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7~我來墾丁度假囉^^


第二天一早,本來享用完旅館的早餐後要直接啟程前往墾丁的

但是因為第二天的天氣不大好,高雄一早就在下雨

我娘說:「唉~這種天氣現在去墾丁也沒得玩,不如先在高雄晃一晃」

我想了一想,也對啦!外頭下著大雨,即使去到了墾丁也沒辦法玩戶外的

而飯店check in的時間又是下午三點才能進房,那~這段時間去到墾丁也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後來我們又改變了原先的行程計劃,決定先去高雄旗津晃一晃唄~ (自己開車出遊就是有這好處,想去哪就去哪)



到了旗津,沒想到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往室內跑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旗津的觀光漁市。其實這一站也是誤打誤撞闖進來的

剛好老媽說端午節要包粽子,需要買一些南北漁貨,所以就順便進來晃晃囉~






本來到旗津是想要去「風車公園」的,但是下大雨也沒辦法讓米滷蛋下車玩,所以只好作罷

在車上我和爸媽討論著接下來行程該怎麼走?老媽說下雨天不如就再去夢時代好了,室內也比較能讓米滷蛋玩

所以第二天我們又去了夢時代,哈哈~


一樣的,我們第二天還是去了湯姆熊遊樂世界給米滷蛋玩打彈珠

今天米滷蛋的手氣沒昨天好,籌碼五顆彈珠不到五分鐘就玩光光了 (脖子扭到果然比較衰運....XD)

後來我們就直接去B1找OPEN將,然後順便吃午餐




第二天再來,我們還是一樣沒進去OPEN將餐廳用餐 (老媽說不要吃這個)
所以我只能在外頭翻翻這可愛的menu看心酸的


在夢時代裡頭用過午餐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高雄前往墾丁
一路上,越往墾丁的方向前進時,雨勢是越來越大,大到開車都快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況了


還好最後終於安全抵達墾丁,剛好時間是下午三點,那就直接進飯店吧~

這次來墾丁,一開始我本來是屬意要住在悠活兒童旅館

但是這悠活兒童旅館實在是太熱門了,我早在一個月前要訂房就已經訂不到了><

後來退而求其次本來是想要選擇夏都沙灘酒店,但是聽恩麻說夏都的房間很小,賣點就只在於他們有私人沙灘

所以後來考慮了很久之後決定放棄訂夏都了,還好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們這次來碰到下大雨,就算是有私人沙灘又如何,一樣也是玩不到呀!

本來第三屬意的飯店是墾丁凱撒大飯店,但是這家飯店的房價實在是貴松松啊~~算了!我還是另外再找別家吧!

那........我到底最後選擇了哪一家飯店呢?

其實墾丁有不少的飯店和民宿,本來民宿也有在我考慮的範圍內

但是因為我想說這趟去墾丁是想要度假的,我想要當個懶人,什麼行程都不安排,就只待在飯店裡頭享受他們的設施

最後雀屏中選的飯店就是它!墾丁福容飯店

為什麼我會選擇墾丁福容呢?後面各位就會知道



墾丁福容飯店其實前身就是「歐克山莊」,因為經營不善所以後來由福容買下經營權

這次入住福容飯店也是請旅行社幫忙代訂的,一抵達飯店,馬上就被這寬敞的大廳給吸引住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就直接進房休息,這次住的房號是1205號房,房門上用隻海豚實在是很可愛


本來這次訂的是無海景的雙人標準房,但是跟旅行社訂房有優惠免費升等海景房
而且因為福容飯店的雙人房就已經是兩大床了,所以我們一家三大一小根本也不用訂四人房
我當初選擇的房型是標準雙人房,另加一人多$600元,其實用這樣的方式訂房會比訂一間四人房要來得划算

海景房的房間不算小,尤其是那兩張大床讓我非常的滿意




這張床比前一晚住的康橋商旅的床還要來得大又舒服,我和米滷蛋睡到第三天早晨都還賴著不想起床呢~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張小沙發,所以我根本不用擔心住雙人房會擠不下
真要睡不下的話,還可以把小沙發拿來當米滷蛋的小床睡


還有一張可以讓人躺在上面發呆的躺椅,一整個就很有來度假的Fu呀!




