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悠閒的午后時光。坐在江邊欣賞市景,好愜意呀~


第五天.這天也是我們待在上海的最後一天

因為回程的班機是晚上八點,所以我們等於還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可以玩

由於飯店退房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前,所以這一天我們吃完早餐後就直接打包行李退房

然後將行李寄放在飯店,一樣輕輕鬆鬆的一身輕便的外出閒晃

本來這次旅遊所訂的「長榮假期」套裝行程中,還有包含一項免費的"琉璃博物館"參觀

原本是打算把它放在最後一天的行程中,但是因為琉璃博物館距離我們住的飯店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光是搭地鐵就要轉乘三趟車,到了之後還需步行多久的時間還不得而知呢?

而且我對欣賞琉璃也沒太大的興趣 (就說本人沒慧根了嘛~),問了一下我娘的意見,她也沒興趣

好吧!那琉璃博物館就放棄不去了,既然不去的話,那.....該去哪兒好呢?

因為考慮到晚上八點的班機,我們就必須六點左右要抵達機場

從飯店出發然後搭地鐵到浦東機場少說也要四十分鐘,如果再加上轉乘等待的時間,那起碼一個小時跑不掉

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們必須在下午四點左右要回到飯店拿行李

算一算,就算要玩其實也不能跑太遠

後來我娘就說~乾脆去外灘附近走一走就好

這時我突然想到~阿!那我乾脆帶她們來去搭外灘的「觀光隧道」好了



從我們住的飯店要到外灘真的很近,過個馬路就到了

白天到外灘的遊客不多,因為外灘著名的是看它的夜景,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晚上前來

不過因為前幾個晚上已經有帶我娘和米滷蛋來過了,這夜景也算是有欣賞到囉!

第五天的天氣,不是我要說~好得不得了!晴朗又炎熱

和我們前四天待在上海時的天氣比起來,真的是差有夠多的啦!(吼!都要回去了才給我出大太陽><)

這麼好的天氣,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囉!我趕緊叫米滷蛋過來給我拍照

結果這小妞很不情不願的嘟著嘴讓我拍了張照

米滷蛋的OS:因為我還沒玩夠,不想坐飛機回去 (好好好!再叫金主出錢贊助,媽咪再帶妳出國玩嘿)


白天的黃浦江大多是像這種載貨的渡輪在游走


老實說,外灘這塊觀光區域這幾年來規劃得越來越好

不僅馬路拓寬了,就連徒步區也設置了很多座椅,我記得好幾年前我來外灘都還沒有弄成這樣呢~

現在這裡變得乾淨多了


後排那一整排的「萬國建築博覽群」在白天看又是另外一種特色


外灘徒步區的路面非常寬敞,而且這裡沒有車輛行駛,我可以很放心的讓米滷蛋在此跑跑跳跳


白天來這裡坐坐、看看風景,真的還蠻愜意的~


就連我們家米小妞後來都不走了,直說要在這個座位區休息
不過當天天氣好熱喔!小妞最後連外套都脫掉了




坐在這個外灘的賞景區,往前方看→可以看黃浦江及對岸浦東的繁華市容
往後方看→還可以看到一整排很有特色的巴洛克、哥德、羅馬等各式建築,真的就好像置身在歐洲的感覺


有的人來外灘是喜歡看浦東沿岸的都市建築,但有的人則是喜歡看浦西的「萬國建築博覽群」
像我個人是比較偏愛看浦西的景色,老式舊建築還是比較吸引我啦~






在外灘上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後,我就帶著我娘和米滷蛋去「尋找」外灘觀光隧道的入口

為什麼用"尋找"兩個字呢?

因為這個外灘觀光隧道我第一次乘坐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對於當時的印象早已經模糊

哪還記得它的入口在哪裡呀? (我兩天前的事都記不住了,更別想說我會記得幾年前的事= =")

而且搭乘過一次之後我根本就不會想要再坐第二次,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根本是浪費錢

既然是浪費錢,那為什麼我這次又要帶著一老一小去搭乘呢?是身上閒錢太多了嗎?

其實最主要是為了想讓那一老一小去體驗一下觀光隧道的感覺,畢竟她們倆個都沒有坐過

再者就是........對!我身上的閒錢太多了!都最後一天了,我還帶著一堆人民幣晃來晃去,想到就怕~

所以才會決定再去搭乘一次吧!



在外灘上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讓我看到了售票口

看了一下票價,單程價是RMB 40元/人,回來票價是RMB 60元/人,米小妞不用錢 (再呆的人應該也會買來回票吧)


買好了票之後,因為我實在找不到觀光隧道的入口,於是順道詢問了一下售票人員

結果售票人員指著原先我們走來的方向說:「往那邊走去,過了一個路口就看到了」

噗!原來我們一開始就走錯方向了,而且還越走越遠,難怪我一直找不到入口

最後就只好拿著票再往回走,這一趟走回去時還一直覺得怪,到底入口在哪邊ㄚ?


走了將近快一公里後終於看到!結果看到這個入口時我真的快吐血了
因為這個入口根本就在和平飯店出來的十字路口旁而已


走下去地下道後,會先經過一小區的地下商品街,接著就會來到了外灘觀光隧道的入口


過了驗票入口後,還要再搭一段很長的手扶電梯,之後才會抵達搭乘隧道車廂的乘車處


這條觀光隧道主要是連接上海外灘浦東的一條觀光隧道,全長646.7米
載客系統採用的是這種德國進口無人駕駛SK車廂




老實說,這個外灘觀光隧道來搭乘的人真的不多,您們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隧道內的動態景觀不過就是一些閃爍的霓虹燈,外加從揚聲器放出一些聲效

單單只是走這樣一條隧道就要花 RMB 40元,收費實在是有點昂貴= =!

