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就是我這趟四月初去上海帶回來的戰利品,還好啦~沒有很多啦!


這次去上海其實早在去年十一月時就已經計劃好要去了
當時我連台胞證加簽都辦好了呢!結果因為某些因素沒能成行 (害我還浪費了一次加簽費)
這一延就延到了今年來了,還好後來在四月初還是讓我能去了一趟上海

其實這次去上海主要是要去那邊找朋友敘敘舊
因為米滷蛋麻我曾經在94年去上海工作半年多
當時除了有一些台籍同事之外,也結交了不少的陸籍同事
這次去,就是去找我在那邊的大陸同事,其實也就是我在那邊工作的"徒弟"啦!

沒想到五年沒過去了,這次去又感覺到上海又進步了(他們建設的速度真的很快)
不僅交通又更便利了(現在上海地鐵線有10條線了),而且大樓一棟蓋得比一棟還高
現在上海最高大樓已經不再是"金茂大廈"囉!
不過相對的,我這次去發現~他們的物價也跟著提高了
五年前吃碗麵可能只要¥5元,但是現在吃碗麵卻要¥10元了

另外,這次去上海我並沒有帶著米滷蛋一起去
而是我自己一個人和朋友兩人就跑去上海自由行(連我徒弟總共才三人)
沒帶米滷蛋去的原因是~一方面我想自己出去散散心
另一方面,這次去上海是去練腿力的,我們全程的交通幾乎都是靠地鐵或是兩條腿
這要是帶米滷蛋一起去的話,我鐵定第一天就先掛點了

不過,雖然說這次沒有帶米滷蛋一起去
但是有注意到我的標題是寫”閃到腰的上海自由行”嗎?
沒錯!老娘我在第一天出發時,才在香港轉機時就已經整個腰椎骨酸到一個不行了
唉~我只能說,生完小孩之後,我的體力真的大不如從前呀!
上次去韓國玩時也是,每天跟著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在走時
我的腰椎骨到了晚上回到飯店時,也是一整個酸呀!
整個人回到飯店就是無力的趴在床上了
後來我發現~我現在很不能"久站",只要一整天下來站的時間太久我的腰椎骨就會受不了(包括行走中也算)

第一天因為在香港轉機時要等兩個小時
所以我和朋友就把握這兩個小時的時間卯起來的逛免稅店
結果在香港上了飛機之後,我就感覺到我的腰椎骨不對勁了
沒想到一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我徒弟帶我們去吃晚餐後,我們又逛了上海的南京步行街
本來腰就已經不太舒服的狀況下,當天晚上我的腰就已經撐不住了
我朋友和徒弟可以說是這五天來都一直聽到我喊著"喔!我不行了!我要找地方坐一下!(真的像是老人家的體力呀!)

好啦!說了這麼多,先來看看我這趟去上海血拚買了些什麼東西回來吧!
其實我覺得在大陸買東西,若要說能買到什麼好貨
我覺得倒也還好,只不過那邊賣的價錢可能比在台灣買來得便宜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享受這種殺價的樂趣啦!(在那邊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唷!要不然絕對被當成凱子)
很幸運的,我這次去上海碰到了很多品牌門市店都剛好正在大大折扣
有些店甚至下殺到1~2折呢!可能是為了迎接世博會的到來吧!
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啦!反正,就是被我給賺到了啦!

這些東西是我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在七浦批發市場豫園這兩個商圈買的


在這裡我要先來說說~如果各位有機會想要去上海玩的話
要買紀念品的話可以到七浦批發市場及豫園這兩個地方去挖寶
七浦是個以各類服飾、皮件、鞋類為主的綜合批發商圈
裡頭分為好幾棟樓,每棟樓主攻的商品不同
賣的東西也比外頭來得便宜,不過還是記得要殺價
因為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去那邊,他們還是會亂哄抬價錢
而"七浦"也算是他們自己本地人去批貨出來賣的一個商品集散地,很像是我們台灣的五分埔
之前在"襄陽市場"(觀光客專門逛的市集)那邊的一些商家
自從襄陽市場拆除後,大多數的商家都遷移到七浦做生意了

豫園商圈呢?主要是以一些中國傳統藝品之類的商品為主
那邊逛的外國人非常多,老外都喜歡去豫園那邊買一些具有中國傳統風格的服飾或是紀念品
不過以上這兩個地方賣的東西,品質方面都還需要仔細慎選
因為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大陸方面製造的商品基本上都不會太好
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去買一些價格差太多的便宜貨
要不然買回來之後,不是馬上壞掉、就是發現有瑕疵的,豈不當了冤大頭了



NO 1.是我在POLO品牌專賣店買的包包,可肩背也可斜背的包,包包裡頭的分層也符合我的需求算蠻多的
          剛好碰到開幕試營,原價¥576的包,打完折後是¥159 (折合台幣約不到$800元的價格)

