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買買~來上海怎麼能不買呢?買下去就對了!


都已經六月天了,我還在寫四月初的上海旅遊文,噗!= ="

唉~沒辦法,又要玩又要寫,回來又得全職顧小孩,實在是分身乏術呀!

就容許我慢慢的來介紹這繁華的城市吧!





來上海,除了外灘是必遊的景點外,另外再推薦幾個地方給各位!!

我想,米滷蛋麻要推薦的這幾個地方,常在上海"走跳"的人一定不陌生

倘若您是初次造訪上海,又不知道該到哪裡玩的話

那麼,以下這幾個地方倒是可以當作您到上海玩的旅遊景點首選唷!





來上海,怎麼可能什麼都不買就回台灣呢?

若是您對服飾、鞋品、皮件等等這些相關物品有興趣且又不想花大錢的話

建議您可以來一趟七浦綜合批發商圈,這裡頭有很多寶可以挖喔!

而且價格都比外頭賣的還來得便宜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記得殺價!不管價格是不是已經很便宜了

反正給它殺下去就對了!


七浦綜合商圈佔地非常的大,整個商圈是分為一棟一棟的

像這棟裡頭主要就是以服飾、鞋類及包包為主

米滷蛋麻每次來大部分都是逛這一棟樓居多




整個商圈,除了大樓裡頭聚集了許多的商家外,在大樓的外圍也是同樣有一整排的店家


接著走進這棟樓裡,您就可以開始進行尋寶計劃了

裡頭的店家多到保證讓您逛到頭昏眼花


另外有一點要提醒各位的是.........

來到七浦,當您在某家店有看上您喜歡的東西時,其實也不用貨比三家了

直接就和店家開始進行殺價的動作,而且千萬記得一點~要堅持自己的底價

殺不下來時您就可以準備走人了,再去另尋別家吧!

若是您堅持秉持著貨比三家的原則的話,那您的方向感及記憶力可是要超好的喔!

因為...........通常當您想再回過頭去找原店家購買時

您有可能會找不到囉!因為七浦商圈裡頭就像個迷宮似的,大大小小的店家多達上百家

而且當您想再回去原店家購買時,店家也許就不會再給您一開始的那個價錢了

這是我去七浦商圈這麼多次的經驗啦!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這裡頭也有買All star的鞋,不過老實說~我不太會分辨真偽
所以通常來到這裡我不會去買品牌的東西,呵呵


這一區是三樓,主要是童裝部樓層
像我這種已經當媽的,通常對這一樓層比較有興趣


還記得我這趟去上海和我隨行的朋友說:
來這裡(指大陸)什麼都嘛是假的,只有"山寨"才是真的

這句話在當時聽來還真有點諷刺,不過說真的,確實也是實話沒錯啦!

當時我那個上海徒弟聽了,也是點點頭的默認傻笑

所以說,來到七浦這種地方,就是要抱持著是來挖寶及撿便宜的心態囉!

千萬別想說要來這裡買什麼正牌包之類的

因為這裡有的只是所謂的A貨啦!沒有什麼正牌包啦!





第二個要推薦給各位的地方是---豫園

豫園位於上海市老城廂的東北部,東臨安仁街、北靠福佑路、西南鄰近上海城隍廟

歷史相當悠久、充分展現中國江南古典園林的建築風格,現今已成為上海旅遊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豫園商圈這裡的特色是中國風的建築風格
就連位在商圈外圍的一些商家,也都是走這種中國風式的建築






這是豫園商城的入口


豫園商城裡頭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排樓,連販賣的藝品也都很有中國風味




不過老實說~這商城裡頭賣的東西其實都不太便宜

因為豫園這裡逛的外國觀光客非常的多,大部分這裡頭看準的都是外國觀光客

所以價格上自然就高出許多



商城裡頭連"哈根達斯"都有,而且也是跟著走中國風的格調






來到這裡,我覺得買東西是其次,四處走走欣賞這裡的建築風格倒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豫園商城裡頭有間非常有名的南翔饅頭店
不過,雖然它叫饅頭店,但是實際上賣的卻是小籠包


這間南翔在豫園商城裡頭的名氣可是非常的響亮啊!排隊的人潮就連平日也是多到爆
我幾度來到豫園都超想品嚐看看這超人氣的小籠包
可是每每看到這大排長龍的隊伍時,就自動放棄了


看看這還只是平日喔!排隊的人潮就已經這麼多人了
我這張還是從中間切入拍的喔!前面還有一小段排隊的人潮呢!
這樣的隊伍我保守估計,至少得排上一個小時才買得到小籠包= =!




從外頭的櫥窗看進去,可以看到裡頭有好幾位師傅都在忙著做小籠包呢!


豫園商城裡頭有座池,池中央有座著名的"九曲橋"




在這個豫園商城裡頭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及點心
其中這五香豆及寧波湯圓在這豫園商城中也算是小有名氣的
不過那個五香豆我吃過,好硬喔~牙齒不太好的人可能會咬不動


綠波廊---聽說是
上海招待外國元首的指定店

自開幕以來,就一直是代表上海的指標餐廳,也以海派的上海點心揚名全中國

不過米滷蛋麻我一樣沒進去吃過,因為.......單價不便宜呀!
這間綠波廊新樓是豫園商圈裡頭第二間擴建的新館


豫園商城裡頭的筷子店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參觀商店之一


另外還有這間梨膏糖店,裡頭有賣很多種的糖果點心
不過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他們的梨膏糖啦!
但是老實說我當過白老鼠,這種梨膏糖很甜,我不是很愛


西洋鏡,其實它又叫"拉大片"
當時的我經過這兒時,被一旁那個在說唱的人給吸引到了
再看看那坐在椅子上往洞裡瞧的三位小妞,也不曉得洞裡頭是在表演些什麼
挺好奇的!不過我沒丟錢去瞧瞧,所以也不曉得在演什麼
我猜大概跟皮影戲之類的很像吧!


這就是進入豫園的正門口了,進入是要另外收費的
所以我每次來都只有在外圍的商城逛逛而已沒進去


因為外頭古色古香又別具風格的店家比較吸引我


先前有說了,在豫園商城裡頭的東西都頗貴的
不過這次米滷蛋麻我發現豫園裡頭有一個地方賣的東西比在商城裡頭賣的還便宜


那就是位在豫園旁福佑路上的"福佑商廈"


這個商廈感覺上跟七浦很像,裡頭也是一小區一小區的小店家
不過空間上明顯比七浦還來得小,逛起來可能會稍嫌擠了點
但是裡頭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商品通通都有喔!


如果不想在豫園商城裡頭買貴的話,可以到這個商廈來挖挖寶
應該也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上海玩樂篇還沒完喔~

讓我喘口氣,腦子休息一下,下篇再來介紹其他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