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紀念性的一碗泡麵呀!


趕文、趕文!最近有趕不完的文~

雖然這個華山泡麵展已經結束了,但是還是要來記錄一下這有趣的一天啦^^

☆☆☆☆☆☆☆☆☆☆☆☆☆☆☆☆☆☆☆☆☆☆☆☆☆☆☆☆☆☆☆

話說在三月份時,我在很多馬麻家的blog看到他們帶著自己的寶貝們去DIY做泡麵

我當時就覺得這個活動好有意思喔!一直好想帶米滷蛋也去做泡麵

結果就在泡麵展活動快結束的前一週

我剛好某天晚上和Q麻在MSN上聊著四月中旬要去環球中和的快樂小熊體能館的事

突然我和Q麻說:「我好想去看泡麵展喔!」

沒想到我話才一說完,Q麻馬上回覆我:「好哇!我也很想去,找一天來去吧!」

哈哈~沒想到Q麻真是夠朋友啊!

不僅實現了我的願望,還呼朋引伴的也找了好幾個宅媽們也一起去

就醬~一向喜歡說走就走的我,在泡麵展的最後一週我們終於也成行了


當天,Q麻和霈麻從中壢坐火車過來桃園和我們一起會合

然後我和公主麻再從桃園和她們坐同一班火車一起上台北

兩個小妞在火車站月台前很配合的比YA讓我和公主麻拍照


一坐上火車,就有個小鬼在火車上開始耍寶了
這速隨的咖稱翹這麼高呀?


沒有別人,就是令我姪子(小勳)都害怕的大魔王---小Q是也


從桃園坐火車到台北,一路上有其他宅媽們的陪伴

大家說說笑笑的,很快地~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台北了

才一下火車,大魔王小Q馬上就吃起了霈霈的豆腐
我看小Q你應該要叫"色魔王"才對!


還沒出火車站,幾個小鬼們就已經在地下道裡跑來跑去了


中午我們選擇直接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用餐

而小凱麻也和我們直接在台北火車站會合

一看到我們來,李小凱就大方地拿出他帶來的海苔要分享了


不過我說霈霈呀~妳也太餓了吧!海苔袋都還沒撕就急著要吃囉!


哇!一個媽帶著五個娃兒!這是哪位太太呀~妳也太會生囉?


中午用完餐之後準備換搭捷運去華山創意園區了

要搭捷運當然是要排隊囉!免買票的小孩請站一排吧!
(ㄟ.....不過最後一位好像超齡囉!請買票!)


來看看這幾個小孩肩搭著肩等著搭捷運的好笑畫面~
{###_yachen0513/88/1841529527.flv_###}

搭完捷運準備要出站時,小鬼們瘋狂地在捷運站裡開跑了
{###_yachen0513/88/1841529528.flv_###}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華山創意園區邁進


沒想到走著走著,幾個小鬼們看到人行道上的椅子,馬上就一個接一個的跑過去坐


但是那幾天大陸沙塵暴威力強大,才待一會兒而已,人行道上馬上塵土飛揚

所以我見狀後馬上勸大家速速離開此地,趕緊前往華山創意園區

從捷運站出站步行個十分鐘後就可抵達華山創意園區了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來做泡麵啦!


展場的入口處剛好有一尊充氣泡麵娃娃

不過可能是展覽期間站太久了,導致兩腿發軟不支倒地

好心的公主麻和Q麻特地上前去攙扶了一把


Q麻在後頭攙扶著泡麵娃娃,叫要拍照的小朋友們趕緊上前來拍照

不過肯捧場的人卻只有李小凱和米滷蛋

李小凱還擺出了超誇張的拍照表情,而米滷蛋則是一臉不悅的站在李小凱後頭 (其實她心裡是想要獨照啦!)


