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我.站在上海的最高樓俯瞰這個城市


自由行就是這樣,一切都很隨興,想去哪就去哪~

在上海的第一天本來還沒想好當天要去哪兒走走的

結果去機場接機的師傅跟我說,上海過兩天的天氣會不太好

因為他知道我們手上有中國第一高樓「環球金融中心」展廳的免費觀景卷

所以建議我們如果要去環球金融中心頂樓參觀的話,可以當天的傍晚去

否則過兩天天氣如果不好的話,去環球金融中心看夜景就看不太到了

最後我聽了師傅的建議,好吧!第一天就先來去「環球金融中心」看夜景吧~



「環球金融中心」是於2008年竣工,且同年的8月30日正式對外營業

高度為492米,地上101層,地下3層,這個高度已超過曾經是上海第一高樓的「金茂大廈」

取而代之的成為中國第一高樓,也是世界第三高樓、世界最高的平頂式大樓

從我們住的和平飯店要前往環球金融中心其實不遠,搭地鐵只需一站就到了 (跨越一條黃埔江而已)

這五天四夜下來,我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最頻繁的就是"地鐵"了

一進到地鐵站,米小妞就一直問我:「火車從哪一邊來?」(她覺得地鐵、捷運、火車、高鐵統統長得一樣)


若是搭地鐵要去「環球金融中心」的話,下車站是地鐵2號線「陸家嘴」
下站之後約需再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方向其實也很好找,阿.....就抬頭找那棟最高的大樓,往那方向去就對了


在陸家嘴站下站其實還可以順道去「東方明珠塔」,因為東方明珠也是在同一站下站的
不過和去環球金融中心的方向是相反的


上海十月份雖然還不算太冷,但日夜溫差大,到了傍晚其實還蠻涼的,所以幫小妞戴上了毛帽
 (去之前竟然被騙了,有人跟我說那邊粉冷,害我帶了毛衣去,結果根本穿不到)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經過了曾經是上海第一高樓的「金茂大廈」


在金茂大廈隔壁這棟外型有點像"開瓶器"的大樓就是目前中國第一高樓「環球金融中心」囉~


從另一個面看環球金融中心,還真有點像杜邦的帆船飯店呢~


在機場時,接機的師傅就已經事先把觀光廳的參觀卷給我們了,所以只要拿著這三張卷就可以直接進去囉~


進到展廳後,要到頂樓觀景前會先經過一小段的模型區,展示的就是上海市的市容囉!


模型後面的背景還會施放煙火,搞得好像在慶祝國慶似的


然後再往前走,又到了一間播放廳,工作人員要我們在這裡先欣賞三分鐘的影片
影片內容當然就是介紹上海囉~


看完了投影片的介紹後,工作人員就會讓我們前往搭乘電梯
接下來,就是到頂樓去參觀了

當電梯開始緩緩上升時,不自覺地就會開始耳鳴起來


我們手上的參觀卷共可參觀環球金融中心的94樓、97樓以及100樓
一開始,電梯會自動抵達97樓,而參觀的路線也是有規定的,從97樓先參觀,接著再至100樓
然後最後從100樓再搭乘電梯至94樓


97樓的高度是439m,觀景廳的兩側都是透明玻璃
一到97樓時,我馬上~哇!~的一聲,因為這可是我和米滷蛋第一次站在這麼高的地方看風景呢!


咱們家米小妞膽子可大了,完全不怕高,從這裡就可以證明這小妞沒有懼高症啦~


雖然說這天的天氣沒有很好,天空灰濛濛的,不過至少還是可以看得到整個上海市


上來參觀沒有限制時間,所以我們一上來之後就在97樓一直拍照
跟我們同時搭同一部電梯的參觀民眾在此時早就已經上去100樓了
就只有我們還在97樓拍拍拍


拍完了之後,接著再搭著電梯上去100樓
電梯口都會有工作人員站崗,而我們也不需要自己去按電梯,反正從頭到尾都是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
參觀路線就是97樓→100樓→94樓

到了100樓之後才發現~100樓的視野更讚 (100樓的高度是474m)


不僅兩側是整片的落地玻璃,就連腳底踩著的地板也是透明的,我和米滷蛋是踩得很興奮啦
不過如果是有懼高症的人,此時可能就會很剉了,呵呵


站在這100層樓的高度看風景真棒!


