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別錯過了每晚8:00的幻彩詠香江燈光表演秀~


結束了史奴比開心世界的行程之後,因為中餐還沒吃所以要來去覓食了

在路上行走的途中經過了一家"義順牛奶公司"覺得好眼熟喔!於是翻了一下出發前所做的筆記

ㄟˊ...........這家店也算是有名的店耶!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喔!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於是闖了進去,就把第一天的午餐獻給了這家店啦!


因為香港實在是太熱了,這種大熱天什麼胃口也沒有,只想喝杯涼的
所以擺放在桌上的menu,我眼光只圍繞著冷飲類打轉
既然是間"牛奶公司",那奶製類的飲品應該比較有名吧 (我自己亂猜的啦!)
於是我點了杯冰凍芒果鮮奶


這樣一杯要價HK$24元≒近NT$100元,還真不便宜呀!
不過來到香港了,就要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因為........香港的物價不便宜呀~
但是老實說,義順的飲品還蠻好喝的,奶味十足


另外,這是同行的友人點的牛肉通粉,一碗要價HK$22元≒近NT$92元
碗不是很大,就大約比我們一般吃飯用的碗再大一點點而已
至於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耶~因為........不是我點的啦


另一位友人點的蓮子雙皮奶,一碗要價HK$25元≒近NT$104元
這碗的份量就和我們一般吃飯用的碗差不多大了
這個雙皮奶的口感應該不錯,因為他們店內有名的就是"奶"呀!呵呵


這杯是我娘的冰凍紅豆鮮奶,一杯要價HK$24元≒近NT$100元
還是一句老話~奶味十足!但是裡頭的紅豆我個人就覺得不是很OK了
因為有點硬,不是很軟爛的那種口感


雖然說天氣熱沒什麼胃口,但是還是要點個吃的給米滷蛋吃
於是我點了個澳門豬扒包,一份要價HK$18元≒近NT$75元


這豬扒包的外皮烤得硬硬乾乾的,我不是很喜歡,不過裡頭那片豬扒倒是不錯吃
其實後來我發現........香港的豬扒包好像外皮都是烤成這樣耶!
因為我們後來的幾天吃到的豬扒包也是這樣


在這個義順簡單的填飽了肚子之後,實在是沒什麼體力逛了

因為早班機抵達香港,除了一整天沒睡的我超想睡之外,另外咱們家那一老一小也沒體力了

於是咱們一行人就決定先回飯店去補個小眠,補足體力之後晚上再說吧!



下午有這麼小睡一下之後,我個人還算是有點精神了

不過咱們家的米滷蛋倒是第一天就有累到了

我晚上七點去敲我娘和米滷蛋的房門時,米滷蛋竟然還在睡

後來我娘就說~晚上我們年輕人自己去逛好了,她和米滷蛋留在房間裡頭繼續休息

晚餐的部分再買回去給她們吃就好

所以,這一天晚上的行程,米滷蛋和我娘就沒有參與到啦!

而當晚呢!我們就沿著廣東道走到天星碼頭旁,準備去欣賞今晚的燈光表演秀

入夜後,維多利亞港周圍的建築物一一的打上了美麗的燈光

走在河岸邊的步道上真的很舒服,再沿途欣賞著對岸一整排五光十色的建築體

可以說是非常的愜意呀!


有名的大鐘樓可算是尖沙咀的地標,鐘樓主體建築是由紅磚、花崗岩合砌而成
古樸典雅的風格,每天總是吸引眾多遊客來此拍照留影


每晚只要接近8:00左右,就會有一堆的民眾坐在這維多利亞港的岸邊等待當晚的燈光表演秀


8:00一到,璀璨萬丈的燈光亮起,帶著咱們進入了今晚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組曲
{###_yachen0513/32764/1295817595.flv_###}

欣賞完了燈光表演秀之後,我們又步行回到了位在廣東道上的海港城附近

這時已經是晚上8:30了,不過海港城這一帶的商場都休息的很早

大約九點鐘左右,附近的商城就陸陸續續的打烊了

街道上的行人及來往的車輛也明顯的減少許多,與白天人潮洶湧的景象實在差很多




其實,我們住的酒店就剛好在廣東道上,而且離海港城也不遠
若是要逛街血拚,這裡真的就很方便了
在附近還有一家"糖朝"呢!我們好幾次回酒店時都經過了這家
一直很想要進去品嚐一下他們家的甜品,但是住了兩個晚上還是與它擦身而過,都沒機會進去吃到
還真的是無緣啊= =!


