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會拖文,這篇文其實是兩個禮拜前去的

但是照片一直被我放呀放的,就被我放到快發霉了

沒辦法!我承認我真的很懶

要我三天兩頭的就寫一篇文,我還真的辦不到

要不然Blog怎麼會取叫生活"週"記呢!

我還真想一個禮拜才寫一篇呢!哈哈~



無聊的周末下午,我帶著米滷蛋又出去趴趴走了

選擇了大溪附近的景點---石門山

在開車前往石門山的路程中,經過了三坑老街

於是便想說那就順便去逛逛吧!


三坑老街好像是近幾年才被注意到的一條老街

連米滷蛋麻我跑遍了整個桃園縣的老街,都還不曾知道有這條老街呢!

也是看了電視的報導之後才知道的

不過先前就已耳聞三坑老街並不長,整條街道很短

而且當我們車子開到老街外時,發現停車並不方便 (要嘛就是私人收費停車場)

所以後來我爸並沒有下車,留在車上等我們去逛老街

而我們逛完整個老街也才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逛完了

你們就知道這條老街有多短了!


老街入口處有標示主要景點


一旁的告示牌有說明三坑老街的由來


在入口旁就有一處"黑白洗"




還有個汲水器可以打水

那天看到好多小孩子在這裡玩水喔!


這裡看起來好像當地居民都在這裡洗衣服的樣子

不過......這水這麼混濁,能洗嗎?

我有點懷疑ㄝ!




在入口處首先會看到這條筆直的徒步區


轉個彎就是主要較熱鬧的商區了


這家"阿香菜包"就是被電視台報導過的有名菜包店


你們看,曾被好幾家電視台報導過呢!


衝著它的高人氣,米滷蛋麻也買了一個菜包跟一個發糕來吃看看

不過吃過之後的感想是.......不難吃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中壢劉媽媽的菜包


三坑老街真的不長,一眼望去就只有這樣而已


這個"牛汶水"也是三坑老街特有的小吃

不過米滷蛋麻我沒有買來試吃,因為吃過午飯才出來逛

所以肚子並不餓啦!


一口豆乾!一份20元有八塊小豆乾


我們後來買了一份上車吃,結果竟意外的發現出奇好吃的啦!

真後悔沒買兩份,一上車之後豆乾馬上被分嗑光光

連米滷蛋都吵著一口接一口的吃!


另外一家也是被電視台報導過的小吃店,我們一樣也沒吃




老街的盡頭就是這間廟---永福宮




不過其實在廟口轉個彎,廟的後頭還有步道,但是沒什麼人逛到那裡

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騎著自行車的人在走

所以我們也就沒走到後頭去了


短短的三坑老街一下子就逛完了

開著車繼續往石門山去

那天雖然是假日,不過去石門山的人潮並不多

而且當天天氣也不是很穩定,天空灰灰暗暗的

好像隨時都準備要下大雷雨的感覺


雖然沒出大太陽,不過天氣很悶熱

所以不打算抱米滷蛋,放她自己下來走走


這是什麼表情呀?眼睛已經夠小了,還瞇成這樣?


不過前一分鐘心情還挺好的,走得還挺開心的


下一分鐘馬上吵著要我抱,老娘才不理妳勒!自己走


馬上塞給她水喝,先暫時轉移她的注意力


走著走著,我娘看到這攤賣養生饅頭的攤子本來想要買

但問了一下價錢之後,太貴了!於是走人


真的沒什麼人潮,這和以往假日來石門山真的差很多


本來想要繼續逛的,但天色越來越昏暗

總覺得苗頭不對,好像隨時會下大雷雨

於是決定上車離開石門山吧!

看!米滷蛋額頭上還有一顆斗大的汗珠,說這種天氣要下大雷雨誰相信呀!


不過還好我們閃得快

話才一說完,上了車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馬上下起大雨了,而且雨勢是又大又急

很多人都來不及閃避馬上被淋成了落湯雞

結果這一場大雨害得我們哪兒也不能去啦!

本來想說沿途回家會經過大溪老街

如果是即時雨的話那還可以去老街走走

但是雨下了快半個多小時也沒停過

而且頭頂上的一片大烏雲從我們離開石門山就一路跟著我們到大溪老街

本來在路程中天空還一度放晴呢!

結果後來又下起大雨來了,這是什麼怪天氣呀?

最後我們只好哪兒都不能去的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