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上海、夜上海,妳是個不夜城~~

上海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尤其是到了夜晚

當上海所有的夜景燈光一打出來時,佇立在這個城市裡的每一個人無不對它抱以~哇!~的驚嘆聲

這裡的美,只有您親自來一趟才能感受得到


去上海到底該怎麼玩呢?

其實上海能玩的地方很多,想血拚的話.....這麼繁華的一個城市,您還怕找不到地方讓您花鈔票嗎?

若是想要看看上海一些較有特色的建築,上海的豫園新天地.....這些都是比較靠近市中心的景點

鄰近郊區一點的則有水鄉 ─ 朱家角佘山風景區........等

以上的這些景點都可以讓您逛上一整天呢!

不過來到上海,若是沒到黃埔江外灘上去走走的話,那您可就真的是白來上海了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來到上海,晚上能去哪兒晃晃??

南京路步行街 ─ 這條長約1200多米的步行街,兩旁林立著許多商店
裡頭更有幾家著名的百貨商城,來這裡血拚,若是運氣好的話,常常可以在這裡頭挖到寶唷!


其實步行街的一大特色就是~到了夜晚,當所有商家都將招牌燈點亮時
整條街頓時變得光彩奪目,這幅場景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南京路步行街西起西藏中路,東至河南中路,若是您從河南中路這頭逛起的話
最先映入眼簾的會是這棟美麗的353廣場


老實說,我前幾年來時還沒有這棟樓耶~
喔!不!應該是說~步行街上有好幾棟大樓都是新成立的
才短短幾年的時間,這裡的變化真的是很大


353廣場共有7個樓層,1至3樓主題為「時尚密碼」,匯聚多個引領國際潮流的時裝品牌。
4至5樓為「潮流密碼」,展現本土設計師原創的街頭時裝及優質內衣,和戶外、大型運動主題概念店等。
6至7樓為「休閒密碼」,薈萃時尚餐廳和兒童商店


廣場中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3樓凌空伸展出的全透明多功能廣播室


步出353廣場後,繼續走在這條步行街上,您會看到在這條街上還有像這種小型觀光車行駛在步行街上


整條街上除了百貨商城很多外,還有不少美食店家
像這間位於步行街上二樓的橋香園,就是一家道地的雲南料理餐館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選在這兒)


可別看這步行街上都冷冷清清地沒啥人呀!
這條街一到假日可是人潮湧現,熱鬧得很呢!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逛這條步行街時 (哇!那已經是2003年的事了),可以說是用龜速的速度在逛
因為當時人太多了,根本逛個街是和別人貼著走


這天可能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再加上當天的天氣其實還蠻冷的
上海的日夜溫差很大,當時白天溫度約19~20℃,但是到了夜晚卻只有9~10℃的低溫
所以街上就顯得比較沒這麼多人


另外在這條街上還有我買到戰利品的POLO品牌專賣店


這次很幸運的剛好碰到他們開業試營,所以全館大打折,殺很大呀!
我和朋友在裡頭敗了幾樣商品,哈哈~


除此之外,步行街上還有旅遊書上所介紹有名的"張小泉刀剪總店"


在這條步行街上有間賣小點心的店很有名,那就是沈大成


沈大成??他是誰呀?我跟他不熟耶

其實沈大成是間餐飲企業,它裡頭最有名的就是一樣小點心叫 ─ 青糰

在上海,到了清明時節就會有很多地方都有買青糰

不過我徒弟特別推薦我要吃看看這家的青糰


青糰,就是照片中最裡頭綠綠的那個


沈大成所供應的青糰口味有三種,不過我吃過的只有豆沙口味的 (當時吃的時候忘記先拍照了)

至於它的口感如何嘛???

裡頭的豆沙餡對於我來說,不嗜甜的我覺得有點甜,通常吃了一個後就不會想要再吃第二個了

不過外頭包覆著豆沙的那層綠綠的外皮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走在步行街上,若是您有用心在看這裡的每一棟建築的話,您就會不小心發現驚奇唷!

譬如我們就看到了一棟外牆上有著溫度計的大樓


看到了嗎?當天的溫度可是攝氏9度呀,冷到爆><


整條步行街上我覺得最美的一棟建築就是這棟"永安百貨"
夜晚看起來是不是很金碧輝煌?


