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  我們都是愛上課的好寶寶~


自從知道桃園區也開了一間健寶園之後,其實我一直很想帶米滷蛋去上體驗課

其實會知道「健寶園」,也是因為在米滷蛋還未滿一歲時

曾帶她去台北永和參加了她人生第一場的寶寶爬行比賽,當時主辦單位就是「健寶園」

而在今年一月份得知健寶園有試上體驗課三堂只要500元,有這麼優惠的價格我當然是不能錯過呀!

馬上打電話去位在中壢的健寶園詢問是否還有名額,好加在名額還有

所以我不僅幫米滷蛋報名了體驗課程,還揪了Q麻也帶小Q一起去參加 (因為健寶園離她家太近了)

三堂課中,因為聽公主麻說感覺統合的課在外面上一堂課都不便宜

所以我們後來就選了兩堂感覺統合的課+一堂MUSIC活動的課

感覺統合屬PLAY活動課程,上課的時間我們選了上午11:15這場的

第一天要去上課時還給我下雨,那時我還很克難的必須騎著摩托車然後穿著雨衣載米滷蛋趕到中壢去上課

當時天氣是又濕又冷,兩個人抵達中壢時有夠狼狽的



第一堂課要上課前通常都要先繳費,中壢的健寶園我覺得沒有永和那間大

不過環境上和永和教育中心那間一樣乾淨


【第一堂課】
這天要上課的教室。


這間PLAY活動的教室是所有教室中最大的一間


我家米滷蛋一看到這些教具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衝去玩了




小Q也是一樣。看到滑溜梯一馬當先,先玩了再說


其實在上課前十分鐘老師就先開放教室讓我們帶小朋友們先進來熟悉一下環境
再加上咱們家米滷蛋這次上課有小Q相陪,所以根本沒有不適應或却場的行為出現
整個人一進來教室之後就嗨翻天了


上課一開始,老師要各位小朋友先自我介紹
米滷蛋用她很羞澀的表情小小聲的說:我叫米滷蛋!


這天上課的內容之一:小勇士闖關 (我自己亂取的,中"水果冰淇淋"的毒太深了><)
首先,要先通過一道滑梯


然後過山洞......後面省略。


完成了第一項活動之後,老師接著要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圍成一個圓圈圈


第二項遊戲是:發揮想像力。
老師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個三角錐,然後請他們想像一下三角錐像什麼?


米滷蛋把三角錐拿來當帽子




老師還發了一個小沙包,要家長和小朋友互動玩"你投我接"的遊戲


被我偷拍到Q麻在拍她兒子


第三項遊戲是:滾大球。
老師和小朋友們一起合力滾大球,地上還放著三角錐當路障,每個小朋友都滾得很開心呢!


老師示範了一次之後,還會請家長和小朋友也一起互動完成滾球任務


米滷蛋和小Q這堂課上得還算開心,而且配合度還不錯,沒什麼失控暴走的情形出現


其實上課的過程中,這裡的老師不會完完全全的要求小朋友一定要乖乖的坐好聽話
如果有小朋友坐不住了、跑掉了,老師事先都有和家長先溝通
所以我們做家長的其實也都會從旁協助,讓小朋友能乖乖上課






下一個遊戲是:抓泡泡。


泡泡對小朋友們來說真的是有一股莫名的魔力,每個小朋友看到泡泡都瘋狂了,拚命的拍打




邊上課還會邊注意我有沒有在偷拍她


米滷蛋好認真的聽老師說話喔!


接下來的遊戲是~要小朋友同心協力的把一塊很大的彩色布捲起來收好


課上到這邊差不多離下課還剩下十分鐘左右,這時老師請家長們先到外頭等
然後由老師單獨的和小朋友們一起互動玩耍


這時老師拿了一條很長的繩子和小朋友們玩搭火車的遊戲
而我們只能隔著玻璃在外頭看他們的一舉一動


還好米滷蛋這時已經融入課堂活動中了,所以當我離開時,她並沒有因此感到害怕
仍然能夠繼續和其他小朋友們一起上課


不過這個搭火車的小乘客們有點二二六六,完全沒成一直線隊形


結果米滷蛋在玩樂的過程中不小心就跌倒了,還好沒有哭很勇敢


而且跌倒了之後,她還轉向我這邊看了我一眼,我對著她比了個


接著老師在說故事給小朋友們聽,也為這堂課劃下完美的句點


上完課,老師都會給小朋友們在手上蓋印章,象徵著好寶寶有完成今天的課程


米滷蛋一向就很喜歡蓋印章,所以當她被老師蓋手章時,她很開心的還秀出她的好寶寶章給我看呢~




上完課之後,讓兩個小朋友在健寶園小玩了一下,我和Q麻這天還順便一起去吃午餐


第一天上完課之後,米滷蛋麻覺得健寶園上課的內容還不錯

一堂課四十五分鐘上下來,米滷蛋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問米滷蛋喜歡今天上的課嗎?她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讓我著實安慰了不少,送她來上課是對的

所以第一堂上完時,老實說,我本來很想給它直接報名下去的

不過健寶園的課堂費真的好貴唷!我內心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讓米滷蛋繼續上課?

