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小吃第二彈,繼續給它吃吃吃下去

這次介紹的美食店家就要往南走一點了

首先第一站:香廚米粉焿


這家店我第一次吃到時,是N年前跟著我弟 (也就是勳拔) 及勳麻一起來吃的

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找到這家店的

自從那次吃過之後,我就對那家的味特別的懷念

所以我最近幾次再到宜蘭時,就特多把這家香廚也列入了我必吃美食的名單裡


其實這家香廚米粉焿早在N年前就已經很火紅了

當時只要是假日要去吃的話,就一定得拿號碼牌排隊呢!


店內就只賣三樣東西,米粉焿 (那個米字部我的輸入法打不出來)、臭豆腐及綿綿冰

價格很親民,也難怪光賣這三樣而已,生意就已經超好了

所以呀~東西還真的不需要賣多,好吃又便宜才是最重要的


綿綿冰的種類也很多,單一口味的話,每杯是25元

如果是選綜合口味的話,每杯是30元


因為上次來吃過之後,覺得他們家的每樣東西都很好吃

所以這次來當然是每樣都給它點下去囉!


好吃的米粉焿

看似麵線的米粉焿,其實他們家的米粉是用粗的米粉 (宜蘭的米粉好像都是用粗米粉)

所以一碗吃下去是會有飽足感的唷!


另外也是必點的人氣小吃---臭豆腐


他們家的臭豆腐很特別的是~竟然是 "綠臭豆腐"

不知道為什麼裡頭會是綠色的?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嫰,真的是超讚的

我們那天本來只點了一盤,結果吃不過癮,又再跟老闆追加了一盤


好吃的米粉焿跟臭豆腐瞬間就被我們秒殺給KO掉了

吃完之後當然也要來點甜點囉!

買了杯綜合口味的綿綿冰來嚐嚐看


嗯~綿綿冰的口感也不賴

我點了花生、芋頭跟紅豆三種口味的綿綿冰

但是吃過之後,我覺得花生及芋頭口味的最好吃


這家店因為位在小巷子裡,為了怕各位找不到 (因為我自己就找了好久,還下車去問路勒)

所以附上店家提供的名片地圖,這樣應該就比較清楚了


第二站:宜蘭燒餅


可別看這店面不怎麼起眼,他們家的餅可都是供人家批發的唷!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種乾乾酥酥的餅並不是我的菜

就只是因為我第三次要去宜蘭時,剛好我朋友寄了封這家燒餅的網路新聞給我看

聽說這家宜蘭燒餅在當地也是很有名

朋友的同事們還常常訂他們家的餅來當下午茶吃呢!


那天去買時,出來招呼我們的是一位阿婆

而且就在我們準備前往購買燒餅時

剛好看到在我們前面一位買的人,竟然買了兩大袋的鹹燒餅

頓時讓我們大吃一驚,心想~哇賽!買這麼多回去,是要吃到民國哪一年呀?

後來聽阿婆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前面一位客人批回去是要賣的啦!


買這個燒餅說起來也挺好笑的

因為是第一次買,而且又是因為看了網路上的介紹好奇而來的

所以我們去時也不曉得到底是要買甜的還是鹹的燒餅好?

沒想到我們都還沒開口,阿婆就直接問我們要幾包?

後來我們就索性買個兩包準備帶回家當"等路"

結果阿婆就直接拿了兩包鹹燒餅給我們


他們家的燒餅一小包是有八片,價格是50元


買完宜蘭燒餅之後,其實在同條路上還有另一家有名的燒餅店

那就是三合餅舖

這家三合餅舖其實跟前一家宜蘭燒餅是同一家族的人開的

好像聽說一家是哥哥開的、一家是弟弟開的

因為倆兄弟鬩牆了,所以才會各自維業

而本人呢!因為本著好奇的精神,想嚐嚐看到底哪一家的燒餅比較好吃?

所以即使已經買了兩包鹹燒餅,還是忍不住的跑去三合餅舖也買了一包來試吃看看


而三合餅舖除了有鹹口味的之外,另外還有甜口味的燒餅 (甜口味的我個人就比較愛了)


三合餅舖的燒餅是一小袋有10片,一袋的價格是60元


買燒餅時,順手拿了張名片回來




上了車,馬上來做個比一比

左手邊的是第一家宜蘭燒餅店的餅,右手邊的是三合餅舖店的餅

就正面來看,兩家的大小差不多,所以平手


但來看看側面~

上面的是宜蘭燒餅店的餅,而下方的則是三合餅舖的餅

很明顯的,宜蘭燒餅店的餅比三合餅舖的餅來得厚

所以就體積來講,宜蘭燒餅店的餅略勝一籌


當然啦~光比外型怎麼行呢?

我當然還得吃看看哪一家的餅比較好吃囉!

