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滷蛋:我被惡整了嗎?


宜蘭好吃好玩的地方真的有夠多,前一陣子又讓我發現了有個非常好玩的地方

而且最近這個地方非常的熱門、超夯的,又很適合親子一起來同樂

這地方就是~~宜蘭的蜡藝

所以,當我知道有這麼一個好玩的地方時,馬上就將它列入我的旅遊口袋名單內

終於在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又利用我老爸休假的日子,央求他開車載我們去宜蘭玩囉!



出發的這天剛好是禮拜三,其實米滷蛋麻我平日帶米滷蛋出門玩,通常都會避開禮拜一

因為很多店家或是開放參觀的館都會選在這一天公休,所以出門玩通常都會吃閉門羹

沒想到禮拜三這天去宜蘭竟然也讓我們處處碰壁了

本來,我是想說這天的中午要帶我爹娘去宜蘭市區吃好吃的瓜仔雞麵好喝的檸檬愛玉

但是一到市區時,這兩家店竟然都沒開!阿~是怎樣?兩家說好的喔!一起公休勒~

我爹娘實在是太沒口福了,來了兩次宜蘭要帶他們去吃,結果都沒機會吃到

好吧!那......只好留著下次有再來宜蘭玩時再帶他們去吃囉!


後來,我們就先去宜蘭酒廠參觀,我爸愛吃香腸,所以我們在這裡買了兩支紅麴香腸,還外帶了一盒桂圓糕

老爸老媽坐在表演的舞台旁嗑香腸,舞台上有人在自彈自唱表演

我和米滷蛋則在一旁玩拍照


我們還去參觀了酒廠裡的酒銀行


參觀完了酒銀行後,米滷蛋和阿嬤坐在人家門口吹冷氣
看到這祖孫倆坐在一起很難得的畫面,幫她們拍張照吧~^^


結束了宜蘭酒廠的行程後也接近中午了,我們準備要去覓食囉!
看到這些彩繪的酒甕好可愛唷!忍不住的叫米滷蛋過去拍張照
沒想到這小妞給我擺出這什麼鬼動作呀!
阿......妳是要表演國劇嗎?還給我擺身段勒!


因為瓜仔雞麵店沒開,所以我拿出了宜蘭市美食地圖又搜尋了另一家在地小吃店
這家店也是挺有名的,推薦的人也很多,所以想說~那就來吃吃看吧!


阿茂米粉焿,店裡頭賣的主要就是米粉焿和臭豆腐,和宜蘭羅東那間有名的香廚很類似
價錢上也差不多,剛好可以讓我比較一下兩家的差異處


主打米粉焿,那當然就是要來一碗囉!
不過阿茂的米粉焿吃起來的口感沒有香廚來得優,連我娘都這麼認為
所以,米粉焿這票我還是投給香廚囉~


再來,要試試他們的臭豆腐
阿茂的臭豆腐炸得有酥,不過酥脆度還是小輸香廚一點點
香廚的臭豆腐不僅酥還有點脆度在,炸的功力真的很棒




我家米滷蛋給人家霸占了一碗米粉焿,那碗焿本來是要給我娘的
結果這小妞吃得慢,一碗焿又吃不完
害我娘都在吃臭豆腐,這碗米粉焿她也沒吃到幾口


飽餐一頓之後,準備驅車前往蘇澳的蜡藝彩繪館玩囉~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下午一點左右,停車場沒什麼車
停好車之後,門口馬上有人親切的歡迎我們入內參觀


阿花的米滷蛋,看到我在拍照還故意轉過身來比個YA,倫家偶又不是要拍妳


進館去囉~要入內參觀必須先買票
因為我爸說他不想進去要在車上睡午覺,所以我們只買了兩張大人的票 (米滷蛋還小,不用買票)
全票一張是150元,不過可抵100元購買館內商品


一進門的入口處就剛好是個開放式的簡報處
我覺得那一張張的彩繪椅好可愛喔!


