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朋友寄了一封好康郵件給我,郵件的內容是說~

六福村慶祝建國百年於12/31~1/2只要身分證字號上有兩個0以上的數字就可以免費入圍 (不用連號)

當時我一看完此封郵件,馬上腦袋瓜裡就開始默念著我的身分證字號..........U2X0XXX0XX

耶!我有兩個0耶!哈哈,那我可以免費去六福村玩了

暗爽完了之後,我馬上問米滷蛋拔:ㄟ!你的身分證字號有幾個0?(此時米滷蛋拔也開始默唸了起來)

米滷蛋拔:兩個0

我:你也有兩個0喔!那太好了,那我們全家就可以去六福村玩免錢的了

正當我爽完了之後,突然覺得不對。米滷蛋拔每次都只有休星期天,假日去六福村肯定人爆多的

而且再加上這次免費入園的活動,假日去的話那豈不是找死嗎?

於是我後來打了通電話回娘家,除了把這個好康的活動告訴我爹娘知道外

最主要的是想要問問看我爹娘的身分證字號裡頭有沒有兩個0啦!

結果,我問到的答案是.........我娘家那邊,除了我大嫂以外,我爹、我娘、我哥通通都有兩個0耶!哈哈

不僅如此,我娘的身分證字號還更猛,她總共有四個0呢!

老天爺實在是太眷顧我們家了啦!這擺明的就是要叫我去六福村玩嘛

一家子裡頭這麼多人都能玩免費的,這要是再不去的話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我後來決定拋棄米滷蛋拔,要跟我爹娘去玩平日的,也就是12/31(五)那天去六福村玩



本來想~我們家才幾口子的人而已,就通通都有兩個0了

那........想必全台灣應該也有一脫拉庫的人身分證字號都有兩個0吧?

所以,為了怕那天去六福村會一整個大爆滿,所以這天我們可是早早的就出發了

出發時,還先在路上買了點吃的,準備待會兒帶進六福村裡頭吃 (遊樂區裡頭的東西都不哩呀貴,這大家都知道的)

抵達六福村時是早上十點,此時停車場早已經停滿了車了

我就知道,大家都是衝著免費入園來的嘛!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啦!反正我們一家四口今天都是來玩免錢的,玩多少算多少(米滷蛋身高未達收費標準,本來就免費)

也不指望要玩多少項遊樂設施啦~重點也都是陪著米滷蛋玩她能玩的遊樂設施囉!

入園前,當然先要在大門口拍一張囉!表示我們真的有來六福村


禮拜五這天的天氣非常好,不過因為六福村位在山區,山上的風挺大的
雖然出了大太陽,但是當山上的風一吹過來時,還是會有點小冷呢!

一入園之後,我們第一站不趕著先去玩遊樂設施,而是想先帶米滷蛋去看野生動物
不過可能是我太久沒來了(少說應該也有十年了吧?),六福村的動物區有稍微的做了點改變
之前要去參觀野生動物時,是搭著他們的遊園巴士進去動物區的
但是這次去,發現他們多了一項小火車
原本以為野生動物區已經改成搭小火車參觀野生動物了
結果我們排了四十分鐘的隊伍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小火車是參觀"溫馴動物區"的動物
如果想要看獅子、老虎....等較兇猛的動物,還是要去另一區搭他們的遊園巴士才能進入啦!

選了個平日來一樣人好多!光等小火車就等了好久
我和米滷蛋索性地就先在外頭玩,排隊的事就交給了阿公和阿嬤去代勞


搭小火車的外頭放了一堆的推車,這天親子出遊的家庭還不少呢!
屋簷那裡頭就是搭小火車的地方,裡頭至少都還要再排三十分鐘
而我們呢,都還沒踏進那屋簷裡,還在外頭排隊等呢~


排了好久,終於讓我們排到了,小火車來囉~


這天,米滷蛋知道我們要帶她出來玩心情特好
再加上有她很愛的阿公、阿嬤相陪,所以搭小火車時她好興奮喔!


