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不曉得是不是米滷蛋第一次坐船太興奮了

竟然給我玩到凌晨一點才睡覺

本來米滷蛋拔還說要去吃宵夜餐的,但是我為了要顧米滷蛋

所以也不敢跟把拔一起去吃

早知道她這麼嗨,我就帶著她一起去樓上吃宵夜了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根本就爬不起來吃早餐

一方面是因為前一晚太晚睡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睡在船上搖呀搖的好舒服喔!(好像躺在搖籃裡的感覺一樣,呵呵~)

第二天的早餐我就沒有去享用到 (浪費了一餐)

等我整個人起床時已經是快九點了,而米滷蛋更厲害~

整個人超好睡的,我連叫她叫了好幾回,她賴床更是賴到不起來呢!


起床梳洗完畢後,今天就想趁著白天好好的拍拍整艘船上的各項設施

所以我就把米滷蛋託給我娘帶,請她帶米滷蛋到甲板上去玩,我好至各樓層拍拍照


△前一晚所拍到的,在九樓有個小間的桌球室(免費使用)

球拍可至服務台訊問在哪裡租借


△這是位於四樓通往中式餐廳海華宮的長廊


△郵輪中央主大廳的迴廊(位於五樓)


△往下一看,下方就是四樓的大廳


△在五樓還有寫真廊


△這也算是寫真廊,裡頭就是擺放昨晚上船前與他們麗星工作人員合影的照片

有單張的照片,也有做成鑰匙圈的相片

我們那時還在這一堆密密麻麻的照片堆裡尋找我們的蹤跡呢!

這裡的照片不便宜,一張少說都要兩百多元以上

很多人都只是來看看而已,並沒有買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買了一張有米滷蛋的照片啦!


△這是通往銀河星夜總會的長廊(也是位於五樓)


△銀河星夜總會,裡頭就是看表演秀的地方

在每間艙房裡頭都會有一張表演秀的時刻表

時刻表裡有寫每場秀在哪個廳表演及時間

乘客可以選擇有興趣的秀再依表上的時間前往觀看

不過並不是每個表演秀都是免費的唷!

有些比較特殊的表演秀是需要另外購票的


△銀河星夜總會

當時我去拍的這個時段還沒有表演秀,所以可以任我拍

不過有表演秀時,是不可以帶相機進去拍的唷!


△銀河星夜總會

裡頭還有個吧台,乘客可以在欣賞表演秀時點杯飲料或是調酒來喝喝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不便宜~)


△同樣在這個長廊上還有一間帝皇俱樂部

俱樂部,各位應該知道裡頭是幹嘛的吧?

沒錯,就是讓您去試試手氣的地方啦!(也是我前老闆一年上船七、八次的主要目的啦!哈~)

船上另有兩間俱樂部,也位在五樓

不過俱樂部裡頭是嚴格禁止帶任何攝影、照相等相關電子器材進入的

就連只是在外頭拍照而已都不行喔!

而且未滿十八歲者也是禁止進入

所以我當時能拍到這張照可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呀!

因為剛好那時在門口的工作人員正好要換班,所以沒注意到我

我就這樣偷偷拍下了一張照片


△另一間俱樂部

我偷偷走到後方偷拍的,好恐怖喔~

事後我想一想,我還真有點笨

這三間俱樂部我應該在昨晚還沒出公海時就要先跑去拍才對

那時裡頭都還沒有開放"娛樂"

所以應該是可以拍的才對


△這是位於三樓的舷窗兒童遊戲室

本來看到樓層介紹有兒童遊戲室時,想說應該是免費的要帶著米滷蛋去裡頭玩一玩

怎知這個兒童遊戲室是有規定的

早上九點以前五歲以上的幼童免票進入

九點以後任何年齡都要買票才能進入了,一個小時是200元(好貴喔!我不如去愛樂園玩)

所以後來我發現裡頭根本沒什麼小朋友在玩樂

設置了一間這樣的兒童遊戲區還真有點浪費


△五樓還有另一間娛樂表演場地,星晨酒廊


△我一樣選在還沒有表演秀時進入拍照

今晚在這個星晨酒廊就有彭佳慧的個人演唱秀


△裡頭很大吧!


△也是在五樓的某一角


△除了上述的那些娛樂設施外,五樓還有間精品廊


△精品廊裡頭就是賣"歐米呀給"的地方囉!


