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花蓮優質的飯店


三天兩夜的花蓮度假之旅,第一天晚上我選擇了入住花蓮的七星潭渡假飯店

之所以會選擇這家飯店的原因,是因為先前看了twins麻的介紹

覺得這間飯店還不錯,而且因為這間飯店也才開幕不到幾年的時間,還算是間新飯店

整間飯店看起來很新、很乾淨,所以被我列入了收藏名單

後來我還特地上網爬文,搜尋了一下網友們對於這間飯店的評價

大部分住過的網友都對這間飯店給予正面的評價居多

所以我在一開始要選擇訂房時,就決定............就是它了!



我們這天下午四點多在七星潭的海邊玩好之後,就一路開著車尋找這間飯店的位置

雖然說這間飯店在七星潭算是數一數二的大飯店,但是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通往飯店大門的路口

遠遠的老早就望見這棟建築了,卻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呀!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通往七星潭渡假飯店的路口了

各位你們知道嗎?通往飯店的路口小小一條的,而且路口的指示牌又不明顯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啦~

尤其當天晚上我們還出去覓食,晚上暗哞哞的路都看不清楚,回來時又再一次的走錯了路口

所以誠心的建議一下飯店業者,下次可以在附近路口標示大一點的指示路牌,這樣可能會比較好找一點


這棟白色的建築物就是七星潭渡假飯店


飯店有提供兩處專屬的停車場,來此入住停車不是問題


這是另一處停車場,不過這區的停車位較少
但是也不用擔心,因為如果戶外的停車位都停滿了,他們還有飯店內的地下停車場


停好車之後,準備來去辦理check in囉~
飯店的入口處


飯店的迎賓大廳
我們來check in時,立刻就有服務人員站在門口為住房的客人敞開大門 (服務真周到,第一印象就已"加分")


飯店的迎賓大廳並不大,不過整間飯店整體上看起來很乾淨,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在迎賓大廳旁有個造景,是個小小的許願池


許願池旁邊剛好就是餐廳,明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頭享用


在許願池的正前方有兩部電梯,走!搭電梯上樓去尋找我們的房間唄~
電梯裡的地板有好可愛的圖案,米滷蛋一進到電梯就一直盯著這個小海豚看


叮!抵達了我們住的樓層囉!電梯口還擺放了藝術品供房客欣賞呢~


走走走!米滷蛋迫不及待的打頭陣帶路了 (阿~妳是知道住哪一間嗎?= =")


我們入住的這天是平日,所以我訂了一間標準雙人房 (無陽台、無海景的)

為什麼我會選擇訂最便宜的房間呢?因為第二天要住的是貴松松的理想大地

所以第一天只好克難一點,把錢給省下來囉!反正房間也只是睡覺用而已嘛!

沒想到當我們一進到房間時,著實的有讓我嚇了一跳的感覺呀!

因為,在櫃檯辦理check in的服務人員看我們一家有三口子

為了讓我們能夠睡得舒適點,所以給了我們一間四人房耶!(貼心的服務,再"加分"啦!)


房間雖然不大,不過整體上看起來很乾淨,我很喜歡~






房間裡還有另外兩個門,一間是廁所、一間是浴室
沒錯!我們住的這間四人房的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
右邊這間是廁所,而左邊那間則是浴室


廁所小小一間


浴室也是同樣小小一間,我整個人還沒辦法進到裡面拍呢!只能站在外頭拍


乾濕分離的浴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店所提供的牙刷超好用的
是那種纖細柔毛的牙刷唷!很少飯店會提供這麼好用的牙刷耶
我每次去住飯店用到的牙刷大部分都超難用的><


房內一樣有提供免費的茶包


還有一台小冰箱


整體來說,這間四人房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也都有了
能用$1800元住到這樣的房間,我覺得很划算,有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飯店裡頭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新,真的很乾淨


放下行李、拍好房間內的模樣之後,因為已經接近傍晚了
我立刻帶著米滷蛋到頂樓去瞧瞧
因為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到頂樓去參觀,頂樓也同樣可以欣賞海景
我怕待會兒天一黑之後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根本不敢耽誤時間,立刻上去

要到頂樓必須先搭電梯到五樓,然後再走樓梯上去
五樓的電梯口同樣的也有擺一座船的藝術品,不過和我們住的那一樓不一樣


上到頂樓一瞧!哇~好寬敞喔!






還有個露天平台。米滷蛋把這個平台當成了她跳舞的舞台,在這裡跳起了sorry sorry sorry


頂樓還設置了一座小水池,不過十月天沒有水,可能要到夏天才會放水吧?




秋天在頂樓吹著微微的風,然後欣賞著遠方的海景,其實也算是一種享受呢!


看著遠方的那片大海,就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本來很想一直待在頂樓看海的,但是想到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所以也不敢在頂樓久留
待了十分鐘之後,我和米滷蛋又搭著電梯下到了一樓
這次我們搭到了另一部電梯,地板上的圖案不一樣了,這次換成了曼波魚
一樣也是好可愛唷!


在一樓有間24H的自助咖啡廳,只要是住房的客人都可以進去使用
裡頭還可以免費上網,我覺得很棒!


咖啡廳除了裡頭有座位外,如果喜歡坐在外頭的人,在咖啡廳外頭也有提供桌椅唷!


ㄟ........我說米滷蛋呀~妳這是什麼表情呀?屁股長痔瘡嗎?坐椅子坐到表情這麼痛苦


咖啡廳的入口


裡頭的擺設其實很簡單,幾張小桌和小椅,不過卻讓人覺得進來之後很輕鬆自在






咖啡廳裡頭提供了免費的茶包及點心,肚子餓了隨時都可以來這裡解解饞唷!


