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網路上看到好多麻麻帶小朋友去綠博玩

我才知道~原來宜蘭的綠色博覽會已經開始啦!而且已經開始很久了

聽說三月就開始了,現在已經快接近尾聲了呢!結果我是到現在才知道,好扯

愛趴趴走的米滷蛋怎麼可能錯過這次機會勒,當然要給它去瞧瞧嘍!(明明就是她娘自己愛玩)

去綠博的前一天,我還上網逛部落格逛到凌晨四點才去睡覺

沒想到米滷蛋不曉得是不是知道今天要去投投了

七早八早的六點就給我起床,她娘我都才剛瞇上眼而已,就要叫我起床

但是也沒辦法,最後我賴到七點鐘只好拖著疲倦的身軀帶著一雙熊貓眼跟著起床啦!


整理好之後,一大早八點多就出發去娘家找阿公、阿嬤帶我們去綠博

今天的天氣真好,一早來宜蘭還很炎熱呢!到了武荖坑風景區就趕緊先去買票吧!

今年的門票變便宜了(總算有良心了),一張全票只要100元,再加上我有Happy Go卡可以打九折

所以三個大人只要270元就可以進去參觀了,算算還滿划算的

一進到綠博,米滷蛋手裡就拿著出發前和阿嬤先到市場去買的炸地瓜條


我們從最左邊的花園區逛起,本來想說要不要坐遊園車從最裡面逛出來

但我娘說反正時間還早又不趕,就用走的慢慢逛吧!



今年的主題館好像沒有前幾年來得多,不過設計的景觀還是很漂亮

各大主題館我就不多作介紹了,因為很多麻麻已經都介紹過了

大家就欣賞照片、順便看看米滷蛋這次到綠博怎麼玩吧!




米滷蛋手上那一根地瓜條從一進入綠博就吃得津津有味








米滷蛋的點心吃完之後,我們就找了一處有大草皮的地方讓她下來玩

那天阿嬤還說要帶球去,所以我們就讓米滷蛋在這片大草皮上玩球


玩球就玩球,還拿了阿嬤的洋傘當球棒




哈哈~這個表情很欠扁


妳這是在玩捶球嗎?


看來米滷蛋對阿嬤的那把傘情有獨鍾哦!


是在研究它是什麼牌子的嗎?


米滷蛋:阿嬤,這把傘要多少錢呀?


終於開始要玩球了




為什麼一副若有所思的臉啊?


啊~被米滷蛋發現我在偷拍她了


在大草皮玩了一會兒之後,因為實在有點熱,所以就繼續往前逛了

不過這時候差不多要接近中午,所以我們先填飽肚子再說

剛好在園區內有看到賣便當的,所以中午就決定嗑便當吧!

買了三個不同口味的便當,一個"綠博"便當、一個排骨、一個雞排

其中綠博便當是因為好奇才買的,而且只要40元

所以就想說:好吧!買一個來吃看看

買了便當之後,我們就到一旁的活動舞台區吃便當


結果打開便當一看,其實跟火車上賣的沒什麼兩樣嘛!


另外兩個便當其實跟"綠博"便當的菜色也是一樣

只不過多了一份排骨跟雞排而已

但菜色其實也還好啦!不過這便當的飯實在有夠乾的

米滷蛋麻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吃"乾"白飯,要我吃乾白飯簡直就是要我吞石頭

最後還得請我的米滷蛋幫我一起share這個便當,我們才吃完它



米滷蛋光吃便當還不夠看,吃完之後又繼續吃地瓜條




吃飽飯之後繼續向前進,我們來到了休閒農業區

這裡剛好有看起來又像鼠、又像牛的木雕迎賓樂隊,那就讓米滷蛋跟這群樂隊團拍張照吧!






來到了販賣區,米滷蛋看到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忍不住都會想要摸一下


阿公都牽著她要走了,她還依依不捨的一直望著那堆小玩意兒


不止擺在地上的小東西有興趣,連掛著的吊飾也好奇地要給它摸個兩把


後來看到一攤買蜂蜜茶的攤位旁邊剛好擺著真真實實的蜜蜂

那就順便讓米滷蛋來個生態教學吧!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整排的花

來到綠博怎可沒有與花拍照呢?看看米滷蛋有沒有人比花嬌呀?