沒想到一進來之後發現......哈哈,館內竟然沒有大批的遊客參觀耶

我們簡直就是太幸運了,可以說~這天幾乎是被我們給包場了!

本來照理說,我們應該是要按進入館內的動線開始玩的

結果裡頭的服務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先去DIY做彩色筆,因為這個部分是需要他們的工作人員先指導一遍的

所以,我們後來並沒有照著動線玩,而是先從需要有人指導的部分先玩

這區就是彩色筆的DIY區


因為這天主要是要讓米滷蛋好好的玩,所以全程所有的DIY活動我都是讓她自己來
然後請阿嬤在一旁協助她
首先彩色筆的組裝.........第一步驟........就是把筆心放入凹槽中,再將筆管敲入筆心


步驟二:接著棉芯沾墨水至七分滿,然後放入筆管內


米滷蛋很認真的在等棉芯注上墨水ㄟ


步驟三:棉芯放入筆管後,再找與棉芯相同顏色的「尾塞」套上


我敲、我敲、我敲敲敲...............


由於米滷蛋的力道不夠大,所以還是要由阿嬤來幫忙囉!


玩得好開心喔!一個當然是玩不過癮,接著再來一個


這次換紅色的~


這個沾棉芯的步驟算簡單,所以都是米滷蛋自己來




蓋上尾塞囉!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蓋不下去!看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吹。呼~~


還是讓阿嬤幫忙好了


YA~這就是我做好的"第三支"


那一整排的彩色筆,看起來像不像實驗室裡的滴管呀?


我們在這裡做了六支的彩色筆,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其他的遊客,超爽的~
不過一旁有一台自動的彩色筆組裝機,好吵喔!


一連玩了六支,也讓米滷蛋玩得很過癮


YA~通通完成了!


這台就是"很吵"的彩色筆自動組裝機,現在彩色筆已經都是自動化了
一次可以生產好多支的彩色筆


玩好了DIY組裝彩色筆後,接著我們來到了中段的蠟筆DIY區
這裡是DIY造型蠟筆的區域,而我們要做的蠟筆造型是個"星星★"的圖案


工作人員會在一旁教我們怎麼做
首先,先拿一個小量杯,然後用湯匙裝入您想要的蠟筆顏色
可以選擇單色或是彩色,反正就是自己愛怎麼加就怎麼加囉 
(不過只能加到量杯上指定的刻度,要不然會太滿)


加好後,旁邊有一台機器
工作人員幫我們把剛剛加好的蠟筆顏料倒入機器中


接著~小幫手出動了!
由米滷蛋負責加壓,這個加壓的原理就好比打氣瓶一樣
不過米滷蛋的力氣不夠大,所以最後是由老木我代勞啦~


氣壓加到一定程度後,接著是洩壓
這個步驟很簡單,只需用腳踩一下洩壓器就行了
所以這個部分讓米滷蛋來玩~


將!將!這樣一個造型星星蠟筆就完成了!


做好了星星蠟筆之後,蠟筆DIY區還有一個造型蠟筆可以玩,就是做數字或字母的蠟筆
每一張門票可做一個造型蠟筆,我們有兩張所以可以選擇兩個造型來玩


蠟筆完成後需脫模,這需要一點小技巧,所以是由工作人員幫我們脫模的


而米滷蛋的工作就是負責包裝完成後的造型蠟筆囉~


米滷蛋:你看!這就是我選的造型蠟筆喔!


蠟筆DIY區也玩好了~
最後的成品是......星星蠟筆兩枚、以及數字&字母蠟筆各一枚
而米滷蛋選的數字是2及字母O


蠟筆做完了,您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才沒有勒~好戲還在後頭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人體彩繪區,這裡可以自己DIY做人體彩繪

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幫您在身上畫上美美的圖案唷!


