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好吃又便宜的蜆仔大餐


第二天,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活力早餐後,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去「立川漁場」摸蜆仔

出發時,因為ㄚ麻他們一家是開車來花蓮,行程的最後一天他們說要買"歐米呀給"回去

所以中途咱們茹拔正在用"對講機"與ㄚ麻確認他們在哪家名產店




大老遠的跑來花蓮一趟,當然是要帶點伴手禮回去囉~不過,因為花蓮的名產我可是從小吃到大
所以這趟去花蓮我並沒有特別想買的,但是其他人當然不會放過這難得採買的好機會囉!




從花蓮市區騎車到立川漁場其實路程不算近,而且第二天的天氣有點不太穩定,飄了點小雨
還好我們抵達立川漁場時並沒有下起大雨來,摸蜆仔的願望還是能夠實現


「立川漁場」自從我上次來過之後就愛上這個地方了,這裡不僅可以玩樂、還有好吃又便宜的蜆仔大餐
所以當茹拔問大家有沒有想去哪個景點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立川漁場」了


這個「蜆之館」裡頭有販賣各種蜆仔所提煉的相關產品,原產地的商品東西都比較純,大家可以很放心地購買啦!


而穿過「蜆之館」,在後方則是一大片的體驗池,小鬼們一看到水,早就都迫不及待的脫褲撩下企了

這位阿珠瑪在岸上不下水一直抱著別人家的小孩在拍照,霈霈可是巴不得想要快點下去摸蜆仔了呢~


茹拔好認真喔~在一旁捕捉各個鏡頭,還幫咱們家米滷蛋拍了一系列好看的照片呢^^
我可是一看到這池子就顧不得拍照了,因為「摸蜆仔」實在太好玩,拍了幾張之後我就把相機繳械出去了


池子裡頭一堆穿著小褲褲在摸蜆仔的小鬼頭~


米滷蛋撿得可認真了。因為早就已經有過一次體驗經驗的她,這次完全不用我教
她就知道該怎麼"摸蜆仔"了


本來漁場是有規定~想要體驗摸蜆仔的遊客,必須先購買一張體驗卷才能下池
不過這天我們只意思意思的買了幾張卷,沒買卷的小朋友一樣通通都下水玩了 (反正沒人監督,開心就好)


米滷蛋還教霈霈要怎麼摸蜆仔呢?真有趣


棠棠沒摸到半顆蜆仔,倒是挖了不少爛泥巴@ @


我說小Q啊~你的小褲褲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說米滷蛋會摸蜆仔,不過她摸的速度非常緩慢,所以最後還是要我幫忙才行


不僅如此,愛女心切的爸爸們也都下水幫小孩們一起摸蜆仔


而沒下水的呢~則是在岸邊等著我們摸蜆仔的成果,因為待會兒大家準備要來吃蜆仔大餐了




體驗完了摸蜆仔的樂趣之後,該到餐廳去祭祭五臟廟囉~
這天來立川漁場的遊客真不少,有些還是團體的,在沒有預約餐廳的情況下
我們只能在外場區吃飯,是說~倒也沒差啦!反正吃到的食材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這桌點的菜比較慢,所以先去ㄚ麻他們那一桌打游擊,霈拔拿了醃蜆仔給小鬼們先品嚐止餓一下


看看每一個小鬼們人手一顆蜆仔,就知道這蜆仔有多美味了吧!




我們的餐都還沒來,ㄚ麻他們早就已經先嗑起餐來了


另外一桌也在扣扣等呀~~


終於!等了半個小時,美味的午餐來了!兩大盤的炒蜆仔+一盤青菜 (後面再上桌的菜我就沒拍到了= =")


來立川漁場沒品嚐一下這裡的蜆仔大餐那您就真的白來了!
這裡的蜆仔既便宜又好吃,一大盤炒蜆仔才150元,真是俗擱大碗啊!


炒青菜也不賴,不過還是炒蜆仔最贏得大家的青睞,大伙兒可是卯起勁的狂嗑呀!


在立川漁場吃飽後,我們準備回花蓮市區了,因為ㄚ麻他們一家要往台東走

所以在立川我們就和他們一家子互道再見,期待下次再相逢囉~

回到市區,我們又是安排了吃美食行程,中午吃飽飯,那.....下午當然要來點甜點囉!

甜點的話,那當然就是要去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上次我來吃過一次,不過當時選擇了外帶,整個包心粉圓的賣相超不討喜的

所以這次我們集體選擇內用,但是由於此團人數太過龐大,所以座位必須分散坐

而且假日來人潮很多,等一碗包心粉圓冰就等了好久

送來時,我的這碗賣相也沒有很好,工作人員可能太忙碌了,所以沒注意到美觀= =!


雖說如此啦~但是一挖開上頭的冰,裡頭可是滿滿的餡料,我自己一個人吃一碗冰吃得好撐喔!


那........米滷蛋沒吃嗎?

是滴!她一口都沒吃到,因為..............
















她在騎車回市區的路上早就已經睡著了= =



PS:我終於把花蓮的遊記先插隊寫完了,趕快給我拍拍手、鼓勵一下!

因為........我還有好多文沒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