接著參觀蝸牛館


好在平常在家有讓米滷蛋看動物繪本

所以當這天來到綠博看到這許許多多的昆蟲、動物時,米滷蛋都能清楚地知道這些是什麼動物唷!




米滷蛋還很認真的看著電視上播放蝸牛生態的影片呢!


逛完了蝸牛館,我們來到了童話牧場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這個相框可以進去拍照

所以阿嬤就帶著米滷蛋進去拍張照嘍!


沒想到後來米滷蛋就自個兒在這個相框玩了起來


童話牧場裡頭還有很多動物造型的立牌,不知道為什麼米滷蛋對這些立牌總是特別的有興趣


除了有可愛的立牌之外,這裡頭還有個說故事的舞台

不過不是真的人站在台上說故事,而是播放投影片

但是米滷蛋在這個舞台走來走去,後來一旁的工作人員剛好正在為下一場的表演活動做汽球道具

米滷蛋一直不肯走的看著人家綁汽球

沒想到工作人員就做了一隻小狗造型的汽球送給了米滷蛋


離開童話牧場之後,繼續前往下一館”FUN牛館”


才一到門口,米滷蛋就被門口這個超大的充氣牛牛給吸引了

一邊看還一邊在那兒”喔喔叫”


FUN牛館裡頭有擺了幾張舒服的沙發椅可以坐

阿公、阿嬤說腳酸了休息一下,剛好就讓米滷蛋順便在這裡玩一玩




米滷蛋還會指著牆上彩繪的車車、蝴蝶跟花要我看


休息完之後,繼續逛

這裡也是有很多可愛的牛造型立牌,想當然米滷蛋一看到這些立牌又興奮起來了

她超喜歡找這些立牌照相的啦!


照完相之後轉個彎,沒想到就看到了真的”牛”ㄝ


而且米滷蛋更好笑,因為她和牛立牌拍完之後,馬上往前衝去,根本不等我們在後頭還沒走

沒想到看到真的牛就嚇到了,馬上停下腳步還往回跑


真的牛米滷蛋會怕,所以一直不敢很靠近

但是這牆上的牛米滷蛋可就沒在怕了,還會擺鬼臉讓我拍照呢!

後來是我好說歹說,才騙到米滷蛋跟我一起近距離的去看牛

趁著米滷蛋在認真看牛時,趕緊偷偷拍下近距離的這一張”看牛照”


看完牛牛,正當準備要離開FUN牛館時,米滷蛋又看到牛造型的立牌了

馬上二話不說的又衝上前去指著牛要拍照


怎麼這麼愛玩立牌呀?!!


瞧她那表情有多樂呀!




出了FUN牛館之後,我們就看到了一大片的彩繪牛,加加起來應該有一、二十隻吧!


後來去參觀了牛頓館,不過牛頓館裡頭沒什麼特色,所以米滷蛋麻也就懶得拍了

其實逛到這裡已經是整個園區的最裡端了,接著就必須再往回走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選擇坐遊園車,準備一路再逛回去

回程時有碰到可以免費搭乘的小火車,於是就讓米滷蛋上去坐坐

但是因為像米滷蛋這種年紀的小小孩需要大人陪同乘坐

所以我只好自拍啦~(本來後來我娘有幫我們母女倆拍,但手按太輕了,根本一張也沒拍到

邊坐小火車還邊嗑玉米(米滷蛋也是玉米控啦!哈哈哈~)


回程時又進去這個剛剛忘了拍的瓜瓜線屋裡拍照


瓜瓜線屋裡頭有公主與王子的立牌

米滷蛋一樣是看到立牌又興奮了,手上還比著”讚”呢!


回程我們逛得比較快,因為先前已經先逛了一遍了

剛好在這時米滷蛋也想睡覺,所以回程時就一路殺回入口處

結束了這次的綠博之旅

明年如果門票還是這麼便宜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