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不是歐洲,但是卻有著濃濃異國風情的味道~


這次米滷蛋麻我去上海,老實說~時間點上其實有點尷尬

因為上海的世博會這次在5/1開幕了,而我這趟去呢~是選在開幕前的一個月

當時去到上海逛街時,多數的小販都會說:「唉呀!妳們要是晚個一個月來的話,就可以來看世博了」

其實這個米滷蛋麻我也知道啊= =!

不過等到世博會開幕時,那時的人潮絕對比我現在來上海還要多上好幾倍呢!

而且不僅飛機票會漲價,就連飯店住宿也都會貴上一倍

這對於一向小氣,喔!不是,是精打細算的媽咪我來說

當然不會笨到選在世博會開幕期間去囉!反正我去上海的重點又不是去看世博,呵呵

所以這次選在四月初去上海時,本人我很遺憾地沒能進到世博館裡頭去參觀

不過呢~雖然沒能進到世博館裡頭參觀,在外頭拍拍照乾過癮一下也不錯啦!

於是就在我們行程上的第四天,我徒弟很夠義氣的請了一天的假當我們的地陪

說要帶我們去世博館外圍看看,一來滿足一下我們的好奇心、二來這一整天都可以帶著我們四處吃吃喝喝





這天早上,我們從住宿的酒店搭乘了二號地鐵線,然後再轉搭七號地鐵線去世博館

七號地鐵線果然搭乘的人比較少,整班車上只有少數的幾位乘客,一路上座位都沒客滿過呢!



抵達了離世博館最近的一站"云台站"後,大約再步行個十分鐘,就可到達世博園區的大門口

其實這次的世博會佔地非常的大,共分為五大區域,全區共有5.28平方公里

整個園區橫跨了埔東跟埔西兩大區塊,其中埔東部分為3.93平方公里、埔西部分為1.35平方公里

而我們所要前往的位置是位於A區的入口處

當天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非常不好的天氣,不僅下著細雨、而且天空還霧濛濛的一片

這天的拍照效果實在是令我很不滿意,怎麼拍就是霧呀= =!


前往世博館的路上經過了一家有通過授權的世博商品零售店

想說來都來了,那就進去逛逛吧!


店門口的兩尊海寶娃娃正揮著手向遊客們問好
這動作彷彿像是在說:「人客唷~進來參觀看看唷!」


一進到店裡頭,看到的都是整堆的海寶商品


雖然說這裡賣的都是正價品,不過正品的海寶價格當然也就不便宜啦!
我們也只能看看的份囉!沒買!
(其實是我家早就已經有一隻正品的海寶了啦!米滷蛋拔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已經帶一隻回來了)


逛完了海寶商品零售店後,我們繼續往世博館入口前往

沒多久就看到了位於入口處最近的一座主題館---中國館

其實中國館距離入口處還有一段距離呢!

我是站在外圍的封鎖線,然後把我的相機拉近到最極限的近距離才拍到這張照的


因為不得其門而入,所以除了只能拍到中國館外,唯一還能拍到的就是這座"世博軸"


最前方這個漏斗造型的建築物,還會變化不同顏色的燈光效果喔!


這天這種灰濛濛的天氣,一眼望去除了中國館外
就只看得到位在中國館後方那個像飛碟形狀的"演藝中心"
而台灣館呢?因為展館太小了,所以被前方那個巨大的中國館給擋住了


簡單的在外圍欣賞了一下世博館之後,我們又在雨中徒步的走回地鐵站去搭地鐵了

在這行走的過程中,不時的都會看到馬路上來往的路人穿著他們的"水母雨衣"

米滷蛋麻我忍不住的就想把這好笑的畫面給拍下


看過了世博館之後,我們下一站準備前往非常有特色的一個景點---新天地

這時我們又回到了地鐵站裡頭,剛好這時在地鐵站裡看到了這幅巨大的壓克力雕刻作品

這幅作品真的好厲害唷!雕功不僅細膩,而且還超大一幅的呢!

真的是讓米滷蛋麻我好生佩服呀!


搭乘1號地鐵線至「黃陂南路」站下,大約再步行個五分鐘就可抵達上海新天地

新天地有很多個出入口可以進出,我們是從這個"新吉士酒樓"所在的位置進入的


新吉士酒樓被評為上海最道地的本幫菜,幾年前在上海工作時,米滷蛋麻也曾來吃過
不過事隔太久了,我這個只能裝得下兩天內事情的腦容量也想不起來它到底好不好吃了,呵呵


酒樓的另一面牆感覺起來就比較有古色古香的風味


話說當我在拍這新天地美麗的建築風格時

我那愛耍寶的徒弟竟然一直跑到我鏡頭前搶鏡

因為他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所以一整個就是很想紅的樣子

不過我說徒弟呀~~難道你不知道,就算讓你入鏡了,我還是可以幫你打上馬賽克的嗎?