除了有冰箱之外,還有保險箱,不過我很少用到飯店提供的保險箱


來檢查一下客房裡的浴室唄~
因為怕飯店提供的房間沒有浴缸,所以我有請旅行社註明要提供兒童浴盆
不過我後來想一想,該不會我請飯店提供兒童浴盆,結果他們就給我一間沒浴缸的房間吧?


果然!只能淋浴,沒有浴缸可用


這海景房果然讚!一走到陽台就可以看到海邊,只可惜當天天候不佳
我想要看的沙灘、陽光、比基尼辣妹統統沒見到><


我們房間外頭還可以看到飯店的戶外游泳池,但是一樣也因為下雨而沒半個人使用


在這個游泳池下方還有一個兒童嬉水池,這次來墾丁本來都打算好要讓米滷蛋來玩水了
結果........唉~一切都泡湯了


這海景房真的很讚,下次來墾丁如果還有住福容飯店的話,我一定要選擇海景房


這天下午一進到飯店房間,米滷蛋整個人就心花怒放,也不知道她到底在爽什麼?
爽到都忘記自己早上還脖子扭到痛得哇哇大哭


我想可能是看到那兩張大床又讓她整個人嗨了起來,看來到了下午脖子是有比較好一點了


雖然說這趟旅程碰到了下雨天,但是既然來到墾丁了,當然還是要有像是來墾丁度假的感覺囉~
所以第二天來墾丁我讓米滷蛋穿了件花洋裝,還請她在房間裡頭擺幾個pose讓我拍
結果這阿花小妞淨是擺出一些很誇張的表情




我在一旁指導了老半天,這小妞pose對了,但是那表情......唉!怎麼教就是教不會= ="


搞到後來臉都快歪了,她自己也都快要生氣了,哈哈~


後來我把兩張大床給合併,看起來是不是更大呀?
米滷蛋看到這~麼~大一張床,又開始跳床了= =!,我馬上提醒她:「妳再跳!等一下脖子又扭到喔」


飯店還很貼心的提供了海攤拖鞋,而且雖然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但是房間裡頭有四雙鞋唷!


不過這海灘拖鞋的尺寸是F,我穿起來太小了><


去年去上海在H&M幫米滷蛋買的海灘拖鞋終於派上用場了
但是米滷蛋似乎不太會穿夾腳拖鞋,穿起來走幾步路就生氣的哀說:「吼!它都一直不給我穿!(因為鞋一直掉)


check in好之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為了不想浪費時間都待在房間
所以利用空檔我帶著米滷蛋去她最愛的兒童遊戲室玩

從我們房間要去兒童遊戲室會經過大廳,我從二樓往下拍,大廳看起來真的很大


去兒童遊戲室還會經過一個販賣部,旁邊有販賣機和按摩椅


遊戲室隔壁就是健身房,本來我心裡的盤算是.......太好了!米滷蛋去玩溜滑梯,我剛好可以來運動
但是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太美了,事實上我才一跟米滷蛋說:「妳在這邊溜滑梯,媽咪去隔壁運動喔!」
她馬上說不准我去,要我陪她在遊戲室裡面玩 (其實健身房跟遊戲室中間有一面透明的大玻璃可以看得到)


福容飯店的兒童遊戲室裡頭其實很簡單,主角當然一定會有的就是"溜滑梯"


裡頭還有一些童書可以閱讀


本來遊戲室裡頭還有兩、三位小朋友也一起在玩溜滑梯,但是玩一下下之後就被他們的父母們叫走了
所以後來只剩下米滷蛋一個人在玩,我就去拿了一桶積木給她玩


整個遊戲室空盪盪的只剩下我和米滷蛋兩個人


一整桶的積木統統被米滷蛋倒了出來,而且她還要求我也要陪她一起玩= ="




