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不出去走走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幾個禮拜前,我帶著米滷蛋跑到了八里

本來是想要去渡船口走走的,順便買我愛吃的雙胞胎

但是前一晚在想~中午有想要直接在八里用餐

聽說八里有很多觀景不錯的餐廳

所以就先上網爬文找看看八里一些口碑比較不錯的餐廳

沒想到亂爬一通,卻被我發現了在八里有一間以兔子為主的餐廳

ㄟ~那如果帶米滷蛋去這間餐廳的話,她看到有小動物應該會很開心吧!

就醬!米滷蛋麻決定第二天就去這間兔子餐廳用餐



因為知道這間餐廳不好找,所以出發前我還特地抄了網友們寫的指示路線

聽說兔子餐廳就位在十三行博物館的後方

但是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我們卻不知道要怎麼開車進入館後方

最後還是在當地問了一下店家才知道


雖然說本來是要去吃午餐的

但是很會拖拉的母女檔,因為在出發時經過了南崁路上的復興空廚烘焙坊

又順便進去買了明天要吃的麵包

所以我們抵達八里時早就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


這條路就是十三行博物館後方的自行車道

很多民眾假日都會在這裡騎自行車,不過開車的話也是可以進入的,但要小心一點

順著這條自行車道往下走就會看到兔子餐廳了


當天我們抵達時人超多的,幾乎是客滿

本來應該是要等位子的,可能老闆看到我們帶小孩

沒想到才等了一下下馬上就有位子讓我們坐了

而且還不是坐室外,是室內吹冷氣的位子唷!

當天的天氣爆熱的,根本不想坐室外

可是室內的座位不多,所以很多人來到這間餐廳還是只能被安排到室外的位子

我們算是蠻幸運的


其實這家兔子餐廳的店名是叫 To  house 啦!


一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一直都沒有拿菜單給我們

可能是生意太好了,人手不夠忙不過來

我們等了好久都沒人幫我們點餐

後來米滷蛋因為看到有動物就坐不住了,我還先帶她去看了一下兔子呢!


大約等了快二十分鐘,終於有人來問我們點餐了沒?

我當然是跟服務人員說:阿~都沒有人來幫我們點餐呀!

這時服務人員才拿著菜單來幫我們點餐

不過這才只是剛開始而已

接著我準備要點餐了,看了一下菜單

主餐只有五種菜色可選擇


而為了要選擇讓米滷蛋也可以吃的東西,所以我一開始選擇要點義大利麵

但是服務人員跟我說,義大利麵已經賣完了,剩三種排餐可以選

可是我又不想吃排餐,後來我選擇了三明治

另外因為+180元搭配套餐可以外加一份甜點跟一杯飲料

所以我又加價點了搭配套餐

甜點的部分只能二選一:奶酪 or 冰淇淋

我跟服務人員說:我要奶酪!

但是服務人員說:奶酪沒了,只剩冰淇淋!

好吧!又沒得選擇了,那就冰淇淋吧!

怎麼想吃個餐,要點什麼都沒有啊?也才下午三點而已ㄝ,餐都全賣完了

那晚上來的客人怎麼辦?只能喝飲料囉?


當天幾乎近客滿的狀態~~


這應該算是後院的戶外區吧!


後院有養一隻很漂亮的鸚鵡


在櫃台的前方就有兔子窩,而且店家還將櫃台下方的櫃子設計成兔子的通道

通道連接到戶外區,讓兔子可以直接從通道到戶外去






室內區還有個很特別的流水造景台


裡頭還真的有養魚唷!




可愛的小兔子


這邊應該算是前院的戶外區了,空間比較大


還有兔子專屬的房子唷!




店家好心的設置了告示牌提醒遊客,但是那天我們還是看到有小朋友一直追著兔子跑

兔子都被驚嚇到了,卻沒看到有服務人員出面制止




我們點的餐來了!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了






看看這張照片,米滷蛋有多享受呀!躺在我身上吃薯片就算了,腳還翹到桌上去了


終於看到有一桌客人剛好離開,有空位了,趕快拍一下他們店內的沙發


這張是後來要離開時拍的,整個店內都是用綠色調的沙發椅,坐起來挺舒服的


那天我們坐到的位子其實很小,沒想到米滷蛋竟然還自己要求要坐推車

哈哈,是有自知之明沒她的座位嗎?