NO 2.是朋友託我買的中國風面紙盒套,我在豫園商圈買的

NO 3.超大購物袋,在七浦幫我老媽買的,因為我老媽有在種菜,超大購物袋是要給她裝菜用的

NO 4.女用皮帶三條,購於七浦服飾批發商圈,三條買殺價到¥55成交

NO 5.中國風的筷子兩套,一套裡頭有十雙,購於豫園商圈

NO 6.薑汁撞奶,是我在香港機場轉機時買的,購於榮華免稅店,一盒要港幣24元裡頭只有六包,不算便宜
         但是為什麼我會買這個呢?因為這個東西很特別唷!它就"沖泡式的薑汁豆花"
         只要照一般我們泡即溶咖啡的方式,倒入杯裡加入熱水然後攪一攪,攪完後靜止十分鐘不要去動它
         最後就會變成一杯薑汁豆花了,味道就跟外頭賣的薑汁豆花一模一樣唷!

NO 7.中國風的零錢包,購於豫園商圈,買回來送給親朋好友的

NO 8.住的酒店附近賣場買的義大利麵條,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純粹是因為剛好有去逛所以就買囉!也是比在台灣買便宜

NO 9.太陽眼鏡一付,購於七浦批發商圈,夏天快到了,剛好欠缺一付太陽眼鏡

NO 10.紅木及水晶印章各一,因為要幫米滷蛋準備開戶了,所以幫她刻了個印章
          購於豫園商圈,兩個一起買¥110,一個有刻字(紅木的)另一個水晶的還沒想到要刻誰的名
          所以先買章沒刻字,而紅木的印章比較貴,殺價到¥80成交,水晶的是殺到¥30成交

NO 11.POLO品牌專賣店買的男用皮帶,買來送老爸的
          忘記原價是多少了?只知道打完折扣後是¥39,超便宜的

以上買的這些東西,用在我身上的好像也只有包包、皮帶跟太陽眼鏡
剩下的不是買來送人,要嘛就是幫別人帶的

這部分都是米滷蛋的,我只能說~當了媽之後,現在出門看的都是小孩子的東西居多
光是米滷蛋的這些衣服、鞋子,就佔了一半的戰利品


這次去上海幫米滷蛋買了三雙鞋,本來還想買更多
但是大陸那邊鞋的尺寸跟我們這邊的不太一樣,我很怕買錯尺碼
買了三雙標15cm的鞋,結果還是太大雙了= =" (米滷蛋的腳14cm)


上圖左邊那雙黑色皮鞋是在H&M買的,上次看到麥麻去香港時有在問有沒有人要買這雙鞋
本來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請麥麻幫我從香港帶一雙回來
但是我又怕米滷蛋穿起來不好看,所以就沒有請麥麻買
結果上次在葛瑞絲餐廳聚會時,看到小麥穿這雙黑皮鞋很好看
所以這次在上海的H&M看到了這雙鞋,二話不說當然就買囉!
H&M真的是間超好買超好逛的店,我一進去光只看童裝部分的衣服就逛到不想走了
而且上海的H&M店又剛好讓我碰到全館童裝八折
這雙黑皮鞋在上海的H&M店原價是¥79.9,打八折之後是¥64 (折合台幣約$310元,是不是給它很便宜!)

上圖中間那雙Kitty帆布鞋是在七浦批發綜合商圈買的,是零碼出清鞋,一雙¥50

上圖右邊是一雙夾腳山茶花拖鞋,也是在H&M買的
夏天快到了,買雙夾腳拖鞋給米滷蛋穿就可以去海邊玩囉~
原價是一雙¥49.9,打八折後是¥40 (折合台幣後不到$200,夠便宜吧?)

基本上以上這三雙鞋因為都買大了,所以只能等到明年再穿囉
虧我還覺得買到賺到了,結果還是沒機會給米滷蛋今年穿,噗~

這件也是在H&M店買的黑色七分休閒褲,原價¥79.9,打八折之後是¥64


紫色閃亮亮短褲,購於H&M原價¥129,打八折之後是¥104
這件我第一眼看到就超喜歡的,它的版型看起來就覺得很酷
我想小女生要是穿起來一定會是個小帥妹,所以即使它單價不便宜(應該算是我在H&M裡頭買最貴的一件)
我還是把它給帶回來了


甜美風的白色小公主上衣,購於H&M原價¥99,打八折之後是¥79


小花連衣裙,購於H&M原價¥49.9,打八折之後是¥40 (約折合台幣不到$200元)


以上這些都是在H&M店購買的,沒辦法H&M實在是太好買了
米滷蛋的衣服我幾乎都是在這裡買的居多

另外還有買一件長褲和一件吊帶裙,不過是在七浦服飾批發商圈買的
酒紅色牛仔長褲,購買價¥60


這件褲子彈性很好,本來買時的樣子就像上圖看起來皺皺的
但是我回到家下水洗過倒吊著曬過之後,褲子有再稍微拉長,所以就沒像上圖這麼皺
這是米滷蛋穿起來的樣子,長度剛剛好


褲子的背面有兩大圖樣


牛仔吊帶裙,購於七浦服飾批發商圈,和酒紅色牛仔褲同一家店買的
兩件一起買是¥105,所以這件吊帶裙應該算¥45


因為沒有給米滷蛋穿過吊帶裙,所以想說買一件來給她穿穿


買了這麼多件米滷蛋的衣服,帶回來的這些衣服也只有酒紅色牛仔褲和吊帶裙有讓米滷蛋穿過
其他的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機會穿到呢!

