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六月底要帶米滷蛋去坐麗星郵輪

所以這一陣子必須忙著幫她辦理護照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辦護照一定要交大頭照片

但是這個問題卻讓我傷透了腦筋

因為要幫小朋友拍大頭照哪有這麼容易呀!

平常要拍跑來跑去的米滷蛋就已經不容易了

更何況要她乖乖的坐在那裡拍大頭照,簡直比登天還難

不過為了要辦護照,我還是得試試嘍!


找了一天的下午,我帶著米滷蛋去賣場裡的快速拍照攤位準備拍大頭照

結果.....果然如我所料,米滷蛋完全不配合

一放上椅子,她馬上害怕的要我抱她起來,連我站在她旁邊都不行

整個人就是呈現一副"瓠瓜臉",連鏡頭都不看

我試了好幾次,一直安撫她,但她怎樣就是不肯配合,搞到最後都快哭了

最後我只好投降啦~

拍照的店員跟我說,要不然我可以自己在家幫小朋友拍,拍完之後再拿去給他編修、輸出就行了

他還跟我說一些辦護照繳交大頭照的規定

要我找一面白牆當背景、耳朵要露出來、不可露牙、要正面身

記住了這幾項規定之後,我只好失落的帶著米滷蛋回家了


當天晚上我就找米滷蛋拔一起幫忙

找了家中一面白牆,然後擺了張小椅子給米滷蛋坐,我負責在米滷蛋旁陪她玩耍、而拔拔負責掌鏡

就醬~~開始天人交戰的拍、拍、拍

拍照的過程當中,米滷蛋當然是不時的動來動去、走來走去

整個拍照的過程搞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在米滷蛋不耐煩而不想坐小椅子的情況下收工

拍完之後,我馬上挑選照片

不過拍了數十張的照片,只有一張還算可以拿去試試的

第二天我馬上拿著檔案去請人家編修

但是照拍的店員一開啟檔案之後,馬上跟我說:這張照片不行喔!有晃動到了,影像不夠清晰

我勒~~

搞了一整晚,結果竟然沒成功!


休兵了幾天之後,我和米滷蛋拔又開始幫米滷蛋拍大頭照

這次拍一樣也是動來動去,走來走去

我還跟米滷蛋拔說:用十連快拍的啦!

但是用快拍就不能開閃光,不開閃光影像就容易有晃動

最後拍了近百張之後,米滷蛋累了不玩了走人,我和拔拔也累了收工

當然啦~拍完一定是趕緊挑照片

拍了一堆,幾乎不合格的一堆啦!

要嘛就是像這樣


要不然就是這樣

要她嘴巴合起來還真是不容易

還有更誇張的~

這種臉部表情給我出怪招的照片也一堆啦!

最後挑了只有五、六張還算可以的照片,決定通通把檔案帶去給拍照的店員選 

後來店員選了這張勉為其難的照片幫我進行編修

其實這張也不是很ok,因為米滷蛋的頭是側的,並沒有完全轉正面

但是店員還是幫我修了圖,將米滷蛋這張照片進行"挽面"、"修髮"、"調肩"等等大動作

在店員的巧手下,修修改改之後,修改完的照片就成了這個樣子


沒想到只要一套修圖軟體、外加一台列表機,其實就能快速拍好大頭照

不過畢竟我沒這麼專業啦!這種錢還是讓人家賺好了

希望這張大頭照最後送件時能過關,要不然我真的要去撞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