△有玲瑯滿目的點心、零食可以選購 (不過價格一樣也是~貴~呀~)




五樓介紹完畢,再來介紹四樓的

△這是位於四樓通往大廳的長廊


△旁邊有間美容及髮型屋(須付費的)


△長廊上擺放著兩艘郵輪模型


拍到這裡時,米滷蛋麻有點拍累了

所以想到戶外甲板區透透氣

於是就上了六樓的活動甲板看海景

△六樓的甲板區慢跑道


△六樓船尾還有個籃球場可以打球(免費使用)




△還是甲板外的景色漂亮




△船頭 (看到船頭又讓我想到"鐵達尼號"了)


後來拍完照,米滷蛋麻想去頂樓的甲板區找我娘,看看米滷蛋在幹嘛

於是上了九樓的露台後就邊拍邊找人

△好多人都到頂樓的露台來泡湯及戲水唷!(免費使用)












△白天的露台與昨晚看到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早上在露台有活動,工作人員在教乘客們做有氧早操





在看有氧早操表演時,我同時也發現了我爹娘和米滷蛋

我娘跟著老師在做早操,阿公帶著米滷蛋在四處走走、晃晃


有氧早操結束後,在露台緊接著還有下一場活動,而且活動是針對小朋友的

本來看完有氧早操之後,很想到一旁的休息區去坐在躺椅上休息

不過米滷蛋對這場帶動唱的活動很有興趣

看到前面帶頭的大哥哥、大姊姊在教小朋友們跳舞,也開心的跟著亂跳一通



△哈哈,自己一個人在旁邊自嗨跳舞


△還跑到游泳池台上去跳舞勒~


△阿花妹妳這是在幹嘛?


△呵呵,這張好可愛唷


△哇~裙子飛起來了!


△沒想到自己一個人在旁邊也能玩得這麼開心





看到米滷蛋能這麼開心的玩樂,米滷蛋麻就覺得這趟來搭麗星郵輪值得啦~


小朋友的帶動唱活動結束後,在船尾露台區還有一個美食品嚐時間

由麗星的主廚教導各位如何烹調美食

隨後並可品嚐主廚所烹調出來的料理


由於早餐來不及去餐廳享用,所以到了十點時肚子有點小餓

還好坐麗星郵輪有個好處,一天有六餐可以吃

也就是說早餐來不及吃到的話,還有個早茶時間可以去吃點東西

所以根本不用怕在船上會餓肚子啦!

△位於九樓的航海家自助式餐廳有提供早茶服務


△不過早茶的東西比較簡單,只有一些小點心跟熱咖啡、紅茶的提供



米滷蛋可以說是最猛了

從昨晚一上船之後就整個人超嗨的

到了第二天還能繼續延續前一晚的興奮狀態

不僅沒暈船,還能在船上大吃大喝,甚至是蹦蹦跳跳

體力比我這個做娘的還好

△我在喝熱茶,她在那邊拿著攪拌棒開心的手舞足蹈


△自己一個人也能對著空桌自玩,哈哈~


△航海家自助式餐廳的戶外用餐區 (昨晚我們就是坐在這一區享用Buffet的)



吃完早茶又繼續在船艙內亂亂逛 (其實早茶沒吃飽,因為去時人家已經準備清場要換餐了,所以我只喝了杯熱紅茶)

△某一層樓的某一角落


△一樣也是某一層樓的某一角落


△在每個樓層的電梯口都會有樓層的簡介

麗星郵輪裡的娛樂設施很多,但是米滷蛋麻並沒有全部都拍到

除了剛剛有介紹到的之外,另外船上還有健身房、高爾夫球揮桿場、KTV及桑拿中心....等等

所以上了船絕對不會無聊的啦!


△逛一逛又逛回四樓中央的大廳

剛好這個時候快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了

前一晚因為已經吃過九樓的自助式晚餐

所以第二天的中午我們決定要吃不一樣的餐,選擇了位在四樓的中式餐廳海華宮


△海華宮內的用餐環境

在這裡用餐雖然不需額外付費,但是每人必須刷一次房卡

以證明你已經在這個時段享用過一餐了

而且在海華宮用餐無需點餐,因為餐廳會直接依然你們的人數出菜

所以會吃到什麼菜,我們也是無從得知,就看主廚今天高興煮什麼囉! (不過在入口處好像有當日菜單)

△中餐廳的人很多,我們等餐等了很久


△連米滷蛋都夢周公去了(不過是因為她玩太嗨了,所以累了啦!)


