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天氣晴,來去清境看羊咩咩




這次為了要去南投玩,我可是前一個月就先上網做足了功課

沒辦法!我家有個出門都不帶腦子的拔拔,就連開車都一定仰賴GPS

有時我還蠻討厭他用GPS來帶路的

因為GPS有時帶的路都不見得是最快的路,已經有好幾次出槌帶著我們繞遠路了

真不懂為什麼我家拔拔就不能自己先上網做功課,查一下地圖

大致先了解一下路程要怎麼走

至少到時GPS如果失靈走錯路了,我們也不致於會求助無門吧!

而且每次要出去玩就只會問我:那現在是要去哪邊?

有時我還真想對他說:挖擲杯喔!(台語) 你不會自己想喔!


這次想要安排悠閒一點的行程,又不想玩得太無聊

所以我找了好多的景點比較,當然主要還是以米滷蛋能玩的景點為主

這一個月來光找景點,我的腦細胞應該也死了不少吧= ="

出發這天,為了要趕在青青草原14:30有一場綿羊秀

我前一天就跟拔拔說要九點鐘出發

沒想到他還是給我賴床了

拖到八點半多還是被我兇才願意起床的

結果等弄好再出發時已經是快十點了

本來照理說,十點鐘出發應該也是趕得及下午14:30的綿羊秀

但是我家拔拔屎尿又多,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就要上廁所

後來先去了關西休息站讓他小解一下

接著再出發後,沒想到又碰到一件很衰的事!

我們大約開到台中路段時,我跟米滷蛋本來坐在後座小瞇一下在休息

這時突然聽到一陣刺耳的警鳴聲

我跟米滷蛋同時都被這警鳴聲給嚇到睜開了眼

沒想到這時看到一台警備車正行駛在我們車旁邊

然後警車內的警察搖下窗指示叫拔拔靠邊停車

我當時心裡想~哇!發生什麼事了?我們被國道警察攔下來了

該不會是因為米滷蛋沒有坐安全座椅而被警察發現了吧?

沒想到我們車子靠邊停下之後,警察馬上上前來要拔拔出示行照及駕照

然後看完了證件還叫拔拔下車到警車前去不知道要幹嘛?

我跟米滷蛋母女倆就坐在後座神情緊張的一直望著拔拔跟警察在交涉中

後來拔拔走回車上了,不過手上也拿著一張紙回來

我這時心裡大概也有個譜了,一定是被開罰單了!

我問拔拔說是被開什麼罰單?拔拔說是"超速"

我勒~~~~

這時真的很想罵人,沒事開這麼快幹嘛!一年到頭在繳罰單

拔拔還說:靠!前面的車也開這麼快,我是跟著前面的車速在開的ㄝ

還真有理由勒~ (那前面的人去吃大便你要不要跟著吃呀?)

就醬~我們還沒玩到就先花了一筆錢繳國庫了,真的是很帶賽的一天


接著到了南投,拔拔又喊說肚子餓了

本來我看了一下時間,己經下午一點半了,我們人都還在山腳下

如果這時還去吃午餐的話,應該會趕不上看綿羊秀

可是開車的人喊肚子餓又不能不讓他吃

這時我想到了茹拔上次推薦的那間"內巷甕缸雞"

於是就決定去找這間店先解決掉我們的午餐 (下篇再介紹美食)


用完餐再趕到清境去時,已經是14:45了

我們已經錯過了一開始的剪羊毛秀的表演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啦!

反正米滷蛋的重點應該只是要看羊吧!

我們從離綿羊秀最近的一個入口進入

一進去就看到有印章可以蓋


米滷蛋超愛玩蓋印章的遊戲,所以當然要讓她留個紀念囉!


走!來去看羊咩咩 (旁邊那位阿伯你很想紅喔!最近曝光率有點高囉!下次要幫你打上馬賽克)


周日的下午這場秀還是挺多遊客的


我們抵達時看到的表演己經是牛仔的鞭子秀了,羊咩咩都被趕回去了

這段表演米滷蛋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吧!


表演結束後,整群的羊咩咩又被野放出來了

我帶著米滷蛋去近距離的體驗看羊咩咩


座椅上有很多遊客餵完羊剩下的空盒子

米滷蛋以為裡頭還有飼料,想要拿來餵羊咩咩吃

結果沒想到突然一隻羊衝了過來.............


米滷蛋嚇得就往我身上抓


之後就像無尾熊一樣的巴在我身上,說怎樣都不肯下來了


不過米滷蛋雖然不敢餵羊吃飼料,卻很想看我餵羊咩咩吃呢!


這裡的羊都會誤打誤撞的找飼料吃

連我手上拿著空盒子,這群羊都以為是有飼料吃

馬上又走來我們身邊磨蹭


結果又把這個小ㄚ頭給嚇哭了


接著換拔拔接手了,抱著米滷蛋去看馬

這裡的馬可以乘坐,一次是一百元,總共會繞表演的秀場兩圈

有大馬也有小馬,所以不用擔心,大人跟小孩都可以坐啦!

