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就是要吃大餐啦


話說我上個月生日當天,剛好碰到米滷蛋得了腸病毒

結果,本來計劃好要去吃夏慕尼的,就因為這樣,也只好被迫當天取消了

後來米滷蛋病好了之後,我就一直跟米滷蛋拔說要找個時間再去補吃生日大餐

米滷蛋拔也說好,一切由我安排

吼!說到這裡,老娘就忍不住的要小小抱怨一下了

人家別人過生日,都嘛是有人會幫忙安排慶生

哪像我!生日想要吃個大餐都還得自個兒打電話去訂位,真的是很沒意思耶~

不僅沒驚喜可言,連一點慶祝的氣氛都沒有


後來,選了某天的周日,我們一家子就到桃園的夏慕尼去吃生日大餐囉!

會選擇夏慕尼的原因呢~是因為上次本來要參加RI麻所邀約的"夏慕尼春酒趴"

結果因為剛好卡在當時我要去上海玩,所以沒能跟到

因為沒有吃過夏慕尼,所以心裡就一直好想去吃吃看喔!

後來才會想說~好吧!那生日時就來去吃夏慕尼好了





當天晚上天氣不好,要出門時還下著雨呢!結果到了桃園的夏慕尼時,又找不到他們附設的停車場

於是我就帶著米滷蛋先下車到店裡頭去問服務人員他們的停車場在哪兒?

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的停車場離店裡還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後來米滷蛋拔就把車開去停車場停放,而我和米滷蛋呢~則是在店裡頭等米滷蛋拔



在店裡頭等米滷蛋拔時,服務小姐還很親切的從櫃台裡拿了支棒棒糖給米滷蛋


坐在等候區等待的同時,就看到一樓的用餐區主廚正俐落的料理著食物給客人享用


而一樓的大門口旁就擺放著一台會自動彈奏的鋼琴
這鋼琴好像已經成為全省夏慕尼的必備展示品了


一樓的用餐區~
不曉得我們待會兒是不是在這裡用餐?


等了好一會兒,米滷蛋拔終於來了,這時服務人員請我們上二樓用餐
呵呵,原來我們的用餐座位在二樓呀!

上到二樓之後,又是另一組服務人員帶位
二樓的用餐座位就沒有像一樓那樣有閃亮亮的螢光藍色桌面
不過擺放在中間的那個紅色大圓盤看起來也是挺高級的


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是出套餐系列的
夏慕尼的鐵板燒套餐一客是980元外加一成的服務費
 (米滷蛋拔一看到這個價位馬上瞪大了眼直呼~夭壽!哈哈)


我們剛好是這一區最早到的客人,看到了負責本區的主廚正在用鐵板為別桌的客人熱湯
這天為我們服務的主廚是位女廚師唷!




一就座,桌上就已經擺放好了不同風味的佐料及沾醬


碎洋蔥丁


這一坨我不曉得是什麼?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碰


玫瑰鹽 (我個人超愛這個的,主餐的牛排搭配玫瑰鹽真的很好吃)


以及待會兒要搭配麵包的奶油


點好餐之後,很快的~服務人員馬上送上了開胃菜
主廚有建議說最好是由右至左吃,這樣味道比較漸層,較不會蓋到下一道的味道


鵝肝冰酒凍
鵝肝超小一塊,中間的草莓切片都比那一瞇瞇的鵝肝還大顆= =!
所以我完全吃不出鵝肝的味道


鮮蝦水果盅
這道讓我多賺到了一隻蝦,因為米滷蛋拔把他的那隻也給了我,哈哈 (他吃蝦會過敏)


魚子醬鮭魚球
也是一口就解決掉了,吃完之後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開胃菜送上桌時,我其實還蠻糗的

因為當時我很認真的在拍食物,所以也沒注意聽服務人員說的話

結果等到我拍好時準時要吃的時候,我愣了一下~然後接著就問米滷蛋拔說:

這個開胃菜是直接拿起來就吃嗎?還是要用叉子啊?

米滷蛋拔跟我說:就直接拿起來吃啊!

但是我當時其實對米滷蛋拔說的話有點半信半疑,因為他常常講話都在唬爛

我覺得他有可能是故意要整我,所以我一直不敢直接拿起那個湯匙就往嘴裡放

不過因為也沒看到服務人員拿餐具給我們用

所以我最後還是直接就把食物連同那個湯匙拿起來就往嘴裡放了

如果這個吃法是錯誤的話,各位可要告訴我蛤~


點了餐之後,服務人員除了送上開胃菜,同時也送上了一杯香檳
這香檳可以續杯而且還蠻好喝的,我自己個人就喝了兩杯


米滷蛋本來一看到香檳上桌馬上就吵著說她也要喝
結果才喝了一口,馬上就不敢喝了
因為那個香檳是有氣泡的,米滷蛋喝完之後就說:辣辣!哈哈~


麵包!這裡提供了兩種不同口感的選擇
一種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
本來麵包是要給米滷蛋吃的,結果這位大小姐吃了幾口之後,看到我的湯來了她就不吃了
最後這麵包還是由我解決掉的,不過,我覺得那個帕瑪森起司麵包還蠻好吃的


我的象拔蚌海鮮湯,湯頭還不錯


連米滷蛋看到我的湯都知道比她的玉米濃湯來得讚,馬上二話不說的就說要跟我交換
果然是個識貨的小妞


招待米滷蛋的玉米濃湯


米滷蛋拔點的牛肉清湯,聽米滷蛋拔說喝起來普普


當天我們這一桌總共有三組客人,主廚除了一邊料理食材外
還會不時的告訴我們該如何搭配食材食用比較好吃


鐵板上擺了一片鴨胸和我點的松露百菇
我早就已經虎視眈眈的盯著那堆百菇要下肚了


沙拉類米滷蛋拔點的是軟殼蟹沙拉
聽米滷蛋拔說好像吃起來也是普普 (我看哪~他是沒有一樣說好吃的)