感覺底下的房子都變得好渺小喔!


膽子大+好奇心很重的米滷蛋,站在這透明的地板上感覺很新奇好玩
我問她怕不怕時?她還跟我搖搖頭,佩服、佩服啊!




當然我自己也要體驗一下囉~站在這麼高的地方,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我們太早上來了,為了要等到看夜景,我們一家在這100層樓待了好久
無聊到我和米滷蛋在玩找找看的遊戲,就只為了等天黑然後上海市打燈


還看到有人為了拍照什麼姿勢都來了,噗= ="


終於.....等到六點左右,天開始漸漸黑了,燈光也慢慢都打亮了,不過這還不是全亮的階段,還要再等!


無聊到我和米滷蛋又在玩"大膽拍照"的戲碼= ="


一下叫米滷蛋躺在透明玻璃上,看她敢不敢?
一下她又說要坐在透明玻璃上,證明她膽子真的很大,噗!


結果旁邊的人就看到一個小鬼在100層樓高的地方一直做各種動作證明自己很有膽
最後還引起一對阿豆ㄚ情侶的注意,阿豆ㄚ覺得米滷蛋很可愛一直想和她拍照
但是米滷蛋怕生,最後那個阿豆ㄚ只能單拍了米滷蛋之後說了一句:「妹妹好可愛」然後就走了


因為當天晚上我和以前上海的同事約好要吃飯,所以根本也等不到上海市的夜景燈全亮 (打燈的時間好像是pm 6:30)
最後我們只待到6:10就下去94樓了

在環球金融中心觀景還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我們住的和平飯店唷 (箭頭處)


接著我們搭電梯下到了94層樓,這層樓的高度是423m,兩側也是有觀景窗
不過這層樓主要算是販賣區,就是讓大家參觀完之後可以在此買些紀念品回去啦~




不過我們沒有買任何紀念品,因為......好貴唷!最後只在這裡借上了廁所後就離開了


這天的行程我只安排了去環球金融中心展廳參觀,參觀完之後天就黑了
下到地面時,從下往上看才知道......喔!原來環球金融中心的建築燈光是這樣啊~


因為和同事約好要一起吃飯,同事也老早就下班至餐廳等我們
但是從環球金融中心下來後已經六點半,接著又因為下班時間攔不到計程車
等到我們抵達約好的餐廳時已經七點了,讓我同事等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實在很不好意思

第一天的晚餐,同事請我們一家子去吃麻辣鍋,我們一到時,同事早就已經點好了整桌子的菜
這一整桌的菜色,看得我是口水直流啊!一坐下來之後馬上就動筷子,因為我早已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啦><


這麻辣鍋用的是"八角鍋",和咱們台灣有名的麻辣鍋店~老四川是一樣的


在這裡吃麻辣鍋當然要配王老吉囉!


隨手拍了一下店裡頭的裝璜


頭頂上的珠簾弄得好氣派唷!在這種氣氛下吃麻辣鍋感覺很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還不賴唷!


而且很特別的是......我們坐的座位外型是個大缸甕耶!這也是我吃飽了之後才發現到的


所以我趕緊叫米滷蛋過去和大缸甕拍一下,這缸都比米滷蛋還要高了!


準備走人時,又在店門口拍了一張


吃完晚餐後,因為第一天不敢讓我娘和米滷蛋太累(不然我早就和同事又找地方去喝茶聊天了)
所以就直接和同事互道再見,然後我們就直接回飯店休息
一路上,看得出來米滷蛋真的累了,一臉倦容呀!


下了地鐵站越往我們住的和平飯店走去時,也就距離東方明珠越近
這表示........東方明珠離我們住的飯店真的粉近啦~



未完待續.........