看她第一堂課上得很開心,但是又想到如果報名了,那我每個禮拜就都得騎著車載米滷蛋跑去中壢上課了

這騎車上課如果沒下雨那還好,但是如果碰到下雨天又再加上寒流

那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本來想說等後面兩堂課上完再考慮看看好了,沒想到第一堂課一上完,老師就要我們決定是否要報名

因為只有在第一堂課上完時報名才有享最大優惠,如果下次上課才報名的話就沒了

這樣的規定讓我更加的掙扎,完全都沒法回去和家人商量的餘地呀!

所以後來.............我沒報名。錯過了第一次最優惠的關鍵時刻,後面兩堂課上完我就沒再帶米滷蛋去了



【第二堂課】
這堂課上的是MUSIC活動,以米滷蛋和小Q的年紀來說
他們的課程內容是喜愛音樂歌謠哼唱


一開始老師先發給每位小朋友一條絲巾,這絲巾是要讓小朋友們玩""的遊戲






接著,老師教小朋友們韻動




想像單元。想像自己是一隻小兔子


這堂課我個人覺得運動到很多,因為不停的跑呀、跳的,米滷蛋還玩到流汗了


呼~好累唷!


兩個都好專心聽課喔!


其實米滷蛋在家一向就很喜歡哼哼唱唱,所以這堂課她也是玩得很開心
不過跟感覺統合的課程比起來,我覺得米滷蛋上感覺統合的課比較嗨 (可能是因為"教具"的關係吧!)


上完課老師一樣要蓋好寶寶印章


還會來個"愛的抱抱"


第二堂課上完,我一樣問米滷蛋:今天上課好不好玩?她的回答仍舊是:好玩!


所以第一個禮拜上完兩堂課之後,米滷蛋回家就開始期待下一堂課什麼時候到來

而且想到時就會問我一下:媽咪,我明天要去上課嗎?



【第三堂課】

因為我們選了兩堂感覺統合課程,所以第二週的同一天,一樣又是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這天上課前我有先問了一下老師,這週上的課程內容是否和上一週的一樣

結果老師跟我說明,他們感覺統合的課程每兩週會換一次單元,教具也會不一樣

不過很不巧的是~我們排的兩堂感覺統合的課,剛好上一週換單元,所以本週上的課程會和上一週類似

所以第三堂課我就不多加贅述了,直接看圖說故事囉~














米滷蛋搶排第一個要挑戰新的遊戲


老師正在講解遊戲規則


這個圓柱爬坡米滷蛋竟然完全不懼怕,我本來以為她爬到高點時應該會找我求救的
沒想到她竟然不怕高耶!這應該可以證明........這小妞沒有懼高症


反倒是小Q爬到最高點時有點害怕了,不過最後還是有完成任務唷


接著下一個單位的教具又是這個大彩色布


老師先來一段帶動唱


小Q好認真聽喔!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又是抓泡泡........








雖然這個單元上週玩過了,不過小朋友們還是很愛


同心協心捲收大彩色布


最後的十分鐘我們一樣又被"請"出去了,老師在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


第三堂課上完時,也就結束了我們的三堂體驗課

最後一天我們在健寶園耗好久喔!剛好那時又是中午用餐時間,肚子好餓喔><

因為這天上完課我們就不用再去了,所以這裡的老師就開始一直給我們"洗腦"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健寶園的課程內容真的不錯,但是就是課堂費太貴了點

而且再加上從我家來中壢健寶園上課的路程不算短

所以我才會一直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讓米滷蛋正式來上課

回去之後,我也有跟米滷蛋說不用再去上課了

雖然她這三堂課上得很開心,我也感覺得出來她很喜歡去健寶園上課

不過考慮到現實面的問題,還是只能作罷!

還好米滷蛋後來沒有因為不用再去上課了而一直跟我吵鬧,算是還蠻懂事的小孩

健寶園的課就當作是一次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