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傍晚離開清境農場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今晚要投宿的溫泉會館

這次我選的住宿點是在廬山,原因沒有別的,就只是因為清境的"雲舞樓"上次住過了 

所以這次換選離清境也不算太遠的廬山好了,而且老實說我也蠻想去泡湯的

只不過這次在選廬山這間溫泉會館時

我超擔心廬山不曉得現在重建得怎麼樣了?

因為上次九月初來清境時,我本來打算來個三天兩夜之旅的

結果就是因為廬山的這間溫泉會館當時因八八水災的關係還沒整修完成 

導致那次我只訂到一晚的住宿,另一個晚上的住宿沒著落

所以這次要來廬山時,我也是一整顆心是七上八下的呀!


當天抵達廬山時,因為天色已黑了

老實說,我們在找那間溫泉會館時根本就是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找到的

怎麼說呢?

因為那天我們抵達廬山溫泉區時

我才知道廬山在去年的風災及今年的水災影響下,受災情形是有多麼的嚴重呀!

要通往溫泉會館的路,幾乎在當時是全毀的

而我們去時雖已是晚上六點了,但路面整修的工程車及砂石車還是不停的在穿梭著

整修工程一直持續地沒間斷過

好不容易我們問了當地居民之後,找到了當晚要入住的溫泉會館

一辦理好check in手續後,就直接殺回房間休息了


進入房內,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還算乾淨整齊的房間

其實這間溫泉會館開幕至今好像也才幾年而已

所以應該還算是間挺新的溫泉會館

而且對我來說,房間就只是用來休息睡覺用而已

只要不是太過離譜 (不要太髒、太臭),基本上我都還能接受,ok的啦!


那天一進到房間,米滷蛋就一直阻礙我拍照

所以到最後我只簡單的拍了一下房間內的擺設

↓↓我和米滷蛋今晚睡的床,是一張大床 (另外我爹娘睡的那間是兩張單人床)


↓↓簡單的家具、家電用品 (沒有大佬拔要的液晶,哈哈哈)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它的洗臉台不是在廁所裡而是在外頭


↓↓洗臉台旁就是廁所,裡頭就只有一座馬桶而已


↓↓而在房間外頭就是一間湯屋,那個泡湯的池子真夠大,我想坐入我們一家三口應該都不成問題


↓↓湯屋裡當然也有淋浴設備


米滷蛋:YA~我等一下要來泡湯囉!


看到那一大池的泡湯池,當然是馬上就先打開水龍頭將池裡的水給注滿

因為要等它滿也要一段時間吧!

沒想到我家這個ㄚ頭早就等不及我放水了

一看到有水,馬上自己就先迫不及待地踩進去玩水了

為了怕她衣服弄濕,好吧!就讓她進去泡澡吧!


米滷蛋一坐進去就可以看出這個池子有多大了!


結果當天晚上,我就和米滷蛋兩個人一起泡湯共享這天倫之樂啦!(把拔,你看到後有沒有很後悔沒來呀?哈哈)


泡完湯的米滷蛋當天晚上精神超好的

我帶著她到我爹娘那間房去一起看電視

結果她自己一個人整晚都在那邊自嗨的跑跑跳跳

直到看完"娘家",我將米滷蛋帶回房去睡覺

她還是精神百倍的一直要跟我說話 (我可是超累超想睡的呀!)

後來我不理她了想說我睡我自己的,沒想到她竟然給我來了一招”想尿尿”

要我帶她去廁所尿尿

我跟她說:妳有包尿布啦!她還是堅持要去廁所上(這就是現在戒尿布的一大頭痛處,小人都不肯直接尿在尿布上了)

結果我帶她去廁所時她又上不出來了(基本上我知道她又是在騙我說要尿尿了)

後來我就很生氣的”教訓”了她

當晚她就這樣含著淚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要不然還不知道要給我耗到幾點才睡呢!)


