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



結束了清境的小瑞士花園行程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清境,下山往埔里的方向駛去

第二站我們選擇了---造紙龍手創館


果然,山上的溫度與平地還是有些微的落差

來到埔里市區之後,一整個感覺就是~熱~呀!

怕熱的我,一心只想躲在有冷氣房的地方待著

可是說怎樣,還是要帶米滷蛋來這裡好好的玩一玩


一入園,在大門口旁的工作人員就指引我們停車場的位置

然後跟我們說待會兒要在哪裡買票之類的話

我們聽完之後,就大大方方的直接把車給開進了園區內


停車場旁就是一片大草皮,擺了幾組露天座椅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可不想坐在這裡


園區裡有個水池,裡頭有魚,我和米滷蛋在這裡看魚看了好一會兒


外頭還擺放了已經淘汰不用的舊圓盤印刷機


園區很貼心的在水池旁規劃了座椅,讓遊客可以坐在這好好的賞魚、餵魚


入口處超醒目的大扛棒


大扛棒下有兩座捲筒可供遊客遊玩,米滷蛋可是對這捲筒獨有情鍾呢!


入口旁剛好有小販進駐園區內販售蜂蜜

而我家拔拔又剛好超想吃蜂蜜,所以就上前去詢問價錢


好可愛的蜜蜂箱


業者還直接當場就裝蜜給我們看


就在我們聽著業者講解採蜜及分辨真假蜜的同時

剛剛那個指示我們入園停車的工作人員跑了過來

本來她是跟我們說,我們停好車的時候可以直接到餐飲區去買入園票就可以了

但是後來她又跟我們說,要我們直接先在這裡買票

所以買蜂蜜的同時,我們還付了入園費一人是50大洋

不過這個卷待會兒可以至餐廳換杯飲料


買蜜的老闆抓了隻蜜蜂讓我看牠採的蜜


結果大方的老闆不僅請我們喝蜂蜜,還請我們吃花粉

米滷蛋可是一口接一口的把花粉當成糖給吃上癮了






看到這一成群的蜜蜂,我可是有點剉勒~

米滷蛋還叫我去抓一隻給她看!是想害我被叮得滿頭包嗎?


買完了蜂蜜,我們轉往紙玩意雜貨舖


裡頭有玲瑯滿目的紙藝品,讓遊客們可以在此挑選喜愛的手作


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紙張




好可愛的紙作品,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此買材料包自己DIY唷!






門口也有販售各種材質的紙張,而且這裡的價格還算公道

本來米滷蛋麻有想要買,但是後來想想~

我買回去了好像也不曉得要幹嘛用,所以就作罷了,呵呵!


如果有打算要買包裝紙的人,有來到這間手創館的話可以帶幾捲回去唷!

因為這裡的紙張真的很特別,而且埔里的紙可是有名的唷!


接著我們去參觀了紙文化館 (它就在雜貨舖旁邊而已)


文化館門口有台---燙金機

燙金機是利用熱源和壓力將燙金紙上的金屬鍍層上的印刷圖文層轉移到承印物上的一種機器


這裡頭擺放了許許多多的紙類作品






這張牆可是"百萬"的捲紙牆喔!


在這個文化館裡除了可以欣賞一些紙藝術品之外

隔著玻璃窗還可以看到裡頭的工作人員在製作不同的色紙喔!


工作人員現在正在為紙張上色!




紙做的手拉車!很逼真吧!


繼續前往參觀造紙區


造紙區裡頭擺放了一些紙箱材質的手作品

來到這裡面讓我不禁想到了台中的紙箱王,呵呵~


裡頭還有一台全台第一座最小的抄紙機




接著繼續往二樓去參觀

一上樓就會看到整批封裝未拆封的紙張,感覺這裡很像是倉庫區


再往裡頭走,看到了一大片的萬紙纖虹牆

聽說這些紙張都是要銷往國外去的


這裡除了讓各位了解造紙的過程外

還不忘提醒做資源回收喔!




美麗的紙藝術品!


這些花器全都是用紙做的喔!






