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好長的海底隧道


在上海自由行的第四天,這天我安排了帶一老一小去參觀上海的海洋水族館

「上海海洋水族館」位在浦東的陸家嘴核心地區,旁邊就是東方明珠塔

這個景點我之前做功課時就覺得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遊玩

後來我還詢問了一下目前住在內地蘇州的橘子麻意見,橘子麻也說海洋水族館不錯玩

所以最後決定將這個景點納入我們這次去上海遊玩的行程之一


一大早(其實也沒很早,我們都拖到快中午了才出門玩,噗= =!),要前往搭地鐵的路上看到了一台觀光巴士

在上海很難得看到這種市區觀光巴士耶!我來上海這麼多次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沒想到這種在香港處處可見的觀光巴士,現在在上海也見得到了


從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地鐵站要去海洋水族館只需搭一站地鐵就到了!
出了地鐵站之後也很好找,沿途都有觀光指標,只要照著指標走就能找到海洋水族館


海洋水族館剛好就在東方明珠塔旁邊,所以這兩個景點可以納入同一天的行程中 (不過我們沒有去東方明珠塔啦~)


進去前當然是先去買票囉!
哇塞!門票還真不是普通的貴耶!一張全票將近NT$700
而且身高超過1米就要買票,兒童票一張也要將近NT$450 = =!,還好米滷蛋差一點點,可以免費入場


買好了票之後就進去參觀吧~


十月底去的時候剛好適逢萬聖節檔期,所以處處都看得到萬聖節的應景看板、裝飾品
在入口處剛好就有擺放,我詢問了一下米滷蛋要不要拍照?她說:要!
好吧!那就參觀前先在外頭拍一張囉~


進去之後,第一區逛到的都是小水族箱,水族箱放置的高度對米滷蛋來講有點高
她如果要看魚的話,就必須要大人抱著她看才行




挪~每一個水族箱的高度就是這麼高= =!,所以這一區我覺得不適合小人 (撤~)


沒得看魚的小人,就只好玩這個翻板


上海的海洋水族館裡頭有很多種魚群,我沒有每一種都拍,只大略的拍了幾種意思、意思一下


它。是海膽!


這隻.....長得很怪


而且張開嘴時看起來挺兇的,米滷蛋看了都會怕@ @


走著走著,碰到了幾個高度比較矮的水族箱,我就叫她看矮的水族箱裡頭的魚就好,噗!= ="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抱一個重達快17公斤的小人呀~


好專心喔!呵呵




逛了半小時後,來到了這區算是比較寬敞空間的一區,而且這一區的水族箱算是半開放式的
不過遊客還是不能把手伸進大型水族箱裡頭唷!
因為只要當您把手伸太靠近水裡時,旁邊的監視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告訊息


這個畫面我一開始看到時嚇了一跳!鴨子怎麼有辦法跟鱷魚一同生活?
結果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鴨子是真的!但鱷魚是假的啦~(切!被騙了)




逛到這裡時米滷蛋已經開始不耐煩,拍照擺臭臉了,所以我後來也就懶得叫她拍




逛前面幾區的時候都是站著觀賞,老實說腳有點酸~
終於來到這一區時發現有小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一下了,好棒喔!而且這椅子作得好可愛,是魚的造型椅


其實這一區算是一個小小的體驗區,體驗什麼呢?


嘿嘿~就是可以觸摸鯊魚唷!


不過觸摸的當然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大鯊魚啦!而是小小隻的小鯊魚


這小鯊魚的觸感摸起來,ㄟ.....該怎麼說呢?有些地方滑滑的、有些地方又粗粗的,總之....就是很妙啦!


本來也想給米滷蛋體驗一下的,我摸完之後問米滷蛋要不要摸摸看?
結果她這個小妞真的很俗辣,根本不敢摸,馬上又跑去旁邊坐在小椅子上看著牆上播放的影片


後來有一位大陸小妹妹走到了米滷蛋旁,一直想要坐米滷蛋坐的那張椅子
奇怪!明明旁邊就一堆空椅子沒人坐,這小妹妹偏偏就是指定要坐米滷蛋屁股坐的那張 (有人搶的東西果然比較好玩= =!)
結果米滷蛋也死都不肯起來 (坐很穩),我在旁邊就一直觀察這兩個小妞最後會有什麼舉動?


到最後~那個大陸小妹妹被她的家人硬是帶走了
而米滷蛋也很奇怪~小妹妹走掉之後她那張椅子也不坐了,馬上起身就坐到我旁邊來= ="


我事後問她:妳剛剛為什麼都不讓位給那位妹妹坐?

她說:是我先坐的耶!

我再問:那妳現在為什麼又不坐了?要跑來坐我旁邊?

她說:因為我不想坐那個椅子啦~

所以說.....小孩子真的很奇怪,越是有人搶的東西就越故意= =!