結果可能是這間溫泉會館的床太舒服了或者是前一天晚上泡湯泡得太爽了

第二天米滷蛋竟然賴床,我怎麼叫她就是不起床

連我自己最後都梳裝完畢了,她還繼續在賴


後來我乾脆就想說那我先來拍照好了

昨晚抵達會館時天都黑了,要拍照也沒辦法拍

今天一早起來,從房間的窗戶往外看,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廬山已變成這副模樣了

↓↓這是從我們房間往下拍到的,會館的戶外泡湯池目前已經暫停使用了
 旁邊那個亭子應該是煮蛋池,也是沒辦法使用啦!


↓↓再看看廬山溫泉區的河床,唉~只能用慘、慘、慘形容呀!


等我把米滷蛋叫醒,再將她梳洗完畢至餐廳用早餐時已是八點了 (早餐時間是七點至九點)

當天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我們來吃早餐時根本沒半個住房的客人

而早餐早已擺放好在桌上了,是中式的自助早餐


↓↓很簡單的幾樣清粥小菜,不過我們去用餐時,菜已經都是冷的了 (還好稀飯是熱的)


↓↓平日住房的客人太少了,連咖啡都是擺放三合一的隨身包


用完早餐我們準備要退房了

我爹娘和櫃台的小姐閒聊了一下廬山當時的情形

而我則是到外頭去拍照啦!

↓↓這就是我們那天住的溫泉會館


↓↓是一間有九層樓高且還算新的會館


↓↓廬山現今的樣貌
    當時的風災、水災,把當地靠近河床的房子一樓給淹掉了


本來重建後,政府機構希望居民能將原先的一、二樓填掉,從三樓開始住起

但是當地的居民不肯,只肯將一樓填平從二樓開始住起

所以現在看到河床邊那一整排的房子

其實現在的一樓可是當時的二樓呢!

↓↓這是我站在有名的廬山吊橋上拍到河川當時的模樣


↓↓當時土石流的威力實在太驚人了,很多靠近河床的房子都毀了


↓↓再看看一旁那塊布條"不到廬山園,焉知廬山美",這時真的成為了一種諷刺呀!


↓↓阿嬤抱著米滷蛋站在廬山吊橋上看著怪手進行施工


這趟來廬山,又讓我發現了米滷蛋的一項致命傷,那就是...........

米滷蛋不敢走吊橋啦,哈哈哈~

只要在吊橋上一放她下來,她馬上兩腳發軟,兩隻腳就像黏住了一樣不敢動


著名的廬山吊橋


走過了吊橋,米滷蛋看到了店家養殖的鱒魚,忍不住的多看了好幾眼


既然來到了廬山,那就來買買當地的特產吧!櫻花麻糬還蠻好吃的


不知道是因為平日的關係,還是真的受到了天災的影響

往日人潮擁擠的廬山已經不復在了,整條街道可說是冷冷清清呀!

附近店家的生意真的大受影響,好多店家都關門不做生意了


離開了廬山,我們下了山往埔里市區去

好像每次來埔里都一定會去酒廠吧!

這裡我看已經變成是我們來埔里的必遊之地了


埔里酒廠個人覺得現在已經變得很商業化了

裡頭賣的東西老實說~我覺得並不會很便宜

就以冰棒來說好了,以前一支冰棒賣八元

後來漲價賣到十元,現在更是一支要十五元了耶!

不過我們來到埔里酒廠還是多多少少有交關了一下啦!

因為早餐在溫泉會館用餐時,米滷蛋沒什麼吃

所以我娘買了一盒桂圓蛋糕要給米滷蛋吃

果然這個小鬼淨愛吃一些有的沒的


心情大好的米滷蛋,在酒廠裡還給我跳起了熱舞勒




連阿公的紹興香腸都要搶來分兩口才甘願


在埔里酒廠待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這次南投縣所舉辦的花卉嘉年華會場去賞花囉!

這次這個花卉展覽會我也是在電視上看到了才知道的

剛好這次要來清境玩,所以就順便安排了這個景點


這個花卉展覽會的活動會場佔地很大

在入園後,我們就看到了幾尊可愛的動物雕像






這裡還有一座無人看管的旋轉木馬

不過就是因為無人看管,所以也沒人玩

我也只能讓米滷蛋上去拍拍照、過過乾癮而已






沒想到除了原創始人小麥姐姐及米滷蛋會跳"嘩啦啦"舞之外

竟然讓我發現了第三個會跳"嘩啦啦"的人耶!

