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已經很會拖文的我,這次因為插隊先寫了小熊的三歲生日趴文

結果之前的文被我一拖再拖,十月份的生活記錄、遊記和食記通通被我delay了

我看哪~我接下來可能通通都在寫"補文"囉!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那就不要寫啦!

可是我覺得這是一種記錄,我想把這種回憶記錄下來,尤其是關於米滷蛋的任何事

要不然以我這種"頭殼裝屎"的腦袋,我絕對不可能記得住這麼多事的

這些記錄在blog的大小事,就是我將來的回憶呀!(所以.......無名,你千萬不能倒啊!)



這篇食記其實也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話說某一天,我家米滷蛋拔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突然間說他好想吃港式飲茶

不過據我所知~桃園好像沒有什麼比較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耶!

我當時腦海裡唯一想得到離我家又比較近的,就只有這麼一家........來福星餐廳
(有誰知道桃園區還有哪裡可以吃得到港式飲茶的嗎?)

說到這家來福星餐廳~~想當年我訂婚宴客時就是選在這一家呢!

這家餐廳除了有中式料理、日式料理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在他們這裡可以吃得到港式點心

所以每次只要我們想吃港式點心時,就一定是來這一家吃

這天,因為我們只有兩大一小來吃,餐廳還是給了我們一張四人坐的圓桌
其實這張桌子我覺得應該可以坐到六人,不過這好像已經是他們餐廳裡頭最小的座位了
所以這天我們一家子坐起來好寬敞,完全一點都不擠呀!
而且,我喜歡它桌上的桌巾顏色,深紫色系的,我愛


整個用餐的感覺就覺得很讚,好像來吃喜宴喔!哈哈


我們一來時,桌上就已經先擺放好兩小碟的小菜了
本來我一度懷疑這桌上的小菜事先就擺放好了,會不會不新鮮呀?
但是後來夾了一口來吃之後,我的顧慮完全是多餘了
因為...........兩盤小菜都超好吃的啦


涼拌小黃瓜
這道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搭配上的醬汁好像是麻醬之類的 (請原諒我的味蕾遲鈍)
小黃瓜整個吸附了醬汁,一整個好入味


這道梅子苦瓜也不錯,醃漬得很夠味,是一道很開胃的小菜


點好菜之後,趁著空檔就先來幫米滷蛋拍幾張照好了


知道我要幫她拍照,這小妞也挺配合的,馬上就朝著我說~YA!
不錯、不錯!


而且還一連擺了好幾個表情讓我拍呢!


這張表情...........嗯!正常多了


我說.........這位小韓國妹呀!妳的八字眉表情又重出江湖啦?哈哈


就在我和米滷蛋在玩拍照的同時,坐在我們對面的那位阿伯一整個粉忙!
我說........這位阿伯呀!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出來吃飯就電話一直拿出來用啊!
會讓我一頓飯吃得很不消化耶!氣!


終於,我們點的餐來了!
這是為米滷蛋而點的炒飯,因為她吵著要吃炒飯,結果意外的發現它超好吃的
米粒除了炒得是粒粒分明外,這盤炒飯的料也是超豐富的,結果連我都忍不住吃了好幾碗


看看米滷蛋吃這炒飯的表情,一整個很愛演耶
超欠扁的臉


蟹黃海鮮豆腐煲
這道是每次來都一定必點的菜,也是他們店內的招牌菜
我每次來都是一碗白飯配上這蟹黃豆腐煲,就可以把一整碗的飯給吃光光了
這道不僅超下飯的,而且裡頭的料超多,整鍋幾乎滿滿都是料


鍋裡頭的海鮮料有花枝、蛤仔、蝦仁、干貝....等等之外,另外還有好吃的嫩豆腐


主菜的部分我們只點了一道蟹黃豆腐煲 (因為怕點太多會吃不完)
其它的部分就是點港式小點心來吃

牛肉滑腸粉  (其實我本來比較想點的是鮮蝦滑腸粉,但是米滷蛋拔不吃蝦)
吃起來還蠻滑嫩的,不過我覺得皮裹得有點厚,如果能再薄一點會更好


糯米珍珠丸
這道小點心我好懷念啊!以前最喜歡我娘做這道菜了
好久沒吃到了,所以點這道來回味一下,這裡的珍珠丸還不錯吃


這種米飯裡頭裹著肉餡的做法,小時候看我娘做這道料理時都會特別夾上好幾顆來吃呢
而且這道小點心吃了之後很有飽足感


第三道小點心我們點了蛋黃千層糕


這道小點心本來我吃一口時覺得口感不錯,它算是一道甜食,吃起來甜甜的
但是它的甜讓我覺得吃多了會膩,吃一個之後就沒有想再夾第二個來吃的慾望


這天我們總共點了這些,只點了三道小點心,但是吃完之後超飽的

其實如果想要品嚐更多道港式小點心的話,我覺得要人多一點來吃比較好

而且,現在點他們的港式小點心有優惠喔!平日午餐可享六折優惠,假日及晚餐是七五折

所以來這裡吃港式點心其實還蠻划算的



這天用餐到最後時,我家米滷蛋拔吃飽又在"玩"他的手機了 (講好聽一點是在玩啦!)
與其讓他一直用手機,還不如叫他幫我們拍照
所以吃到最後變得我們母女倆在玩拍照,而這些我們母女倆的合照全都是用手機拍的


對咩!我很少和我女兒拍合照耶!應該要叫米滷蛋拔以後常常幫我們拍才對
每次吃飯看他在那邊講電話或玩電話,看了就覺得煩
要打發吃飽飯後的時間,就叫他幫我們拍照好了


而且叫咱們家米滷蛋和我一起拍照,她都很開心
所以.........把拔啊!以後幫我們多拍點嘿!







來福星餐廳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一段208號
電話:(03) 366-3916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1:00
網址:http://www.lfs888.com.tw/





【延伸閱讀】情人節的午餐 (來福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