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4我來香港尋找史努比了~~


自從米滷蛋知道她娘~我,要帶她去香港迪士尼玩之後

那前一個月可以說是每天早晚都在提醒我

而我呢?則是每天早晚都要跟她解釋一遍.......飛機還沒來喔!所以還不能去迪士尼唷!= ="

終於等到要出發的前一天了,由於是早班機的關係 (早晨7:10班機,5:10就必須到機場跟旅行社拿機票)

所以凌晨四點我就必須把米滷蛋給挖起床,而我自己當然是一整夜都沒睡啦

還好前一天有跟米滷蛋說好要早早去坐飛機,所以叫她起床時她沒有給我起床氣

第一次坐飛機的米滷蛋可說是超級興奮,明明只睡了短短的四個小時

但是一上了飛機,竟然精神百倍,我可是渴望著上了飛機之後可以小睡片刻呀!

偏偏這小妮子就是不睡,在飛機上好奇的東摸西看的

我也就只好一路陪著她整路無法成眠啊

哇!搭過這次的飛機之後,米滷蛋可說是所有的交通工具通通都搭過了耶 (除了潛水艇之外= =!)

想想~這小妞還真是幸福阿~老娘我這輩子生平第一次搭飛機還是到23歲時才搭過的呢!

↓第一次搭飛機的米滷蛋,一上了飛機之後馬上就好奇的一直東問西問的


空服員發給了她一個小耳機,她自己就這樣一直好奇的來來回回玩著那個遙控器
一下要我幫她把遙控器拉下來、一下又要我幫她把遙控器放回去


然後看著她前方的小螢幕說要看卡通,結果看沒兩三下又說不看了


我就這樣陪著這個小鬼一路上都在玩那個遙控器,還真怕她把那個遙控器給玩壞了


飛行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到了香港機場了

辦好入關手續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買交通卡

從機場要到市區的交通有幾種方式可選擇

由於我們是五大一小(小孩未滿三歲又可以不用錢),所以買了四人同行的機場快線套票一組(單程票)

另外再加買一張機場快線的票

機場快線的套票有推出兩人、三人、四人同行的優惠,當然同行的人越多價格越優惠囉!


而套票的卡片就比一般的單張票來得可愛了,這個票還可以帶回去留作紀念呢!


另外,還要再買一張"一般型"八達通卡,由於我們是在香港玩四天,所以儲值了港幣一百元
(這張卡片另外還需付押金港幣五十元,退卡時押金可退還,但三個月內退卡需扣手續費7元)


為什麼我們沒有買機場快線遊客八達通卡呢?

其實來到香港我會建議.......如果您到香港只是短暫停留,而且停港期間使用到港鐵系統次數頻繁的話

那我會建議您購買遊客八達通卡

因為以一張HK$220元的遊客八達通卡裡頭包含了連續3天內免費無限次搭乘港鐵系統,外加一趟機場快線

但是,一般型的八達通卡,使用方式就近似於我們的i-cash悠遊卡

如果您在港期間,使用到港鐵系統次數不多的話,那我會建議您買一般型的八達通卡

因為就算到最後要離港時卡片裡頭仍有餘額的話,是可以去辦理退費的唷!

而且一般型的八達通卡有一個好處是~它也可以在一般便利商店或快餐店使用喔!

以我們這次去香港四天為例~

我們買了一般型八達通卡,裡頭儲值了HK$100元+押金HK$50元,另外加一趟機場快線總共是HK$215元

結果到第四天卡片裡頭的金額並未用完,還剩了20多元

退卡時,連同押金總共還退回了70元,也就是說.........

我們四天下來,買一般型八達通卡+一趟機場快線才花HK$145元

這比買遊客八達通卡花HK$220元要來得划算呀!(遊客八達通卡也可退押金)

當然啦!回程搭機場快線時還是必須要再買一趟機場快線的費用囉!

這不管是買一般型或是遊客型的卡,都是一樣要付的

不過,如果您還想省更多的話,也不一定要選擇機場快線啦!

只是說機場快線比較省時,但相對的費用就比較貴一點

其實也是可以選擇搭乘一般巴士囉!沿途欣賞一下香港的景色也不賴啦!

