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不想做飯時,上上館子也不賴


在咱們家呀~吃飯真的很傷腦筋,怎麼說呢?

我們一家只有兩口半的人,平常周一至周六都只有我跟米滷蛋兩個吃

有時我自己煮碗鍋燒麵和米滷蛋兩個人就打發掉一餐了

要不然就是煮個廣東粥或是炒個飯也是很好解決 (因為我會煮的就只有這樣= =")

雖然知道自己煮比較衛生,吃起來比較健康

但是有時懶得下廚時,還是會帶著米滷蛋到外頭去買外食來吃

到了禮拜天呢!有米滷蛋拔在的時候,我就會很傷腦筋這天該吃些什麼了

因為老娘會煮的就那麼幾樣,而米滷蛋拔又很不喜歡吃麵食

幾乎每次到禮拜天時我都會希望是去外頭買回來吃或是直接出去外面吃

可是勒~每次出去外頭覓食時,要找個東西吃又麻煩的要死

住家附近的小吃店,我和米滷蛋平日早已經吃膩了

禮拜天有米滷蛋拔在的時候,我當然是希望他開著車載我們去別的地方吃

不過每次討論到要去哪兒吃時,我們就開始一個頭兩個大了


米滷蛋拔都說他自己不挑食什麼都吃,但是在我看來,他是個什麼都挑的人

每次出去吃飯時,老娘說要去吃涮涮鍋,他一定是說:不要!(因為他不喜歡吃火鍋 )

那......去吃簡餐,他還是會說:不要!(因為他也不喜歡吃簡餐)

要不然......去吃牛排,他的回答還是:不要! (牛排他也沒太大的興趣)

至於.....排餐,那就更別提了,他絕對不可能會吃 (因為他覺得那是吃巧、吃氣氛而不是在吃飽的東西)

就這樣,每次討論到最後,我都很想直接跟他說:那你乾脆去吃碗滷肉飯就好了啦! (他心裡搞不好還認同我的說法呢!)


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米滷蛋拔說要開車出去外面吃飯

同樣的,我們在車上又開始討論要去吃什麼?

不過最後的結論當然就是.............沒有結論!

後來索性乾脆就叫米滷蛋拔自己開車四處繞繞、自個兒找找

他想吃什麼看到的話就自己停車比較快

結果當米滷蛋拔在路上繞呀繞的,突然間我們看到了一間餐館

餐館的店名叫"點菜館",外頭看起來新新的,我想應該是剛開沒多久吧!

吃這種小館子我想米滷蛋拔一定不會有意見了,因為裡頭賣的不都是些家常菜嗎?

像這種可以讓他吃粗飽的地方,我想他應該不會持反對意見了吧?

果然!我說那就來去吃這間看看吧時,米滷蛋拔馬上同意


這間餐館的地段停車很方便,用餐只要把車子停在門口就行了

停好車之後,我們一進去我馬上就被裡頭的裝潢佈置吸引住了

裡頭的用餐空間不僅寬敞舒服,而且還有挑高的設計 




一入座之後,服務人員馬上送來一壺熱茶


接著遞上他們的菜單
很特別的一份菜單唷!是竹簾式菜單,裡頭有密密麻麻的菜色,害我看了都不知道要怎麼點


他們還有招待小菜唷!而且每天的菜色會不一樣


這天米滷蛋吃飯的心情特好


我們的座位剛好在窗邊,直接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愛車了
所以也不用擔心拖吊問題 (事實上也不會發生拖吊的問題啦!)


店裡用了大紅色調來配色,再加上每個座位間都還有用垂簾區隔開來
感覺起來,用餐時一點都不覺得拘束而且還有份隱約感


店家一看到像我們這種有帶小孩來用餐的客人,馬上就會準備兒童椅及兒童專用的餐具
就連水杯也都幫米滷蛋準備好了,果然有做到貼心的服務 (有些用餐的地方都還要我們主動詢問了才會給兒童餐具呢!)


這家店的出菜速度非常地快

我們才一點完菜,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所有的菜都上桌了

速度快到讓我有點嚇一跳,一度懷疑這些菜真的是現點現煮的嗎?

不過我的懷疑最後是多慮了,因為菜確實是熱騰騰的上桌沒錯啦!呵呵

第一道菜:椒鹽牛柳


其實第一次來,我們所點的菜都是誤打誤撞點的

不過這道菜真的是撞對了,因為這道菜我真的超愛的啦!

椒鹽的香搭配上酥炸牛柳,一整個就是超下飯的

這道菜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簡直就是吃上癮了,大推啦!


第二道:糖醋黃魚
魚是把拔要點的,咱們家把拔吃飯要是沒有魚或肉可是會擺臭臉的


第三道:這道菜的名字很怪,我忘了叫什麼了,是道主廚推薦菜
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裡頭的料包含了豆干丁、碎肉丁以及韭菜丁


第四道菜:南乳高麗菜
青菜是我一定要點的,沒有菜我吃不下飯呀><


點了菜當然也要配個湯囉!

第五道:養生鮮菇湯
這湯喝起來很清爽,我喜歡在飯後喝碗湯,有去膩、清腸的效果


由於當時進來用餐時客人還蠻多的,所以一開始我也不敢拿著相機在店裡到處亂拍 (我很俗辣!)
後來用餐到一半時,隔壁桌的客人走掉了,我才拿起相機拍了隔壁的空桌
座位是不是看起來還算蠻乾淨、舒服的呀?


頭頂上的燈




就在用餐快結束時,剛好店內放著NOBODY的音樂
一聽到旋律,米滷蛋馬上耳朵就豎起來了


接著當然就是開心的跟著旋律帶起招牌動作囉!








口渴了,先喝口水再說~


聽完了NOBODY之後,緊接著也是一首米滷蛋耳熟能詳的歌,那就是SORRY SORRY

只不過當時因為米滷蛋被困在兒童椅上,所以不能大顯身手

聽到了這兩首她超熟悉的歌時,她整個人超嗨的呢!

米滷蛋:媽咪!我跳得很棒吧?YA


這家店除了有方桌提供給像我們這種小家庭用餐外
另外還有比較大的圓桌,是給人數比較多的用餐客人坐的




最後這頓飯吃完差不多花了八、九百塊

其實算一算也跟去吃一套排餐差不多價位了

不過花這樣的價位至少米滷蛋拔吃得飽而且也吃得甘願

但是也只能偶爾來吃吃啦!要不然每次一頓飯花個一千元,我想他應該也是會跟我發牢騷的


用完餐走出餐館時,本來想拍一下他們整間店的外觀

怎知本來來用餐時天氣還非常的好

結果一吃完飯之後我才拍了兩張照片而已,馬上突然間下起了即時雨

而且這個雨還又大又急外加起風,嚇得我馬上趕緊躲回車上去避雨

這是什麼怪天氣呀!




這家餐館的菜色還不錯,用餐空間及環境也很舒適

其實後來我在上禮拜又叫米滷蛋拔帶我們去那裡吃飯

第二次去我們又點了不一樣的菜色

或許是料理的還不錯,也可能是肚子太餓了

我們點了四道菜最後也是通通掃光光




點菜館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東勇北路536號1樓
電話:(03) 218-2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