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福隆沙雕藝術季開始囉~


上個禮拜真是又累又忙的一周啊~

因為上禮拜老爸剛好休假一周,於是我就計劃了三天兩夜的高雄、墾丁之旅

回來之後,休息了一天,隔天我又和我爸媽帶著米滷蛋跑去福隆看沙雕

行程還不止這樣呢~看完了沙雕後,接著星期六因為參加了老哥公司的親子園遊會

所以我又帶著米滷蛋去了動物園,呼~好忙的一周啊!


本來是想要先寫四月份文的,但是四月份的文實在是很沒fu、沒fu沒fu呀~

所以只好先從有fu的文開始寫起,照理說是應該要先寫墾丁旅遊文的

但是........照片拍太多了,還沒空整理,噗= =!

所以,那~就只好先從沙雕展下筆囉!



今年的沙雕藝術季五月初一開幕時我就想來了,但是一直在等老爸休假才能安排,所以就一拖再拖

剛好因為上周老爸休假一個禮拜,我本來安排去墾丁是要讓米滷蛋可以玩水、玩沙的

但是就這麼將將好~上禮拜去墾丁竟然碰到下雨!

南台灣一年365天搞不好就只有那短短的十幾天會有下雨的機會,沒想到竟然讓我給碰上了= ="

而且我還是已經有N年沒去墾丁了耶!好不容易有機會去墾丁玩,結果竟然給我下雨,阿賀!

我還想說要去南台灣享受熱情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呢~結果.......啥都沒了啦!

下雨天根本不能下水玩水,更別說是要讓米滷蛋玩沙了

所以從墾丁北上回來之後,我們在家休息了一天,馬上接著就跑去福隆海水浴場

為了就是讓米滷蛋能玩到沙沙,好彌補她這次去墾丁沒有玩到沙的遺憾啦!



去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我們也有去,今年一樣不缺席

來福隆,我的重點只有兩個,一個是吃福隆便當、另一個則是看沙雕

而米滷蛋來福隆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玩沙,哈哈>< (很好,各取所需!)


來福隆海水浴場的基本穿著當然就是以輕便為主。最好是穿涼鞋或是拖鞋

記住啊!可千萬別穿著襪子+球鞋來嘿!要不然您一定會後悔!(聽我的準沒錯啦!姐姐我不會害你們的)

因為我當時就看到有很多人穿著襪子+球鞋來,結果走過這座橋要往展場去時

統統把鞋脫了,然後就直接把襪子跟鞋子放在橋頭上 (因為怕鞋弄髒)

橋頭上就看到一堆的鞋子排排放的在那邊等候主人回來認領 

我當時忘了把橋上這一堆鞋子拍回來給大家看,你們看了就知道有多好笑了><

來來來,看米滷蛋的示範穿著,來福隆海水浴場玩水、玩沙就是要醬子穿啦!


買了票之後就準備來去欣賞今年的沙雕作品囉~
今年我有偷偷發現.......福隆海水浴場的門票有些微的漲價了,去年全票是九十元的,今年變一百了
不過小朋友的兒童票還是一樣是十元不變


今年的沙雕藝術季有幾件比較大的作品,而且展出的作品好像也比去年要來得多
不過我逛了一圈欣賞完之後的感覺是.....今年的作品比較抽象,很多作品我看不太懂它的意境呀!(是我太笨嗎?)
但是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也許各位去看過之後並不會這麼認為囉!

以下就是我大略拍到的一些沙雕作品,各位就欣賞欣賞囉~
這篇的重點好像也只有沙雕跟米滷蛋玩沙的畫面,所以我就不要廢話太多,各位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海洋之戀 (台灣作品)


另一面


go兔東北角 (台灣作品)


外來的訪客 (美國作品)


這件是其中巨大作品之一,我人還必須站在主辦單位事先準備的看台上,才有辦法欣賞到它的全貌呢!
而且我還是用全景錄影的模式才有辦法把它全部拍進去
巨棒 (加拿大作品)


這也是巨大作品之一
印地安人的精神─與自然共舞 (美、加合作的作品)


狼群咆嘯 (美國作品)


印地安巫醫 (美國作品)


雄鷹慈哺 (美國作品)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中台合作)


滿福 (中台合作)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爾沙巴德的守護精靈 (日本作品)


漢摩拉比的密碼 (日本作品)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薩爾貢、阿卡德和基士之王 (日本作品)


福蝶王國 (中台合作)


海底世界 (台灣作品)


三百壯士


接下來這件作品我就要來好好介紹一下了,為什麼呢?