兩家的鹹餅我各吃了一口之後,覺得宜蘭燒餅店的餅比較有味道

口感上吃得出有"鹹"的味道

而三合餅舖店的餅吃起來只有感覺乾乾酥酥的,沒有讓我吃到該有的"鹹"味

所以在口感上講,我比較喜歡宜蘭燒餅店的餅

不過勒.........就甜與鹹來說的話,我還是比較愛吃甜的燒餅啦!哈哈



美食第三站:正常鮮肉小籠包


這家店也是另我覺得很誇張的一家

人潮多也就算了,竟然店家還很屌的將營業時間分成上、下午兩階段

也就是說~你想吃他們家的小籠包呀!

那就請照著他們的上、下午時段準時來品嚐蛤!

要不然的話,歹勢嘿~其他的時間人家店家可是關著門休息中喔!


那天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3:02,這個時間剛好是下午時段準備營業的時間

沒想到去到時店都還沒營業,但排隊的人潮已經不少了 (我還是平日去耶!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看到沒?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一律都要拿號碼牌,人家生意可是好的嚇嚇叫呢!


看清楚店家的營業時間喔!錯過這兩個時段,來了可是會撲個空喔!


就在我們排著隊等著店家來開門營業時

我看到了他們正對面就是他們自己的住家

哇!賣小籠包賣到都可以蓋樓仔厝了耶!


終於~~等到下午3:10時,他們的工作人員從那棟樓仔厝走了過來開門營業

沒想到過來的工作人員是四位年輕的小姐

各個身手俐落的開始包起了小籠包


原先我以為是3:00開始營業時我們就有小籠包可以吃了
 
沒想到,他們竟然是3:00開始營業然後才開始包小籠包

這個少說沒等上半個小時是吃不到的

不過,還好他們包小籠包的動作都很快,要不然我們可能要等到天昏地暗了


很快的一籠一籠的小籠包就這樣往上一直疊上去


因為我拿到的號碼牌是11號,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輪得到我們

所以在等他們的小籠包時,就先點了一杯熱豆漿和一碗酸辣湯來暖暖身吧!

除了小籠包之外,其他的東西是不用等的


酸辣湯喝起來的感覺是............阿~就酸辣湯咩!

也沒有什麼特別好喝或是特別難喝的啦!

不過它裡頭的料沒有很多就是了


你們看,壁隔桌的人客等到都想睡覺了


最後~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

我有看了一下時間,不多也不少,整整等了四十五分鐘才吃到這盤小籠包


一顆小籠包剛好一支湯匙的大小


吃小籠包可要小心,因為非常的燙口,可別急著一口就塞進嘴裡呀!

而且裡頭有湯汁,要像我這樣先咬一口,裡頭的湯汁流出來才不會浪費呀!


吃過這家要讓人等到天荒地老的小籠包之後的感想是~

其實我覺得沒有特別讓我有很驚艷的感覺耶!

我想,吃過一次有體驗到就好

下次我可能不會再傻傻的去排這麼久的隊就只為了吃盤小籠包吧!


另外,我發現了一件事

如果各位不想排這麼久的隊,又想要品嚐看看這家超人氣的小籠包

那麼報一個可以不用等這麼久的地方給各位

那就是在前一篇介紹的礁溪蔥油餅旁,有一台也是掛名為"正常鮮肉小籠包"的發財車

他們家賣的小籠包也是那家的小籠包唷

只不過這發財車是加盟的 (這是那個發財車的老闆娘告訴我的,至於真相與否,我也沒特別去求證囉!)


口感上來講的話,因為兩家我都覺得普普

所以下次也都不會想再吃,哈哈~


吃完了超人氣的正常鮮肉小籠包之後

可以至斜對面買個蔥油餅來吃吃 (宜蘭怎麼這麼多賣蔥油餅的呀?)

第四站:千金蔥油餅


也是一台小發財車在大馬路邊做生意

而且他們的餅皮也是那種用手工擀的 (我最喜歡吃這種蔥油餅了)


這家的蔥油餅看起來就沒有礁溪蔥油餅那麼的油


剛煎起來的一整大張蔥油餅看起來金黃酥脆的,感覺就好好吃喔!


因為已經先吃過小籠包了,所以只買了一份小份的來品嚐看看


這個蔥油餅就比較像我們常吃到的那種蔥油餅口感

肚子餓時,其實來一片這樣簡單的蔥油餅也是一種滿足啦!


第五站:義豐蔥油派

這家不用我多介紹,想必一定有很多人已經慕名吃過了

他們家的蔥油派也是人氣指數超高的

而我呢?也是衝著它的高人氣指數特別去找的


這家義豐蔥油派位在羅東夜市入口前的郵局旁

我第一次去找時吃了閉門羹,因為沒看到有營業

結果後來我們就直接到羅東夜市裡頭去覓食

沒想到要離開羅東夜市時,竟然就發現它出現在郵局前了




想當然啦!即使我們已經吃飽了

也要去湊個熱鬧跟著人潮也來排隊買個蔥油派吃看看囉!