而我當然是派米滷蛋上場去給工作人員畫囉!
一開始工作人員叫米滷蛋坐下來時,她還搞不清楚狀況現在是要幹嘛?
不過待會兒就好笑囉


彩繪區這裡也有很多的筆可以自己動手畫,這種筆很好擦掉不用擔心
只要一碰到水就溶解了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當初沒買這種筆回來玩)


小鬼開始要被整囉~........不是啦!是開始要被作畫囉!


工作人員在米滷蛋臉上畫小花


一朵不夠看,臉上通通畫滿嘿


工作人員連米滷蛋的鼻子都不放過,總共在她的小臉畫了五朵花


接著,手臂也要畫.......來畫一隻"黑貓宅急便"吧!


米滷蛋好配合喔!任由工作人員在她臉及手上作畫耶~
我和我娘在一旁看得好想笑又不敢笑,怕米滷蛋看到我們笑她反而不讓人家畫了
憋氣憋得好痛苦,差點岔氣了,咳~咳~


最後畫好了,帶米滷蛋去照鏡子
我們還得不斷的讚美她說:哇!阿姨幫妳畫的好漂亮唷!
結果她自己連照鏡子都很得意呢~


後來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也畫一下
我想了一下.........好唄!在手臂上畫一下好了


米滷蛋的"黑貓宅急便"還有一道彩虹配上一根紅蘿蔔


畫好人體彩繪後,接著要來玩變裝了


變裝區有一些造型服可以玩,不過SIZE不一而且有些都破掉了
所以後來我們把目標鎖定在米滷蛋身上,準備給她來個大變身


換好造型之後,可以到旁邊的佈景區拍照,後面的背景很漂亮唷
不過.......我這種兩光拍照技術及簡單的相機配備,實在拍不出美美的效果呀!




將!將!米滷蛋改造大變身!
米滷蛋:我是一隻嘻哈的瓢蟲  (酷不酷啊?)


這天館內幾乎沒有其他的遊客,讓米滷蛋整個就是大解放呀!

一聽到館內播放著SORRY 及NOBODY的音樂,馬上就嗨起來了
{###_yachen0513/32764/1295817593.flv_###}


再來換第二套服裝,米滷蛋要變身"小蜜蜂"了


小蜜蜂要跳NOBODY囉~
{###_yachen0513/32764/1295817594.flv_###}

這個變裝區太好玩了,我和我娘把每樣頭飾都拿來給米滷蛋戴了一下
不過玩到最後這小鬼也不讓我們惡搞了




拍照區旁邊這個彩色圓柱好適合拿來當背景讓人拍照喔!


換掉造型服之後,米滷蛋簡直就是愛上這個拍照舞台了
一直在這個舞台區跳舞跳個沒完


好不容易把她騙離舞台區了,因為我們還有其他區還沒玩到呢!
接著,我們回到了一開始離入口區最近的塗鴉區
這裡有好幾面塗鴉板可以讓遊客們任意的塗鴉創作,米滷蛋也挺愛這一區的


小小畢卡索要開始作畫囉~


塗鴉區的另一邊剛好是繪畫區


繪畫區的桌上有擺放了幾種不同圖案的畫紙
遊客可自由選擇喜歡的圖案,然後進行繪畫


桌上有擺放蠟筆和彩色筆供選擇
看到這一區,我已經等不及米滷蛋在塗鴉區創作了
我自己就先跑到繪畫區玩了起來


結果米滷蛋看我跑來畫圖,也跟了過來
後來我們一家三人就在這裡畫呀畫的~好好玩喔!


完成了!這是我選擇的玫瑰花圖畫
另外~如果您是選擇用蠟筆作畫的話,旁邊有拓印板可以幫忙輔助唷
畫出來的圖畫就會比較有層次感喔!