將!將!就是他"美猴王"是也 (這兩個人的動作還一模一樣勒)


是說~會不會小麥的嘩啦啦靈感就是來自於美猴王的這個動作呀?


除了可愛雕像外,這裡還有各大院校的花卉展覽作品




走道上也擺放了許許多多的盆栽


另外還有日本牡丹花展






接著往花海主展場去吧!


哇!一到了主展場馬上就看到了一整片的花海,超想尖叫的


我馬上就興奮的抱著米滷蛋要到花海裡拍照

無奈怎知我家這小妞一站在大片花海裡竟然會害怕


好像這些花會咬她似的,一直鬼叫的要我抱她出來


結果到最後我也只好放棄讓她與花合照了 (本來我也很想和米滷蛋一起合照的說)


沒想到一把米滷蛋抱出花叢中,她馬上在阿公的懷裡就開心起來了 (這情緒會不會太兩極化啦?)




好吧!竟然米滷蛋不願意與這些美麗的花拍照

而我爹娘又因為天氣太熱了,不願意走到花海裡去曬太陽

只想躲在陰涼的地方乘涼

那我也只好自個兒一個人去花海中拍照啦! (結果米滷蛋一看我走掉了又在那邊鬼叫想要跟,切~)


一整片的花海真的有夠美的,可惜後面的工廠跟電線桿有點礙眼












其實前一天我們走國道六號時,就有看到這一片花海田了

挪!照片中後方的那條公路就是國道六號




在花海中拍完了照,我就回去找米滷蛋和我爹娘了

結果他們這組公嬤孫仔竟然跑去人家眷村的地方乘涼

而說到這個眷村,米滷蛋麻就要在這裡好好介紹一下了

這次在這個"花現幸福"南投花卉嘉年華的地點是選在南投花卉物流中心

而這個花卉物流中心就剛好在南投的"菩提長青村"附近

菩提長青村整個村子其實是九二一受災戶

他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當年的組合屋


這張椅子是村裡的人自己彩繪的唷!






而菩提長青村裡的村民為了謀生活

利用這次的花卉展也做出了義賣活動,在村子裡提供了很多餐點的義賣

只要遊客在他們這裡點餐消費,全數所得都將作為菩提長青村的經費

其實現在他們村子裡大多數都只剩下老年人在居住了

年輕一輩的人聽說好像都搬離了這個村子

所以如果有來這裡賞花的遊客們,也別忘了來菩提長青村用個餐吧!

就當作是做做善事,幫助他們能早日重建家園


那天我們就在這裡簡單的點了三碗麵及兩碗湯當作我們這天的午餐






用完餐,我們又到了主會館去參觀


這座藝術品名為"花神",主要材質是樹脂FRP、玻璃纖維及油彩


米滷蛋只要看到這種娃娃一定都會要求要拍照




接著在會館外看到了一池水池裡頭有養魚,於是我就帶著米滷蛋去賞魚


真的很愛拍,賞魚賞一賞一叫她回頭,她馬上POSE就擺好了


在這個花卉物流中心待了好幾個小時後,差不多也該離開埔里了

就在埔里要往國道六號的路上,我們又不經易的看到了"鯉魚潭"風景區的指示牌

我娘這時就說順道來去看看好了

沒想到還路過了那間被大佬拔訐譙到不行的"歐莉X荷"城堡

我娘本來以為那間是什麼風景區還想說要進去參觀呢!

結果我馬上告訴她大佬拔事件後,她也就沒興趣進去了


到了鯉魚潭,其實發現也沒什麼好玩的

阿~就只是一個潭而已嘛!

後來就讓米滷蛋坐坐一旁沒在行駛的遊園車


及只是過過乾癮的"騙錢的"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兩天一夜的南投之旅啦!




"花現幸福"南投花卉嘉年華

地點:南投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時間:2009/11/15~2010/1/3

官網:http://travel.nantou.gov.tw/2009flower/

入園免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