其實我們是上了小火車之後,在解說員的說明之下才知道.......
原來搭小火車看到的動物都是溫馴性的,而米滷蛋在中途還一直問:獅子勒?老虎勒?怎麼都沒有看到?
而我們都已經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了,最後還是沒看到獅子、老虎= =!










看完了溫馴動物區的動物之後,我本來問我爹娘那還要不要去排猛獸區的隊伍
結果我娘被那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給嚇到了,不想再排第二次去看猛獸動物
因為排遊園巴士去看猛獸動物的人也是非常的多,最後我們只看了溫馴動物之後就離開動物區了

離開時,米滷蛋在小火車搭乘處的入口看到了兩隻不會動的大烏龜,結果就說她想要坐
不過,米滷蛋竟然不是坐在龜殼上,而是選擇坐龜頭,噗!= ="


搭完了小火車之後,這時間剛好接近中午,我娘說乾脆先吃午餐
讓米滷蛋先吃飽來,等一下要玩也比較有力氣啦!
所以我們後來選了一個表演場地的看台區,直接就給它席地而坐的野餐了起來
而米滷蛋呢!則是一邊吃一邊玩,反正出來玩嘛~就先隨她囉!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往遊樂區的方向前進
基本上來遊樂區,那些刺激的遊樂設施譬如:大怒神、海盜船、火山歷險....等等,我們根本不會去玩
因為米滷蛋根本也不能玩,帶她出來當然就只能遷就她囉!
所以我們進攻的遊樂設施當然就是兒童區了

米滷蛋第一樣玩到的遊樂設施是小小驛馬車
基本上我只要一看到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我都會先問米滷蛋想不想玩?
只要她說:想要玩!那做老木的我一定是陪她玩到底的 (當媽之後都變偉大了)


這個小小驛馬車只能小朋友乘坐,大人只能在一旁陪看
不過這小馬繞完一圈其實很快,應該不到三分鐘吧!


這張照片拍得很妙。我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坐在馬上的小朋友幾乎都看同一個方向
我事後很好奇的問米滷蛋:你們當時是在看什麼啊?
結果連她自己也忘了當時是在看什麼,噗= =!


接著米滷蛋第二項玩的設施一樣還是馬,這次換坐旋轉木馬
不過這項設施大人就可以一起陪同乘坐了


瞧她玩得多樂呀~


除了玩園區內的遊樂設施外,六福村裡頭有很多讓遊客拍照的景點
而且我覺得這些供遊客拍照的點都很有特色
米滷蛋:阿~我被逮捕了><


不曉得各位一開始有沒有注意到米滷蛋腳上那雙粉紅雪靴
真的是有夠給它不哩呀髒的啦!
其實每次只要穿這雙鞋出來,大概只要穿兩次我就得拿去洗鞋了
為什麼勒?您們看,米滷蛋穿鞋很喜歡給我像這樣兩腳互踩
而粉色的雪靴一踩就容易髒,幾乎一穿上去之後,回到家那雙鞋一定就髒了


這個風火輪想也知道我們一定沒坐啦!光是在下面看我頭都暈了,更別想說要上去坐了= =!


第三項米滷蛋玩到的設施是摩天蓬車,基本上我都是找排隊人潮較不多的設施給米滷蛋玩啦!


一台車只能乘坐兩人,所以一樣又是老木我陪米滷蛋上去坐囉!
不過我一坐上去之後整個人都不敢亂動,因為........重量不平均啦!一動,車廂就開始搖晃
而且到置高點時,車廂搖晃得最厲害><


完全不怕高的米滷蛋,正在看在下面等我們的阿公、阿嬤


米滷蛋:喔~好高喔!(此時我們的位置正在置高點)


我們12/31這天來六福村時,其實園區內還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像這樣裝飾的南瓜場景






在幫米滷蛋跟南瓜拍照時,一旁的新設施360°老油井剛好正啟動
米滷蛋看到這個設施直張大著口一直往上看,我還故意問她:妳要不要上去坐,很好玩唷?
想當然啦~俗辣米滷蛋怎麼可能敢坐,而且她的身高也不符合乘坐的標準啦!