話說我要來福隆看沙雕的前一天,在FB上看到一則新聞,這新聞的標題是「可惡!石頭扔沙雕,藝術季作品斷頭」

看到這樣斗大的標題各位應該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沒錯!竟然有人這麼沒公德心的拿石頭去砸人家的沙雕作品,這真的是太缺德了

真不知道這群猴死囝仔書是唸到哪兒去了,可惡!

所以這天我來到福隆活動現場就特地去找這件被一群猴死囝仔破壞的作品,結果就真的被我找到了!

將將!就是這件作品!羅馬攻城戰─戰爭的榮光 (美、加、葡合作作品)


作品的另一面,這裡看不出有什麼異狀


轉至另一面。各位有看到哪裡怪怪的嗎??


鏡頭拉近一點來看看。沒錯!這作品的樹木上端不見了!
這可不是因為風太大被吹倒風化掉的喔!它確確實實是被一群猴死囝仔拿石頭給砸掉的= ="


而且被破壞的範圍還不止一處,這裡也有!
看到那第一排外側伺衛的頭不見了嗎?


放大給各位看個清楚。瞧!伺衛的頭不見了?!


你們說,這群猴死囝仔是不是太沒公德心了,而且這是國際性的藝術展耶!真的是把我們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所以奉勸各位呀!去參觀時千萬別好奇的想動手去摸摸看它會不會倒啊!

這些作品都是人家辛辛苦苦完成的,我們去欣賞時純粹用眼睛看就好,不要去碰啊!



投石車 (美國作品)


海之傳說─媽祖


感謝台灣 (日本作品)
這件作品是日本的砂雕師對台灣給予日本311地震後的大力支援,表達感謝之情


一角鯨 (德國作品)


冰屋 (德國作品)


北極熊 (美國作品)


另外還有開闢一區為比賽區


其中這件是第一名的作品:創意之島


這件作品雖然沒有得名,但是我覺得做得好可愛唷!
道地台灣


第二名的作品:上天的恩寵


大略的走了一圈、也拍了一部分的作品後,因為站在大太陽底下看這些沙雕作品真的有夠熱啊!

所以我看完之後就馬上跑去找米滷蛋

我們家米滷蛋來福隆的重點是要玩沙啦!所以她根本對那些沙雕作品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在看沙雕作品的同時,她和阿嬤就躲在棚子底下玩沙沙玩得正起勁呢~








米滷蛋:媽咪,妳要不要玩呀?










喔!這張難得腿看起來這麼修長溜~


米滷蛋的腳被我埋起來了!


我們那天在玩沙時,隔壁有位妹妹好大膽喔!她阿母把她整個人都埋起來了她還一點都不怕耶!
我問米滷蛋要不要也像這位妹妹一樣我幫她埋起來,她連忙的說:不要、不要、不要!嚇死囉~呵呵


她是看到隔壁的妹妹都敢整個人埋起來,才願意讓我只埋她腳的


終於讓她玩到沙了,開心的勒~




米滷蛋:哈哈哈~沙沙真是太好玩了


看完了沙雕、玩了沙之後,你們以為我們就回家了嗎?才沒有勒~呵呵

在福隆海水浴場頂多玩個兩小時就差不多了,根本不可能待上大半天

所以我們後來又繼續往南走,一直往宜蘭頭城的方向去

因為我要去吃大家都說好吃的「阿宗芋冰」啦><,真的是給它玩很大溜~哈哈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活動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活動時間:5/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