用完餐我們就到戶外去看兔子了

因為兔子怕熱,所以下午的時間兔子幾乎都躲在屋子裡沒出來活動

到了傍晚涼一點了,兔子才開始紛紛跑了出來

這隻兔子好像是遊客帶來的,不是店家養的!


除了兔子,這間餐廳竟然還有麝香豬呢!竟直就是個小型動物園嘛!


除了剛剛後院有隻鸚鵡外,前院也有一隻


這隻鸚鵡從我們一來看牠的時候,就發現牠一直很努力的在咬欄杆上的鑰匙

因為牠腳上有綁腳鏈,牠想拿鑰匙去開鎖,呵呵~


看到有小朋友一直在追趕兔子,心中不免要搖搖頭了,唉~


其實這個舉動真的很不好,兔子都受到驚嚇了


這就是櫃台前那個通道口






近傍晚了,來兔子餐廳的遊客還是相當的多


從兔子餐廳還可以看到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污水場消化槽,一座座長得很像酒甕,挺特別的


窗戶邊還有一整排的晴天娃娃!店家是希望每天都是好天氣嗎?


最後準備要離開時才想到我點的冰淇淋還沒吃到!

趕緊請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

結果那一球冰淇淋全進了米滷蛋的肚裡了


吃完冰淇淋要帶米滷蛋去洗手間洗她黏TT的手時

發現洗手間裡也是別有洞天唷!

洗手台旁放置了好多的兔子娃娃


還有兔子的陶藝品


整間餐廳我看應該這些兔子才是主角吧!

大家幾乎都被這群兔子給吸引了

還有許多客人也會帶著自己養的兔子來這間餐廳用餐

不過我家米滷蛋膽子很小,她只敢站得遠遠的看兔子,完全不敢靠近

但是米滷蛋麻覺得這間兔子餐廳很有特色

除了室內用餐環境感覺有點擠了點之外

其他都還算不錯

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想帶米滷蛋去光顧吧!

不過絕對不會再選擇假日去了,應該會選個平日去逛逛

要不然想用個餐,要點什麼沒什麼的,實在不蘇胡呀!

另外還是要呼籲一下,來到這裡就要好好欣賞兔子,別把兔子嚇到了



要離開前,當然要在門口來一張 "到此一遊" 照囉!

不過我說米滷蛋呀~~妳的手把妳的臉給遮到了啦



離開了兔子餐廳,我推著米滷蛋繼續步行往十三行博物館走去

這時發現天空出現了彩虹!!


十三行博物館後方就是個公園,很多家長假日都會帶小朋友在這個公園玩








這裡就是八里有名的十三行博物館


博物館旁有個階梯,沿著階梯爬上即為鯨背沙丘聊望台,可遠眺海岸風光

我家米滷蛋看到階梯時竟然大喊:梯!爬! (媽咪我:我勒~我才不想爬勒!)

米滷蛋超愛玩樓梯的,每次只要看到樓梯就會想要上前去爬

這時我趕緊推著她離開現場,直接往博物館裡頭走去




因為沒有來過十三行博物館,所以想說那就進去參觀看看吧!

現在十三行博物館只要憑當月不限金額的發票 (一人一票)

就可以免費入館參觀唷!

哈哈,米滷蛋麻錢包裡什麼沒有,發票最多了

有這麼好康的事,那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囉!

不過在進入館內時,門口有張告示標語規定禁止攝影及拍照

所以後來進入博物館內時,米滷蛋麻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但是最後逛到有一個地方,我還是忍不住要拿出相機來拍ㄋㄟ

就是這一整排的摸摸箱!


民眾可以把手伸進去摸摸看裡頭放的是什麼東西,感覺相當的有趣

而且米滷蛋麻在這七個摸摸箱中還猜中了三個呢!




還偷偷拍了一張照片,拍完之後就快~酸~


進了電梯想到最上層的觀景台看一下,沒想到博物館的電梯看起來真冰冷




這個通道可以直接從館內通到館外

而且這個一線天也是歌手林俊傑拍攝江南MV的場景唷!各位不曉得有沒有印象呀?




草草結束了博物館的參觀後,天色也暗了

很可惜這次來這裡沒能載著米滷蛋去騎自行車,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後來我們就帶著米滷蛋離開八里,結束這天的八里一日遊




To house (兔子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2巷46號 (十三行博物館正後方自行車道旁)

電話:02-2619-1908 (最好先訂位唷!)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