這一天的晚餐呢!因為同行的友人與親戚約好要一同吃飯

我們其他幾個人也在友人的親戚招待下成了小跟班

有在地人的帶路,果然吃到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我們來到了位在佐敦附近的吳松街,這巷弄裡頭就隱藏著一家美味餐廳

↓今日晚餐---金山海鮮酒家


這家店位在佐敦的吳松街62-64號


來到這家餐廳我們就只負責"吃"的部分囉!點菜的任務當然還是要交給內行人啦!
首先,先介紹一下這瓶飲料!
它是一種氣泡式的飲料,喝起來的感覺像"維大力",不過它聞起來有股淡香的味道
還蠻好喝的~


這天,一上桌的第一道菜讓我們有點愣到,因為是道烤乳鴿
我們幾個人都頓了一會兒不知該如何下手,這還是我頭一遭吃到乳鴿耶!
心裡頭有一股莫名的罪惡感呀..........(阿彌陀佛~)


不過在友人的親戚強力推薦下,我們還是品嚐了這道烤乳鴿 (總不能辜負人家的美意呀!)
沒想到吃了之後竟是如此的美味,那烤得金黃油亮的外皮非常的香
第一次吃烤乳鴿的我才知道.......原來鴿子的肉質這麼嫩!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種莫名的罪惡感耶


第二道是炸得酥酥脆脆的瀨尿蝦
要吃這道料理可是有技巧的唷!必須先用剪刀將蝦殼剪開,然後再挖裡頭的蝦肉來吃
不過要吃時可得小心啊!這蝦殼可是非常的堅硬且帶刺喔!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被蝦殼給刺傷的
雖然吃法挺費功的,但是這瀨尿蝦的肉質非常的鮮嫩扎實,很好吃喔


再來是道魚香茄子,很下飯的一道好料理


我們這頓餐桌上,不僅有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還有陸上走的通通有哇!
接著這道是好像什麼雞雙拼的,因為點菜的人不是我,所以菜名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雞肉用不同的料理方式所呈現出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而且所搭配的沾醬也不一樣唷!兩種做法都不錯也挺好吃的


再來這道是XXX魚的料理,這魚的肉質很札實,味道也很鮮美
不過魚刺有點多要小心,像我這種不太會挑魚刺的人只敢夾一塊來品嚐看看就投降了


另外,餐桌上還有點了兩道青菜,就是一般我們常見的家常菜,所以我也就沒拍了

不過雖然是家常菜,但也是料理的很好吃

這頓晚餐吃的很滿足,也謝謝友人親戚的招待,實在有點不太好意思餒!



之後,我們就搭著車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時,在酒店的門口恰巧遇到一輛彩繪小巴士,車身上彩繪的是湯瑪士的圖案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就忍不住的拿起了相機拍了一張

而且更好玩的是,司機先生看到我拿相機在拍,還特地等我拍好了才駛離呢!呵呵

司機先生,真是謝謝您啦!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啦!

不過,在第一天我就有了一點點小小的戰利品了

因為本人出門旅遊也是很不喜歡在那兒比價來、比價去

尤其又是第一次去香港,根本也不知道哪裡賣的比較便宜

所以只要有看到就先買囉!要不然等到最後一天才來買又不一定會再碰得到

而且小東西事實上價錢也差不了多少,實在沒必要浪費時間在比價上啦!

↓第一天就先買到了大家去香港都會狂掃的"一分鐘護髮焗油",我自己也掃了十條回來


用法:就如字面上所寫的,只要"一分鐘"就可以讓您的秀髮骨溜、骨溜唷!很神奇吧?


其實真正的步驟就如同我們抹上護髮霜一樣,取適量的劑量塗抹於髮上

只需等待一分鐘,沒錯!就是一分鐘!然後就可以用水把頭徹底清洗乾淨

瓶身上寫著~有受損的髮質宜一星期用兩次,使用後秀髮不易纏結,容易梳理

而且秀髮還會恢復亮澤、倍感輕盈、富有彈性 (哇!是有沒有這麼神奇呀?)

在我買回來小試了一下之後~

這一分鐘焗油還挺好用的,而且重點是它的味道很清香、很好聞

洗完頭抹上這個焗油後,頭髮都會有股香香的味道唷!

有要去香港遊玩的人,到香港時可以去掃一些這個一分鐘焗油回來唷

這個焗油的價錢很平價,一條才港幣十幾塊而已

至於哪裡買勒???→→各家屈臣氏有在賣!(但是要香港才有喔!台灣沒有)

不過現在網路上也已經買得到了,但是價格當然是比去香港買要貴上一倍囉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