在門口拍完照之後就準備進場買票吧!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再加上展期也快接近尾聲了

所以入口處的售票小姐給了我們一個優惠價,就是買團體+優待票

還另外送了我們"三大捆"的筆袋,不誇張真的是三大捆


買好票進了場,一群小鬼們簡直就像脫疆野馬似的在展館裡到處玩


哇~好多泡麵種類唷!有些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耶~


牆面上這些種類的泡麵都是這家泡麵公司生產的泡麵唷!(果然是間食品大廠呀!)


還有個小麵攤可以讓遊客們來懷舊一下 
米滷蛋和小公主都忍不住的想要來大顯身手了


可惜身高太矮了,想要煮個麵還拿不出鍋裡的麵杓


米滷蛋,妳也想要煮麵嗎?


這天的重點是要來DIY做泡麵,不過想要做泡麵可沒這麼容易唷!得先完成闖關遊戲才行
必須先將手冊上的四個紀念章都蓋齊了,然後交給工作人員之後才能領到空麵盒唷!


展館裡除了可以讓遊客做泡麵之外,還有展示各種的泡麵條


以及泡麵用的調料味


當然囉~展館裡還有介紹泡麵的一些演進史

不過我們這一群人一心只想著要去DIY做泡麵,所以都沒認真的去仔細參觀

蓋好章之後,就可以到泡麵製作櫃檯去領泡麵的杯身囉!


領了杯身之後,就可以到一旁的座位上開始作畫了


米滷蛋早就已經拿著筆Stand By好要開始畫圖了


大伙兒都很認真的在做屬於自己個人專屬的泡麵唷!


其實我們一邊在彩繪杯身的同時,工作人員就會陸續的請我們順便去拍照

等拍好照之後,就可以將我們的照片貼在杯蓋上面了

然後彩繪好的杯身連同杯蓋一起拿到這個後置作業區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封膜就可以囉!


畫好的杯身裡真的會放泡麵喔!可是因為我們都想把這個泡麵留著做紀念
所以後來都請工作人員不要放泡麵在裡頭,直接用空杯幫我們封膜


畫好的泡麵準備進入後置作業了,首先要先將杯蓋用熨斗和杯身黏合


然後接著再套上塑膠膜


工作人員會將多餘的塑膠膜裁切掉


接著再將泡麵放進這台封膜機裡頭,就完成了我們的泡麵囉!


拿到自己泡麵的米滷蛋,一臉好奇樣的望著裡頭的泡麵
米滷蛋:咦?我怎麼會出現在泡麵裡頭勒?


最後來個泡麵大集合,一字排開的專屬泡麵


做完了泡麵,旁邊還有個立牌,這...這...這....這不是我吃火鍋愛加的科學麵爺爺嗎?




出口處剛好又有個泡麵娃娃


還有一區讓遊客們可以購買商品的柑仔店




我對這些可愛的泡麵公仔很有興趣,只可惜他們都是非賣品帶不走呀




兩個小妞也對這些可愛的公仔超好奇的


那天很巧的還在泡麵展裡遇到了妞麻帶著妞妞和妞弟也來DIY做泡麵

可惜我沒有拍到他們的獨照,最後只有在門口拍到了這張"哩哩落落"的團體照中出現他們的身影
(就是照片中最後方ㄎㄨˊ在右上角的那三位啦!)


因為當天我們每個宅媽們手上都拿著兩碗DIY的泡麵

再加上我們又沒有帶手提袋去,只背了個媽媽包

所以包包裡放了兩碗泡麵之後就沒有空間放那三大捆的筆袋了

最後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辜負工作人員的好意

只拿了一大捆的筆袋,剩下的兩大捆只好還給工作人員了,真是歹勢呀!


那天米滷蛋拔下班回到家,米滷蛋馬上就迫不及待地炫耀起她的專屬泡麵

我問米滷蛋說今天去做泡麵好不好玩?她說:好玩!

我也覺得這樣的親子DIY活動非常有意思

希望明年主辦單位繼續辦這樣的活動吧!

如果明年還有泡麵展的話,我一定還要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