另外,我還在七浦買了一把兒童傘,¥30


為什麼會買一把小傘給米滷蛋呢?
因為她每次下雨跟我出門時都很愛搶我的雨傘拿
但是大人撐的傘對她來說太重了,她常常拿不穩
所以買一把她專屬的小傘,這樣她以後下雨天跟我出門覓食時,就不會跟我搶傘了
上個禮拜碰到下雨天,剛好讓她有機會可以拿她的小傘出門
她一聽到下雨了可以拿雨傘,可是超開心的呢!
現在只要一碰到下雨天,她就會很主動的告訴我要拿她的小雨傘

其實買了這麼多戰利品回來,都還不是最特別的
最特別的一樣是我在上海住的酒店附近的賣場買到的一樣東西
將~將~就是這個"台灣紅燒牛肉麵"


有沒有覺得這個包裝袋很眼熟呀?
沒錯!這個就是灣仔碼頭在大陸所推出的新產品
其實聽我徒弟說,這個牛肉麵已經不算是新產品了,在他們那邊已經推出很久囉!
而且大陸那邊還不止只有水餃跟牛肉麵喔!那邊的灣仔碼頭還有推出叉燒包、燒賣系列之類的冷凍商品呢!
不像我們台灣,目前灣仔碼頭也只有推出水餃的部份而已 (不過我前幾天去賣場有看到新推出的湯圓唷!)

所以在當下,我就很好奇的想買一包回來吃吃看
可是在麵條的部分,灣仔碼頭有推出三種口味的麵條
台灣紅燒牛肉麵京都叉燒豚骨拉麵北海道大蝦拉麵
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選好呢?
剛好就在我們一直站在冷凍櫃前猶豫不決時,有個婦人突然上前來也看了一下櫃裡的灣仔碼頭麵條
然後對著我們說~她吃過牛肉麵口味的,裡頭的牛肉好小一塊,她覺得大蝦拉麵比較好吃
被她這麼一說之後,我本來想買牛肉麵口味的,又猶豫了好一會兒之後才決定~
好吧!還是買台灣紅燒牛肉麵口味的好了
因為.......我要支持道地台灣美食啦!(噗!這跟支持台灣美食有啥關係呀?真會牽拖)


一包麵剛好是兩人份,重量是650g,而灣仔碼頭的水餃一包40粒裝的好像是900g


包裝袋的背面一樣有說明煮食的方法,其實就跟我們一般煮麵是一樣的啦!
反正就是把食材統統都丟進煮沸的滾水裡就是了


另外還有內容物的說明


大致上看了一下之後,我回台後的第二天晚上我就忍不住的馬上開封煮來試吃了
裡頭的內容物有麵條兩包、牛肉料理包兩包、花椰菜一包


另外還有兩包牛肉高湯包


牛肉的料理包是冷凍包,一開始還看不太出來裡頭的牛肉到底有多大塊?


準備來煮牛肉麵囉~
水滾了之後,把所有的食材統統丟進鍋裡
因為我覺得裡頭附的食材很單薄,所以我又加了高麗菜和蛋 
哪有人吃牛肉麵還加蛋的呀?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亂亂加啦!


煮好起鍋,一碗牛肉麵搞定了!


灣仔碼頭裡頭附的麵條是那種油麵條,煮起來其實我覺得沒有粗麵條來得好


牛肉的部分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塊,而且給的量實在是少的可憐


開動來試吃一口看看!
結果卻是令我大大的失望呀!
因為麵條就如同我說的,用油麵煮起來太過軟爛,牛肉塊也沒有嚼勁
試吃過之後,下次我應該不會想要買麵條類的了,還是買他們的水餃就好



戰利品購買地:


H&M(正大廣場店):搭乘地鐵2號線於「陸家嘴站」下,步行約三分鐘至正大廣場百貨裡可買

七浦批發商圈:搭乘地鐵2號線於「南京東路站」下2號出口,往七浦路方向步行約十~十五分鐘可抵達
(另外也可搭乘地鐵10號線於天潼路站下更快,地鐵10號線將於世博開幕時開通)

豫園商圈:搭乘地鐵2號線至「南京東路站」轉乘66路公車至福佑路即可到達上海豫園
(或搭乘地鐵2號線至「南京東路站」下,再轉乘TAXI直接至豫園也很方便,TAXI至豫園費用為起跳價)
(地鐵10號線開通後,可直接搭乘10號線至「豫園站」下更快唷)





覺得上海是個挖寶的好地方的話,就麻煩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