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美的地方,我要在這裡養老,不想回去了啦><



其實這次會選擇來清境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這間民宿啦!

因為米滷蛋麻在去年買了四張住宿卷,準備帶著我爹娘來清境及廬山玩個三天兩夜

本來去年的這個時候就要來住了

剛好住宿卷上提供了一家清境的民宿、還有另一家是廬山的溫泉飯店

所以我都安排好一天是住清境,另一天要住廬山

結果沒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來了一個大颱風辛樂克

重創了整個廬山跟清境

整個通往廬山跟清境的路都被搞壞了

當然,去不成的情況下,我手上的卷就一直沒機會用啦!

直到這次又準備再來個清境、廬山三天兩夜之旅時,沒想到前一個月又來個了颱風

雖然說這次受重創的是南部,不過廬山也受了不小的影響

那邊的通訊跟照明聽說也是前一、兩個禮拜才修復完成

而我在要出發去南投的前兩個禮拜還打電話去廬山的溫泉飯店訽問

飯店業者跟我說:通訊跟照明雖然修復了,路也暫時通了

但是因為內部還要清理,需重新裝潢

所以可能近兩個禮拜都沒辦法接受訂房

我聽完之後當場傻眼@_@

那不就表示廬山去不成囉? (我怎麼這麼衰呀!連著兩次要去廬山都碰到颱風啦)

不過雖然說廬山的飯店沒訂房成功

但清境的民宿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先訂房了,所以又不想退掉

只好第一天晚上先住清境,第二天的住宿問題到時再打算吧!

反正我們選擇的是平日住房,應該很多飯店或民宿都一定有空房的啦!



不過就因為我只訂到第一個晚上的住宿

卻也讓米滷蛋拔有了藉口可以不用玩到三天兩夜 (他是個工作狂,一心只想著要回去上班)

結果我本來預定好的三天兩夜之旅

就這樣的縮水成兩天一夜之旅了

但是米滷蛋拔說,下次換去日月潭玩好了

然後他再請他朋友幫忙代訂房

他朋友可以用折扣價訂到高級飯店的VIP房

雖然我家拔拔說的話我常常當他是在放屁

因為常常都是跳票,沒有幾次是兌現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拔拔你能說話算話嘿~我會在這裡先幫你記上一筆的

這裡有很多人可以幫我當見證喔!你別想再耍賴了唷!



而我手上也因為這次只住到一晚用了一張住宿卷而已

還剩下三張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住宿卷上的有效期限是明年一月底前需使用完畢

也就是說,今年剩下的這幾個月我不就還得再來一趟清境或是廬山了嗎?

還是說~有誰要去清境玩的,我手上的三張票賣你們啦!

或者是~勳麻!妳不是說聖誕節要去清境歡度嗎?

那我手上的住宿卷妳拿去用啦!不要再另外訂房了啦!


說了這麼多,當然要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次住宿卷上所提供的這間民宿到底好不好囉?

這間民宿我先前有先上網去查了一下它的風評,評價有好有壞

不過絕大部分的網友都說這家民宿所提供的餐點還不錯吃

他們的特色餐主要是擺夷族的段家私房菜

在清境有幾家有名的擺夷料理民宿,而其中一家口碑不錯的就是這間民宿了

所以愛美食的米滷蛋麻為了品嚐道地的擺夷料理

在當天住房的晚餐,我們就直接在這間民宿享用了


我們這次選擇的民宿就是這間----雲舞樓



他們的位置並不難找,就位在國民賓館下方不遠處

所以從民宿到青青草原也非常的近


傍晚要入住前拍了一下民宿的外觀


從大門進入後,會看到一排籐沙發椅,這裡就是接待處,櫃台就在旁邊




在入口的左邊有個狹長的走道是通往餐廳及住宿區的方向


經過這狹長的走道時,旁邊有間民宿的公共廁所


而為什麼會設公共廁所呢?

