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上海★★★★★的老飯店‧和平飯店

這次在上海,多虧有金主的贊助,讓我們住到了五顆星的高級大飯店
「和平飯店」
「和平飯店」座落於上海市中心南京東路外灘,正對著黃埔江對岸的東方明珠塔
至地鐵站只需步行約七分鐘,如果要去外灘賞夜景那更近了,出了飯店大門只需過個馬路就到
也就因為佔有相當優勢的地理之便,所以.....住房價並不便宜


第一天,我們抵達上海至飯店check in時,因為抵達時間太早,原先訂的房型還未整理好
櫃台的小姐問我願不願意接受smoking房?我當時很猶豫的問了櫃台小姐:
都沒有別的房間嗎?
小姐回答我:目前沒有。不過她看我一臉很猶豫的表情後,立刻跟我說:
可以幫我做"除煙處理"
我還問了櫃台小姐:做了除煙處理就不會有煙味了嗎?(
因為本人非常不愛煙味)
櫃台小姐不敢跟我拍胸脯保證,於是低著頭一直看著櫃台前的電腦在幫我查房間
這時來了另一位服務小姐,原先的櫃台小姐和這位服務小姐說了我的訂房狀況後
這位服務小姐馬上說:有兩張床的房型,要嗎?
(金主原先幫我訂的是一張雙床+床的房型)
我問:是無吸煙房嗎?小姐肯定的說:
是的!
我想一想,想說好吧!反正也沒別的房間了,只要不是吸煙房就好
而且我想的太天真了,我以為給我的兩張床房型是.....兩張"雙人床",但事實上並不是

check 好之後,飯店的服務人員就引領我們,準備前往我們的房間
要前往搭電梯的時候,我想說順手拍一下大廳的樣貌
結果,就在我拍下這張照片後,馬上有一位保全人員立刻制止我說:這裡不能拍照!


什麼?!飯店不能拍照?!有沒有搞錯啊!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飯店不給拍的耶!是有沒有這麼神秘呀?
想一想算了,既然不給拍,好吧!那就只好回房間囉~


我們住的樓層很低,僅僅只搭了一層樓的電梯
每層樓在靠近電梯口的地方都會有個公廳,房客可以在這公廳坐坐、聊聊天
因為一開始check in時被制止拍照,所以我也不曉得其他公共區域可不可以拍照?
這些照片我都是利用沒有人的時候拍的
(連拍個照都得偷偷摸摸的)


另一區域的公廳


安全樓梯


說到這飯店的房間呀~我不得不說了......
實在有夠像迷宮的啦!
第一天check in完成時,飯店人員要帶我們去房間還一直繞來繞去,走過一個彎道後又再轉了一個彎
繞到最後我眼都快花了@ @,這如果要叫我待會兒自己走一遍,我一定會迷路
(果然!第一天要外出時就走錯方向了,噗~)
而且這飯店的走道好深、好長啊~完全看不到盡頭到底在哪裡?


進到房間,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拍照囉!
趁著房間還沒被米滷蛋這小妞給蹂躪前,趕快先拍!

首先,房間門一打開,在房門的右手邊就是茶水區,櫃上有擺放一台咖啡機,下方的櫃子門一打開裡頭是冰箱
冰箱裡頭有很多飲料,不過除了礦泉水不用錢外,看得到的飲料通通都要$$ 
而礦泉水是服務人員每天都會來補充的,所以不用擔心沒水喝


這台咖啡機可特別了,它不是倒咖啡豆或咖啡粉來煮咖啡,而是放入一顆咖啡膠囊進去
然後啟動開關,沒多久就自動泡出一杯熱騰騰的"嘎逼"了
這麼高級的咖啡機,旁邊配的杯子當然也不馬虎,非常的美
讓住房的客人隨時都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內享受「喝咖啡、聊是非」的樂趣

不過,住在飯店的那四天,我竟然一次也沒用到這咖啡機= ="
因為......每次出去玩回來之後都累得半死,根本也懶得泡咖啡來喝
而且已經很累了,如果喝了咖啡之後睡不著怎麼辦?想想,還是算了吧!
所以沒用到這台咖啡機,說起來有點小可惜呀~


接著,站在房門口還另外正對著一扇玻璃門,這道玻璃門可是暗藏玄機唷!