因為來之前有先上網爬過文,所以知道這個松露百菇沙拉是在鐵板上現煎的
而我個人呢~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食物,所以選擇上當然就是它囉!
另一個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米滷蛋愛吃香菇,這道也是專門為她而點的
(這個時候我又覺得老娘比她老杯偉大了,都會先想到女兒)


檸檬Sorbet
這個也是一樣好喝!米滷蛋和我都很愛


接著看到主廚在料理我的香蒜牛小排了


香蒜牛小排選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然後煎至七分熟
外表呈現誘人的金黃焦香,一口咬下的口感是鮮嫩多汁
主餐若再搭配上玫瑰鹽享用,真的是很絕妙的組合,好吃!




接著,主廚開始料理米滷蛋拔所點的白蘭地鴨胸
首先先用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然後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
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


這道白蘭地鴨胸吃起來的口感比我的香蒜牛小排還好吃
連我這個不愛吃鴨肉的人都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的夾呢!


紅酒醬汁加上蘋果白蘭地跟鴨胸筋燉煮的醬汁嚐起來有很豐厚的濃醇酒香味


這蘋果已經在主廚的巧手下,料理得非常入味了


咱們這桌的女主廚不僅會料理美食,另外還有一項拿手絕活那就是折氣球
她看到我們這邊帶了個不定時炸彈小美女,所以當場就折了一個氣球送給米滷蛋
我想這個動機應該是要安撫像這種兩歲小惡魔,以防他們在用餐的時候不安份吧!


果然,米滷蛋一拿到氣球超開心的,馬上就炫耀起她的氣球還要求我要幫她拍照呢!


還開心到把腳都翹到椅子上去了,我說這位小妞啊!妳嘛幫幫忙~


享用完了主餐之後,最後送上了櫻花蝦炒飯為這區畫上句點


這櫻花蝦炒飯看得出來炒得是粒粒分明
不過~因為爬文時大家都對這道炒飯讚美有加,以至於我對它期望還蠻高的
但是吃到之後,老實說並沒有我想像中來得優耶!
個人覺得味道有點淡沒有炒得夠入味 (可能我比較愛重一點口味的炒飯吧!)


就這樣,結束了鐵板區的用餐之後,接著服務人員會帶我們到一旁的沙發座位享用甜點及飲料


每張桌上都有擺放他們夏慕尼的原子筆,這是方便待會兒填寫問卷時使用的
(小小聲的偷偷說.....他們的原子筆還蠻好寫的唷!)


米滷蛋拔點的香榭鮮奶酪,總共有三種口味


我點的是冰心濃漿巧克力


孝拔此時要伺候他的愛女甜點了


而我的甜點呢~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坨巧克力,但是一剖開來之後裡頭卻是冰淇琳


飲料部分,米滷蛋拔點的是綠森林果汁 (其實就是奇異果汁啦!)


而我點的是覆盆梅優格沙瓦


我的飲料一上來,米滷蛋的小手就立刻衝上前來想要搶奪我的飲料了


其實小朋友還是有額外招待一杯柳橙汁
不過小孩都這樣,看到別人的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喝

在沙發區這裡享用甜點及飲料時,服務人員就會順便拿問卷單請我們填寫
咱們家米滷蛋也很認真在寫唷!不過........她是拿問卷單在畫圖,噗!


吃完了今天這頓大餐後準備下樓去買單啦!
買單的任務當然是交給米滷蛋拔囉!
而我呢~當然是帶著米滷蛋去鋼琴呀!


因為一開始進來時看到這台會自動彈奏的鋼琴,米滷蛋就一臉超好奇的
她心裡一定在想~為什麼這個鋼琴會自己彈奏呀?
所以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心,我就帶著她到鋼琴前去看個仔細


為了怕她去觸碰鋼琴,我還耳提面命的叮嚀她不能去碰鋼琴唷!要不然會壞掉
沒想到米滷蛋不僅沒去碰鋼琴上的鍵,還跟著節奏在自己的腿上也彈奏了起來,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雖然說這頓飯算是補我生日當天沒能出門吃大餐的遺憾

不過整套餐吃下來感覺上還不錯

至少我家米滷蛋吃得很開心 (唉~做了媽之後,心願真的是越來越平凡了)

而且~米滷蛋當天都還有跟我說:媽咪,生日快樂!

不過,在這裡我就要來抱一下不平了

是說.........我家那位總裁大人啊!

你的寶貝女兒都還有補我一句生日快樂

你好像生日當天沒表示外,連補慶生這天也沒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喔!

唉~果然!人家說結婚前,對方會把妳捧在手心像個寶,結婚後,ㄆㄚˇ到手了就像根草

這句話用在我家老頭身上一點都不假呀!

而且呀~今年我家那位總裁大人除了一點表示都沒有外,連生日禮物都沒準備

根本就是故意給我裝傻

其實我們家總裁大人很久前就已經答應說要送我一部小車了

但是,總是一拖再拖的不曉得在拖個什麼勁兒

後來,他自己也說了,要不然今年我的生日就買部車給我,當作是我的生日禮物

結果勒~老娘生日都已經過了大半個月去了

別說是部車了,就連個"車頭燈"都沒瞧見呢= =!

所以呀!我想呢~嗯...........今年我家總裁大人講的話肯定又要跳票了 (他已經跳好幾張票了)

不過,就算是知道沒啥希望,我還是要在這裡提醒一下他,那就是...........我說總裁大人啊!











你欠我的車鑰匙呢???趕快交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