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這是來拍寫真的嗎?


不要懷疑!這是我們六月份出遊的遊記,我排到十一月份才寫到它

這天,我帶著米滷蛋跑到宜蘭玩,本來目的地是要去「小熊書房」

剛好「宜農牧場」也在冬山鄉,所以就乾脆順道去裡頭晃晃好了



這個地方我也是在別的媽咪blog文章中看到才知道的

會把它納入"順道一遊"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入園門票很便宜

我記得好像只要10元就可以進去參觀了,夠便宜吧?


一到宜農牧場,停好車之後當然是準備進去逛逛囉~

這裡沒有收費員,入園全憑遊客們自由心證,門口有擺放一個收費桶,遊客們自行把錢投入就是了

如果您覺得沒人顧,不想投!也行,看您敢不敢而已,只是到時如果被抓包挺丟臉的~

所以我們很乖,有照規定投錢,只是..........

當我正準備掏錢要投入時,看到牌子上寫著「請投20元」,奇怪!怎麼漲價了?我記得是10元的耶!

雖然說20元的入場費還是很便宜,但是因為心裡當初的認定是10元,所以奇檬子還是有點不太爽


投了錢之後,我就帶著米滷蛋進到園區內逛,這個宜農牧場整體看起來舊舊的
老實說,我可能來過一次之後就不會想要再來第二次了= ="


園區開放時間~


園內有設置休閒雅座


一旁還有簡易的搖椅


還有兒童最喜歡玩的溜滑梯。不過這個溜滑梯米滷蛋上去玩一趟之後就不玩了
因為她覺得這個溜滑梯玩起來好恐怖.......她說她會怕


這裡還有一間DIY工房,也是看起來舊舊的,所以我們都沒有進去= ="


工房的窗口還有售販一些商品,不過整間工房都沒有人顧,就算想要買也不知道要找誰買


這個用絲瓜做成的綿羊好可愛唷!不過要160元,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一進到園區內,米滷蛋第一眼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盪鞦韆,然後就吵著說她要玩


平日出遊的好處就是......沒人跟她搶遊樂設施


看她玩得多開心啊~


後方還有個大大的水池,水池裡頭有養魚


也有養鴨子


剛好我隨身有帶著一包飼料,所以就讓米滷蛋去餵鴨子


不過,我覺得這個平台做得有點危險,因為沒有護欄,所以米滷蛋在餵鴨子時我都好怕她會不小心掉下去
不時地都要一再提醒她~離水池遠一點,不要太靠近






餵完鴨子之後,準備帶著米滷蛋來去看羊
結果此時小妞心情好,開始在園區內奔跑




就醬~來來回回的折返跑了好幾回
我見機不可失,馬上拿起相機捕捉她這童真的模樣






這種天真無邪的笑容我最愛看了


牧場裡養了好多種動物,還有迷你的麝香豬


而且牠們一看到遊客,以為有東西吃了,會馬上趴在圍牆上動著牠們的豬鼻子
本來想要讓米滷蛋去體驗一下餵小豬喝ㄋㄟㄋㄟ的樂趣,不過這小妞很俗辣,不敢餵


下一站我們就往羊舍走去,入口的推車上有一大把的牧草
同樣的......可以買牧草去餵羊,一樣是"自己來",投了錢之後就自己拿一把牧草去


我們真的很乖有投錢喔!有圖為證


拿了一把牧草後,本來是要讓米滷蛋自己去餵的,但是這小妞真的很沒膽
一看到羊群靠過來了,馬上把她手上的牧草往地上一扔


結果那一把牧草全都丟在走道上,我說小妞呀......阿~妳丟在那邊是要叫羊怎麼吃啊?


最後那一把牧草還是由我代勞餵給羊兒們吃了= =!


這裡的動物很幸福,有時還會被野放出來,不過通常是小隻的才會被放出來
只要一有動物被野放,米滷蛋就會吵著要我抱她,因為她怕這些動物會來咬她,噗~


在羊舍待了一下下後,因為米滷蛋吵著說要離開那兒,所以我們又回到了有盪鞦韆的草皮區
無意間發現了草皮區有一台板車,剛好可以讓米滷蛋在上面拍拍照


結果這小妞也挺阿花的,馬上現學現賣的擺出了各種POSE來


別懷疑~這個動作是她老母我教的


這時,本來準備要離園了

忽然間看到入口旁有另一區好像是遊樂區,於是就帶著米滷蛋進去晃了一下

結果不晃還好,一晃才知道這裡是「燒錢區」,裡頭通通是一些投幣式的遊樂設施

而且同樣的.....又是沒人管 (是因為我們平日來的關係嗎?)


擺了一堆的遊樂設施卻半個人也沒有






不過雖然沒人,但這些燒錢的遊樂設施還是有插電,所以只要投了錢它一樣會動
好吧!那就通通自個來囉~


玩了一樣不過癮,米滷蛋接著想要當女飆仔去胚掐


結果這小妞真的不知死活,油門一踩就給它衝了出去,完全沒在踩剎車的
車子就這樣給它亂開亂竄的一直跑,我在一旁看得可是心驚膽戰的


終於有一樣是不用投錢就能玩的


結果在這個宜農牧場待了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離開這裡前往下一站「小熊書房」


【參後感】

個人覺得~現在很多私人牧場都轉型成為觀光農場了,但是「宜農牧場」整體上看起來還是有許多可改進的地方

如果能夠把園區照顧得更完善,想必日後一定能為牧場帶來更多商機的






宜農牧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電話:03-9567724
交通指引: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第三個紅綠燈右轉,到底左轉,見紅綠燈再右轉
沿公正路走,接北成路再接長春路,農場在左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