這是米滷蛋選的雪人
給我畫沒幾下就說不要這張了,真的有夠浪費的小鬼
我只好把她沒畫完的部分補足囉


雖然不是妳完成的, 不過是妳選的.......所以妳還是要自己拿著拍張照以示證明


畫好圖之後,本來已經準備要去換等值商品準備離開了
結果又讓我們看到了這個木製的腳踏車模型
米滷蛋本來還想上去坐的,結果才輕輕一碰,腳踏車板子就倒了下來
米滷蛋嚇了一大跳之後就說不敢玩了


後來我們就直接到商品販售區選了一個價值200元的浴室蠟筆
這個蠟筆可以直接畫在浴室的磁磚上,只要用水一擦就洗掉了
不過買回去之後發現.......千萬別讓小鬼畫到磁磚間的縫隙呀!因為那可是會擦不掉的


在蜡藝彩繪館包場玩了將近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就離開了

這時肚子又餓了起來,我娘說想去吃麵,於是我看了一下我的"葵花寶典"

嗯~發現有另一家也是在地人首推的麵店「大麵章」

好吧!就來去找找看吃碗麵吧!

這家大麵章位在宜蘭醫院正對面很好找,不過醫院這邊要停車很不好停,路又小

除非是把車子停在醫院裡的停車場,要不然就只能選擇外帶了


後來我和我媽帶著米滷蛋下車去買麵,我爸在車上等著
結果走進大麵章一看,這裡根本就像是個防火巷不像是間店嘛!


牆上有菜單,先看一下要吃什麼再決定


攤子上有貼營業時間,想吃麵的話可得選對時間唷!
另外,外帶需要紙碗的話,是要付費的喔!


看了一下菜單後,我們決定點大家都說好吃的招牌"麻醬麵"
另外再點了兩碗餛飩肉丸湯(外帶)


當時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四點,雖然還不到用晚餐時間
不過來麵店吃麵或是外帶的客人就已經不少了
老闆娘的一雙手忙著煮麵也沒停過


外帶了我們的麵之後,我們就開車到比較方便好停車的路邊吃起麵來了
麻醬麵~一打開塑膠袋看時.....沒什麼特別的,賣相不怎麼樣


但是吃了一口之後........哇!這個麵好好吃喔!
我不曉得它是不是手工麵條,總之,吃起來就是特別的Q,這個麵我愛


另外這個餛飩肉丸湯也不錯喝,不過沒有麻醬麵來得優




填飽了肚子之後,另外,其實這天要回程時,本來要去羅東夜市買義豐蔥油派的

但是,因為我爸不知道羅東夜市怎麼走,而他車上又沒有裝GPS (唉~老人家根本不信這套)

我是有做功課沒錯啦~但是我的筆記都只有記錄地址,根本沒有寫交通指南

因為跟我家把拔出門他都會設定GPS的,所以我根本不用寫的這麼詳細

後來到了羅東,因為找不到羅東夜市而老媽又說沒有一定非得要吃義豐蔥油派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買到啦!

沒買到義豐蔥油派就算了,心想~那回程會經過礁溪,礁溪也有一家有名的蔥油餅

去那裡買個蔥油餅給兩老品嚐看看好了

沒想到到了礁溪,那家在中華電信旁有名的蔥油餅店竟然也公休

吼~是怎樣啦?怎麼禮拜三每一家都公休啊!!

所以,後來連礁溪的這家蔥油餅也落空,沒吃到啦><

這也就是說.................以後要來宜蘭玩,最好別選禮拜三嘿!

要不然,吃不到美食白跑一趟,可別怪我沒提醒您們唷~~

最後,這天帶回來的戰利品~
除了用那兩張可抵扣200元的門票買了一盒浴室用蠟筆外
剩下的100元拿來做DIY,還有在裡頭玩的費用
其實我覺得還蠻划算的,門票說起來一點也不貴
而且DIY的東西也是都可以帶回家的


蜡藝彩繪館真的很好玩,我找個時間還要再去玩一次




宜蘭蜡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德興六路7號
電話:03-990-7101
交通指南:
國道五號從蘇澳交流道下→第一個紅綠燈左轉走到底→再左轉至2號省道濱海公路直走
→看到山隆加油站左轉入龍德工業區→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入德興一路
約一百公尺右轉進入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