所以說~以這樣算下來,各位如果有要去香港玩的話,就知道該買哪一種票種比較適合您囉!



買好票之後,準備搭乘機場快線前往下榻的飯店了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位在九龍區,所以我們買了機場→九龍的快線票
(機場快線總共有三站,從機場→青衣→九龍→香港)

一搭上快線列車,米滷蛋還是一付興奮樣,完全看不出有睡意 (我可是累到超想睡的,她竟然還不睡)


而且三不五時的就叫我幫她拍照,這小妞現在變得超愛拍照的呢!


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玩就玩、說睡就睡
沒想到前一分鐘才在那邊叫我幫她拍照,下一分鐘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馬上倒頭就累到睡著了
不誇張!真的前後只有差短短的一分鐘而已


搭乘了機場快線至九龍站之後,在九龍站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乘坐至您要去的飯店

免費接駁巴士總共分為五條路線(K1~K5路線)

您不用擔心不知道要搭哪一條線好,因為~在候車處都會有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您要到達哪一間飯店

只要告訴服務人員您欲前往的飯店,他們就會告訴您該搭哪一條路線了

這點還算蠻貼心的一項服務唷!

↓這間就是我們第一、二天要住的酒店~皇家太平洋酒店


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K2線可直接抵達酒店門口


免費的接駁巴士約十二分鐘就有一班,不過我覺得這個時間只是僅供參考啦
因為......我們第一天放好行李準備再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時,就不只等了十二分鐘呢!


皇家太平洋酒店,我個人覺得這間酒店的地理位置還算OK

它的位址剛好就位在商城集中地,不僅隔壁就是中港城

步行個幾步路,附近還有海港城和新港中心

這一帶可說是年輕人愛血拚的好所在呀!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酒店離地鐵站有一小段距離

以一般人步行的速度約十分鐘內可從酒店抵達到地鐵站

但是若是像我這樣有帶著小孩前往的話,可能就得花上十五分鐘左右的腳程才能抵達地鐵站囉!

而且,香港的商城營業時間都很早就打烊,大約晚上八、九點就休息了

所以說,如果晚上想要出來逛街的話,酒店附近是沒得好逛的

至於房間的部分,香港的酒店房間一般來說都不大,但是都還稱得上乾淨

我們住的房間坪數大約只有7~8坪左右

如果要來香港旅遊的話,關於住的方面,可能就要有點心理準備囉!



由於第一天是早班機的關係,所以我們抵達香港時也才九點多

至飯店先去check in放好行李也才十一點多

於是第一天的行程就決定先去位在沙田的史努比開心世界

從我們住的酒店地鐵站要到沙田,至少需轉乘兩趟地鐵

不過還好坐地鐵很方便,轉乘時也不麻煩

而且老實說~我們在香港待的這四天,每次搭乘地鐵時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帶小孩的關係

上了車幾乎都有人讓座給我娘和米滷蛋坐

本來上次看了熊麻去香港的文時,她說帶著小熊搭地鐵都沒有人讓座

我也早就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會在車廂內要站著抱小孩搭地鐵了

還好,這種情況都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耶!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每次我們去搭地鐵時,都是我娘抱著米滷蛋進入車廂的

所以一般人看到老人抱小孩,也大部分都會讓座啦!

抵達沙田站後,從A出口的連城廣場出去,然後再一直直行就可以通往史努比開心世界了


史努比開心世界位在連城廣場三樓的戶外平台區,是個免費的遊樂園
很多香港的爸媽都會帶他們的小朋友來這裡玩唷!


來到這個開心世界的小朋友沒有一個是不開心的
就連咱們家米滷蛋明明在抵達遊樂園時都還在睡覺,醒來時更是一付懶洋洋的模樣
結果一看到史努比,馬上精神都來了


這個小型的遊樂園就是以史努比卡通為主題,裡頭充滿了許許多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唷!


這天我們來到史努比樂園時正好是"透中到"(正中午),日頭赤炎炎呀!
可是米滷蛋看到這些卡通人物根本也沒在怕太陽曬的
開心的要和每個卡通人物拍照呢!


