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很有特色的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高雄、墾丁三日遊的第一天住宿,我選擇了評價不錯而且價格實在的「康橋商旅」做為第一晚的落腳地

康橋商旅在高雄有很多間分館,因為當初我娘說晚上想去逛六合夜市,所以我就選擇了離六合夜市最近的「六合館」

當初上網在找高雄的落腳地時,本來一開始打算選擇住85大樓裡頭的民宿

雖然說85大樓的view不錯,但是和六合夜市不順路

而我會選擇「康橋商旅」的原因,一開始是看到旅行社有推出優惠,四人房一個晚上只要1800

若再加上我用之前未使用的折扣金來抵扣的話,一個晚上只需付一千六百多元而已,算一算實在是非常划算呀!

而且,住商務旅館還有提供早餐,如果是住85大樓的話,有些民宿根本就沒有附早餐

屬意了康橋商旅之後,我還不敢馬上就訂房呢~因為我怕"便宜沒好貨",怕住到的房間很爛

所以後來我就先上網爬文,看看網路上大家對康橋商旅的評價如何?

結果得到的答案大多都給予正面的評價居多,這才讓我很放心的決定要選擇訂「康橋商旅」



第一天抵達康橋商旅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check in好之後,因為米滷蛋一路從夢時代睡到旅館還沒醒

所以我們就先在房間內休息,看看電視、吃吃點心,等米滷蛋睡醒之後再出發去六合夜市覓食我們的晚餐

趁著米滷蛋還在睡的空檔,來介紹一下這間康橋商旅六合夜市館唄~

一進房,雖然感覺房間不大,但是整體上整個房間內還算乾淨,這點讓我放心了不少


房間內基本上該有的備品也都有了,對我來說~"房間"只要有電視可看有澡可洗有床可睡那就足夠了
反正一覺醒來之後拍拍屁股就要走人了,不用住到多豪華的房間啦!






浴室裡頭還有浴缸,剛好可以讓米滷蛋泡澡,不過我們住的這間房,馬桶有點壞了 

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被我老爸用壞的= =!,怎麼說呢?

阿丟~本來我娘第一個使用馬桶時還好好的,但是第二位使用者....也就是我老爸

他進去蹲屎時,竟然把馬桶水箱裡頭那條鍊子給弄斷了,噗!(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弄斷的@ @)

結果我本來想打電話去櫃台請人來修,但是我老爸就自己DIY,弄來弄去竟然也能把鍊子給接上去了

可是雖然鍊子接上去了,但是每當用一次馬桶沖一次水時,就必須去掀開水箱蓋再把鍊子接上去一次

搞得一個晚上要上個廁所還真不方便




沒了!就這麼簡單。因為房間內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也只有大略的拍了幾張照而已~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吃著這個從夢時代買回旅館的爆漿餐包,然後邊看電視等米滷蛋醒來


晚上,我們的晚餐直接選擇去六合夜市吃。六合夜市離我們住的商旅很近,大約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這天晚上去六合夜市碰到一堆大陸團,阿陸仔的人數搞不好都比我們台灣觀光客還要多

雖然我曾經在大陸工作過,對於他們講話喜歡大聲咆哮早已習慣

但是在台灣碰到這一群阿陸仔,還真的有點受不了

本來去六合夜市前,我還做了一下功課,查了六合夜市有哪些人氣小吃

不過當天到了六合夜市之後,做的功課一點用都沒有,因為一些比較有人氣的攤位前都擠滿了一堆阿陸仔

我光是看到那要排隊的景象我就懶了= =!,後來乾脆隨便找一家海產店填飽我們的肚子

也就因為是隨便找的一家海產店,所以東西吃起來也是so so,我也就懶得拍照

那也就算了!老闆娘做生意的臉還有點臭呢~

在六合夜市我唯一有拍照存證的人氣攤位就是這家果汁攤,挪~你們看,攤位前也是一堆阿陸仔@ @


還好這果汁攤的老闆動作很快,雖然客人很多,但是其實不用等很久我就買到了果汁
買了一杯木瓜牛奶,喝了一口之後........覺得這家的木瓜牛奶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
我覺得北回的木瓜牛奶比他們家的要好喝多了


逛完了六合夜市後,步行回旅館的路上剛好經過捷運站

離六合夜市很近的捷運站正好是「美麗島站」,之前早有耳聞,美麗島站裡頭設計得很漂亮

所以我們後來就順道地到捷運站裡頭去參觀了一下

美麗島捷運站裡頭的通道兩旁有很多小學生的美勞作品,我一邊欣賞還一邊幫米滷蛋拍照




還有海綿寶寶呢~這號人物我想米滷蛋今年再熟悉不過了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這一幕熟悉的場景終於在我眼前出現了


之前在各大媒體及部落格看到這美麗的公共藝術之作,就一直好想有機會能來親眼目睹


這光之穹頂的藝術設計真的好美,美到我拿著相機一直咔嚓、咔嚓按個不停


後來聽我娘說,這偌大的圓頂上頭所構成的圖案,其實是有故事的唷!
至於這故事的內容是什麼呢?~~那......就請各位自行上網去查吧!我相信一定都查得到的


中間兩根大圓柱代表著陰陽兩極


看到這麼美的藝術鉅作,連一向不愛拍照的阿公都忍不住拉著米滷蛋一起入鏡


拍完一張還不夠,米滷蛋竟然主動地說~我還要再拍一次 (真難得啊!)