在鯊魚體驗區休息了一小段時間後,我們又繼續往下一區參觀

這時終於來到了海底隧道區。早在還沒來上海的海洋水族館前我就已經先大略的做了一下功課

知道上海的海洋水族館有海底隧道後,我就一直很期待能來體驗看看

終於讓我走到這一區了


不過走進去之後,我們才走了一小段路、抬頭看到了一些些魚群,沒多久就出來了!!

蛤?就只有這樣喔??!我滿腦子的問號+不解地自言自語說

真的!進去之後,走不到三分鐘就出來了

我還一直跟我娘說:「根本就是騙人的嘛!隧道這麼短,一下就看完了」(感覺花這135元人民幣有點不值)

出了隧道之後,接著又循著參觀路線搭了一座海底隧道手扶梯




然後又是繼續看魚~




當然啦~除了魚群外,還是有一些體型比較大的海底動物可以觀賞


再循著參觀路線繼續走~這時來到了企鵝區


來到這一區時,米滷蛋開始比較有笑容了,而且還自己叫我幫她和企鵝拍照


只是這一區很奇怪.....從頭到尾我根本沒看到半隻真的企鵝
這些企鵝全都是假的,好像只是專門用來騙騙遊客,給遊客們拍拍照用而已


離開了企鵝區,又走到了一區不知名的參觀區
哇!好大的派大星ㄚ


我都是拍一些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海底生物,但是這些生物我現在根本記不住牠們的名稱,噗!= ="


這個魚我印象中好像叫「刀片魚」,牠長得好好玩喔!整個身體扁扁的,真的很像刀片


接著來到了「水母區」


這裡頭有成千上萬的水母,好壯觀喔!


參觀完水母區後,其實我們已經在水族館裡頭逛了大概快兩個小時了

沒想到這時又來到了一座海底隧道區!而且這一座海底隧道比剛剛前一區的海底隧道更貼心

它有設計電動走道。只要一進到這個隧道後,站在這個電動走道上,您完全不用自己走著參觀

這走道會自動的帶您循著參觀路線前進,腳酸的人直接站在電動走道上一樣可以參觀完全程的海底景觀唷!


來!我拍了一小段影片,帶各位也一同來參觀這個海底隧道~
{###_yachen0513/32764/1295817606.flv_###}



這個海底隧道比原先第一個海底隧道還要長,中途如果不想照著電動走道的速度參觀的話

還可以走旁邊的步道,它旁邊有預留一條供遊客自走的路線,走一走如果想要停下來也是ok的


好多鯊魚喔~
{###_yachen0513/32764/1295817607.flv_###}

第二條海底隧道就真的給它很長了,整條隧道如果照著電動走道的速度走完一遍大約需花二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一開始真的錯怪它了,原來真正的海底隧道應該是第二座才是


通過海底隧道後就是出口了。也就代表整個參觀路線結束!

而且這個路線是不能再往回走的唷!所以如果還想在水族館裡頭繼續逛的話可要三思

千萬不要先進海底隧道,等全部的區域都逛完了再進去吧!



觀光景點的出口一般都會設置紀念品販賣區,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一堆玲瑯滿目的玩具、紀念品等著遊客掏錢出來買


在海洋水族館大約可以逛上兩個多小時,我覺得裡頭的海底生物種類蠻多的

各位就自己算算看,花RMB$135元逛這樣一個展館划不划算囉~



結束了這天的海洋水族館參觀行程,時間剛好是下午的四點左右

老實說,這個時間點讓我有點傷腦筋= =!

因為明天就要回台了,所以當天晚上我和以前的同事約好要再吃一次飯

但是約定好的時間是晚上六點,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該怎麼打發呢?

我娘和米滷蛋在這時喊肚子餓了,我根本也不可能讓她們一直等到六點才吃

所以我後來就先帶她們再去吃拉麵 (我娘和米滷蛋也愛上了味千拉麵)

拉麵吃飽後,我娘說晚上的飯局我就自己和同事去吃飯,然後她帶著米滷蛋先回飯店休息

我當時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方法,也就只好這樣囉~

我娘帶著米滷蛋先回飯店後,還有一點點時間,所以我又趁最後一晚的時間跑去血拚

趁著和同事約定前的時間跑去了附近的U品牌專賣店,這間門市超大間,超好逛


不過要結帳時有點傻眼了!@ @........因為結帳的人潮好多啊~




晚上同事請我吃港式料理。其實這幾天下來,在上海我們吃的食物幾乎都是外來食物居多

道地的本幫菜我們根本沒吃到,其實就連他們自己大陸人在上海這個城市中也是很少吃本幫菜

反倒是像我一樣,吃的都是外來的食物

所以在上海,如果吃不慣他們的本地食物也不用擔心,因為現在異國料理還蠻多的


當天我同事點了滿滿一桌的菜




這一餐吃下來其實還真不便宜耶!上海的物價真的每年節節高升ㄚ


和同事聚餐完後,我就直接搭地鐵回飯店休息

這天晚上也要準備來打包行李了,這是來上海的最後一晚

也是最後一天睡和平飯店的床,晚上要來給它好好溫存一下

因為過了今晚,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住和平飯店了~




未完待續..........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