逛完了南京路步行街,接著建議大家可以順道步行個十分鐘

到離南京路步行街不算太遠的黃浦江外灘去看一看

這也是來上海必遊的一個景點唷!

因為來到外灘,您就會看到上海的美了~~~


站在外灘上,您所看到的一邊是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的外灘建築群


一整排的建築大樓中有:著名的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匯豐銀行大樓、招商局大樓....等


那一座座鋼筋水泥的樓宇,在夜晚燈光的襯托下,真的是好美唷!


站在灘上欣賞著對岸的景色時,還可以不時的看到江上的觀光船來回的穿梭著

若是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上船去體驗一下在黃浦江上欣賞著兩邊不同風格的景色唷!

那種感覺一定又更不一樣了


很可惜的,那天我們去外灘時正下著雨,每個人都是撐著傘在欣賞外灘的美

前一天的上海,天空還帶點灰濛濛的氣候,本來以為這天來外灘應該也看不到完整的"東方明珠"了

還好這天雖然是下著雨,不過雲層有漸漸散退的跡象

雖然拍照時必須撐著傘拍,不過下雨天還是有下雨天的美,拍出來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這一整排的萬國建築,不管我來過幾趟了,每次來都還是覺得它好美唷!


江對岸的"東方明珠"可是上海著名的地標之一呀!目前是亞洲第一高塔,塔高468米


若是您覺得想更近距離的觀看這座塔的話,可以從外灘搭乘人行觀光隧道或是渡輪至江對岸的陸家嘴

觀光隧道的票價比較貴,通常一般人都會選擇搭乘渡輪較為便宜

來到浦東陸家嘴區,您就可以就近看到東方明塔就近在您眼前了


浦東這一區的高樓大廈那可就不得了了

除了有東方明珠外,還有曾經是中國第二、上海第一高樓之稱的"金茂大廈"

另外還有已經取代金茂大廈,現在成為中國第一高樓的"環球金融中心"


到底上海之最有多高呢?

來來來,讓我為各位介紹一下唄!

這是我在上海的地鐵站所看到櫥窗裡剛好有介紹到上海目前最新的建築大樓模型


從左起的東方明珠各位應該認得吧!

東方明珠塔高468米,再往右邊一個的是金茂大廈,高度為420.5米

金茂大廈隔壁再右邊那座大樓就是目前最高的環球金融中心,高度為492米

不過再過不久就要被最右邊的那座"上海中心"給取代了

目前"上海中心"還沒建造完成,不過聽說預計今年會完工 (上海的建設速度可是很快的呢!)

到時完工後的"上海中心"高度將達到580米,不僅成為中國第一高樓

同時也將打破台北101大樓的高度501米記錄


上海的建設真的是令人不禁要豎起大拇指呀!


近看的東方明珠塔真的很高聳, 親臨現場看時真的很漂亮
各位有機會去上海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這是我在計程車上拍到的金茂大廈和環球金融中心兩棟特高的大樓


【不專業報導】這棟還未完成的大樓,不曉得是不是就是"上海中心"
老實說,我徒弟有跟我說啦!不過老人家我就是忘了咩


其實要欣賞黃浦江上的美,內行人都說是要從浦東的濱江大道向浦西方向看才美

事實上真的一點都不假。

不過這次我們還是從浦西這個方向看往浦東去,也沒有時間到濱江大道上去走一走,真的有點可惜

站在濱江大道的平台上,可以一覽浦西外灘氣度不凡的美景

岸邊還有休閒的雙人椅,很多情侶都會在此約會唷!


欣賞完了外灘的美景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可以至離東方明珠塔不遠的正大廣場百貨去逛逛

正大廣場就距離2號地鐵陸家嘴站出口不遠,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裡頭就有一間我這次敗了不少米滷蛋衣服的H&M旗鑑店唷!


如果說H&M逛不過癮的話,隔壁還有一間超大的UNIQLO也是可以讓您逛到不想出來唷!



這篇我差點寫不出來.................

因為拖太久了,回來後我好多去過的地方都回想不起來是在哪個點了

看在我絞盡腦汁、努力回想寫出這篇文的份上就給我個"推"吧!

要不然下一篇的上海文我會寫不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