而且我要偷偷的告訴各位~這裡提供的小餅乾好好吃喔><
我是到第二天準備要退房時有去拿了幾包回房,想說待會兒在路上肚子餓時可以加減吃
沒想到後來在路上吃了一包之後愛上了,忍不住一包吃完又開了一包
早知道這餅乾這麼好吃,我應該多打包一些回來才對! (噗!想吃,不會自己再去買喔~)




另外,我說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指的就是這個...........去借腳踏車
飯店還有額外提供住房的客人可以免費借腳踏車,只要押房卡就可以借車了
因為當時天快黑了,我怕太晚借,回來時路都黑哞哞,而且這裡借腳踏車最晚好像六點要歸還
我們當時去借的時候好像也已經五點了 (太久了,我也忘了)


借好車就可以載著我的米滷蛋去兜風囉!她可是一直很期待這天我載她出去兜風呢!
PS:米滷蛋身上綁的白巾,是管理腳踏車的伯伯好心拿給我的,因為腳踏車沒有幼兒防護措施
為了安全起見所以在米滷蛋身上綁了條白巾


GO!GO!GO!騎腳踏車來去兜風囉~


七星潭這裡有一條自行車車道,沿著車道騎其實沿路上有很多景點可以玩




傍晚時分很多遊客都出來騎腳踏車
不過因為第一次騎這條自行車道,也不知道這條路一路會通到哪兒去
所以我只載著米滷蛋騎了半程就折返了~


後來我們就騎回到飯店附近,然後找個地方下來休息了一下


米滷蛋給我載著這樣四處去兜風好開心唷!還吵著說明天還要出來騎腳踏車


遠遠就可以看見我們住的七星潭渡假飯店了


看著天色漸暗,也該把腳踏車騎回去還
這時飯店外頭也打上夜景燈了












回房之後,我們一家子就開著車出去覓食我們的晚餐
第一天晚上我們選擇去吃上次過年時來花蓮沒吃到的"公正包子"
除此之外,還在花蓮市區吃了好幾樣小吃,花蓮美食篇就留待下次介紹唄~(不過也有可能最後被我放棄不寫了)

這天晚上,米滷蛋拔還下去一樓的24H咖啡廳泡了一杯嘎逼回房喝
我們一家子第一天晚上就這樣睡著舒服又不擁擠的床,進入夢鄉囉~




第二天一早我和米滷蛋很早就起床了 (我是被米滷蛋吵醒的= =!)
飯店的早餐供應的時間是7:00~9:00,對我們這一家子來說還真有點早
如果不早起的話,待會兒就沒早餐可吃了
不過,我們家那睡神米滷蛋拔,要叫他這麼早起床吃早餐還真是要他的命
所以後來是我和米滷蛋自行先去餐廳吃早餐,而米滷蛋拔則是等到收餐前的半小時才下樓來用餐

餐廳裡頭的座位不算很多,不過以平日來說,這樣的座位是足夠的
但是假日的話.......可能就稍嫌不足了
但是這個問題,飯店的人員應該也是有辦法解決的啦~


早餐是自助式的,有中、西式的餐點,對我來說~這樣的菜色及份量我覺得已經夠吃了


這區屬中式清粥小菜區


還有饅頭及玉米濃湯


早餐我覺得很豐盛,別看米滷蛋面前那一大盤的食物,那不是她吃的,而是我的!
她的早餐已經先灌了一瓶奶,外加薯條+肉鬆


這一頓早餐吃得很飽,元氣滿滿!我覺得飯店提供的早餐雖然很普通,但是好吃!


吃完了早餐,有精神、有力氣了。米滷蛋說還要再騎腳踏車去兜風,所以我們又去借車了
PS:這趟花蓮度假,米滷蛋愛上了三件事,1是撿石頭、2就是騎單車,至於另外第三件事呢?............在第二天的行程中


第二天的天氣超級好,豔陽高照,簡直快熱死人了!與前一天的天氣真是天壤之別呀~


我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七星潭海邊,天氣一好,海岸線就顯得特別的美麗


這對父女檔邊看海、邊撿石頭,我在一旁可是熱的半死呀!(沒辦法,肥婆粉怕熱><)
更糟糕的是~我不曉得花蓮的天氣會這麼好,十月天還跟夏季沒兩樣
所以我這次出門時根本沒擦防曬,也沒帶防曬霜
結果...........這趟花蓮行回來之後,我們一家三口都變成小黑人了= ="


思春?發呆?望海?ㄟ................反正不曉得在幹嘛的一對父女檔


後來,我跟米滷蛋繼續騎著我們的腳踏車去兜風,留下那個阿伯繼續在海邊發呆
七星潭的一座小地標~海豚石雕


七星柴魚博物館就在七星潭渡假飯店不遠處,所以我們騎著騎著就來到了這裡


這裡我們今年過年也來過。不過這天來和過年時來遊客人數差很多
這天我們來到博物館幾乎沒啥遊客,我帶著米滷蛋進去裡頭也只走馬看花的逛了十分鐘就出來了


逛完柴魚博物館我們就直接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因為這次是以"度假"的方式來花蓮旅遊,所以行程上也沒做什麼安排

第二天的行程,我只安排了到理想大地附近的「立川漁場」去參觀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想去"摸蜆"啦!

因為過年時來立川漁場因為下雨沒能摸到蜆仔,害我一整個超失望的

所以這次說怎樣我都要來去給它摸一把才行!



走!啟程前往「立川漁場」摸蜆仔去!GO ~





七星潭渡假飯店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明潭街10號
電話:03-823-2345
官網:http://www.hotelbayview.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