很沒定力的小妞。積木玩一玩又不玩了,然後又跑去玩搖搖


晚上六點,我們打算開車出去覓食晚餐。
其實飯店有很貼心的為房客準備接駁車,所往返的路線是飯店→墾丁大街
不過因為我們不一定會在墾丁大街上用餐,所以後來就沒有坐飯店提供的接駁車,而是自行開車出去


當晚,我選擇了去言麻介紹過的「阿利海產店」吃晚餐,因為聽說這家海產店俗擱大碗啦~


我們去的時候裡頭的座位還沒全客滿,後來越接近吃飯時間,開始人越來越多
看來,這家阿利海產果然很紅


來到這邊請先找位子坐,然後再去點菜區點餐


點菜區旁邊就是漁貨區,這邊有好多種類的漁貨喔!




我們後來點了五道菜+一罐飲料,各位猜猜看這樣一餐總共多少錢?
嘿嘿!答案是......才一千初頭而已耶!是不是給它粉便宜呢?
而且重點是~它的海鮮都很新鮮唷!我們點的那一盤蝦,蝦子超多隻的,吃得有夠過癮啊~


吃完飯之後,當然是要去墾丁大街上走走囉!不然不就等於白來墾丁了嗎?
五月去墾丁時,遊客還不算太多,而且加上天氣不是很好,所以這天的墾丁大街其實不太熱鬧


我們後來逛進了一間小店。店雖然小,但是裡頭的東西玲瑯滿目很吸引人
我還拿了店裡頭的眼鏡讓米滷蛋戴來玩一玩




某家店門口前的娃娃。被米滷蛋不小心看到了,所以她說她要跟娃娃拍照


因為沒啥好逛的,所以在大街上大略的晃了一下後我們就回飯店了
回飯店後,接下來就是我的娛樂時間了~

其實我當初在眾多飯店中,最後會選擇入住福容飯店的原因,就是因為......福容飯店裡頭有保齡球館
所以後來一回到飯店,我就帶著我娘還有米滷蛋直接前往位於地下室的娛樂場所 (而我爸則說他要回房間看電視= =! )

飯店裡頭的休閒設施除了基本的健身房及兒童遊戲室外,還有桑拿室,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所以我沒有去
除此之外,還有撞球&桌球區 (採預約制)


還有一間棋藝室。不過.....我怎麼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是麻將間,哈


但是裡頭最多的設施其實是這種燒錢的電玩遊戲機~
搞得我都以為這裡是電動遊樂場了










就是它!我就是為了它而來的!很少有飯店裡頭會弄保齡球館吧?
好久沒玩囉~這下當然要來給它好好玩一玩


打保齡球是要自費的。40元/局,租鞋一雙10元,這是我五月份去時的價目
不過我後來上福容的官網查~好像漲價了!現在是60元/局,租鞋一雙20元
我這天只買兩局,總共也才花90元而已,雖然說現在在外面的球館打保齡球很便宜
但以飯店來講,這樣的收費我覺得還能接受啦!


本來是只有我要玩的,但是我看我娘好像也很想要打,看得心癢癢的,於是就慫恿她也一起來玩玩看
不過因為她沒有租鞋子,所以直接穿著拖鞋就上場打球了


我們打球米滷蛋也沒閒著,除了看我們打球外,還有點心零食可以吃
瞧瞧她這粗魯的模樣,連看我們打球都ㄎㄨˊ到椅子上去了,實在是一點形象都沒有


這位大姐頭,需要什麼服務嗎?噗~


打完了球,也讓米滷蛋去玩騎馬的遊戲機,不過我沒投錢,只是讓她過過乾癮而已


她還真的騎得有模有樣呢~


而且還跟阿嬤尬起了馬來,哈哈~


幾乎每一種遊戲機米滷蛋都要把玩一下才甘願,我們最後在這休閒中心裡頭給人家待到十點左右才離開


第二晚住的這間飯店睡的床好舒服啊~

回到房間一洗完澡,才躺到床上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