因為很多遊客是慕名他們的段家私房菜來用餐,不一定會住宿

所以民宿主人才會設置了一間公共廁所

讓只是前來用餐的客人也有地方可以上廁所啦!



而走道上的另一邊就是用餐的餐廳,裡頭非常的寬敞

當天因為是周日,所以用餐的客人並不像周六這麼多


餐廳外頭還有設置露天座椅,傍晚要是坐在這裡喝咖啡那多舒服呀!



民宿主人繼續帶著我們前往住房的房間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房間----103號房


房間內的佈置走簡樸風,色調則帶點民族風味 (那張床被一進門的米滷蛋拔就先蹂躪過了)


簡單的擺設,有電視、梳妝台、冰箱和衣櫃


另外屋內還有張躺椅,窗外還有個不算小的陽台


陽台簡單的擺上小桌和椅子,讓住房的客人能坐在這吸取山上的芬多精


米滷蛋帶著她的open將也來陽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Hi,跟媽咪打個招呼~


繼續玩她的open將,不理我了


陽台外有個小花圃,很可惜我們的房間沒有山景可以看


回到屋內,對於房間內的整齊乾淨,米滷蛋麻很滿意




牆角邊的一個小台燈,不過燈壞了


走到浴室瞧瞧~

裡頭不算大,基本的配備都有

不過裡頭的燈光略帶偏黃,這讓一向不愛用閃光燈的我也不得不開閃光了




有浴缸,可以讓米滷蛋泡澡玩水


拍完了房間的樣子,米滷蛋拔說他要先小瞇一下等會兒再去吃飯

所以我和米滷蛋就在房間裡頭玩

到了六點半多的時候,我們才前往餐廳去用餐


而為了當天晚上要在民宿裡頭享用晚餐

我還先在網路上作過功課呢!看看網友們對於哪些菜色的評價較優

以免到時誤踩地雷,點到不好吃的菜

不過民宿主人也很貼心的建議我們,因為只有兩大一小,所以點個兩菜一湯或三菜一湯就夠了

不會因為要推薦他們的菜,就叫我們點一堆的菜來吃


用來盛飯的銀器!果然很有異國料理的風格


這盤是民宿主人推薦的黃金豌豆粉

主要是因為民宿主人看我們有帶小孩,說這道菜小孩可以吃

其實這道菜就是番茄炒蛋加上豌豆粉

雖然是道簡單的家常菜,不過這道菜很下飯,而且那個豌豆粉很好吃

最後這盤菜整盤被我和米滷蛋拔掃光光



雲南擺夷錦撒

這道菜很像我們常吃的蝦鬆,只是把蝦鬆換成了肉末

旁邊的生菜就是用來包肉末吃的

這道菜最後我們還剩了一半沒吃

其實並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家那個肉食性動物的拔拔這天很怪

竟然對肉類的東西沒啥興趣

沒興趣也不早說,要不然我就可以全都點青菜來吃


炒高山高麗菜

這盤我很愛,因為高山的高麗菜果然就是好吃啦!


雲南豆腐圓子湯

這道湯也是民宿主人推薦的,因為也是為了要給小朋友能吃的

這道菜的作法主要是用豆腐剁碎,然後包著肉末做成的小丸子

不過這道湯不是很合我的口胃

因為米滷蛋麻不敢吃生食,而這道湯的肉末讓我有吃到一股"生"的味道


這一道不是店內的菜色,而是我們中午沒吃完的甕缸雞

因為中午點的甕缸雞只能買"全雞"

而我們才兩個大人根本就吃不完,所以中午只吃了半隻雞

另外的半隻就請店家幫我們打包啦! (茹拔你太厲害了,竟然有辦法整隻在現場就吃完)


而老闆很好心的還幫我們把這隻雞給微波弄熱

不過這半隻雞最後也是剩了一大半,愛吃肉的米滷蛋拔也是沒什麼碰,真是浪費!