嘿嘿~玻璃門一打開,原來裡頭是一間浴室!
不過,怎麼浴室的設計是正對著房門呀?好怪唷!也難怪要用一扇這麼漂亮的玻璃門來阻隔
否則房門一打開就看到浴室,豈不也怪怪的嗎?


轉個方向拍,這樣各位就比較看得懂房間內的格局了


浴室裡頭有浴缸。很好!可以讓我泡澡了,這四天住下來我每天都在泡澡
(米滷蛋也很愛)
還有個小電視唷!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奇怪!小電視不是motel才有嗎?)


然後浴室門的兩側還各有一座洗手台,而且還蠻大的,早上起來要洗臉刷牙都不用等排隊,真好!
左邊一台


右邊一台


浴室內的備品還用一個很精緻的木盒裝,這樣的擺法我只有在汽車旅館才有遇見過呢


浴室裡頭另外有一間淋浴間和一間馬桶間,就位在浴缸的兩側,我沒有拍出來
因為兩間長得一模一樣,門都是用毛玻璃的設計,也就沒啥好拍了

走出浴室,接著要繼續往房間裡頭走囉~
還沒看到床之前先看到了一扇門,這扇拉門一打開.....裡頭是間
更衣室


更衣室的空間不大,擺放了行李箱之後大約只能再站進去一個人就擠不下了
不過這裡頭除了可以放行李箱外,還有熨斗及燙衣板可以讓住房的客人燙衣服唷
另外,還有一台保險箱可供使用


室內的拖鞋則是一般的毛拖鞋,顏色則是一雙黑、一雙白


最後,走到最裡端終於看到床了!果然給的是"兩張床"


不過....這床似乎是"單人床"的尺寸吧?
和我們原先訂的"雙床+床"比起來,這床的寬度好像比較小吧?而且重點是.....它還沒辦法併床= ="
因為中間有個床頭櫃,牆上拉了好幾條電線沒辦法拔


房內還有一張沙發椅,坐起來挺速西的,另外~當天我老媽一直在找電視機放哪?
原來......電視機躲在櫃子裡啦


房間的空間還擺得下一張辦公桌,這張辦公桌很實用,我那幾天在房間裡記帳、查資料都是利用這張桌子
而且旁邊有拉網路線可以上網,不過.....上網是要付費的!


連米滷蛋都喜歡跟我搶這張辦公椅坐


咱們家董事長每天要處理的事太多了,真是日理萬機呀!噗= ="




第一天進房時還有送迎賓水果唷~水果送的可是"一大籃",而且每樣水果的色澤看起來都好鮮艷
我從服務人員的手中接過來時,一度還懷疑了一下.....這水果真的可以吃嗎?


我知道各位看我拍的照片一定很難想像我們住的這間房到底格局長什麼樣子?因為用寫的實在是很難形容呀~
所以我有拍了一段影片,把整個房間瀏覽了一遍,看影片您們就會很清楚這房間的格局了

【影片】




【小插曲】

第一天晚上在睡覺時,我娘越想越覺得不對!
她覺得飯店服務人員給我們的房間好像比我們原先訂的床還要小
如果這間"兩小床"的房型價位比我們原先訂的"一張雙床+床"價位低的話,那我們不是被耍了嗎?
本來還覺得沒啥不對勁的我,被我娘這麼一說之後也覺得怪怪的
所以後來第二天一早我用完早餐後,馬上就去大廳櫃台問服務人員
結果,我覺得我跟阿陸仔真的是很難溝通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問服務人員:
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兩小床"的房間,"床"是不是比我原先訂的床要小?
因為我覺得一張床要睡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很難睡,床又這麼高,如果不把床靠牆邊的話很危險
小孩睡覺有可能會摔下床

服務人員回答我:
妳們原先訂的是"一張雙床+床",現在給妳們的是"兩張床"的房型
(廢話,這還用妳說我也知啊,答非所問= =")

接著我繼續問:
那.....我想要換回我原先訂的房型,可以嗎?因為我們現在住的這房間,床實在太小了

服務人員此時開始查電腦.......
查完之後回答我說:
很抱歉,因為目前客人還沒有退房,所以您如果要換回原先訂的房型可能還沒辦法給您

我回答她:
沒關係!我可以等,退房應該都在中午十二點前吧!那妳下午通知我換房

服務人員回答:
好!沒問題,等房間整理好之後會通知您

結果.....我等了一整個下午,連飯店下午茶都吃完了還等不到服務人員來告知我可換房
最後我乾脆自己又跑去大廳櫃台再確認一次......
此時服務人員已經換人了,不是我早上碰到的那位

我問:請問一下,我早上有來櫃台詢問換房的事情,你們早班的服務人員說要幫我換房
結果我等了一下午都沒來通知我,那請問現在到底有沒有房間可以讓我換?