不過因為米滷蛋一樣也會怕馬,所以我們就沒讓她去試乘了




後來只敢離得遠遠的看馬


拔拔還故意去摸馬給米滷蛋看

但是叫米滷蛋去摸時,她還是說怎樣都不肯


還好我們後來沒有花錢去坐馬

因為當遊客後來都走得差不多時,業者開始喊說:坐一次只要五十元!

馬上就打了對折

那先前坐的人不就被當成"潘那"了


要離開表演秀場時,拔拔還買了一支羊奶雪糕

口味還不錯,"奶"味還蠻重的


看完羊咩咩,繼續往山頂上走


我們的目標是最上頭的看台


此時羊咩咩被"放羊吃草"了


這對父女倆連走路的姿勢都一模一樣




山頂上的空氣真是好

雖然這天的天氣很熱,不過當風徐徐吹過時

還蠻涼快的呢!

來到大草原,當然要帶著米滷蛋來奔跑一下囉!


衝ㄚ!






跑得好開心喔!


登上階梯往觀景台去!

米滷蛋有老北抱不用爬樓梯,笑得賊賊的


爬到最頂端看這一大片的草原好舒服呀!




很可惜那天的天空灰灰的,如果能藍天配上白雲,再加上這片草原那就太完美了


米滷蛋蹲在看台上偷窺羊咩咩




逛了一圈這片大草原我們就宣告投降了

另外園區內還有兩個地方觀山牧區、壽山園我們都沒去逛到

因為逛完這一大片草原時,園區也準備要關門了 (園區五點整準時關門)

所以我們也只好往出口處走去


出了青青草原,拔拔先去牽車,我帶著米滷蛋去逛購物店

結果米滷蛋進到人家店裡手又開始ㄐㄧㄢ了

什麼東西都要摸個兩下才過癮

還拿店裡的羊咩咩帽來戴,不過這小妞戴起這頂帽子還挺好笑的ㄝ


接著又拿零錢包來玩




幾乎每個零錢包都被她玩過了


後來拔拔車來了!

上了車之後,本來準備離開清境前往今晚住的民宿check in

但是我突然想到~

清境的7-11有賣清境限定的羊咩咩open將

為了怕拔拔晚上不帶我們出來逛7-11

所以我馬上要求拔拔待會兒經過7-11時要停車讓我去買open將


後來拔拔停在這間"小瑞士門市"的7-11讓我下車去買


這間門市的海拔是1750公尺

不過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是小瑞士門市呢?

我記得我看網友們去的清境門市不是這間呀!

因為這間7-11旁邊就是小瑞士花園,也就是明天我們要去的下一個景點

雖然心中一直很納悶,不過我還是在裡頭買到了限定款的open將


當天買了那隻open將給米滷蛋時,她可是開心的勒~

抱著她的open將一直猛親

連後來我們抵達民宿check in時,她都堅持要自己抱open將

後來當天晚上沒想到拔拔還是有帶我們出來逛

因為我印象中清境有間starbucks

可是傍晚離開清境時並沒有發現到

所以我們才會決定晚上要再出來找找看

沒想到,我們一路往山上開

結果越開越遠,都開到快去武嶺了

心裡越想越不對,starbucks不可能這麼遠

於是我們決定調回頭了,沒找到就算啦!

不過就在調回頭時,在原先小瑞士門市這間7-11的下方發現了另一間7-11

沒想到竟然意外的發現就是我們在找的這間7-11啦!

吼~竟然同一個位置開了兩間7-11,是要打架嗎?


而米滷蛋看到她喜愛的open將立牌

立即就衝上前去說要跟open將拍照 (她現在拍照可是很主動的唷!)


這間7-11門市對面才是我要找的starbucks啦!


結果很好笑的是~

我們外出來找starbucks,但是卻沒進去給人家交關

反倒是又去7-11買了另一隻造型的open將

變成米滷蛋一下擁有了兩隻open將

這下她可樂歪了,晚上睡覺時都抱著她的open將不放呢!


這天晚上也許是因為周日晚上的關係,再加上現在是阿飄月

所以那天晚上出來找這間清境門市時

外頭的露天咖啡座並沒什麼客人

我們買完open將之後也不敢在外頭逗留太久

馬上就回民宿去休息了



未完待續~


公告:

最近想上清境看羊咩咩秀表演的人要注意囉!

因為9/14~10/17剪刀手格蘭先生要回紐西蘭探親

所以此段時間的綿羊秀表演暫停演出

改以趕羊秀表演替代唷!

而且自9月起,逗牛秀的表演也將暫停

恢復時間將會另行公告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觀山牧區、壽山園三區一票到底!

全票:100元

像米滷蛋這種小小孩只需付保險票: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