其實店內還有一道招牌菜是椒麻雞,我看來用餐的每桌客人都有點這道菜

而且我在網路上也看到大家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

本來也很想點的,但是因為我們有盤甕缸雞,所以就沒再點"雞"了



在用餐的同時,我們家米滷蛋竟然愛睏了

這餐飯根本扒沒兩口飯就開始在餐椅上度咕

本來我看到她在椅子上度咕時,馬上想要拿起相機錄下這好笑的畫面

不過米滷蛋也不是省油的燈,頭一點之後馬上發現我要偷拍她

開始鬼叫要離開那張餐椅要我抱抱,目的就是要阻止我拍她的醜態,真是好樣的~

所以這餐飯基本上就只有我和米滷蛋拔在享用

而為米滷蛋點的菜,她根本吃沒兩口就去夢周公了



吃飽回到房間,先讓米滷蛋睡一覺

我則趕緊趁著空檔先去洗澡,洗完之後再叫米滷蛋拔也去洗澡

等兩個大人都洗好澡時,米滷蛋也醒了

幫她梳洗完畢之後,我們當晚就到外頭去尋找7-11的清境門市及starbucks

再回到民宿時已是晚上九點多快要十點了

但這時的米滷蛋精神超好的,根本一點睡意也沒有

和她那兩個心愛的open將在床上抱來抱去、親來親去的


ㄋㄡˊ,米滷蛋和她的open將要一起拍照


這是米滷蛋最新YA手勢


米滷蛋還幫她的open將取了名字呢!


對著妙妙在溝通中


然後接著就拖著阿將跟妙妙到地板上玩


兩隻open將玩完了之後,又拿走了我晚上要用的東西

看得出來米滷蛋拿的是什麼嗎?


米滷蛋:拔拔晚上睡覺會打呼好吵喔!要先把耳朵塞起來


米滷蛋:媽咪,我這樣有塞好嗎?


米滷蛋:哈哈,塞起來就不怕拔拔打呼了


米滷蛋:咦?可是拔拔自己沒有塞ㄋㄟ?


米滷蛋:拔拔你自己也要塞起來,才不會吵到別人喔! (媽咪:咦?是這樣說的嗎?)


沒錯!我們家拔拔會打呼!

這是我長久以來深受其害的困擾

所以每次出遊在外過夜時我就很頭痛,幾乎都沒辦法睡好

雖然戴了耳塞了,但是還是聽得到他那鼾聲如雷的打呼聲

其實每次出遊我都超想訂兩間房的啦~一間乾脆讓拔拔自己睡



第二天早晨一起床,外頭的天氣是晴空萬里 (有藍天ㄝ!)


昨晚入住時的景色與第二天一早看到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這是我們的早餐,是吃中式的

不過在櫃台旁的桌上還有放烤麵包機,可以自行去烤土司來吃


另外還有給我們一壺熱奶茶


早餐吃得很飽,吃完之後,米滷蛋拔帶著米滷蛋回房間休息

我則趁此空檔獨自在戶外去補拍昨天沒拍到的景致


白天的陽光透進大廳處,又有另一種風格





大門口的景觀





民宿的小花園區





戶外的這座橋可以直接通往餐廳


這裡應該算是民宿的院子吧!


其實從這院子一直往下走是可以通到我們住的房間


穿過院子就回到後方的住宿區了


住房區前院有個熱帶雨林區


這天我們用完早餐之後馬上就回房間整理行李,很快的我們就退房了

對於這次這間雲舞樓的評價,米滷蛋麻是覺得還不錯啦!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這間民宿的老闆不怎麼親切,都不會跟人打招呼

這點我們倒是沒遇到這樣的情形

米滷蛋麻反倒覺得老闆人很好呀!都會主動跟我們聊天

倒是老闆娘,我一整天下來都沒和她說到話,也沒看到人

有機會想要來清境玩的朋友,就算你(妳)不是要來住宿

也可以來嚐嚐老闆的段家私房菜唷!



未完待續~~


雲舞樓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049-2803700

網址:http://www.yunw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