服務人員馬上又開始查電腦......
服務人員:很抱歉,您要的房間現在沒有空房了 
(珢!我等了一整個下午,結果最後跟我說沒空房,你們是都沒在處理嗎?阿賀)

我後來覺得跟他們在那邊灰有沒有房間也沒用,而且我的重點是只想跟服務人員確認我們房間床的尺寸

我問:
請問我們原先訂的房間,雙床的尺寸是多大?

服務人員說:
雙床的尺寸是1米9,兩張床的尺寸是1米8

我聽得有點霧煞煞~接著繼續問:
那一張雙床+床的總寬度是多少?

服務人員一樣用很模稜兩可的口吻回答我:雙床的尺寸是1米9,兩張床的尺寸是1米8
(噗!我知道啊!阿....妳是跳針嗎?我要知道的是"總寬度"ok?簡直快昏了我,跟阿陸仔實在很難溝通)

問了好幾次,得到的答案都是這一句
總之,他們只會用很官腔的說法回答您,不會告訴您直接答案= ="
最後這"問床"的問題還是無解,我們也沒房間可以換了
所以我們原先訂的"一張雙床+床"到底有沒有比"兩張床"要來得大?
完全不知!



第二天,飯店用早餐的時間是AM6:30~10:30,我和我娘九點鐘起床準備要去餐廳吃早餐
但是另外那位米小妞卻是怎麼叫也叫不起床
(雖然床小歸小,但米滷蛋睡得還蠻香甜的~)
眼看用餐時間快結束了,我再次問那個還躺在床上叫不起來的小妞
:「我真的要去吃早餐囉!妳到底要不要去?」
沒想到米滷蛋為了給它睡飽飽,竟然願意自己一個人顧房間,也不願意跟我和我娘去吃早餐
最後我和我娘就把她一個人丟在房間裡,然後兩個大人就自己去吃早餐了= ="

餐廳的位置位在飯店的八樓(比我們住的房間還要高)一進到餐廳果然已經沒什麼房客在用餐了
所以餐廳的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靠窗的座位,桌上的餐具及餐巾也都事先已經擺放好


一坐下來之後才發現.....哇!這靠窗的座位實在是很優,因為往窗外一望,看到的就是黃埔江對岸的東方明珠塔


正下方就是外灘徒步區 (您們看!和平飯店的地理位置是不是很優?)


不過飯店的早餐我就覺得普普了,雖然是自助式的,但是種類非常少
還是覺得咱們台灣的飯店早餐比較豐富
拿了這一盤早餐回來後,我就不知道還能吃什麼了
(因為也沒啥好拿的)


因為有了前車之鑑,所以我不敢太囂張的拿著相機猛拍,只偷偷的拍了一張餐廳的大略樣貌,很中國風的餐廳


一邊吃早餐還可以一邊欣賞黃埔江岸的風景,多好哇!


照片中那棟外型有點像"開瓶器"的大樓就是中國目前第一高樓,也是全球第三高樓的「環球金融中心」
樓高492米,僅次於台北101大樓


飯店的早餐真的沒什麼好選的
第一天去吃時,覺得至少還能裝到一盤想吃的食物,沒想到第二天去吃早餐時又是一樣的
只有主食由炒米粉改成了炒麵= =",其他的通通都一樣

所以早餐吃到第二天時,其實我已經有點膩了
第二天我們有比第一天早來,而且很幸運的剛好靠窗的座位還有一桌,所以服務人員就把這一桌給了我們


食材和第一天吃的大同小異,所以去拿食物時我都不知道該夾什麼來吃了


第二天米滷蛋終於跟我們來吃早餐,可能自己一個人在房間也會怕吧


這小妞的早餐很好打發,一碗炒麵+一杯柳橙汁就搞定 (因為再多她也吃不完)


早餐的部分就簡單介紹就好,因為真的沒啥特色
而且住了四天下來,菜色都一樣,前兩天我還會帶相機去餐廳拍
後面兩天我根本也不想拍了,阿......菜都一樣,有啥好拍的咧~

不過,雖然和平飯店的早餐很普通,但是您們知道嗎?
這樣簡單、平凡又沒什麼特色的早餐,如果不是因為我們的住房費用中有包含早餐
(有些訂房是不包含早餐的唷)
光是吃這樣的早餐,兩個人的費用是RMB 450元,換算一下成台幣約22XX大洋左右
各位,這樣一客貴松松的早餐您們吃得下去嗎?


