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我搭上時光機回到從前了


上周因為有事要去銀行一趟,於是騎著歐兜賣載著米滷蛋到市區去

辦完事之後,我就帶著米滷蛋到附近的統領百貨去吃午餐

這天,在地下美食街繞了一圈,最後決定去吃義大利麵

吃完午餐之後,本來想要直接就打道回府了

但是米滷蛋這時突然問我:「媽咪,我們現在要去哪裡?」,我說:「回家啦~

沒想到玩心很重的米滷蛋根本就不想回家,後來我就帶她到六樓的童裝部去玩室內的溜滑梯

但是只玩了不到半小時她就說她不想玩了

這時我想到.....剛剛在搭手扶梯上六樓時,我好像有看到手扶梯旁有一張宣傳海報

海報上面寫著 8樓的都會生活文化館好像有展覽

於是我想說~反正打發時間嘛!就上去看看好了



一到 8 樓,看到整個展覽會場稀稀落落的沒幾個人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吧),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去繞一下看看好了

這個展覽活動的主題是「舊是好玩 50復古街頭瘋」,展出的時間只到7/20

會場的牆面弄得好復古喔!感覺像是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一樣




這個展覽主要是展示一些50 年代左右的懷舊商品及小時候玩的童玩
我一到這層樓的展示區就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因為.......哈哈,有些童玩我小時候也玩過耶>< (糟糕!不小心洩露出年紀了)


這裡有一區是屬於童玩區,可以讓民眾免費玩樂,順便體驗一下兒時的樂趣,不過玩好後記得東西要放回原位唷!
咱們家米滷蛋一看到這些哩哩扣扣的玩具,馬上就好奇的拿來把玩


這個童玩米滷蛋麻我好懷念呀! 以前我也是像這樣用餅乾盒收集了一整盒耶!
本來我已經忘了這個童玩叫什麼了,不過牆上都剛好有介紹到,這個叫"鬥片"


米滷蛋根本不知道這個該怎麼玩,呵呵,於是我就請她抓了一隻最大隻的讓我幫她拍張照


牆上不僅有各個童玩的名稱介紹,而且還有告訴我們這些童玩該怎麼玩唷~


還有這個!也是以前我很愛玩的><
吼!看到這些尪仔標真興奮,我小時候根本沒玩過什麼芭比娃娃,玩的東西都嘛是這些啦~


我還順便教了一下米滷蛋這個尪仔標要怎麼玩,雖然她還是不太會玩,不過亂玩當中也玩得挺開心的




還有象棋可以玩~


這個紙箱做的彈珠台比較深受米滷蛋的喜愛,她一玩就可以玩好久喔!
還好這天人不多,所以我比較不用擔心後面排隊等著玩的人要等很久,因為.....根本沒人跟她搶!


旁邊那個小哥哥也是很愛玩這個彈珠台,而且邊玩還會邊叫我看他的成績呢




彈珠。我以前小時候也玩過,不過沒有很愛玩這個~


米滷蛋還很好笑的說要把這邊的彈珠拿去彈珠台那邊放,因為這樣她就可以打很多次了,噗= =!


沙包和毽子。這兩樣童玩我也玩過




在地上還有"跳房子"可以玩,不過米滷蛋都亂跳


給米滷蛋玩了一會兒童玩之後,我就跟她說我要去參觀展示作品囉~

本來想叫她自己在童玩區玩,然後我自己過去旁邊參觀就好

沒想到米滷蛋竟然怕自己一個人獨處,硬是要跟我走

我覺得上次在火車站走失事件應該對她有造成陰影= =",所以她現在跟我外出都堅持要牽我的手

而且不管去哪裡,即使我只是離開一下下,她也都說要跟著我去



展示品之一。這個我小時候沒見過,我只有在電視劇上才有看過這種賣雜貨的三輪車


8 樓的展示區有一處的牆面弄得好復古,我忍不住的就叫米滷蛋去站在牆邊拍照
剛好她這天穿的洋裝又和這場景還蠻搭的,哈哈~


這裡還有一台搖搖馬可以乘坐,不過限重是15kg,剛好米滷蛋的體重達上限
真怕她上去搖一搖把人家的古董給搖壞了


以前賣養樂多都是用腳踏車載出來賣的。現在路上好像還是看得到賣養樂多的,不過已經很少了


哈哈,偉士牌摩托車。


好想上去給它坐一下喔!但是......當然是不行囉~這是展示品啦!只能在旁邊拍張照而已


一張有三輪車的牆面。我馬上叫米滷蛋過去假裝牽三輪車的樣子讓我拍
沒想到這小妞作出來的表情挺逗趣的呢~


接著再來看看還有哪些復古品吧~




以前的四腳電視。哇~好古早喔!現在還找得到這種電視嗎?