看完了別急著走啊!記得先按個"推"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娘 的頭像
米娘

米滷蛋的生活週記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禁止留言
  • chuangchx2
  • 我就是那位懼高ㄟ軟腳蝦
    要是讓我登上那高樓
    一定是在地上爬

    米滷蛋實在是太勇敢了

    97樓(439m)和100樓(474m)之間高度差距有35米ㄟ
    那98F與99F的樓板高度豈不是十幾米高~了不起呀
    外觀像個開罐器模樣也非常吸睛

    晚上與同事聚餐的座椅也好有特色喔
    嗚~~~妳提到了"老四川" (泣)

    上回就說過了!妳的文章寫得精彩
    要是"推"有分星級,一定賞妳五星級

    推+1~~~採頭香
  • 真的假的?你怕高喔?
    那我可以大笑三聲嗎?哈~哈~哈XD

    那....老四川沒了
    那天到底要吃什麼啊?
    不要流團呀><

    米娘 於 2011/12/03 15:52 回覆

  • a23365614
  • 那高樓粉高厚~風景算滿不錯的(我上回去下雨...)
    票好像一張約7~8百台幣 妳們有送免費票 不錯喔!!
    附近景點很多 我想妳媽媽一定玩的很高興 ^^
  • 門票聽說真的蠻貴的
    不過我覺得應該也不是免費送啦
    我們的門票應該是包含在套裝行程裡了

    米娘 於 2011/12/23 02:40 回覆

  • ichun0116
  • 哇~
    米滷蛋一點都不怕啊~
    好厲害!!!
  • 她除了不怕高之外
    其他好像什麼都怕@ @

    米娘 於 2011/12/23 02:41 回覆

  • yosicofan
  • 原來上海夜景這麼美呀~
    感覺比香港的還美耶
  • 我個人覺得外灘的風景真的粉美
    有去上海玩的話,一定要去外灘看看^^

    米娘 於 2011/12/23 03:00 回覆

  • bryanwu0811
  • 101我都沒登高過~
    更別說這環球金融中心啦~
    米滷蛋麻還真跟得上潮流呀~
  • 老實說~101我也沒去過,噗= =!

    米娘 於 2011/12/23 03:01 回覆

  • tsau0717
  • 站上那透明的地板,腳底應該會癢癢的吧? 哈哈
  • ㄟ.....還好耶!感覺還蠻爽的
    哈哈哈><

    米娘 於 2011/12/23 03:04 回覆

  • vn17314
  • 我也怕高~~~唉唷!!站上去感覺屁股都癢癢毛毛的
  • 我覺得站在上面很過癮耶
    有一種....一望無際的感覺^^

    米娘 於 2011/12/23 03:06 回覆

  • secrete2011
  • 哇!view好讚唷!
    米魯蛋真得算是大膽的ㄟ~
    我也好想體驗站在100樓腳下是透明的感覺~^^
  • 她的膽子好像只有對"高"這件事較佔優勢而已
    其他各方面好像就蠻俗辣的= =!

    就說吧~妳沒跟到真的很可惜咩....哈哈

    米娘 於 2011/12/23 03:10 回覆

  • arwenfei
  • 米滷蛋真大膽哩!
    從100層樓往下望,也是難得的體驗~
  • 她除了不怕高之外,其他什麼都怕,噗= =!

    米娘 於 2011/12/23 03:10 回覆

  • opheliaQQ
  • 再推~~~~
    米滷蛋真的很大膽耶~~
    我光看....就怕了,哪還敢躺上去ㄚ?!
    強~~

    看來~~上海也蠻好玩的阿?!
    你這次金主真的花大錢唷!!最高檔的享受阿....羨慕羨慕!!!
  • 有懼高症的人站上去應該會兩腿發軟~哈哈
    上海其實有蠻多景點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目前還不適合帶小小孩去
    因為....那邊地太大了@ @
    大人走得兩腳都累了,更何況是小孩
    所以我這趟帶一老一小去上海
    都不敢跑太遠的景點
    頂多地鐵最遠只搭了四站
    光是這樣,米滷蛋每天還是都喊腳酸呢!

    米娘 於 2012/01/16 02: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