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過年,原本就計劃好要去花蓮玩個兩天一夜的

沒想到天公不作美,一連下了一個星期的雨

讓我們這趟花蓮旅遊可說是非常的掃興

因為不管走到哪兒,隨時隨地都在下雨

而帶著小孩出門最怕的就是下雨天了,因為可能隨時都得抱著一個重達十三公斤的小鬼走路

又是抱又是撐傘的,可說是累呀


雖然過年這幾天一直下著雨 ,不過因為到花蓮玩是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安排好的行程

而且房間也都已經訂好了,不去也不行啦!

所以大年初二這天,我們還是打包行李往花蓮前進囉!

不過一早起來打開電視看新聞時,新聞播報說雪山隧道"壅塞"

天哪~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呀!

要去花蓮就一定得走雪山哪!這下要是壅塞的話,那我們到花蓮不就天黑了嗎?

但是就算塞,我們還是得出門呀!所以後來我們沒有選擇走雪山隧道

而是選擇了走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不過後來發現~這項決定是錯誤的,因為走了北宜公路之後,接著再走蘇花公路

讓從小到現在一向坐車從不暈車的米滷蛋竟然"捉兔子"了

而且還吐得我一身都是嘔吐物,真是噁心到了極點

更慘的是,那天我們出門開的不是我們自己的車

而是米滷蛋拔自己ㄏㄧㄠˊ咖稱,說要借開朋友的百萬名車去花蓮玩

這下也把別人的愛車也吐得一遢糊塗,真不曉得該怎麼跟人家交代唷!


在蘇花公路的中繼休息站,米滷蛋拔忙著清理米滷蛋吐在車上的嘔吐物


而原本吐完的米滷蛋反倒心情特好,並沒有因為不蘇胡而影響了她的心情呢!


還笑得出來勒~妳把人家的百萬名車給弄髒了還敢笑


清理完米滷蛋的嘔吐物之後,在休息站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又繼續的趕路啦!

不過大年初二這天出門真的是有夠累的

當我們一路從桃園開到花蓮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本來還想說如果能早點到花蓮的話,那至少第一天在花蓮還可以小玩一下

結果這下..........第一天就泡湯啦!


到了花蓮,我們都快餓死了,所以決定到有名的自強夜市去覓食吧!

本來很想吃吃看有名的"第一家烤肉"

不過到了現場時,發現排這家烤肉的人潮還真是多呀!所以決定放棄,不吃了

改換去吃某電視台報導過的"蔣家官財板"

但是到了蔣家官財板的攤位時,也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而且我發現~生意好的攤位幾乎都要拿號碼牌


不過難得大老遠來一趟花蓮,怎麼可以沒吃到這些人氣高的美食呢?

所以不管人潮是不是很多,我還是決定上前排隊先取號碼牌再說吧!

這是我拿到的號碼牌---57號,當時的燈號是亮到30號,所以還ok啦~


拿了號碼牌之後,因為當時還下著雨,我們為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所以決定再去別的攤位買其他的東西

在自強夜市裡頭還有另一家賣官財板的,這家法式官財板也是人潮非常的多


米滷蛋拔說要買壽司,所以我們當晚又買了壽司當晚餐


那天我們很幸運的,賣壽司的老闆娘說當天買兩盒壽司再加送一盒沙拉

而且在花蓮這裡賣的壽司好便宜喔!兩"大"盒才100大洋而已耶!

比在我家附近的壽司店買的壽司還要划算呀!


櫃子裡的壽司都包得好大一捲喔!光看都快要飽了呢!


買完了壽司,我們又去買了飲料和麻辣綜合臭豆腐

最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晚餐又再回到蔣家官財板的攤位去等我們的官財板


老實說,米滷蛋麻我是第一次吃官財板

因為印象中,官財板好像是台南的道地小吃,而我又沒什麼機會去台南玩

所以這項美食一直都沒有機會品嚐到

沒想到這趟來花蓮也吃得到這項小吃,不過我想,花蓮的官財板應該和台南的不太一樣吧!

↓好多種口味可選擇喔!看得我都快眼花了


看到攤車裡擺著一整排厚片土司,老闆的手忙到都沒停過呢!


雖然當天下著雨,不過逛夜市的人潮還真不少


買完我們的晚餐之後,我們就趕緊開車前往今晚要入住的民宿

到了今晚要住的民宿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快九點了

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聖托里尼民宿


說到這間民宿,這應該是我有始以來住過最貴的一間民宿吧!

沒辦法,過年期間住宿真的很不划算,因為所有的住宿費都是用"定價"來收

而且本來一開始我並不是打算要住這間民宿的

早在一個月前,因為米滷蛋拔說過年要帶我們去花蓮玩個兩天一夜

所以當時我就馬上開始搜尋花蓮當地的民宿

沒想到大家的手腳都這麼快,我打了至少有十間民宿問住房的問題

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已客滿了!噗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這間"聖托里尼"還有空房間,雖然知道住一晚不便宜,不過還是得給它花下企啦!(心好痛啊!)


在這個整天都飄著雨的夜晚辦理好check in之後,民宿主人就帶著我們前往我們當天所訂的房間啦!

這間民宿我訂的是"希臘美人豪華雙人海景房"

會訂這間房主要就是看上它房內有個超大按摩浴缸啦!

不過這間豪華雙人海景房是雙人房裡頭價位最高的,過年期間住一晚要價5500大洋呀!