這種唱片我家以前也有耶!


以前的理髮院


哈哈,看到這個櫃子就讓我想到以前唸國小時的福利社


米滷蛋麻我國小時就是戴這種橘色學生帽啦><


裁縫車。我老母以前也有一台!小時候我還很愛玩那個腳踏板呢~
而且一邊踩,口中還會唸著「辛苦的媽媽在工作~」噗!= ="


還有郵局


迷你版的偉士牌。這應該算是小人們的玩具吧?米滷蛋看到這台車時還問我:「媽咪,我可以坐嗎?」
傻孩子,當然不行呀!(雖然老母我心裡也很想讓妳去坐坐看,哈><)


牆上一張大大的王子麵看板
剛好去統領參觀的前兩天,我才去鶯歌老街買了幾包迷你包的小王子麵呢~呵呵






古早的夾娃娃機。這個我以前倒沒見過,原來以前的夾娃娃機是長這樣啊!


另外,還有古早的柑仔店。




以前的奶瓶。


為什麼我以前很愛玩尪仔標呢?因為......你們看,一張牌上可以玩四種遊戲呢
而且每張牌的圖案又都不一樣,會讓人一直想要收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以前小時候也收集了一整盒尪仔標的原因啦~


這個娃娃......我有印象,但是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


好多好懷念的東西唷~


這就是以前的柑仔店啦!裡頭真的是應有盡有,可以媲美現在的超市了


整個展覽會場其實並不大,不過展示的東西卻讓人很回味




以前的剉冰機




突然間讓米滷蛋看到了吹泡泡,她還轉過頭來跟我說:「ㄟ~媽咪這個我們家也有耶!」
呵呵,因為那天去鶯歌老街,我也買了一包回家玩


彈珠汽水。這個到現在都還買得到,算是比較常見的一樣古早商品


這個彈珠台要是有看過的人大概都知道它比較常出現在什麼地方吧?
沒錯!就是"香腸攤"


其實展場中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是不能碰的,除了可免費玩的童玩及搖搖馬之外
大概就只有這個"公用電話"是可以觸碰的


所以我就讓米滷蛋去玩了一下,只是.......這個公用電話設太高了
小人要使用真不方便,連聽筒的線都不夠長= =!


最後連要掛電話都還得我抱著她上去才行


會場中有一台DIY的棉花糖機,因為它不時的一直發出音樂聲
米滷蛋看到了就一直說她想要吃棉花糖,可是老實說~我不愛買這種東西給她吃
因為這種玩意兒的成份就只有"糖"而已,沒什麼營養價值可言,而且容易吃得滿嘴、滿手黏答答
所以後來我堅持不買,並且告誡米滷蛋不要老愛吃這種東西,會蛀牙的!






看完了所有的展示品後,米滷蛋又說她想要去玩打彈珠
於是我們又回去了童玩區


這個彈珠台米滷蛋真的是百玩不厭呀!讓我突然想到~這紙箱做的彈珠台哪裡有賣呀?
我也想買一台回家玩耶!


隔壁那個小哥哥也是從我們一開始來玩之後就愛上了,我們後來去看展示品他都一直待在這兒
直到我們又再度回來了,他還繼續在這裡玩,呵呵


最後這打彈珠區幾乎成了這兩個小人們的地盤了


整個展區我們大約待了一個鐘頭左右,其實展覽的範圍並不大
不過像我這樣帶小孩去參觀的話,倒是可以消磨一點時間


最後,準備帶米滷蛋要離開時,在手扶梯旁又看到三件展示品


以前的助步車。我印象中我小時候家裡頭好像也有一台,哈哈


這個迷你三輪車真的超可愛的><,我本來有偷偷叫米滷蛋過去拍張照
但是這小妞其實也蠻俗辣的,因為這三輪車是放在「來賓止步區」內,其實也是只能"遠觀"
米滷蛋悄悄走進去一下下之後就趕緊跑出來了,我根本連拍都還來不及拍呢
後來再叫她進去一次,她說怎樣就是不肯了


好吧!竟然俗辣小妞不敢和展示品拍照,那......和招牌拍一張總行了吧!
拍完了這張,我們就直接搭手扶梯離開了


雖然這個展覽規模小小的,不過我覺得可以看到以前古早的東西,還蠻回味的

而且重點是它有一區是開放區,可以讓民眾體驗一下兒時的樂趣,我覺得還不錯

有興趣去參觀的人請把握時間喔!因為展覽只到7/20

我這篇寫出來之後也只剩下今、明兩天了,噗!





是好 50復古街頭瘋

展覽時間:7/8(五)~7/20(三)
展覽地點:桃園統領百貨 8F都會生活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