上菜時間到~

△我們有五個人(米滷蛋也有算一份喔!)所以有六菜一湯

這一餐吃得還不錯,廚師的料理還挺合我們的口味


中午用完餐之後,米滷蛋麻實在是很想睡覺(因為把拔的鼾聲讓我前晚一整夜都睡不好)

所以決定不管米滷蛋要不要睡午覺,我都一定要回房去補眠

於是我把米滷蛋交給我爹娘之後,就回房去睡我的午覺了


這一睡也讓我睡到了四點多近五點

我娘帶著米滷蛋來敲我的房門,沒想到又準備要吃晚餐了 (真的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呀!)

在房間裡玩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前往同樣也是位於四樓的另一間餐廳

晚餐我們選擇的是吃西餐的四季餐廳


可別看我上頭拍的照片都沒什麼人喔!(這張照片是我事先先拍的)

那天去吃晚餐的時候可是人超多的呀!

不但沒位子,還得拿號碼牌等候叫號呢!

這一等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有位置,直到七點才有飯吃


△四季餐廳主要是吃西餐,除了選擇一份主餐外,其餘的都是自助式的


△自助式的蛋糕,我後來才想到我那天沒吃到ㄋㄟ

今晚的主餐只有羊排、魚排及千層麵可選擇

△我爹娘都選擇了羊排 (聽他們說餐點還可以,普普啦!羊排沒有羊羶味)


△而我,實在沒得好選,所以只好吃千層麵

千層麵的口感嘛~沒有什麼好吃不好吃的

不過那茄汁的味道很重,我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


△四季餐廳一角,裡頭的燈光很昏暗,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我全程都不敢用閃光燈)


第二天的活動大部分就是吃、玩、看表演秀、睡覺(好像在船上也只能這樣吧!)

因為米滷蛋家的資金不夠雄厚,所以米滷蛋麻一家人都沒有進賭場裡小賭

我們純粹就真的只是來郵輪上度假而已


第三天因為中午船就要駛回基隆港了

所以也只有提供早餐的服務

前一天因為沒有機會吃到早餐,最後一天米滷蛋麻說怎樣都要吃到啦!

趕在九點餐廳最後供餐的時間,我趕緊跟我娘帶著米滷蛋至最近的四樓海華宮享用早餐


△通往海華宮的長廊


△我們坐在靠近窗邊可欣賞海景的位置


△海華宮的早餐還不錯,有點像港式飲茶的感覺


△我們只刷了兩張房卡,不過餐廳服務人員看我們有三個人,還是給了我們三人份的餐


大致上來說,郵輪上的餐點都還不算太難吃

而且一天有六餐可以吃,應該沒有人會在船上餓肚子才對

△前一天在海華宮的長廊上,米滷蛋竟然說她想看大海

一直拉著阿嬤的手,指著外頭的海說要:看!看!


△這是少女望海嗎?會不會太有FU啦?


△終於回神了


△換個方向,繼續坐著欣賞海景


△在海華宮的長郎上,旁邊還有展示的酒品


在船上玩了三天兩夜,覺得這種旅遊方式我還滿喜歡的

因為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米滷蛋麻只要是有帶小孩出門玩都不喜歡玩得太累

能自助旅行是最好,要不然就希望能像坐郵輪這樣悠閒一點

不過老實說,坐一趟郵輪之旅其實費用並不算太便宜

像我這次是因為有搶到買一送一的優惠方案

所以三天兩夜每人差不多只需五千多元 (還不含其他稅金、手續費唷!)

另外,麗星郵輪它的計價方式是以人頭來計算的唷!

並不是以你訂幾間艙房來算的唷!

所以就算你是訂了一間兩人房,它還是會收兩個人的費用喔!


這一次的航海之旅還滿好玩的

不過玩得最開心的人應該是米滷蛋吧!

那天下了船之後我問她下次還要不要坐大船,她竟然直說:要!哈哈~

不過這次海上的風浪比我上次第一次坐麗星郵輪時風浪還大(可能是因為受到颱風的影響吧!)

所以讓我第二天人有點不太舒服(再加上前一晚沒睡飽,精神不太好)

幸好吃了暈船藥之後,再加上後來有補眠了

很快的,人也就沒有繼續在暈了

不過好不容易已經適應船上輕微的擺動

沒想到船馬上又準備要回基隆港了,實在覺得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好快喔!

下次!我準備要來挑戰可以下船到岸上觀光的行程

我想,只要麗星郵輪有繼續航行來台灣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想要去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