剛買來的蔥油派還真是燙呀!不過那酥酥的口感還真是好吃

但是奉勸各位,買來的蔥油派最好馬上就吃,千萬別等冷掉了才吃

因為冷掉的蔥油派口感真的差很多

我第二次買來吃時就是因為實在吃不下了,但是想說都去到羅東夜市了

不買一下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買了之後就一路帶回桃園才吃,結果................那個口感,我到現在都還不想去回想呀!


第六站:鄭記潤餅捲


這家潤餅捲就位在羅東夜市內,排隊買潤餅的人也是很多

攤位的號碼是1098攤 (不過怎麼還有個1101號勒?)

他們家的潤餅料包得很多,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不過這次我沒有拍到包好的潤餅

因為當時我手上已經抱著米滷蛋這個小鬼了

所以買完之後馬上就帶著走囉!


第七站:廖記肉焿


同樣也是位在羅東夜市內的廖記肉焿,其實他們家有名的不是肉焿反倒是肉捲



不過因為那次去時,晚餐決定選擇在這裡吃

所以除了肉捲之外,也另外點了其他的東西


魯肉飯,特別的是裡頭還加了豆腐皮,不過味道吃起來普普


完全沒味道的油豆腐


也是一樣沒有很吸引我的肉焿湯


唯一覺得還不錯吃的就是這一盤肉捲

也難怪他們家的肉捲會這麼有名


最後一站,也就是第八站:諾貝爾奶凍

來到宜蘭,沒帶個拌手禮回去,那簡直就是白來了

但若要說到拌手禮,沒來諾貝爾買個奶凍回去嚐嚐

那也是一樣等於白來了

本人很幸運的,這次來宜蘭時剛好碰到諾貝爾奶凍在礁溪成立分店

開幕期間奶凍打九折、生日蛋糕及麵包打八折

本來一條150大洋的奶凍捲,當然就打了九折的優惠,真是讓我賺到了








所以當然我也就不囉唆的帶了兩條奶凍捲回來品嚐看看囉!


因為是第一次買,所以我買了人家說的一定要買的口味


一條是日式芋頭奶凍


一條是日式草莓奶凍


日式芋頭奶凍一打開來,裡頭的蛋糕連海綿蛋糕部分都是芋頭口味的

他們所選用的芋頭則是嚴選新鮮現採的上等大甲芋頭


而中間的部分,裡頭包裹著一條濃郁奶香而不甜膩的Q軟奶凍




草莓奶凍的部分,一打開來外層看起來和一般長條海綿蛋糕沒兩樣


中間的草莓我也只看到一小丁點,整個讓我非常的失望呀!


不過後來切開來時,還是有看到一整顆的大草莓啦!

而且口感上對個人來說,我比較偏愛草莓奶凍
 
因為本人比較不嗜甜啦!草莓的酸剛好可以中和一下蛋糕的甜味

才不至於讓人吃起來感覺非常的膩


就在第三次我到宜蘭尋美食時,去參觀了一趟宜蘭酒廠

沒想到在裡面的遊客中心發現了這本 "宜蘭美食探索"

哇!這本比之前我拿到的那張宜蘭市美食地圖還屌

因為這本裡頭介紹的美食是全宜蘭縣市的

而我上次拿到的那張美食地圖還僅僅只有宜蘭市的呢!

而且我還有翻了一下,這本裡頭介紹的美食店家幾乎都是一些人氣超旺的店耶!

我前面一篇介紹的那幾家店家,這裡頭也都有寫唷!


看來我註定還要再往宜蘭跑了

因為這裡頭有介紹到好多家美食小吃我都還沒去吃到耶!

宜蘭美食,等我嘿~

我很快就來找你們了




香廚米粉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電話:(03) 951-5546
營業時間:AM 8:00~PM 19:00 (全年無休)



宜蘭燒餅 (富達食品行)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99號
電話:(03) 936-7917



蔥燒餅 (三合餅舖)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 935-6252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0-1號 (光復國小斜對面)
電話:(03) 932-5641
*營業時間*
AM   7:30~12:30
PM 15:00~19:00
(每周一公休)


正常鮮肉小籠包(加盟店)

地址: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旁 (礁溪路四段與育才路交叉口,礁溪蔥油餅旁)



千金蔥油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光復國小旁,正常鮮肉小籠包斜對面
電話:0937-158627



義豐蔥油派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南東路.民生路口 (羅東夜市旁.郵局前)



鄭記潤餅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 (羅東夜市內1098號攤)



廖記肉焿

地址:羅東夜市內公園路.中山路交叉口



諾貝爾奶凍

羅東店: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電    話:(03) 955-8389

礁溪店: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68號
電    話:(03) 988-5919




覺得此篇的介紹有讓您想殺去宜蘭吃美食的話就給個 "推"吧~
arrow
arrow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