二樓參觀完之後,我們本來是要前往餐飲區去兌換飲料了

剛好這時解說員進來紙文化館開始要解說紙的一些製做及衍生過程

我們就順道聽了一下

而米滷蛋也因為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個文化館裡面

好奇的一直打量著其他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出了文化館,米滷蛋一心只想要玩這個捲筒

起先還只是打量著要怎麼玩,沒想到我一示範之後,她開始玩開了


一下在捲筒的另一邊跟我玩起了躲貓貓


一下又準備跑過來我這邊要我跟她換位置




要不然就是要我跟她一樣坐在捲筒上互看


不過在這種大太陽底下,我實在是跟米滷蛋玩不下去了

只想趕快騙她到陰涼的地方去坐坐

還好後來終於又把她騙到了這個水池區旁去坐著休息一下


剛好就在這時,米滷蛋嚷嚷著要尿尿

雖然她現在外出遊玩我還是有幫她包尿布

不過正在戒尿布的她,早就不喜歡直接尿在尿布上了

說怎樣都硬要我帶她去廁所尿

還好水池旁剛好就是洗手間,而且周一的遊客並不多

我在廁所裡頭跟米滷蛋耗了老半天,結果她到了廁所又尿不出來了

搞得我最後滿頭大汗的又幫她穿上尿布

沒想到這個死ㄚ頭根本就是在惡整我

我才幫她一穿上尿布走出了廁所,她下一秒馬上就給我便便!

我又得馬上帶她去廁所裡清理她的黃金

而就在清黃金的同時,米滷蛋發現了廁所裡有一片玻璃窗

剛好這片玻璃窗可以看到後院,後院裡有幾隻小兔子

米滷蛋看到這些兔子就看傻了

連我幫她清好便便、穿好褲子了,她都還不肯離開廁所呢!

後來還是我用騙的才把她騙出廁所來



這間紙公仔就是兌換飲料及用餐的地方


水池中央有個台灣的形狀


戶外還有個DIY體驗工坊,不過平常日並沒有大、小朋友在這裡做勞作


天氣實在太熱了,米滷蛋猛灌了剛剛買蜂蜜時老闆請的一罐蜂蜜水


整罐滿滿的蜂蜜水,她幾乎喝掉了一大半


其實米滷蛋在這裡喝蜂蜜水,我們不外乎也是在等她老北講完電話啦!


我們家不僅有個米董,還有個總裁

這個總裁事業做得比米董還大

來到這間手創館之後,總裁的電話就講個不停

雖然人是出來玩了,但是公司要處理的事情一堆

所以周一這天,我們從去小瑞士花園時

這位總裁大人就一直在講電話,到了手創館還是講個沒完

把我出遊的心情都打壞了



等總裁講完電話,我們趕緊到紙公仔餐廳去兌換飲料

因為我實在熱到受不了了

結果一進門,看到牆上一堆的紙娃娃

我興奮的馬上叫米滷蛋看 (因為她走在我後面,還沒來得及發現)




還有哆拉A夢家族成員ㄝ!不過..........A夢勒?


有有有!在另一邊的牆上啦!


但是..........這像是山寨版的A夢吧!






好多可愛的紙娃娃喔!連玻璃桌下都有呢!








兌換的兩杯飲料,不大只有200CC而已,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吧!而且杯子還可以帶回家呢!


我們並沒有選擇在這裡用餐

所以換完了飲料之後,我們就離開了餐廳

這時已經接近中午時間了,我們決定到埔里市區去覓食

於是拔拔去開車,我帶著米滷蛋去拿我們先前寄放在老闆那兒的蜂蜜

然後在大門口等拔拔的車


經過了水池區,看到了可愛的警告標語




整個手創館其實也不大,不過就在我們用龜速的走訪下

也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參觀完畢

雖然說這裡佔地不大,倒也挺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

有機會來到埔里遊玩的人,不妨進來造紙龍手創館看看唷!^^



未完待續~~


造紙龍手創館

全票:50元 半票:30元 (65歲以上及90~120公分兒童)

 (憑卷可獲贈飲料乙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電話: 049-2902989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ulipaper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