也正因為是正中午的關係,這又是個戶外的平台
所以這天在戶外玩耍的人並不多




看!米滷蛋自己都熱到拉衣服了,但還是堅持要玩
不過她開心就好!來香港不就是為了要讓她"開心"的嗎?


處處都是可愛的卡通造型呀!
別說小朋友看了很愛,就連我自己來到這裡都很喜歡呢






連天花板上也有造型唷!


戶外區這台巴士也是深受許多小朋友們的喜愛呀!
不僅可以和這些卡通人物一起拍照,也可以到巴士裡頭去玩一玩唷!




不過巴士裡頭很簡單,只有一個方向盤可以玩,其他都空空的
但是有貼心到的一點就是........巴士裡頭有裝冷氣唷!所以不會很悶熱啦


哈哈,要開車還得站著,真是有夠克難的啦!


另外,在這個廣場上還有一處遊樂設施,就是這個牌門後方有個可以搭乘小船的地方


就是這種小船!一次可以乘坐兩人


搭乘小船就可以沿著水道欣賞裡頭所設置的卡通人物喔!






本來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要搭乘的,因為要搭這小船必須要有在連城商場裡頭消費
然後拿著消費單據才能免費乘坐
不過,就在我們站在這個遊樂設施前觀看人家乘船時
有位好心的伯伯突然拿了張單據給我們,說是要送給米滷蛋去乘船的
就這樣,我們在這位好心伯伯的贈送下,體驗了搭小船的樂趣
真是謝謝這位伯伯呀!


看!在這種日頭赤炎炎的正中午,我和米滷蛋都曬到整個臉紅通通了


以下這些就是搭小船時所拍到的造景
















搭完了小船之後,另外一邊還有個遊樂設施也是小朋友們非常喜愛的


就是這個史努比的溜滑梯設施
本來一開始米滷蛋一看到溜滑梯時就吵著說要去溜
但是那個溜滑梯被太陽曬到好燙喔!所以後來米滷蛋自己也不敢玩




除了以上那些設施之外,還有這個充滿卡通趣味的小亭子


就連這個戶外平台區的外牆也都彩繪上了史努比的卡通人物呢!


史努比的卡通我認識的人物沒幾個,除了史努比跟查理布朗外
請問.........這是誰呀??哈哈


雖然不認識這號人物,但還是可以來拍張照啦!


而且叫米滷蛋跟卡通人物拍照,她就顯得特別的開心呢!






這個史努比開心世界真的讓我們猶如置身在卡通世界裡呀!
每一處都是這麼的可愛、童話
即使當天熱的半死,但是看到這麼一處可愛的地方
就算陪著米滷蛋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下遊玩,我也甘願啦!




接著走到另一區,這一處有好多卡通人物喔!


米滷蛋主動的自己說要跟他們拍照唷!這就知道她有多喜歡這裡了


頂著大太陽,還可以在那邊一直看著噴水池
我在一旁一直呼喊她~走啦!!她仍然是無動於衷啊!


其實在這個時候,只剩下我這個孝媽還陪著米滷蛋在大太陽底下玩耍
而我娘和同行的友人早就已經先去躲太陽囉!
這就是有帶小孩和沒帶小孩來的差別啦!
(但是再次強調,我就是為了我女兒才來香港的!)




最後兜了一圈之後又回到了這個巴士廣場
才想到剛剛都忘了讓米滷蛋跟巴士拍張照,趕緊叫她過去站好給我拍一張


拍到後來連米滷蛋自己都拍到煩
不僅喊YA時已經有氣無力了,連站姿都開始挺出小肚肚快呈三七步了


其實這個平台不是很大,如果大人自己逛的話,大約逛個半小時就結束了
不過如果帶小孩來玩的話,可以玩上兩個小時都沒問題呢!
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孩子們的天堂呀!


在這裡玩了近一個多小時後,就結束了第一天白天的行程了 (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凍抹條啦!)

因為在史努比開心世界玩好時已經一點多了,這時肚子也有點餓

所以離開了沙田區我們就去覓食囉!



因為第一天的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分上、下篇來寫

下一篇再來介紹第一天吃了些什麼東西和後半段的行程吧!


香港行未完唷!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