雖然說早餐不優,但是和平飯店的下午茶我就要大大推薦一下了,真的是有夠讚的
接下來我就要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和平飯店的下午茶了

因為我們這次買的「長榮假期」旅遊方案中,內容除了機票+住宿
還包含了1.一趟單程的機場→飯店接送 2.環球金融中心展廳頂樓觀景
3.琉璃藝術博物館門票
最重要的一項就是
贈送飯店內的英式下午茶雙人份一套
也就是因為第二天有贈送飯店的下午茶,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根本不敢安排去哪裡
因為這下午茶一吃完也差不多下午四、五點了,上海的風景區大部分五、六點左右就關門
如果真要逛,可能也只能逛戶外一些不用錢的



享用下午茶的地方是位在一樓的某一廳中
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在上海知名飯店裡頭當個「偽貴婦」享用下午茶
本來想要好好的來拍一拍,但是一進到這個吃下午茶的大廳時,我看到這整個空間昏暗的燈光
我心裡頭馬上冒出一句話:「慘了!這種光線下我的相機簡直就是廢了,一定拍不好


所以,以下這下午茶的餐點及照片全都偏黃,各位看倌您們就委屈一點看下去吧= =!


這享用下午茶的地方真的很有吃下午茶的FU
一開始桌上就擺放著一組銀器,這東西看起來就超有貴氣的,您們知道它是幹嘛用的嗎?


將!將!~裡頭是放糖的啦!


米小妞說:嘿嘿~我今天要來吃「貴婦下午茶」


這兩人份的下午茶套餐包含了~一組甜食+一組鹹食,另外還可以任點兩杯飲料
我娘點了一杯熱咖啡,而我則點了一壺熱伯爵茶
(茶是可以續壺的,但咖啡則不行)


就在我們的熱茶送上桌後,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提了一串架子到我們身邊
我和我娘看到這串架子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這架子上的甜點看起來好精緻可口喔><


首先,在架上最上層的是兩份奶酪+兩份類似慕絲泡芙的點心
那個奶酪米滷蛋很愛吃,兩杯幾乎都是她吃掉的


再來,下午茶竟然出現了兩根"油條"?
噗!才不是咧,這兩根是那種好像叫"吉士棒"之類的點心,就是上面有灑糖粉的那種
(黃光下要對焦真的好難對@ @)


中間層有兩份香橙布丁+一杯巧克力片和沾醬


最下層則是兩塊巧克力蛋糕+四顆馬卡龍


說到這小小一顆就貴松松的馬卡龍,老娘我可是生平第一次吃到耶~
沒想到這馬卡龍的甜度,對我這個一向不嗜甜的人來說.......簡直就是
甜到爆><
吃了一口馬卡龍我一定要馬上配茶喝才行



除了給我們一架點心外,服務人員還又拿了兩盤用長盤子裝著的東西過來
結果我們座位旁擺放點心的小桌瞬間就塞滿了
那兩個長盤子一盤是放藍莓醬(我猜的啦~)+奶油,另一盤還是一樣裝滿了小甜點


那兩小碟的甜點我忘了是什麼了,不過中間那四顆則是巧克力球


這下午茶一整個好豐富喔~光是用看的就看的很爽了


本來我們以為兩人份的下午茶就差不多是這樣的份量
沒想到旁邊的小桌都已經擺滿了,服務人員這時又拿了一盤點心過來
這盤點心最後根本沒位置放,只好擺在我們的餐具中間,而這盤點心則是屬鹹食的部分


這一整套的下午茶種類實在太多了~我們兩大一小吃根本就吃不完


咱們家這小妞吃貴婦下午茶實在是太粗魯了,竟然直接拿著叉子整顆兔下去


吃一吃還把叉子直接叉在點心上,一整個很沒貴婦的樣子呀= =" (果然,貴婦不是這麼好當的)


看看這一老一小的吃樣,阿.......請問妳們是把下午茶當作魯肉飯來吃的嗎?(氣質、氣質呀~小姐)



珢!無名又吃我文了,每修改一次照片就被越吃越多,這樣我是要寫到民國哪一年才寫得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