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已久的麗星郵輪它終於來啦!

早在知道今年麗星郵輪的首航是在五月底時

米滷蛋麻就一直在注意旅行社何時會放出優惠行程出來

所以在三月時,一知道這次搭麗星郵輪有推出買一送一的優惠方案時

米滷蛋麻說怎樣都要去搶位啦!

而且這次我不僅帶了米滷蛋上船,連我爸媽也都一併帶去體驗坐郵輪的樂趣



其實米滷蛋麻不是第一次坐麗星郵輪了

不過這次麗星來的郵輪是天秤星號,我倒是第一次坐 (上次坐的是雙子星號)

這次把拔本來有意要玩可以下船去那霸的行程的

但是後來又考量到這次帶著米滷蛋去,玩下船的可能會比較累,所以就打了退堂鼓了

我們還是只訂三天兩夜的航海假期之旅


其實在出發前幾天,氣象局還說有颱風逼近台灣

我那時心裡就一直挫勒蛋,心想搭船出海要是碰到颱風那海浪不是很大?

到時我人不暈才怪?

不過好加在那天出發時,天氣還算不錯,至少沒有下雨

▽這就是今年來台的麗星郵輪 - 天秤星號


在北部要搭麗星郵輪的話,就一定得到基隆的港務局報到


▽停靠在港邊的天秤星號看起來好壯觀呀!讓許多人都莫名的興奮起來


到了港務局後,就必須前往二樓的櫃台報到,領取登船的房卡

我家米滷蛋最近很愛玩手扶梯,只要一看到手扶梯就會好奇的主動甩開牽著她的手

自個兒假會的要去搭手扶梯




因為那天是星期五的下午,為了怕路上遇到下班時塞車,我們其實還算滿早到的

沒想到比我們早到的人還真不少,大家都是太興奮了嗎?這麼早就來看郵輪啦!


而且那天很巧的是,我小叔和我以前公司的老闆也都來搭麗星郵輪呢!

我那以前公司老闆來搭郵輪我是不驚訝啦!

因為他早就已經是麗星的VIP會員了,每年上麗星至少都有七、八次

每次上船的目的就是去"ㄅㄨㄚˇ ㄍㄧㄠˋ"啦!



至旅行社設置在港務局的臨櫃報到後

旅行社的人就會發給每人一張登船用的房卡

這張房卡就是在郵輪上所有一切活動的使用卡

只要是要進房休息或者在郵輪上有任何需付費的消費

都是使用這張房卡

▽挪!連米滷蛋都有一張房卡喔!


完成了報到手續後,離登船的時間還有好一會兒

這時我們就四處晃晃、隨意走走,等待傍晚七點的登船


▽搭郵輪也算是出境喔!所以也是要過海關的啦!


終於等到登船的時間了~

麗星郵輪的工作人員及迎賓人偶早早就站在兩旁迎接即將登船的乘客了

▽米滷蛋這張不知道在發什麼呆,可能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人偶一同照相吧!哈哈~


▽通關了,準備登船去囉^^


上了船,馬上先去找我們的艙房

這艘天秤星號總共有700多間的艙房


找到艙房後,馬上先放下行李

接著就直接衝到頂樓9樓去享用今晚的自助式晚餐






上了船之後,在船上一共提供給搭船的乘客一天六餐免費的餐點(含早茶、午茶及宵夜餐)

我們可以說~去搭麗星郵輪簡直就是去當"豬"

每天不是吃就是睡啦!

再不然頂多就是在郵輪上看免費的表演秀這樣而已



除了位於9樓的航海家自助式餐廳外

另外在船上4樓還有一間海華宮是提供中式餐及一間四季餐廳是提供西式排餐

這三間餐廳都是可以免費享用餐點的

但除了免費餐廳外,船上還有其他的餐廳及酒吧,不過這都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第一天在航海家自助式餐廳用餐有服務人員推著飲料車販賣,不過飲料好貴喔!一瓶易開罐飲料就要一百多大洋


▽第一天我們選擇在頂樓吃露天自助式晚餐(但是這時天公有點不作美,下了一場陣雨)








晚上在這個觀景甲板用餐感覺氣氛很美

很多人用完餐之後都還一直流連在這個甲板上,遲遲不肯離去呢!



享用完我們的晚餐後,因為郵輪要到十點才會開船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房間整理行李,順便我要幫米滷蛋先洗洗澡

▽郵輪內某一層樓的某一角


▽當天還發現了在郵輪的公佈欄有張貼本周是彭佳慧登船表演內(不過我沒有買票去看)


事後在最後一天下船時,我有親眼看到彭佳慧本人喔!

她本人的個子好小喔!而且好瘦內~

▽這是下一檔的登船表演藝人,是林志炫唷!


這次米滷蛋拔訂到的艙房竟然是圓窗,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上次人家住的是大方窗啦!)

那小小一圈的玻璃窗,就只能容納一顆頭掛在那裡看海景而已


郵輪裡的艙房其實都不大,大約只有3~4坪左右


因為裡頭的艙房幾乎都是單人床

當初上網看了一下這艘郵輪的簡介時,說實在的對於這點我一直很困擾

單人床對我們這種帶著小孩去的家庭實在是很不方便

不過後來想想,決定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上船吧!

頂多大不了就是打地舖嘛!反正出來玩又不是沒睡過地舖 (上次的宜蘭行就是呀!)

還好進了房間之後,發現它的床是可以移動的

所以米滷蛋麻就給它改造了一下

將!將!把兩張單人床併成一張雙人床,嘿!嘿!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一向睡相很差的米滷蛋會半夜滾下床啦~

而且因為我們這間是屬於四人房,所以它還有兩張上格床可以睡

當然睡上舖的人一定就是米滷蛋拔啦!


房間內的浴室也是不大,只能淋浴而已

不過這點我很能理解,因為已經坐過一次了

所以知道船上的浴室都是長這樣啦!


我站在淋浴的位置緊貼著牆壁拍的洗手台,這樣你們就知道浴室有多小了吧!


因為回房間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幫米滷蛋先洗澡

怎知這個阿花妹,趁我在準備東西時,竟然爬到窗上去大玩"溼背秀" (請放心,當時把拔就在旁邊看著)


是準備要跳鋼管是嗎?




還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真是夠了


洗完澡之後,郵輪準備啟航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我們趕緊再到船頂的觀景甲板去欣賞夜景

▽基隆港的夜景也是粉美的唷!




▽出發囉~基隆港,再~見~啦!


下一篇再介紹船上的設施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