當時要訂房前,我還特地詢問了一下米滷蛋拔的意見呢!

請示過總裁大人之後,我才敢狠狠地給它訂了下企呀!


這個超大浴缸讓我一進房就想大呼~哇!讚啦~


超大按摩浴缸就直接和客廳相呼應,沒有門,讓人有點小害羞呢!


而正對面就是一張加大尺寸的雙人床,我們一家三口睡還綽綽有餘呢!


這間超大的房間讓米滷蛋一進房就超high的,在房間裡不停的跳著舞,跟個阿花沒兩樣

不過還好房間讓我們很滿意,也讓我們淌血的心稍稍平復了一下


超大按摩浴缸當然今晚就要給它好好的泡一下啦!要不然就太對不起那五張小朋友了


浴缸旁還有準備泡泡花瓣,這個當然也不能浪費呀!當晚就來泡個泡泡澡吧!


整間房間弄得很有地中海的風格呢,喔不!應該說~是整間民宿都弄得很地中海風格才對


在床的後方還有一間浴室,裡頭基本上該有的設備也都有了(當然少不了就是馬桶跟洗臉台囉!)


另外裡頭還有一間淋浴間,如果覺得在客廳泡那個大浴缸覺得很害羞的話,也可以改到浴室來淋浴啦!
不過這間浴室外面的門是透明的玻璃門,所以好像也是一樣會被看光光的啦!(除了那個淋浴的拉門不是透明外)


浴室內基本的備品


而在客廳外,也備有礦泉水四瓶 (冰箱內還有兩瓶)和一些茶包


另外民宿主人還準備了花蓮的特產招待我們


當晚拍完照,肚子好餓喔!趕緊來祭祭五臟廟吧!我們買了滿桌子的食物呢!


有蔣家官財板


我和米滷蛋拔都覺得花蓮的小吃真是俗擱大碗呀!
像這份官財板裡頭裝著滿滿的料,才只要四十元而已,而且每份還附贈一杯飲料耶!
我其實那天光吃這個官財板就已經飽了呢!


這是買壽司送的沙拉,裡頭的料超豐富而且超好吃的,食材非常新鮮
連我這個不愛吃生菜沙拉的人,都覺得美味,讚啦!


買了兩盒壽司,這是其中的一盒海苔壽司(另一盒是花壽司,還來不及拍就被嗑掉了)
這個壽司真的包得超大顆的,我吃了一顆就宣告投降了


除了以上這些小吃之外,還有一碗麻辣綜合臭豆腐和一份湯包呢!

兩個大人加一個小鬼竟然吃了這麼多,真是可怕呀!(會肥死喔!)


晚餐解決了之後,當然就是準備來泡澡啦!

這一晚我們一家三口全都泡了那池超大按摩浴缸,完全不浪費

泡完澡之後,因為坐了一整天的車實在是很累,所以當晚早早就休息了

至於民宿白天的景觀,就留待明天一早再起來拍吧!


第二天,我可是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了(其實是根本沒什麼睡)

因為咱們家有個睡覺會打呼的拔拔,搞得我跟米滷蛋前一晚都睡不好

母女倆在凌晨三點還起來玩呢!我就這樣一直聽著米滷蛋唱歌

而米滷蛋也因為被她老杯的打呼聲吵醒睡不著了,一直揪我聽她唱歌

不過我們倆個最後還是敵不過瞌睡蟲的侵略,紛紛在五點又睡著了

但是睡不到兩個小時的我,因為一向都是很淺眠

一直被米滷蛋拔的打呼聲吵得睡不著,最後乾脆也不用睡啦!

拿起相機就拍了拍第二天早晨的民宿吧!


第二天(大年初三)的花蓮還是一樣下著雨,所以天空灰灰的

房間內的光線也就不是這麼的明亮




其實這間民宿所有的房間都面海,不過就以我們住的這間視野最好
而且外頭還有獨立的陽台 (其他間的陽台都不是獨立的)




有液晶電視唷!而且電視櫃上還有台DVD放影機


房間入口的玄關處


拍完了白天房間內的景之後,我又再回床上躺了一下

直到八點民宿提供的早餐時間一到,我就把米滷蛋給挖起來準備至餐廳吃早餐了


連餐廳也是弄得很地中海風格


一旁還有個小吧區


民宿提供的早餐~兩份簡單但營養的西式早餐




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此時來杯熱奶茶暖暖身,真是蘇胡呀!


享用完早餐之後,米滷蛋拔帶著米滷蛋先回房間休息

而我則撐著傘,走到戶外去拍了一下整個民宿的外觀








整間建築的設計,真的讓人有置身在地中海的FU呀!


不用出國,我人已經像置身在希臘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這麼漂亮的民宿要是天氣好的話

陽光灑在海水上,倒映著金色光茫再配上這棟充滿著地中海風格的民宿

真的會讓人以為來到國外度假了呢!

後來我發現~在這邊一整排的民宿中,很多間民宿幾乎都是走地中海風格的唷!


拍完照,回房間收拾好行李之後,我們一早十點就退房了

離開聖托里尼之前,我詢問了一下民宿主人附近有哪些景點適合像這種下雨天去的

而民宿主人也很親切的提供了幾個景點讓我參考

最後我和米滷蛋拔商量了一下之後決定第二天的行程就前往立川漁場柴魚博物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