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最近超夯的景點


離開了「宜農牧場」後,接著驅車前往位在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一開始靠著衛星導航帶路,來到了梅花湖風景區附近

結果導航竟然在外圍的產業道路開始叫我們一直繞圈圈,這是在給我們裝孝維嗎? 

我們在同一塊區域轉了兩圈後,決定不靠導航了,要憑著自己的感覺走

印象中「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邊而已,所以只要能找到湖,就一定能找到「小熊書房」

果然最後被我們找到了! (導航還真的一點都不可靠= =!)



「小熊書房」是知名作家吳淡如開的店,這間店聽說是吳淡如打算20年後送給她女兒的成年禮

哇~真是好野耶!我女兒就算20年後長大了,我也買不起一間房子給她= =!

因為早有聽說假日來訪可是一位難求,即使「小熊書房」早已被我列入造訪名單,但卻遲遲一直未能前往

剛好這次選擇了平日來宜蘭玩,所以「小熊書房」當然成為了我此次必訪的名單囉!

「小熊書房」位在梅花湖畔旁,開車前往的話,車子必須停在外圍的停車場然後再步行進入

店門口是沒辦法停車的唷!這點要特別注意~

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遊客還並不多,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訂位,所以一到時還是有稍微等了一下下

不過對我們來說也ok啦~等待的同時就先在戶外拍拍照囉!


這面牆也是很多遊客愛拍的場景,幾乎只要來這裡參觀的遊客,都一定會拍這面牆 (包括我也是,哈哈><)


當然免不了也要讓米滷蛋去和熊坐坐、聊聊囉


還假裝要拿咖啡來喝XD


這裡還有設置戶外區,如果不想坐在室內的話,其實選擇坐在戶外也不錯


因為戶外的風景也很美唷~


大約等了十分鐘後,服務人員馬上通知我們可以進去用餐了,果然平日來是對的,不用等太久
一進到餐廳裡頭,門口有張"熊告示牌"


我們這天來的時間是下午,剛好這個時段是下午茶時間,所以用餐的客人不多
趁著店內還沒有很多客人的同時,趕緊先拿起相機拍一拍


進來時順手在櫃台拿了張名片,他們的名片設計得好可愛,簡單又逗趣


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靠窗的座位,這位子剛好可以看到窗外的梅花湖,很棒!
店裡提供的水杯則是在IKEA買得到的彩色水杯,不管大人、小孩通通都用這種杯


在座位上點好餐之後,我就帶著米滷蛋在店裡頭四處逛逛

一樓的部分,樓梯旁有擺放一些展示品

除此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要有主人家的書囉!


在店內購買吳淡如的書通通有打折優惠唷!這些書您們看過哪幾本呀?


既然叫「小熊書房」,那"熊"娃娃一定也少不了


這張小椅子上擺放了一對熊娃娃真的好可愛,我為了要拍這張小椅子,還得蹲著拍呢~


拍完之後我馬上叫米滷蛋過來坐,她當然也是樂在其中囉~


拍完了一樓,接著再往二樓走


二樓的座位一樣也是可以欣賞到窗外迷人的湖景






這個窗上擺放的熊剛好和樓下庭園的熊相呼應著,好有趣!^^




處處都是熊,就連草皮也要來隻"熊" (我應該要推薦熊麻帶小熊來這裡玩才對)


各位猜猜看這裡是哪裡?
沒錯!看到上面的熊圖案,應該不難猜到吧!裡面是"便所"


樓上參觀完後,接著我們又下到了一樓


就連樓梯間都弄得這麼可愛


連我們家米滷蛋看到一堆逗趣的熊圖案,都一直要求我幫她拍照




隨處拍拍都覺得整間店讓人感覺很溫馨






等我們拍完了整間店的風格後,我們點的下午茶餐剛好也送來了






因為米滷蛋的感冒還未痊癒,所以點的冰淇淋鬆餅她當然只能吃鬆餅的部分囉!
其它的部分就由我來代勞享用吧~


本來來到「小熊書房」時,天就已經陰陰的了,沒想到我們正在享用下午茶時就下起了午後陣雨
而且這雨還下得挺久的,連我們都用完餐了,雨還是沒有要停的跡象= =


也就因為雨下個不停,我們又沒把雨傘帶下車,所以也只能一直在店裡頭呆坐
無聊的同時,就拍了一系列米滷蛋的阿呆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眼看著雨一直沒停,不過不時還是會下得比較緩一些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趁雨小一點的時候趕緊離開了小熊書房

看到小熊書房旁邊幾間別墅好像也正在重新整修中
我想~可能過些時日,旁邊又會多出好幾間的景觀餐廳了


離開前再看一眼「小熊書房」,我也有來朝聖唷!







小熊書房

梅花湖總店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19:00 Close) 假日10:00~18:00 (19:00 Close)
停車資訊:開車朋友建議您將車子停放於梅花湖風景區停車場後步行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