也難怪它會被評定為全球八大差勁旅遊景點

來來來~各位雖然沒有和我一同前去上海,但是我的心是和您們同在的

我有錄下在隧道內行駛時所看到的景象唷!

給各位瞧瞧,您們下次就不用花這個冤枉錢去搭了
{###_yachen0513/32764/1295817608.flv_###}

出了隧道之後,來到的就是黃浦江的另一岸---浦東


浦東這一邊當然也就是離東方明珠最近的一邊啦~
前一個小時還在對岸的外灘賞景,下一刻馬上換從浦東看過去外灘,這感覺真的很妙


而浦東這邊若要看外灘最佳的觀景區應該就屬「濱江大道」
我個人覺得要是想來看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從浦東這邊看過去會更美唷!


尤其是坐在這江邊的座椅欣賞外灘景色,多棒啊!
但是重點是.....您要有本事搶得到椅子坐!這絕佳的觀景座位可是超搶手的呀!


江邊還有小販提供拍照服務,而且他們還有提供旗袍給遊客試穿唷!
更妙的是.....這拍照小販播放的音樂竟然是「上海灘」哈哈~浪奔、浪流~


來到濱江大道,總覺得應該要找個地方坐下來,一邊喝著咖啡、然後一邊欣賞著江岸風光,這才叫享受嘛!

在濱江大道沿岸有開設許多家的餐廳,有咖啡館、甜品店.....等等

我們最後選擇了到「許留山」吃甜品 。真是好笑,來上海竟然連吃了兩次香港的甜品

這樣您們就知道~上海真的都是一些外來食物居多了吧!


因為我們進來的時間約十二點半,所以客人並不多(有誰會選甜品當午餐呀?) 
本來想選靠江邊的窗區,但是中午時段那邊會曬到太陽,所以後來我們選了靠內側的窗區


結果店裡頭的座位就在我們坐下點好餐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瞬間客滿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我原本以為這單價不算低的甜品應該沒什麼人會進來消費的
沒想到我錯估上海人的消費能力了@ @


看看這甜品的menu,嘖嘖嘖.....不便宜啊!跟香港的物價沒啥兩樣= ="
(這時就覺得......還是台灣的小吃便宜又好吃)






米滷蛋在學我點餐~
米小妞:服務員,我要點這個、這個、還有這個.....


米小妞:嗯!點完了!


結果我們點了些什麼呢?
我娘點的多芒椰汁紅豆撈 RMB 30


我的芒椰芒果爽 RMB 20


米滷蛋最狠,在menu上隨手一指.....竟然點了一個粉貴的芒果神冰 RMB 33
她完全只是為了裡面那一球冰淇淋而已


另外我還點了一道茶點糖不甩 RMB 20


這些就是我們最後一天的下午茶


吃吧、吃吧!過了今天,想要再吃到這些甜品就必須再飛出國才吃得到了








我們在「許留山」從中午時段一直坐到下午三點半(哈哈~真的是坐在那裡打發時間的)
看時間也差不多,準備該回飯店拿行李了,於是我們又從濱江大道走回搭乘外灘觀光隧道的地方去


這棟正大廣場商城就是我這五天來在上海敗最多戰利品的地方


東方明珠再見了~




回程時,搭外灘觀光隧道整座車廂內竟然只有我們這組遊客,簡直就是包車了
所以呀~~您們就知道這外灘觀光隧道覽車真的都沒什麼人要搭= =!
因為大家寧願去搭觀光渡輪,還可以欣賞江上風光,也不要搭這種在江下暗摸摸啥都看不到的覽車啦~




傍晚很順利的在六點鐘左右抵達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還好沒"塞人")

帶著兩卡裝著戰利品的行李箱準備去櫃台登機劃位

這趟旅行出發時,我和我阿娘的兩卡行李箱加起來的總重量總共是......↓↓↓


結果回程時,我的行李箱裡頭裝了滿滿的戰利品也不過才重......↓↓↓


而我娘的行李箱就更不用說了,根本完全沒裝滿,最後她那卡行李箱的總重量是.....↓↓↓


這樣您們就知道我這趟旅行真的是買得少少少呀~



上了飛機後,原以為米滷蛋會想睡覺了

我一直叫她趕快睡唷!不然飛機只飛一個半小時就到台灣囉!

沒想到這小妞每次坐飛機時精神都特別好,全程完全都不睡的啦>< (這樣我怎麼敢帶她跑長途的國家呢~)

不是這邊摸一摸、要嘛就是那邊問一問的,搞得我好煩啊!

後來又跟我說她想要戴耳機,於是我就找了一台卡通頻道的節目給她看


找到了米滷蛋熟悉的卡通~建築師巴布


由於我們回程時在飛機上的座位剛好就在機上廚房旁邊

因為航程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關係,所以飛機一起飛後,空姐馬上忙碌著打理餐點

下午因為吃過許留山,所以晚餐就沒吃,想說等上了飛機後再吃

我們坐在旁邊一直聞到飯菜香,真的聞得好~餓~啊!


就連米滷蛋都餓到把她自己那份餐食的白飯全都吃光光了
(對了!順道一提,這次金主幫我們訂機票時竟然忘了幫米滷蛋訂兒童餐)


電視兒童!邊用餐眼睛還是不忘要看她的電視


這趟旅程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飛機時段很優,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所以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我們是真的足足玩了五天

不過每次出國一回來,我都覺得比待在家裡頭還要累

回來之後,我都需要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恢復我的體力

果然~我真的老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