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日)這天是米滷蛋農曆滿周歲的日子

不過這一天的日子未免也太好了吧!

米滷蛋拔說他有兩攤喜酒要吃,所以沒辦法幫米滷蛋過生日

於是我們就決定提前一天幫米滷蛋過


星期六,早上先帶米滷蛋回我娘家去

米滷蛋外婆包了一個紅包給米滷蛋

中午我跟我娘說不要煮了,乾脆去外頭吃好了

於是我們三個大人
(我娘、我姊、我) 外加三個小朋友 (姊的兩個兒子、米滷蛋)

就去吃很普通的貴x世家牛排


到了晚上,再帶米滷蛋回公婆家幫米滷蛋過生日

不過星期六這天的日子也是超好的

公婆晚上也去吃喜酒,說要九點才會回來

於是我們就先在公婆家裡等他們回來,然後再切蛋糕

等待的時間好無聊,所以只好開電視來看

沒想到米滷蛋這個電視兒童,一直在看電視
 

 081201.jpg  
 
沒多久公公、婆婆回來了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米滷蛋一直在揉眼睛想睡覺

所以我們也不敢待太久

趕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雞腿、紅蛋、米香、包子讓米滷蛋嚐一嚐

其實這些東西我也是大概準備而已

因為我娘跟我婆婆都說不曉得有這樣的習俗 

而我也是在無名看到媽咪們有這樣玩我才知道的

所以就意思意思一下好了
 
 081201-1.jpg  
 

我還買了一個小豬蛋糕 (不過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豬頭蛋糕嘛!)

雖然樣子不討喜,但是蛋糕還挺好吃的,不會太甜

因為我幾乎每次訂蛋糕都是到這家去訂

所以這次的蛋糕是事先預訂的,我也不知道店家做出來的造型是這樣子

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愛
 
 081201-2.jpg  
 
首先先來吃雞腿、紅蛋、米香and 包子擦嘴


我也不曉得這樣子對不對,還印了小抄照著唸,哈哈哈~


接著就要唱生日快樂歌


唱完歌,當然是要讓壽星吃蛋糕囉~

不過米滷蛋吃蛋糕的所有照片我都拍糊掉了

屋內燈光不佳加上拍一個動來動去的滷蛋蟲

照片全部失敗了,所以也沒得看啦~

吃完蛋糕,也不敢久留了,怕想睡覺的米滷蛋起歡

所以草草結束為她提前一天慶祝的生日

要離開時,婆婆還送了米滷蛋兩套衣服

一套是外出穿的保暖舖棉套裝,一套是在家裡穿的睡衣
 
 081201-3.jpg  
 
 
第二天(星期天),也就是米滷蛋真正農曆生日

今天本來要帶米滷蛋去跑攤吃喜酒 (兩攤)

不過後來米滷蛋拔說中午攤他自己去就好

晚上攤再帶我跟米滷蛋去

想想也好,因為米滷蛋中午要睡午覺

去吃喜酒一定場面也不好控制

乾脆吃一攤就好,讓她睡飽一點晚上才不會給我歡


下午我就開始忙著趕緊先幫她洗澡

然後餵她喝ㄋㄟㄋㄟ

六點半就跟著米滷蛋拔去餐廳

米滷蛋今天穿了一件連身的小公主服
 
 081201-4.jpg  
 
這套連身小禮服是去年朋友送的

那時米滷蛋還太小了,所以沒辦法穿

今年準備拿出來讓她穿已經感覺有點小了


還好米滷蛋晚上沒有給我起歡

不過因為餐廳準備的娃娃椅不夠,所以米滷蛋根本沒有娃娃椅可坐

我們只好讓她坐一般的椅子

但是才坐一下下,慘劇就發生了

本來米滷蛋拔在顧米滷蛋,而我在吃飯

誰知米滷蛋拔一個沒注意看米滷蛋,竟然讓米滷蛋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米滷蛋整個頭撞地板,痛的哇哇大哭

這張就是在摔下去之前拍的,當時還開心的看著鏡頭呢!
 081201-5.jpg  
 
摔過之後,雖然經過安撫了

但是米滷蛋開始變得不安份了,抱著她坐在位子上一直動來動去想去拿桌上的東西

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吃飯,所以只好用輪流的

一個先吃,然後一個先帶米滷蛋到會場外頭逛逛
 
 081201-6.jpg  
 
結果一頓飯搞得我跟米滷蛋拔吃得二二六六

好幾道菜我幾乎沒吃到,而我們那桌又只坐了五個人

所以後來幾乎有五、六道菜都被打包

還有一、兩道菜是原封不動的就進打包袋了


吃完飯回家,離米滷蛋該睡覺的時間還有一點點時間

想想~ㄟ,那來給米滷蛋抓週好了

擺了幾個抓週用的玩具在地上

看看米滷蛋將來會做什麼職業囉!

第一抓


米滷蛋本來一開始想抓筆記型電腦的

但是好像因為太重了,所以又改抓起聽筒


接著第二抓


嘿嘿~這次就真的抓筆記型電腦了,第二個抓的是尺,第三個抓的是計算機

果然,米滷蛋骨子裡有她老北老母的血液

對工程師一職很有興趣唷~


最後米滷蛋的周歲生日就在跌跌撞撞 (一天內撞了三次)吃吃喝喝下度過了

不過因為我習慣過國曆生日

所以......米滷蛋ㄚ,等妳12/12國曆生日那天,媽咪再幫妳過一次嘿~

米滷蛋拔聽到我說要再幫米滷蛋過一次國曆生日之後

一直直搖頭,還發牢騷的唸我幹嘛過這麼多次呢!

哎呀~反正你這個老男人就是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