這裡還有可愛的娃娃兵團唷!(看到沒?米滷蛋又在踩腳了,這鞋要能夠不髒也難啦!)


還有薑餅人耶!雖然當時聖誕節已經過了,不過真的好有聖誕氣氛喔!


聖誕氣氛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雪人囉!


不過這個雪人怎麼不弄可愛版的呀!弄個詭異的臉孔多恐怖啊~


這個小雪人區好多人搶著要排照,我光是要淨空一個區域來幫米滷蛋拍照都要等好久喔!




另外,在這美國大西部區還有南瓜馬車


一旁的遊樂設施就是驚嚇指數百分百的笑傲飛鷹,這項設施我至今還沒有勇氣去搭乘
(當然啦~隨著年紀漸漸地增長,我更是不可能去玩這種嚇破膽的設施)


而因為笑傲飛鷹啟動時的巨大轟隆聲響,也讓米滷蛋急著摀住耳朵不敢聽


這兩層樓高的聖誕樹也是許多遊客爭相拍照的點


拍照很放得開的米滷蛋,遇到這種吉祥物娃娃時,拍照就會特別的搞怪


走在這美國大西部區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其實這裡跟我上次去香港迪士尼的美國小鎮大街很像呢!


第四項米滷蛋玩到的遊樂設施是採礦車
在這前面四項設施中,我們可以說是運氣非常好,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每次去排隊時,只要剛好一排到我們,工作人員馬上就喊:卡!(搭乘人數已滿,請等下一班)
所以我們幾乎每次搭乘時都是第一優先選擇位子的人


玩到這一項設施時,其實米滷蛋已經有點累了,我說要幫她拍照,她已經開始在恍神應付我了


其實我們玩的遊樂設施幾乎都在美國大西部區內,因為這一區比較多適合小一點的小朋友玩
第五項玩到的設施是大馬靴,也是米滷蛋來六福村玩到的最後一項設施


這項設施我一看到就立刻叫我娘代勞陪米滷蛋上去坐,因為....像這種一直轉一直轉會暈的我不太愛玩


就在米滷蛋和我娘上去乘坐大馬靴時,在一旁的飛行部落劇場剛好正有表演活動
於是我等米滷蛋她們一下來立刻就趕緊叫她們去劇場裡頭看表演
這個飛行部落裡頭表演的主角不是人,而是動物,是由許多種類的鳥類一同表演的


而且這些訓練有素的飛禽動物完完全全的就直接在這劇場裡任意的走動
遊客也不用擔心牠們會到處亂竄,因為牠們都只會聽從訓練者的指示動作
該走到哪就走到哪、該飛到哪就飛到哪~


不過我們在看表演的同時,米滷蛋也已經累到去夢周公了
所以這場表演她完完全全的都沒欣賞到


表演的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一直到表演都結束了,米滷蛋還是繼續睡不想醒來

玩到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本來是有想要再繼續玩啦!

但是因為米滷蛋都睡著了,我娘就說那乾脆就回家吧!

所以這天我們來六福村玩免錢的設施其實只有五項+看一場表演

而且這五項設施還通通都是不用排隊排很久的遊樂設施 (沒辦法!人太多了,熱門的設施少說都至少要排一個小時)

反正我們這次來也是不用錢的,所以就算玩得不多也不會覺得可惜啦!

不過,就在我們已經走出六福村而且抵達停車場時,米滷蛋這時突然醒來了

而且她一看到我們回到車上,馬上一直吵著說她還要玩啦!

我勒~阿.....都已經走出來了,怎麼可能還再走進去園區內呢!

所以我們後來就只好一人一句的唬弄米滷蛋,好說歹說的最後才讓她甘願跟我們回家


這天玩了一整天免錢的很過癮,本來我跟我娘說~其實我們可以12/31~1/2這三天通通給它跑去玩

反正不用錢嘛!就算一天只玩個兩、三項設施也沒差呀!

不過講都是這樣講啦!第一天玩回來之後都特別的累,到了第二天根本就懶得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