本來,來到這美麗島捷運站的大廳只是為了要尋找這光之穹頂,拍完照之後就準備要離開了

但是咱們家這位一向是"立牌控"的小妞,只要看到有立牌就一定要過去拍張照

沒想到眼尖的她,竟然讓她發現了兩張立牌,她馬上一個箭步地就往立牌的方向衝去

結果,原來被這小妞發現到的立牌竟然是............










公共廁所的標誌,噗= =" (連這個妳也要拍)


看完了美麗的公共藝術後,我們又沿著原路走出捷運站
沿途還看到了一些不錯的設計品,所以又順道拍了幾張照留念一下




一路從捷運站走回到旅館,老爸老媽就嚷著說等一下要回去吃冰
這商務旅館真的是貼心來著的,竟然有提供免費的冰淇淋讓住房的客人免費享用


我挖、我挖、我用力的挖!這免錢的冰淇淋讓老爸拚了命的挖了三大球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提供免費的玉米片唷!讚讚讚


雖然是免錢的冰淇淋,不過是杜老爺的唷!所以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除了有免錢的冰淇淋可以吃之外,這裡還能免費上網及列印


最最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康橋商務旅館還有提供免費的自助洗衣和烘衣唷!是不是很讚?

可惜這對短期旅遊的我們來說用不到啦!


這天晚上,我們就帶著從六合夜市買回來的點心及免費提供的冰淇淋回房去休息了

當晚,米滷蛋在這間商務旅館的房間裡竟然發生了一件衰事

阿丟~這小妞因為傍晚睡了一覺之後,到了晚上精神特別好

閒來沒事的她,就在房間裡頭一直興奮的"跳床",結果可能是因為這間商務旅館的床太軟了

米滷蛋跳呀跳的竟然跳到脖子扭到,噗= ="

本來一開始她說她脖子好痛喔!我們都不以為意的以為是她撞到,所以就只有簡單的給她推拿了一下

後來她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哀說她脖子好痛,我們這才覺得不對勁,會不會是脖子扭到啦?

之後,她開始轉動脖子的動作就變得像機器人一樣很彆,然後還痛到會哭

但是脖子扭到這檔事我們又束手無策,我們也不是推拿師,而且越弄她,她就哀得越大聲= =!

算了!只好看明天一覺醒來脖子會不會好一點囉~



第二天一早起床,米滷蛋還是喊脖子痛,而且一覺醒來之後好像更嚴重了

她的脖子完全沒辦法扭轉,看人時總是用斜眼看人 (因為脖子轉不過去)

唉~可憐的孩子呀!誰叫妳昨天晚上這麼愛跳,看妳以後還敢不敢這樣跳來跳去的

在此,米滷蛋麻要提供一則小妙方.........

當您脖子扭到或落枕時,可以拿吹風機在您的脖子上以適當的距離慢慢的吹您脖子上的酸痛處

吹風機的熱風可以幫助您舒緩脖子上的疼痛喔!(注意:只是舒緩唷!不是吹了之後就沒事了)

所以我後來就拿吹風機幫米滷蛋吹脖子,吹了五分鐘後問她還會不會痛?她說不會了 (這只是短暫的)

好吧!那不會痛了就來去吃早餐吧!


這間商務旅館的餐廳並不大,裡頭的座位大約可容納40人左右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雖然種類及樣式不及飯店的多樣化,但以一個人的胃口來說,是足以讓人吃飽的
簡單的吐司、麵包少不了


清粥小菜和中式熱炒也有


還有包子、饅頭和飲料


這就是我第二天的活力早餐


而咱們家米滷蛋因為脖子扭到,所以這天可以當老佛爺,全程都由我餵食她吃早餐
這脖子扭到的樣子還真好笑,不過她自己倒是痛得很不舒服
當天吃早餐的過程中還一度痛到又莫名其妙地哭了起來


吃完了早餐,打包好行李我們就退房了

三天兩夜的旅遊中,第一天的天氣還不錯,但是到了第二天氣象報告說風面開始南下了

果然到了第二天高雄就下起雨來,而且這雨勢還不是普通的大呢

看來我們接下來的兩天行程中都在要雨中遊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