這種事情我可是常常做的呢!

不過,好啦~看在你當了一整天地陪的份上,再加上去上海這五天的吃喝都是靠你帶路

所以我就勉強讓你上一下我的版面囉!


這棟舊式洋房是新天地壹號會所
由於新天地的建築風格採中西合璧與新舊結合,所以當您進到新天地這裡頭時
您會感受到一個具有傳統風貌和現代感生活文化的都市風格


在整個新天地內部裡頭,有很多家的特色餐廳,除了提供餐飲之外

還有娛樂、現場演奏及露天茶吧等等服務設施

尤其是夜晚的新天地,更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歡來的地方

因為這裡頭有很多的PUB,完完全全是都市夜生活的熱鬧景象






由於整個新天地是屬於"徒步區",所以在裡頭逛起來非常的輕鬆自在




上海灘,一間知名服飾品牌店,據說是美國希拉蕊最喜歡的一個品牌服飾店


新天地除了有很多特色餐廳外,往巷弄裡頭一走,您會發現這裡頭更別有洞天唷!






這次來有了新發現........
那就是在新天地的廣場中央設置了一座小水池,同時也吸引了很多觀光客前來拍照


在新天地裡頭也有"哈根達斯"喔!而且我覺得坐在那戶外的露天座區,感覺真的很愜意耶~
真想也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然後喝杯下午茶嚐嚐當貴婦的滋味呀!


「勞瑞斯頂級牛排」也在這裡出現囉!
Lawry's The Prime Rib 創於1938年,在美國比佛利山為第一家店
他們家最著名的是The Lawry Cut




除了一些特色餐廳外,這裡還有茶館




因為新天地從興業路可分為南、北裡兩部分

南裡的建築風格以現代建築為主、傳統石庫門為輔

內含的設施有購物、娛樂與休閒中心,以及許多具有不同特色的商店

除了有世界不同的餐飲之外,更包括時下年輕人最熱愛的商品、時尚飾品店、電影院及健身中心

而北裡大多由傳統石庫門建築而成,結合了現代化的建築及設備,將傳統店家化身成高級餐廳

餐廳內的菜色不單單只有道地口味,還擁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美味佳餚


其實不單單只是走進新天地裡頭會發現很有特色的建築風格

就連我們要過個馬路,都可以被這道路兩邊的景色給吸引住


這個街道真的讓我有置身在歐洲的感覺耶~






連郵筒都這麼洋派


在新天地開發之前,這裡是一片擁有近一世紀的傳統建築「石庫門」
從十九世紀中開始出現的石庫門建築烙印著悠久的歷史
象徵著中西建築合璧與近代上海歷史文化的意義



後來開發的上海新天地建築群,仍保留了十九世紀石庫門的屋簷及磚瓦
但建築的內部則採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風格
使現今建築外表是具有歷史意義的石庫門,走進內部則是現代化的設計,讓人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


在這麼具有特色的建築群中又剛好拍到了一位外國遊客
是不是更讓人有來到歐洲的感覺呀!




每一個轉角都是一個驚奇






巷弄裡其實還有許多相當精緻的店面,非常值得您來一探究竟唷!










台灣數一數二的海鮮餐廳"真的好"海鮮餐廳也同樣到上海新天地開設分店了


不過這種高檔餐廳我沒進去吃過,所以也不知道裡頭的裝璜是怎樣
只能從外觀上拍下我"到此一遊"的證據囉!




采蝶軒,各位猜得出來這是一間什麼店嗎?


其實它是一間有名的港式飲茶店
若不是我上網查資料才知,從外觀上還真的看不出來耶~


看到這一整排的露天座位,真的好想再去一趟新天地呀


新天地的廣場上還有一些買藝品的小攤車,來到這裡也可以順便逛一逛
不過說真的,這裡賣的東西都不便宜還是看看就好


若是您只是在這裡頭隨處走走、四處晃晃的話

那新天地這個景點大約花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不過,這裡有很多的餐飲店,有些店也並非都身處在這種極具特色的巷弄裡

這裡也是有比較現代化一點的商場及影城

像是熟悉的一茶一坐鼎泰豐就位在新天地影城的二樓

說到這個鼎泰豐,米滷蛋麻我這輩子吃過鼎泰豐竟然是在大陸吃到的

台北的鼎泰豐我到現在都還沒去吃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