍一下上個禮拜來時沒拍到的"卡托米利"


這次來天氣就非常的好,好到讓人熱得有點受不了

不過還好因為這裡靠海,所以其實風也蠻大的

提醒想來這裡的捧油們,千萬要記得帶件外套來唷!


藍與白的地中海風情建築,感覺真的很像置身在國外耶!


戶外還有個城堡型的小溜滑梯 (不過那個溜滑梯不太好,因為一溜下來就直接坐在地板上了)


這種建築景觀餐廳,也是少不了在外觀上一定要有個大大的風車


草皮上有用石頭砌成一個"心"型的小水池,很特別唷!(裡頭還有養小魚)


整棟的地中海風格再加上戶外一大片的草皮,感覺真的很美














米滷蛋對這個小型溜滑梯不太能駕馭,怎麼說呢?


因為每當要溜時,她就會碰到一個瓶頸


米滷蛋不會爬這種直立式的階梯啦!


每次要玩溜滑梯時,就一定要阿嬤在一旁輔助她才行




那天還有個小姐姐人很好,會跟米滷蛋一起玩喔!


而且看到米滷蛋不會踩階梯,還會在一旁協助指導呢!真是個很棒的小姐姐

所以後來米滷蛋只要看到那個小姐姐去玩溜滑梯時

就會要我們帶她也去溜滑梯


米滷蛋想要爬上城堡的屋頂




爬上來了,超開心的,原來上頭的空氣這麼好呀!


後來小姐姐走掉了,米滷蛋也就跟著不想玩那個溜滑梯了

我就帶著她到草皮上拍照


真的是越看越美的一棟建築


在這裡待了一下子之後,再加上我們一路騎著自行車過來,口有點渴

所以決定點個下午茶餐




米滷蛋麻很喜歡米滷蛋這種天真活潑的笑容






這盤薯條綜合餐是專門為米滷蛋點的

因為中午在永安漁港買的"炸物"午餐都不太適合米滷蛋吃

而且米滷蛋也不太愛吃,所以怕她肚子餓只好點個餐給她囉!

(其實這個薯條餐也好不到哪兒去,不過至少米滷蛋愛啦!)





呵呵,這張正在吃薯條還要配合我的拍照,真有趣!


室內的用餐座位不多,要來用餐得碰碰運氣,要不然就是得坐戶外區了


裡頭的櫃台也是小而巧


櫃台上擺放的名片也是藍&白的設計


這間讓我跟柏震麻第一次來時找了兩個小時的餐廳實在很隱密

所以附上這間餐廳的交通指南,希望要來的捧油們能找得到路 (個人建議~從中山高接66快速道路會比較快)


實在還是找不到這間餐廳的話,那.......就打電話問店家吧!


享用完下午茶後,結了帳我們並未離開"卡托米利"

因為在它斜前方的大草皮上有一艘小船跟一座小亭子


米滷蛋看到船,就興奮得拉著我說要去坐船




而且還規定我也要上船陪她坐


後來我乾脆在船上左右搖起了船,還外加唱著"捕魚歌"

逗得米滷蛋是呵呵大笑!


這個亭子還真有點像峇里島的發呆亭,讓我有點像去躺在裡面什麼都不想的發著呆


再從這個發呆亭的位置往"卡托米利"方向看過去,前方真的是一大片廣闊的草皮呀!


沒想到後來又讓我們發現~在這個遠方的草皮區上還有個較大型的溜滑梯唷!


只不過可能離"卡托米利"太遠了,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這座溜滑梯,所以溜滑梯上有點髒

阿嬤正在用衛生紙擦拭滑梯,好讓米滷蛋待會兒能夠玩


但是擦好滑梯之後萬萬沒想到............

這個溜滑梯的階梯竟是"攀岩式"的,這下又得考驗米滷蛋的功力了


米滷蛋:我爬呀爬!用力地爬呀!


不過想也知道,米滷蛋哪會爬這種階梯呀!

還是得讓阿嬤在下方頂著她的屁股,她才有辦法上得來


最後我們就在卡托米利待了一個下午之後就再騎著自行車回停車處了

卡托米利的位置就在這間"福興宮"旁的小路進去

如果當你(妳)來時有看到這間廟的話

那恭喜你(妳)!你就已經找到卡托米利了


回程騎著自行車在這個綠色隧道上時,發現這個時間來騎自行車的遊客很多耶!

原來大家都喜歡接近傍晚時出來運動


建議有想要來永安漁港附近玩的遊客

可以先到永安漁港去逛逛,吃吃新鮮的海產

然後不妨再來這個綠色隧道騎騎自行車

接著到卡托米利去拍拍照,休息一下 (附近還有間"莫內咖啡"好像也不錯)

這樣一天的行程也是很豐富的唷!




【公告】

永安漁港近期內在做內部整修

漁市要到明年的元月一日才會再度開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